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44

2021年的元旦跟朋友一起去了九份,住在明明離老街很近卻宛如與世隔絕的蜜多山旅(以下簡稱蜜多),有沒有看到我標題中打了五個讚,蜜多就是這麼讚~~~~~跟冬天的太陽一樣讚~~~~~

螢幕快照 2019-05-18 23.53.37

元旦那天白天連台北都出了一點太陽,讓被寒流肆虐的盆地裡出現了一點點暖意,真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啊~~~~~

螢幕快照 2017-10-15 3.10.29

早上東西款款好之後先去法朋買靈魂糧食,然候就搭客運上九份了,連假加上好天氣,上九份的路滿滿都是車,髮夾彎各種險象環生(大客車司機真的有夠強!)

IMG_4538

剛抵達九份的時候天氣還不錯,老街上滿滿滿的都是人。第一站直接先來去吃阿柑姨,阿柑姨裡面毫無懸念的也滿滿都是人,所以我們就外帶去旁邊小巷,在跟阿柑姨景觀座位一樣高度的地方配著海景開開心心的吃著芋圓,有點久沒吃,還是一樣好吃啊啊啊~~~~~(啊,突然想到冰箱冷凍庫裡面買回來的芋圓還沒吃完)

IMG_4539

吃完阿柑姨後就去跟蜜多管家約好的會面地點等他,蜜多真的離老街滿近的,但是中間用一小段林間的階梯小路隔出幽靜到不行的氛圍,堪稱夢幻地點。

IMG_4543

管家開門帶我們進去之後就開始介紹各項設施以及注意事項,整間屋子都美到讓人不知道該說什麼。蜜多本來裡面是真的有住人的,但後來屋主搬到別的去住之後就把空間當作民宿出租給遊客,但變成民宿也還沒有多久,應該還沒有太紅,現在可能還不會太難訂~~~

IMG_4547

裡面的傢具擺設都有點太用心,導致我走起路來都會很小心~~~(上面照片中最大台的機器是收音機,連接著兩座很大的音響,音質應該很讚,但我們不知道現在有什麼廣播節目好聽的就沒用了,有點浪費~~~旁邊白色的是小台的音響,可以連手機播音樂~~~)

IMG_4563

從房間的窗戶往外遠眺是可以看到海的,海景民宿真的讚~~~(後來想想,海景可能佔住宿費三分之一,另外三分之一是賣九份這個噱頭,其他傢俱裝潢再三分之一)

螢幕快照 2020-10-06 22.22.17

蜜多裡面空間真的很~~~大~~~,好險我沒有一個人去,就算開了暖氣我一樣可能還是會寂寞到覺得很冷。(謝謝永和情侶陪我住~~~)

螢幕快照 2017-10-23 1.52.31

蜜多總共有兩層樓,一樓是主要的活動空間,有應該算是餐桌的大長桌、小沙發客廳區、書桌辦公區、衛浴還有廚房。二樓是臥房,放了一張軟綿綿的雙人床,躺起來有夠爽~~~~~

IMG_4571

這次元旦的住宿我其實十月就訂了,某天上班當薪水小偷的時候(到底多常當薪水小偷???)在哀居上看到有人來蜜多玩然後發的照片看起來都有夠美好,那個當下我就決定那2020的跨年我要一個人來住!

在臉書粉專詢問了跨年期間有沒有營業之後得到了「有喔」的答覆,興致沖沖問了價錢之後發現價錢有點兇啊!那個價錢我一個人住的話實在不是太輕鬆(OLの現實考量),所以最後變成邀請永和情侶在元旦連假第一天一起來玩~~~大家去了之後都很喜歡真的是太好了!!!(永和蔣小姐說了好多次她要再來,隔天早上還捨不得走~~~不錯不錯這代表我選的很好~~~)

IMG_4546

蜜多的廚房裡面有熱水壺、電磁爐、櫃子裡面有微波爐,桌上有膠囊咖啡跟茶葉(有茶具),櫃子裡有超多餐具(超多酒杯~~~~)可以簡單弄出一些吃的~~~~~

IMG_4557

而且蜜多很貼心,怕房客餓到所以就直接提供了泡麵~~~(根據一些調查,好像有可能會得到維力炸醬麵,但我們那天是統一肉燥麵)

IMG_4558

餐具櫃裡面東西超級齊全,感覺以前屋主住在這邊的時候一定常常開趴(有夠讚~)

來之前就有得知入住會送一瓶紅酒,因此永和情侶還特地帶了熱紅酒包要來煮,結果因為當天是元旦,蜜多招待我們喝氣泡酒~~~(開心!大嬸心態一覽無遺!)

