close

螢幕快照 2016-11-03 00.58.30

上一篇恆春遊記裡面介紹了讓我驚為天人之鹹食的部分,這篇要來繼續介紹甜食(當然是一定要搭配美麗海景啊~)還有我們愛到不行的住宿!

還沒看前一篇的人可以看這邊:屏東/ 把恆春當南歐在渡假!錯過可惜の美食大公開(上),那我們就開始繼續美食轟炸~~~LUCKY BALL, GO!!!(這麼老的梗到底要用幾次(?))

螢幕快照 2021-01-04 20.38.06

披薩跟義大利麵都有夠好吃的「波波廚房」樓下一樓的空間是複合型商店,有麵包區、冰淇淋區還有賣很多東西,因為波波廚房所在的建築以前曾經是醫院,所以裝潢走一個復古醫院感(看看裡面那個手術室頭燈有多可愛!)

IMG_7551

架上的麵包都長得有夠好吃,大安區沈小姐買了肉桂捲分我們吃,波波的肉桂捲上面有糖霜,然後裡面超~級~濕~~~(真的濕到不行很神奇,很像那顆肉桂捲剛去洗過澡!)

回台北前的晚上我們還繞來要買麵包當隔天坐客運的午餐,結果大概六點多來的時候店裏架上的東西已經全部都賣、光、光。(要買請早~~~~~)

IMG_7555

波波一樓的GELATO很好吃一樣很推啊~~~~~冰櫃裡大概有十種口味,每一種都長得好美麗~~~~~

IMG_7545

我們都點了兩種口味的組合,上面會插一片甜筒餅乾,有夠欠吃

IMG_7548

我們總共點了六種口味,都很讚,我點的草莓跟黑醋栗優格葡萄我都很愛,另外三重周點的海鹽焦糖堅果意外的帶有一點苦味,好吃的很有深度!!!

IMG_7550

(有一個神奇的口味是「馬告辣鳳梨」,不知道吃起來如何~~~)

在恆春生活可以學古人講話,約見面可以說「那我們等一下在城門下面見~」,作為一個耍廢大王,我在恆春城區裡面就只有為了覓食一直在西門跟南門之間徘徊,懶到東門跟北門都沒看到本人,只有在大安熊的照片中看到ㄏ。

波波廚房靠近南門,我們住在西門附近,青旅附近有一家小有名氣的甜點店叫做「覓manmade」,藏身在住宅區的一樓~

IMG_7465

店裡的蛋糕要預訂才有得吃,但其他的麵包跟甜點都可以現場買(戚風長得很美可惜無緣,下次來會記得要先預訂~~~~),他們家的千層真的超級強,千層酥皮又香又脆又有層次(有濃濃的咖啡香味),中間夾卡士達,上面配鮮奶油,整體和諧到不行,雖然食用起來手會有點狼狽,但是真的超級好吃,有去恆春拜託去吃一下,我給十顆星讚讚讚讚讚!

IMG_7471

我們是在坐公車去星沙灣的時候在公車上吃的(各種空擋都在進食讚讚讚),配著我在恆春狂喝的茶の魔手~~~那天喝的東西有夠好喝,名字是三小漂浮什麼紅寶石的怪名字,但總之它就是梅子醋加葡萄柚,激好喝~~~

話說,最靠近星沙灣的公車站牌叫做「核三廠出水口」,聽起來有點駭人。

IMG_7514

另外在覓manmade我們也有買了榛果捲(肉桂捲的榛果version),但我們覺得普普,可能是榛果不夠爽~(是在迷路小章魚外面候位的時候吃的,再次證實進食沒有在休息ㄏ)

接下來又是一個很強的甜點!!!是「古鯨咖啡」的巴斯克蛋糕!!!

