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20-06-08 22.25.54

用川口的圖片(廣志公司裡的後輩)來開始這篇文章~~~前陣子我從永和花了兩個小時走回家之後就有點覺得自己滿會走路的(根本是肖誒),然後就開始想測試一下自己到底可以走多遠,加上心中一直掛念著要去基隆吃好吃的東西,結果就浮現出「那不然走去基隆試試看???」這種荒謬的念頭,用估狗地圖一查,步行大概要六小時,好像還行???基於地形考量,最後決定先嘗試從基隆走回臺北!嗯所以這篇文就是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如果從基隆走回臺北(的中山區)會有什麼有趣的體驗,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我上週末跟永和陳小姐說了我這個有點長途(對我來說)步行的打算,她可能也是看我平常很瘋看習慣了,所以當下只是罵我兩句。我跟她說如果我真的走完了我就要發一篇文來紀錄紀錄,她說「所以妳整篇都是要打說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嗎???」才不是勒,我會打的很有趣(應該啦^^)而且去之前我有稍微搜尋了一下「基隆走到台北」,發現有三個看起來滿宅的男性有走過還發在批踢踢上分享(而且他們甚至不是第一次走),所以就想說這應該真的是做得到~~~

小新對娜娜說 你高興我就高興

好我們回來,帶各位一起來去基隆!(先提醒各位大德,這篇有點長~~~)

我家附近就有客運可以直達基隆火車站,那天一到車站車就來了,整台車只坐了三個人,lucky~~~一下車就覺得怪怪的,怎麼火車站前感覺有大工程,地上有一堆交通錐,還有很多怪手跟警察!

IMG_6673

路旁聚集了不少人,還有一些人拿著相機在記錄,我看了很久才突然發現「阿阿阿阿!天橋不見了!!!!!」,就是下面這個只要去基隆,在火車站附近很常會走的天橋被拆掉啦!!!!!

161581321639100_P11807984

(圖片取自:基隆忠一路天橋20日起48小時拆除 火車站前將大改道(聯合新聞網))

作為一個完全沒在看電視也幾乎沒在看新聞的人,我真的是完全不知道基隆有要拆天橋這回事,當下無限震驚哈雷路亞,於是就開始騷擾旁邊在拍照的女生,問她說為什麼要拆天橋,她說應該是因為太老了,我問她說什麼時候開始拆的,她跟我說從前一天(3/19)凌晨就開始拆了~~~(直接問路人就不用上網查新聞了嘿嘿)

IMG_6674

據說這是文史圈的大新聞但我真的完全不知道阿(慚)(但反正我跟文史圈也真的是相距很遠~),拆解下來的天橋就被暫時放在路面上,形成一個很魔幻的畫面

IMG_6676

對這個天橋我最有印象的地方就是它某個地方有一個小小的分支,居然可以直接連到某家店,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內心真是大衝擊,覺得也太圖利特定店家哈哈哈哈哈

IMG_6677

周邊有滿多人在圍觀,場面有點傷感,但怪手就繼續挖挖挖挖挖,聽說最後本來預計48小時的工程只花了30小時就完成了,實在是頗厲害

IMG_6680

火車站前一整段路都被交通管制了,剩下空蕩蕩的路面,左側藍色天橋的結構還沒拆完(好想看天翹被吊起來的過程啊~~~~)

IMG_6682

而且你們看,基隆的三角錐是螢光綠色的,有夠潮有夠可愛!