IMG_4560

客廳的大長桌上擺著招待的氣泡酒跟水(床頭還有三瓶,入住一人有提供兩瓶,雖然有點不環保)(我們煮水的話都用過濾水)還有隔天的早餐,一人兩塊麵包~~~

一進門看到精緻澱粉就擺在桌上的當下真的很想立刻開啃,但顧慮隔天早上會餓所以還是先忍住了~~~~~(人生唯一真理:旅行的時候不要餓到(?))

IMG_4561

大長桌上除了上述的東西之外,還放了一個西洋棋盤!看起來有夠尊爵不凡,有種真・富貴人家之感。

雖然根本就不會下西洋棋,但我得到了一張模仿后翼棄兵下西洋棋的照片,今年是不是應該把新年希望許一個學會下西洋棋啊!最近都沒有學會什麼新的東西~~~

IMG_4724

(去年太閒,意外的學會做很多事情,我真是棒!防疫期間人人潛力無窮啊!)(閒到發慌的人如果沒有瘋狂在滑社群(or交友)軟體那真的很適合去刺繡,有夠消磨時間,推薦給各位。)

客廳裡的長桌真的很讚,各種功用,大家就圍著長桌各自開開心心地做自己的事(但沒有人在下西洋棋哈哈哈哈哈)永和情侶下午餓了之後就泡了廚房的統一肉燥麵來吃,真的是有夠香,統一的油包怎麼聞怎麼香,聞到就是會想吃兩口。

IMG_4572

話說,在很貴的民宿裡面吃著統一肉燥麵,這算不算一種旅行版的Cyber Punk?(有聽台通的人就會懂ㄏ)

她們在吃泡麵的時候我去把冰箱裡我中午買的草莓大福拿出來吃,哇靠,法朋的草莓大福真的夭壽齁甲~~~~~

IMG_4723

我買的是一般台灣草莓的,一顆65元就已經有夠好吃!!!(另外有一種裡面是包日本水蜜桃草莓的,頂端有加金箔,一顆要250元,簡稱「金大福」,我真的是買不下去啊~)

麻糬皮裡面除了有草莓之外,還有超好吃的卡式達、草莓果醬跟乳酪蛋糕,吃下去真的是美味噴發!!!!!我可以跟法朋的草莓大福結婚(而且感覺它一定脾氣超好(?))

螢幕快照 2018-08-08 13.25.34

而且那天我們明明一點左右才到法朋的居然還可以買得到!超激幸運阿!!!!!上個禮拜去的時候已經變成不11點半一開門去搶就會賣光了的盛況,有夠嚇人(但依舊有夠好吃啊!貼心叮嚀:一人限購六顆喔~~~)

大福吃完之後,趁著天還沒黑,趕快先來去老街採買晚上的食物!(跟我出遊好像真的不用怕會餓到,會讓你怕的只有回家之後體重機上的數字而已^___^)從蜜多走出去老街的路有夠可愛,很像是嚕嚕米的森林~~~

IMG_3350

傍晚的九份老街還是滿滿都是人!!!(我去年三月多去的時候,店家有開門的不到一半,整條老街上空空蕩蕩,但好景不再~)

就算到了九份,看到有賣蚵嗲我還是忍不住要點一個來吃啊!(這兩年的我真的是蚵嗲(但不要蚵仔)狂熱者啊~~~)在觀光勝地九份賣的蚵嗲好像本來是40塊,因為我不要蚵仔所以比較便宜而且可以得到現炸的~~~

IMG_4584

這家蚵嗲位在九份老街入口處外面,吃起來內餡是韭菜偏多的配方,內餡沒什麼調味,一切都是靠外面的胡椒鹽~

IMG_4585

外皮有酥脆,但是因為皮太厚了所以皮的最裡面有點微稠の粉感,整體來說可以吃但是可以不用吃。(我覺得我的中文用得越來越巧妙了!!!)如果七股的阿宗蚵嗲是十分,這顆大概只能得到五點二分,就是滿足一個吃蚵嗲的形式但是不會爽。