IMG_7571

古鯨咖啡就在「自在他方」青旅一樓後側,店裡裝潢簡單沉穩,但清明連假後就要休息了不知道還會不會再開

IMG_7573

休息原因我不知道,我們猜是因為他們可能累了,恆春人好像都很容易累哈哈哈哈哈(全台灣最愛自己的鄉鎮可能就是恆春惹)

IMG_7586

這個巴斯克!!!!!有夠濃郁有夠齁假!!!!!吃下去腦中會有天使出來唱歌,是我心目中可以進入台灣前三名的巴斯克啊啊啊啊啊!!!!!(希望古鯨早日再復出啊~~~~~)

螢幕快照 2019-05-22 12.45.46

古鯨除了巴斯克很好吃,大溪地香草布丁也很強,令人身心舒暢,坐在萬里桐的海邊吃甜點真是神仙組合,我好棒。

IMG_7587

上圖為在萬里桐開心游泳的大安區沈小姐,她說帶蛙鏡就可以看到一堆魚非常漂亮,與大家分享~~~

娜娜比基尼

在萬里桐潛水的人頗多,旁邊的海龜咖啡爆滿完全進不去,玩完水的我們坐在旁邊的泡沫紅茶店前面吃茶葉蛋打橋牌,悠悠哉哉(從恆春去萬里桐如果要搭計程車要五百塊,UBER跟LINE TAXI大概兩百五但是都叫不到,所以我們就乖乖等公車,沒有車也是可以去玩的~~~)

IMG_7602

路邊還有神奇的無敵海景十元優質廁所,本來找不到丟錢的地方就沒投了,後來遇到屋主,結果最後他也沒跟我們收錢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7599

去恆春當然要去多去海邊玩玩,除了萬里桐還有前面有提到的「星砂灣」,跟當地人說星砂灣他們可能不知道,但就是在「後壁湖」附近的一個美麗海邊(離核三廠超近)

IMG_7475

那邊的海美的像是在沖繩一樣!還有兩個很Q的小燈塔,演起哥吉拉特別有感。

IMG_8255

話說柯達COLORPLUS底片的色調真的是有夠美,值得囤一堆在家裡!

螢幕快照 2016-10-12 23.10.19

螢幕快照 2016-10-12 23.09.18

星砂灣真的有夠漂亮,那天天氣也很讚,大安熊跟三重周在白白的沙灘上開心的學奇行種狂奔畫面很讚,推薦給大家。

IMG_8256

螢幕快照 2020-04-11 19.04.03

去完星砂灣順路要去迷路小章魚吃飯,因為有點誤判公車來的時間,最好只好開始狂奔,跑到我全身電力差點歸零。我滿會走路的但我真的很不會跑步啊⋯⋯

在恆春的每天都在喝酒。恆春基督教醫院附近的「鈕扣倉庫」很讚,是從廢棄的工廠改建的大型空間,裡面有很多LIVE表演,場地也弄的很讚,但酒的價位跟台北差不多(我那天點的酒長得很妹仔是粉紅色的,是芭樂口味我好愛啊~~~)無法喝到爽(會破產。)

IMG_7420

裡面分成很多個不同區域,每區都長得不太一樣,但都很CHILL~~~~~要離開的時候台上歌手突然開始唱KEY超高的千年之戀,因為那是大安沈的主打歌之一,最後她就跑上去跟台上的人對唱了哈哈哈哈哈恆春真的很桑,好喜歡

IMG_7421

另外跟大家分享,每個禮拜天恆春城內的天后宮前面好像都會有夜市,我們有跑去打彈珠,五告喝剩,(哥吉拉的T恤真的很Q~~~我跟三重周一人買了一件!沒錯就是等車的時候在UNIQLO買的哈哈哈哈哈),大安區沈小姐拿著的是她朋友給的小米酒,乾,超好喝~~~~

IMG_7745

我們打完彈珠拿著小米酒去那天三重周小姐住的地方喝,她那天住一個在IG頗有名氣的地方,叫做「自在他方」!我們坐在美麗的陽台上面一邊喇賽一邊喝掉了半瓶小米酒,同時,恆春激烈的落山風一直不停地把盆栽吹倒,第一次知道原來落山風這麼兇~~~

(陽台長下面照片這樣~~~~)

261972609

(照片取自自在他方Booking.com頁面,真的很會拍照,但三重周住起來覺得普^^我就只說到這~)

旅行的時候要玩得開心,除了吃爽喝爽之外,住的地方也是很!重!要!

