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鐵道迷,鐵道迷超屌超專業的我只是喜歡火車的人,這次坐了一個很帥的蒸汽火車然後又去看了一個想看很久的秘境鐵道,愛火車的心大大被滿足!!!來日本之前就一直很想去看那個秘境鐵道,本來想說大概會自己孤孤單單去看吧殊不知居然有同伴嗚嗚嗚嗚嗚嗚嗚嗚來日本之後我真的好社會化~~~

來個配樂,但跟火車沒什麼關係,如果閒閒的話可以把這影片一直播著去做別的事,可以聽完整張專輯

帥到一個冒煙啊!!!但是這照片當然不是我拍的因為我坐在裡面阿~

之所以會知道這個蒸汽火車是因為他在車站裡面放超多DM的哈哈哈,它的名字叫做SLばんえつ物語(大概是叫做SL磐越故事號),十月初的時候大家說要一起去坐蒸汽火車,但是十月跟十一月只有一些週末跟假日有開,最後決定要坐10/26的,不知不覺就買到今年倒數第二天的車了(他暑假好像班次會比較多)

他的運行範圍是日本西雅圖到福島縣的會津若松(aizuwakamatsu),一天會來回運行一次

因為全車都是預約席要提前買票,他是一個月前開始賣,所以我們就真的10/26一下課就跑去買票了哈哈哈,要找有綠色窗口的車站喔(太小的站就不會有,像是我們學校旁邊那個站就沒有)日本的火車本來就貴桑桑這個又是燒煤的車當然價錢就更嚇人一點==坐了四個小時,恩,台北開車到台南的時間(我不知道在台灣搭火車四個小時可以到哪裡...沒搭過)但是其實因為一直下車去看車投鏟煤冒煙、看風景參觀車廂猜拳大賽什麼的其實覺得滿快就到了,本來以為很早起床所以上車會睡死的但都還沒睡就到了

JR的官方介紹在這邊可以自己點進去看,應該可以點出英文版本的,我疑心病重所以我本來一直以為他是用電發動但是會冒煙的火車,我錯了我太不敬了他真的是要燒煤的!!!!!所以才會煙超多超濃~~~一進隧道因為煙的關係窗戶就會整個霧掉,而且其實有點臭哈哈哈很復古的味道

坐在車上看的車頭噴出來的煙真的超美的啊!!!!根本就哈利波特❤️ ❤️ ❤️ ❤️ ❤️

因為他是一台觀光火車所以中間有一個車廂是觀景車廂有超大的玻璃很美~~~

所以大家就像小新小葵這樣貼著窗戶看外面很漂亮,在攤販車廂本來也有賣駅弁但是我們太晚去了沒有買到我也想要吃便當啊嗚嗚嗚嗚嗚(便當很貴,我們本來打算三個人吃一個的哈)隔壁的大叔阿姨買了便當一直在幫便當拍照,我們都把出發前在超商買的食物都吃完了他們還在拍==

阿~最近想到吃便當就會想到上面這個日劇場景(還有那個摘葡萄,我根本日劇人生哈哈哈哈但我都沒有在做家事...),觀景車廂裡面位子有限所以有些人就會鋪個東西坐在地上看風景,你們看下面那個把拔把啤酒放在鞋子裡面!!!車上賣一堆酒,有大叔明明才中午就已經全身酒味超瞎==

實在是必須說日本的鐵道迷真的超多的!!!!!聽說有人是當天坐新幹線衝來西雅圖坐這個火車坐到會津若松,然後再坐兩個小時後的回程回西雅圖之後再坐新幹線回東京,根本超級燒錢!!!!!!我們坐在車上沿路都有一堆設備齊全的大叔(阿伯真的沒有極限!!!)架著腳架在拍我們(不是==是在拍車)然後有很多人(沿途陸陸續續超多,多到我們覺得是JR公司買來的走路工)會跟我們揮手,最扯的是有一群不知道是國中生還是高中生拿著彩球(活生生的彩球本人)在對我們揮舞,假日的早上要去哪裡找到一大群拿彩球的學生啊真是超扯的

然後在行駛中有一個姊姊突然出現然後整台車就開始玩猜拳大賽,大家把手舉高一起出拳,贏那個姊姊的人才可以繼續把手舉著,最後贏的人有小獎品(火車的紀念品),因為獎品只有四個所以玩了三輪,玩超久~

整車都很嗨欸很有趣,歡迎大家一起來坐蒸汽火車玩猜拳大賽為國爭光!!!我們四個人都沒有贏哈哈哈

到了會津若松之後那邊其實滿鄉下的,雖然有點想去附近一個超大的叫做豬苗代湖的湖(日本第四大湖),但是懶得查怎麼去所以就去了會津若松最大的觀光景點,鶴ヶ城(tsurugajo),在途中先吃了當地名物ソースかつ丼(就是加了醬的炸豬排丼),我們吃了旅館櫃台推薦的店叫做かつー,滿好吃的而且味噌湯很好喝!!!有點吃太飽剛好散步去看城