IMG_6684

昨天基隆的霧真的有夠大,大到我下客運的時候其實有點傻眼,近的地方東西看起來都很清楚,但是往遠方一看都是霧濛濛。(然後才又想到我爸媽昨天本來要去金門玩,一早五點多就出門了,但因為金門大霧,前一天的班機根本沒飛回來所以他們的班機就被取消了。真的是有點衰,他們早上五點半出門結果九點又回家來看電視ㄏ)

IMG_6685

在火車站前看了一下拆除過程之後就要來去吃早餐了,離火車站走路大概十分鐘的地方有圖們咖啡新開的分店「圖們|咖啡公寓 TUMAN Coffee APT」(本店在正濱漁港那邊),雖然長得很像會被網美攻陷的咖啡店,但我那天開門沒多久就去了,店裡一個人都沒有(讚)

IMG_6688

圖們咖啡公寓地址是基隆市中正區信四路27號,從早上十點營業到晚上六點,週四公休。

IMG_6690

市內跟室外的位子都不少,來了應該都會有位子~~~(還是其實我是瘟神???)

廁所在店家後方,不知道為什麼使用起來有種在用飛機上廁所的感覺(有這麼想要出國?)(大家自己去體驗看看^^)

IMG_6692

我點了烤土司,有花生醬跟果醬兩種set,兩種的吐司上都會附奶油(其實我根本不需要花生醬或是果醬,我只想要奶油阿~~~~~)

小新 塗奶油

他們家用的是現在在哀居上很紅的Niko Bakery日香的生吐司,一份90元(但厚度有點怪,不厚也不薄⋯⋯),我第一次吃日香的生吐司,雖然logo很可愛,但我覺得一覺吐司Ichisatori Bakery的生吐司更讚!!!(真的超好吃,不用切直接剝來吃超級幸福!)

到了週末我就是食物の終結者,每次都卯起來吃(==),除了吐司之外我還點了巴斯克蛋糕來吃(咖啡我點熱美式),巴斯克本身很好吃~~~檸檬皮屑屑也很讚,但是上面的鮮奶油我有點吃不懂,它長得像鮮奶油但幾乎沒有味道(???)我腦中一陣空白想說「休淡幾勒,我現在是因為巴斯克太濃郁導致我暫時味覺壞掉嗎(??????)(該去篩檢了嗎?????)」

我把鮮奶油全部都吃光了還是不知道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可能是黑魔法鮮奶油ㄅ ~~~~~

IMG_6698

店裡沒人,有夠自在,我就開開心心的一邊吃東西一邊看我最喜歡的Netflix紀錄片影集,叫做「Formula 1飆速求生」,真的有夠好看,每一年都會出一季講去年的F1賽事,禮拜五剛出了第三季,我已經快要看完了,好好看啊~~~~~

在市區散散步到處晃晃之後來去吃午餐(沒錯,繼續吃),這是本次來基隆的重點,來吃陪沈團推薦的位於仁愛市場二樓の「王鼎牛排」~~~~~

IMG_6700

仁愛市場裡面真的是異世界,什麼都賣,水餃店隔壁是咖啡店,咖啡店隔壁又會有一堆小吃或是生魚片還有泰國料理,走道底還會有理髮或是挽面,酷到不行,而且裡面人真的頗多,有夠熱鬧(但在排隊的通常都是生魚片跟海鮮動系列的店家~~~)

王鼎牛排十二點一開門我就速速入座坐在吧台,好久沒有一個人爽吃牛排了真是心情好~~~~~

點主餐會附濃湯(真的超濃)、(讚的)大蒜面包以及沙拉(那千島醬真是多到要把我淹沒!要去吃的朋友可以請店家醬加少一點),旁邊有飲料可以去裝,但我為了步行在水分控制沒有喝到

IMG_6704

主食我點沙朗牛排($320),配菜有夠優秀,都是我喜歡的東西~~~~~有玉米筍地瓜花椰菜,牛排下面是洋蔥,旁邊有螺旋麵跟彎管麵~~~~~

IMG_6708

老闆(也就是主廚)把牛排端上來之後,旁邊的店員就會拿醬來問你黑胡椒醬跟蘑菇醬要加哪一種,我選黑胡椒醬,真的有辣!(我平常吃頗辣,所以不吃辣的朋友要小心了~)