沿路把九份老街當成夜市買食物回去,回到蜜多的時候天已經黑了,晚上的蜜多就是一棟亮著燈藏在森林中的小屋,可愛死~~~

IMG_4586

IMG_4937

去九份玩的整路上幫永和情侶拍了很多照片,我根本以後可以去斜槓當婚攝,把賺來的錢拿去吃金大福~~~(但我這麼怕生應該也是沒辦法吼,那來個新年新希望第二條:不要那麼怕生。昨天看了唐老師的2021年上半年星座分析,她也說我應該要多打入不同的圈子,我加油,但可能做不太到~~~)

螢幕快照 2019-08-30 22.56.28

IMG_4579

回到蜜多之後就開始進入下個階段の進食part(以為是youtuber在拍美食馬拉松嗎,根本就沒人在看啊哈哈哈),把買來的食物都拿出來,然後開始查氣泡酒要怎麼開,我們感謝估狗大神。

IMG_4590

我們在路上買了魚丸湯(還是福州丸?忘記了,總之就是有很多丸子的湯~~~)還有永和蔣小姐推薦的護理長的滷味~~~護理長的滷味店大排長龍,真的有夠紅。但是護理長本人就是一個情勒(情緒勒索)大師,沒在開玩笑。「我的滷味都沒有加防腐劑,都是用我的護理腦袋做出來的,我今天滷了這個雞肝超級好吃,都沒有人要買,我喊得好累,還是沒有人要理我,我送你兩塊雞肝你吃吃看,你等一下一定會跑回來買,然後等一下就賣完了!」大概就是這樣的情勒推銷法,無限重複。

我們點了百頁、豆乾、軟骨還有海帶(本來也想吃甜不辣跟花椰菜,但賣完了),聽了她各種軟硬兼施苦情勸敗最後我們還是沒有買雞肝,雞肝實在是滿冷門的滷味ㄅ~(有人吃過她的雞肝的話歡迎告訴我到底有多好吃~)

我覺得軟骨很讚,豆乾超硬超緊實很特別,每一樣東西感覺都要滷超級久才會變成我們看到的顏色,滷味也是有夠神奇の食物啊~~~~~

IMG_4722

而且補充一下,護理長要排滿久的。經過我們的一些觀察,那都是因為他們手腳太慢造成的~~~~~如果他們的速度可以效法一下阿柑姨芋圓或是草仔粿的話,我猜應該可以馬上就買到了~~~~~(但護理長覺得她自己動作已經很快了都是她的員工在拖累她哈哈哈,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實際情形。我就說到這^__^)

IMG_4578

晚上的蜜多周遭超級安靜,氣氛祥和到不行,在台北聽起來讓人很煩躁的雨聲在那邊聽起來都覺得很peace,再用喇叭放音樂真的是chill到不行,也是到那天晚上我才發現綺貞滿好聽的(會不會太晚!?)(煙火好好聽喔~~~

IMG_4631

蜜多的浴室有一個超讚的浴缸,寒流來的晚上泡個熱水澡真的太讚,而且所有的沐浴用品都是Aesop的,可以當一天的香噴噴仙女。但是浴室裡面真心暗,氣氛營造太認真哈哈哈要小心自身安全

IMG_4635

洗完澡進入我個人當晚最期待的環節,就是要來開吃我出遊前跟法朋預訂的大人味蛋糕:煙燻泥煤威士忌酒釀蛋糕!!!(沒有錯,美食馬拉松還沒結束,還要繼續吃!!!)

IMG_4636

這款煙燻泥煤威士忌酒釀蛋糕是法朋跟噶瑪蘭威士忌還有VERSE雜誌三方聯名出的大人味蛋糕,讓人有夠好奇吃起來到底滋味如何!

螢幕快照 2018-08-08 12.58.55

IMG_4638

蛋糕的外包裝是很搞剛的木頭盒子,打開來就可以看到一條有金黃色光澤的蛋糕,還有附上一張說明小卡~

一打開蛋糕包裝就可以聞到滿滿滿滿滿出來的威士忌香氣,真的是直接衝出來!