我這次三個晚上住在恆春市區的仁旅宿(來,我直接附上Booking.com網址在這邊給你們。)我超喜歡,而且背包客房一晚只要600元!CP值高到一個不行,我怎麼這麼會訂住宿!!!同行三個友人至少都有一晚住在仁旅宿,我們都住的有夠開心啊~~~(因為太喜歡所以我還在Booking.com上面很認真給星星留評論,我剛剛發現大安區熊小姐把評論當成論文在打,打有夠長哈哈哈哈哈)

IMG_7712

最喜歡仁旅宿的一個點就是裡面有超多書!!!都是老闆他們一家人看過的書,領域範圍廣泛,選書品味非常優質,完完全全感受的到對書的愛~~~~一樓一整面牆都是書,走上樓梯牆上也放了不少,甚至還有很多日文版的村上春樹!(後來聊天的時候得知原來老闆以前是淡江日文系的,退休前在日商工作了很久~~~他以前如果去日本,要回台灣前只要身上還有錢,就會去書店買書把錢都花光再回來,所以也因此多收藏了很多書,真是可愛啊~~~~)

IMG_7445

會訂到仁旅宿其實也是有點幸運,我是在跨年後某天上班太閒的時候訂的,剛放完連假的上班族腦子就在盤算下次什麼時候可以出去玩~~~那時候看準清明連假後如果請一天特休就可以自己幫自己放五天(讚死),想去遠一點的地方耍廢放風,最後決定要去恆春玩!

在Booking.com上面稍微看了一下照片跟地點(真的只是稍微看一下是不是乾淨、床鋪有沒有簾子),覺得一晚600真的是太讚就秒訂房了(老天保佑,仁旅宿真的讚爆!)跟朋友說我要去恆春玩之後她們也跟著訂了床位(但因為床位也不多,所以沒有都訂到)要去南國放風,大家真的是很讚啊~~~

(最近上班忙到炸掉,什麼時候可以繼續當薪水大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最喜歡上班滑手機看一些不知道也完全不會怎麼樣的東西了啊~~~~~)

IMG_7444

雖然背包客房是上下鋪但意外超級舒服,燈可以調方向跟亮度,每床有附一條小毛巾跟三根衣架,我連住了三天,床鋪空間頗大(而且我腿也不長)我的東西各種散落之後還是很舒適(讚)

螢幕快照 2017-01-28 15.04.25

房間門窗隔音很讚,每天都睡得甜滋滋(感覺好像這個形容詞其實不能這樣用但不管),最後一天早上是三山國王生日有遊行熱鬧,房間裡面一樣靜悄悄!

IMG_7405

仁旅宿另外一個亮點就是早餐!每天早上的早餐都讓人很期待起床~~~早餐是一份拉亞的早餐(起司蛋吐司/香雞蛋堡等)然後桌上有熱咖啡/紅茶/豆漿/豆漿/鮮奶茶還有水果跟優格,水果都會切大概三種,旁邊還放香蕉,水果品味很好,每天都有我愛的蘋果跟香蕉,有時候有芭樂,朋友說鳳梨超好吃~~~~~

IMG_7450

鮮奶茶是老闆娘自己泡的(因為她說「早餐店的難喝死了~」),我們早上都邊吃早餐邊看書,真的是上進好朋友~~~~~老闆娘不時會來聊個兩句然後又消失,有一天她突然說「我們家的黑咖啡加牛奶超好喝」然後就上樓回家拿牛奶下來給我們,超級NICE啊!!!!!

IMG_7537

整個連假朋友都在退坑我去看巨人,但我一直懶得看動畫,結果最後一天早上三重周小姐跟我說「我用今年生日兩個願望求你看巨人!!!」我們就開了第一集開始看,一打開就停不下來了好可怕,從恆春去高雄,還有高雄回台北的客運整路不是睡覺就是在看巨人

IMG_7657

回來之後就遇到漫畫巨人完結篇終於推出,因為怕被雷到所以搞到除了上班加班都在看巨人,害我人生被巨人綁架,昨天終於看完動畫而且把漫畫追完了!!!!!!!我終於可以回去看我床上堆的那些書了阿好感動!!!!!(也終於可以有時間把遊記打完了哈哈哈哈哈)

 

那恆春遊記就醬啦,以上!最後跟大家提醒,恆春落山風最強烈的季節是10月到3月,怕吹風的人可以避開~~~~~

 

(小新截圖我都截自小新動畫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