上禮拜才因為胃發炎去看了醫生,節制了兩天清淡飲食(連咖啡都減量)之後禮拜六又這樣放肆的吃喝,感覺下週可能又要去找醫生(oh no~~~)(但醫生好可愛,去跟她聊聊天也不錯)

螢幕快照 2021-02-24 23.39.35

(說個題外話:醫生在幫我問診的時候問我說「最近工作壓力是不是比較大?」我想了一下跟她說「我覺得沒有欸⋯⋯」,工作壓力很大或是工作忙到要翻過去的人應該不會有餘力想要在假日徒步走個六七小時吧ㄏㄏ)

仁愛市場裡面的店家都靠得有夠近,而且大家感覺感情都不錯,有一個阿姨甚至還拿了一大包東西來請老闆借她冰一下說晚上會來拿走,老闆還真的就幫她冰了(讚喔)

IMG_6709

在這邊要跟大家大力宣傳,老闆人真的超、級、親、切!!!笑起來超可愛,一直問我說有沒有吃飽?要不要加湯或是加麵包?拍謝老闆我真的吃超飽,麵甚至還吃不完⋯⋯

飯後還會附上一盤水果,水果苦手我本人對於這波濤洶湧的溫情實在是抵擋不住,居然把水果都吃完了(幫自己拍拍手)

王鼎牛排唯一的缺點就是不知道為什麼網路收訊很差,害我不能邊看F1賽車邊吃牛排,真是遺憾(吃牛排就是要配Netflix啊!!!)

如果今天來的是一個北爛客人,他就會去王鼎牛排的google頁面下評論一星說「網路跑太慢」,大家千萬不可以這樣做!這不是店家的錯!!!

小新 超人晉見

好啦那吃飽就準備要上路啦,從仁愛市場定位回我家的路程看起來大概是六小時左右(我的腿比較短要自己再多加至少一小時~~~),OK,Lucky Ball GO!!!(我的google map東西好多好密集長得好可怕⋯⋯)

IMG_6710

很多人去遶境叫做敬香團,那我一個人一直走一直走是不是就可以叫自己靜香(???)

先來播個背景音樂,是我最近不時就會一直repeat的泰勒絲跟Bon Iver合作的歌叫做「Exile」(這歌名怎麼意外的跟我的徒步之旅好似有那麼一點點點點關係(並沒有))

Bon Iver根本行動式Bass,到底聲音怎麼會那麼低真的很帥!!!

從仁愛市場下來開始走的時間大概是12:45,遠遠地看到舒淇橋還好好的在車站的方向那邊(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拆掉阿!)(之前寫過舒淇橋的遊記,請見基隆/颱風連假來去舒淇橋玩一波!

IMG_6714

IMG_6715

一開始的路要爬一堆樓梯,穿過各種民宅間的窄窄樓梯一路爬升(真的不知道Google到底怎麼知道那裡有路的)

越爬越高,天氣也開始變好,整個開始流汗,也開始微微擔心到底有沒有辦法走回臺北,結果轉頭一看發現某家的屋頂上有一座菩薩像!

IMG_6716

那座菩薩的大小不會太猖狂卻又有著紮實的存在感,全白的外衣真的很有聖母之感,讓我停在階梯路邊認真的看了一下(感謝菩薩阿阿阿,今天搶到草東的小巨蛋演唱會門票了~~~好快樂~~~~~)

穿過層層民宅之後就是一段爬山的路,會經過好幾個看起來都沒人的寺廟,但就是跟著Google走就對了,上山雖然很痛苦,但好險這段沒有很長,還行還行!(上山的沿路上我一直想到永和陳小姐為了勸退我,跟我說到「妳途中會經過公墓喔」,我本來想說應該也還好吧,九份去金瓜石整路上也都是阿,但是走在山上的時候還是會有點緊張想說是不是要進到公墓區了(顯示為根本沒有看好路線跟沿路狀況就出發了ㄏ真的是欠揍),結果公墓根本就不是在這邊,是在汐止那裡~~~~~)

IMG_6717

從山頂可以俯瞰整個基隆,真的是很努力爬了不少高度啊~~~~~

一開始在想到底要從家裡走來基隆還是要從基隆走回台北的時候,一方面考量說爆走一波之後跑去大吃牛排好像不是很好,一方面如果走了大半天快要累死之後還要爬山我應該會累到躺在地上陣亡(慘)(不查路況只看路程海拔高低的人就是我⋯⋯)所以最後決定從基隆出發!