IMG_4639

這款酒釀蛋糕採用米粉代替麵粉製作,屬於無麩質蛋糕(雖然我大吃麩質也不會怎樣啦~),所以意外的吃起來,有夠鬆軟。(我本來以為會是扎實の磅蛋糕~~~)

因為它強調它是將烤好的蛋糕直接浸泡在威士忌裡充分吸收,造成它蛋糕整體又濕又軟,是一個切起來有點崩潰的蛋糕。

IMG_4640

吃起來口感分成上下兩層,上層是好吃的充滿酒香的蛋糕,下層因為浸在威士忌裡所以超級濕潤,吃起來就像直接在喝威士忌一樣濃到不行!

而且因為這款蛋糕因為是烤好後才拿去泡威士忌,所以酒精成分都還在,吃完真的會微醺,吃太多可能會醉(然後就會很好睡哈哈哈)

螢幕快照 2016-11-03 00.59.36

板橋陳小姐第一口就吃到下層的部分,一吃下去猛搖頭說「這個不行啊~~~」,喜歡威士忌的朋友一定會很愛,但不喜歡威士忌的朋友這款應該可以先pass~

(我們那天晚上是吃常溫的,但我覺得冷藏過後的也不錯吃!)

好,吃完蛋糕再看個書,身體還維持著上班族作息早早就睏了,來去睡覺。

床在二樓,要爬一個喝醉的話可能會爬不太上去的梯子上去。

images

臥室裡面那張超級讚的雙人床是席夢思的(訂房的時候屋主有特別說到),躺下去真的有夠軟有夠爽,還以為我在躺阿爾卑斯山的少女的床,真的讚!

QCz35vHFjPzT3IF_1O9HU_36

因為我們是三個人去,所以有另外多加一床,管家會提供多一人份的軟墊床單毯子跟枕頭。稍微有一點禮貌的人都會把雙人床讓給情侶~~~但我睡在鋪在地上的軟墊上一樣是睡到最深層、睡到美丁美當。

IMG_4649

隔天起來天氣有點陰陰的,是熟悉的九份爛天氣~~~~~

IMG_4647

天氣依舊冷冷的,捧著一杯熱咖啡癱在椅子上非常舒服,遠方的海灰灰藍藍,天空也灰灰藍藍,雨女正常發揮。

螢幕快照 2017-10-15 3.19.59

早餐就是吃管家留在桌上的麵包,那天有三種不一樣的,有地瓜麵包、大蒜麵包還有巧克力蛋糕麵包。吃起來是很不fancy但很家常的味道,是很平凡的台灣麵包(但跟蜜多的風格有點不搭啊)

IMG_4642

我看到蛋糕麵包的時候開始在研究它是怎麼烤出來的,結果赫然發現我好像沒吃過這種蛋糕整條塞在裡面、吃起來很摸洗(摸蛤仔兼洗褲)的蛋糕麵包!(一邊一國的蛋糕吐司的話倒是有吃過~~~)

IMG_4643

據永和陳小姐與蔣小姐說,這種麵包在鄉下麵包店好像其實滿常見的~~~但結果這個話題最後演變成她們在比較各自的故鄉(高雄美濃跟彰化和美)哪個比較鄉下,我們不要比較就沒有傷害。但我剛剛去查和美的人口比美濃多了一倍,這是客觀事實。然後和美鎮有13家7-11,美濃區只有6家(而且有一家沒有賣咖啡)(沒人想知道)

螢幕快照 2017-04-11 11.58.31

十二點要退房,因為裡面太舒服所以我們真的就待到那個時間才走,蜜多真的讚,不知道以後還不會再來住~~~

那這篇就這樣了,這幾天台北終於要放晴了讚讚讚讚讚讚,雖然我有一曬到太陽就會馬上黑好幾個色階的敏感性膚色,但還是很開心~~~~~

 

之前寫的其他九份/金瓜石文章可以參考下列:

金瓜石/在山裡也要吃好吃的!讓人爽爽吃的散散步咖啡館和迷迷路食堂 

(金瓜石這篇文中我穿的衣服跟去密多根本一模一樣哈哈哈哈,冬天的衣服真的有夠少我要笑死~~~)

水湳洞/最適合辦橋牌合宿的散散步老宅民宿閣樓!

(這是另一外個讚到爆的住宿介紹文,真心推薦可以看一下)

九份/為了日本友人來去從來沒去過的阿妹茶樓。

(這篇內容就是沒去過阿妹茶樓的我記錄一下到底觀光勝地裡面是長怎樣~~~~)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出門記得戴口罩,回家記得要洗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旅館 尼可_泡湯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