爬到山頂之後就要下山啦~~~下山之後會接到基隆長庚醫院附近(下坡好痛苦,我好討厭下山阿⋯⋯我都只能學螃蟹一樣側身走下來),在走到汐止前這邊應該是最繁榮的地方了,有需要的人記得補給一些物資!

走到這邊大概是13:40,已經走了一個小時。旁邊就是基隆市安樂區公所,可以借用一下廁所(一樓就有了,七樓圖書館應該也有),再來路上就沒廁所了~~~

螢幕快照 2016-09-22 00.30.12

決定要走這麼遠之後我有上網大概點了兩篇文章看看有什麼注意事項,因為我徒步只走一天,所以最主要應該就是要注意防曬跟水分,作為一個非常容易曬黑的人,我這次戴了帽子還戴了口罩(因為發現帽子只能遮到鼻子左右,鼻子以下還是會曬到,趕快把口罩戴上!),我包包裡面有放墨鏡,但沒用到。行走途中要適時補充水分但也不能喝太多因為廁所沒那麼好找,我身上有一瓶800ml的保特瓶裝水,我就偶爾拿出來喝一點,走到松山車站的時候才差不多喝完

作為我有多容易曬黑的佐證,以下附上小故事一則:上禮拜我去台中玩,中午跟我姐吃完飯後她去工作我在市區閒晃,晚上見面吃飯她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說「妳是不是又曬黑了?????到底怎麼可能!!!」

裝備部分,為了防曬我穿短袖T恤外加薄襯衫當外套,鞋子穿無印帆布鞋,因為我發現我的運動鞋在一個很難拿出來的地方(懶),30公里的話這樣還過得去,如果還要走更長一點,腳可能會痛不欲生。帆布鞋徒步,不推薦。

IMG_6720

從基隆長庚開始走,大致上都跟鐵路路線方向一致,經過八堵,再來是七堵(照片裡這個是假的七堵車站,本人是一棟大樓)(走到七堵已經14:35,大概兩小時過去了),沿路上有河有山有大馬路跟不少貨櫃車,但都算好走~~~

 IMG_6721

走一走終於看到往台北的路標啦!!!!!在一個middle of nowhere我看著遠在天邊的台北路牌,只能繼續一直往前面走,路邊都沒有人在走路,一個都沒有。(但好險沿路都沒有遇到野狗,我如果遇到野狗應該就會當場直接放棄整個徒步の計畫)

螢幕快照 2021-02-24 23.27.11

一路上除了擔心遇到野狗之外最怕的就是扭到腳,如果扭到了後面的路也都是no素,可能還要在路邊搭便車請人送我到最近的車站回台北(然後就會被我為數已經不多的朋友們恥笑很久),所以一整路我都很小心不要扭到,可喜可賀!雙腳無事回歸盆地!!!

IMG_9826

(小新的腳怎麼可以長得如此婀娜多姿!!!!!口愛死了啊~~~~~)(對,我連扭到腳這種小新截圖都有)

IMG_6723

過了七堵之後的路要開始借用馬路的路肩前進,但是因為路都很大條,機車們也都會很貼心的閃避行人,這段也算好走!

IMG_6726

有一小段馬路旁邊緊鄰著鐵道(百福站到七堵站之間),不時就會有火車開過,讚讚讚讚讚(因為走在路肩,所以這一段路都不敢戴耳機聽音樂也不敢聽台通,結果就沒接到永和陳小姐打來的電話(但百分之百是要打來罵我的))

IMG_6730

接著要上大橋了!看到橋的標示才突然發現回台北的路好像都是沿著基隆河附近在走,第一次真的意識到「哇,基隆河真的是從基隆那邊流經台北然後再流到淡水的欸!」

IMG_6728

上橋之後看到整條基隆河很寬,兩旁綠地很美,但等等,河裏那是什麼!!!

IMG_6732

居然是兩隻牛啊!!!!!!!!!!!居然有兩隻牛在水裡納涼啊!!!!!!!!!!我好像沒在離台北這麼近的地方看過牛啊!!!!!!!!!

IMG_6733

震驚完了還是要繼續走,我走的路線也是環島1號線,所以旁邊不時地也會有人騎腳踏車經過(但就是沒遇到也在走路的⋯⋯),我都走在紅線上,其實滿安全的

IMG_6735

IMG_6737

中間有看到砂石場也有經過貨櫃場,終於抵達汐止區邊界的時候是15:38,已經走了三個小時啦!路標上寫著的台北還有夠遠!!!

IMG_6739

大概就是在這邊附近經過了汐止公墓,在道路左側的山丘上,在心中跟大家打聲招呼說個清明節快樂~~~

IMG_6740

進入汐止之後也總算進到新北市了啊~~~依舊是沿著環島1號線用超級慢的速度往前走(我時速大概只有四公里多一點點)

螢幕快照 2021-02-24 23.27.21

快要進入市區的時候開始出現行人友善的人行道了!再過不久,路邊就真的開始比較繁榮有比較多店家,還有經過汐止運動中心,田徑場上超多人在散步,我在路邊豆漿店買了豆漿邊走邊喝

IMG_6741

從台鐵汐止站附近再往前走就會到汐科站附近,途中會經過汐止盧小姐家附近,然後就會看到很巨大的遠雄U-Town,到這邊都很OK,但接下來跟著Google給的路線再往前走,我發現那段路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一段不可能的任務。

那條路是新台五路一段,其實跟前面我走過的很多大馬路滿像的,但是到了汐止之後車變超多(汽車機車都是),而且幾乎沒有路肩,我走了大概80公尺之後就放棄了,決定走回來一點在遠東世界中心前面搭公車,直接坐到捷運南港展覽館站,瞬間省下40分鐘的路程(大概三公里)

IMG_6784

坐上車之真心覺得好險,幹那一段三公里的路程完完全全不適合用走的,用走的的話我一定會被車撞爛,坐公車非常明智!!!(不知道那三個宅男是從哪邊的路連結汐止跟南港的,我覺得那條路真的不能走啊⋯⋯)

IMG_6749

在公車上坐下來的時候約莫17:05,開始走路大概四個多小時後第一次坐下來休息,車子開了三站之後很快就到南港展覽館了,速速跳下車繼續走。

IMG_6751

下車的時候太陽已經有點低了是一顆紅紅的、很可愛的太陽~~~~~

螢幕快照 2021-02-24 23.44.13

到這邊之後路線就變得很輕鬆了,沿著市民大道一直往前走就會到達南港站(其實不遠,17:38抵達,步行五小時了),那附近有前陣子辦KKBOX LIVE PODCAST SHOW的瓶蓋工廠,第一次經過~~~(但那邊感覺園區不大~~~)

螢幕快照 2016-10-02 19.10.09

再走個十分鐘就會經過開幕沒多久的北流,附近的水溝蓋有點可愛呀~~~~~

IMG_6755

我覺得北流長的滿漂亮的欸,建築物本身顏色很簡單,但燈光打的有夠招搖哈哈哈哈

IMG_6756

北流的建築物分成好幾個,下面這個長得很像哈利波特裡神秘的魔法石。

IMG_6758

另外還有下面這個樓梯外露的立方體建築,我覺得整區的感覺頗讚,希望傳說中要蓋的金馬園區也能早日蓋出來~~~~~

IMG_6763

走到南港代表離松山車站不遠了啊,在這個時候終於開始覺得,腳有點酸啊!!!!!!!!!

小新惶恐3

也就是在這時候,我突然發現了徒步の真理,那就是「不能停!不能停!雙腳只要不要停下來就可以一直走下去!!!!!」一停下來就會很沒力氣重新開始走啊~~~~~

小新的藍色書包

沿著市民大道很努力地一直走,走到松山車站後去City Link貳號店(車站的隔壁,有蔦屋書店跟漢堡王的那側)借個廁所,這是途中第二次坐下來,這次一坐下來就差點站不起來了,難怪網路上都說不要休息太久,可以的話盡量不要整個人坐下來。

小新上廁所(馬桶)2

(差點就要打電話叫我媽幫我把我的戶籍遷到松山車站的廁所裡永遠不要出來了)

松山City Link貳號店那邊人很少,二樓廁所外面還有飲水機可以把水瓶補滿,如果肚子餓了可以吃漢堡王或是段純貞,給大家參考~~~(但我真的不太敢坐下來吃東西,怕我再也不想站起來哈哈哈哈哈)

從松山啟程(這時候大概18:40,已經走了六小時)要走回家的路上無數次想要落跑去搭捷運,但一想到如果坐車了就輸了(中二病)所以就只好一直走,從饒河夜市走到南京東路,然後走到熟悉的民生社區(19:20),一路往捷運中山國中站前進,沿途真的有夠怕遇到紅燈,因為停下來的時候雙腳都在靠夭,只好原地踏步或是走到一旁再走回路口消磨綠燈亮的時間(到這種時候停下來比跑起來還痛苦,我親身實測過了,寧可跑過快要紅燈的斑馬現也不要停在原地等紅燈^^真的雙腳都在吶喊)

為什麼要往中山國中站走勒~~~?一方面是要回家,另外一方面是因為真的好想喝果果迪~~~~~最近好久沒去喝~~~點了青檸檬綠加珍珠,我帶了杯子但沒有吸管(拍謝),點好飲料不想站在店裡等所以走去旁邊松本清看有沒有賣休足時間,結果最少都要買18片,我就放棄了~~~~~

IMG_6771

拿到飲料(19:50,已走七小時!)之後開始一邊咬著珍珠一邊慢慢走著回家最後一段路,真的好險我是從基隆走回臺北,如果在走到最後雙腳都快要原地解散的時候還要爬山,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啊(可能只能開始哭ㄏ)

在20:17的時候我終於到家了!!!!!!!然後還要爬四層樓的樓梯上樓,哇嗚真的是苦難!

早上走個五分鐘去家附近搭客運去基隆,搭車時間也不過是35分鐘左右(或更快,我一集F1都還沒看完)就到了,結果我從基隆走回家居然花了七個半小時,真心讚嘆國道建設以及科技發展。(我奉上我的膝蓋~~~)科技萬歲!!!速度萬萬歲!!!

今天一天走了大約三十公里(應該不到,因為有搭公車),手機說我走了五萬兩千多步,真的很瘋,短期內應該沒有辦法超越。

IMG_6775

平常每天都希望能至少走個一萬步,這週本來有點小偷懶都沒達標,禮拜六一爬瞬間把平均值都拉高讚讚讚,大家可以去看看蘋果手機裡面內建「Health」app裡面記錄的每天走路步數,看看自己平常都走多少路~~~~~

IMG_6776

來幫徒步總結一下,雖然在汐止有點trouble但還是順利走回家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再多練幾次這種靜香遶境我想我可能就可以去陽明山大縱走了!(應該吧)

那這篇就這樣喇~~~~~我今天有搶到草東門票,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長途步行不瘋不成行~~~)

(今天晚上有見到永和情侶,永和陳小姐看著我說「嗯妳這次真的沒有變黑」,讚讚讚,防曬技能歷經多年終於進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爬山 尼可_牛排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