會津若松這個城長的很新因為是重建的讓我沒什麼想進去的衝動,還是把錢省下來吃冰比較實在,這個地方是幾年前綾瀨遙演的大河劇八重之櫻的背景地,我沒有看所以我完全不知道,但是瀨遙好可愛~~~~~(對,城就是長後面那樣,沒有很重要,你看瀨遙~~~)

整個城最美的就是下面的城牆砌得很美~~~~~神奇的是這個城流了很多道護城河所以進城要繞很久,我手機裡一張城的照片都沒有只有石頭很美的照片哈哈哈哈

沒買票進去所以我們就在天守外面晃來晃去散步然後看到了夕陽(四點多而已)

拿了繁體中文的導覽簡介來看,不看沒事一看不得了,錯字一堆,我國中的時候可是國文小老師所以我就幫他改了哈哈哈哈哈哈,真的錯太多了感覺就是拿簡體版直接丟進google翻的所以很怪,我就一個個幫他圈起來然後在旁邊寫正確的ㄏㄏ,最扯的是「繁体中文」,哎,是繁體啊QQQQ看,下面還有傅真,為什麼HEBE會跑到這鄉下來~~~

改完之後還非常不要臉的拿去售票處用非常爛的日文跟他說,因為我們很閒我們是台灣人所以我們稍微改了一下,希望他們可以看一下,本來對話稿最後一句是我明年還會來希望到時候已經改好了但太害羞了我說不出口(而且我明年也不會去哈)

晚上去吃了也是那邊名物的拉麵叫做喜多方拉麵(喜多方的讀音是kitakata跟北方的念法一樣,下面這碗不是我拍的,是我在網路上抓的,但就是長這樣,很多叉燒(我覺得本人更多)然後有一顆蛋)(然後我們也是吃這家)(他是那邊的連鎖店)

為什麼我不拍我自己的麵就好了勒,因為我的麵被美少女拿去直播了,為了要讓美少女(也是台灣來的交換學生)在回台灣之前徹底變身綜藝咖所以我那天一直在幫她開直播騷擾她的朋友們哈哈哈哈哈,因為她小鳥胃她吃完豬排飯之後晚上不行了吃不下拉麵點了單點的東西,所以我把我的麵拿給她介紹,我是導播外加食物提供者哈!

喜多方拉麵就是醬油拉麵然後很多肉,吃起來其實滿台的沒有特別好吃,就那樣==可以不用吃,回家之後在家裡附近超市看到有賣喜多方拉麵的泡麵還店長推薦,oh, come on別騙人了,都變成泡麵的了,連肉跟蛋都沒有了只剩醬油拉麵有什麼好店長推薦的在那邊騙

回到旅館(我們住車站前的東橫INN)之後吃了爽冰新口味烤蘋果加香草,把在超市買的東西(隔天的早餐午餐)全部丟進冰箱李~好久沒住旅館有自己的冰箱真好~~~這口味很神奇欸,蘋果口味的部分會讓你味覺麻痺吃不出來白色是香草,但整體是好吃的!

而且不知道怎麼把裡面的兩個口味變成這個形狀的,覺得很厲害!洗完澡之後美少女說她的鼻涕是黑的,學姊好像也是,想了很久才想到是因為她們吸了一堆火車的煙的關係哈哈哈哈,因為我是過敏兒所以我那天整天都戴著口罩所以沒事ㄏㄏ,因此可以得知以前的人搭完火車之後鼻涕鼻屎都會是黑的,真是神奇豆知識!

有男朋友的人跟男朋友視訊,我很睏我九點就在睡覺了哈哈哈哈隔天可是要搭六點的火車==

隔天我們去坐了很有名的只見線鐵道,這是一個秘境鐵道也就是說我們應該要做很多功課再來,但我們很懶惰加上有一個神人打了一個超詳盡的遊記,大家可以先看完這篇就會比較了解我們到底在衝什麼哈哈哈,我們幾乎所有的資訊都是從這邊出來的。他今年又有去了一次,遊記在這邊!(昨天才發的文!!!)(他去的時間比我們早一點,那時候顏色比較美嗚嗚嗚嗚嗚)

早上不到五點就起床了,在房間吃點東西然後弄好出來一起去敲學長的門結果他睡爆了幹超恐怖的,那個車真的很少,票上面有寫,05:53才買的票,六點的車,進去之後發現只見線(上面那台綠綠的可愛的車)在一個有點遠的月台就開始狂奔奔奔奔奔奔,衝上樓梯再衝下樓梯再衝上車,哎,其實不用衝那麼用力的,我們好年輕,跑起來好快,不用那麼快也來得及啊哈哈哈哈學長還在月台投了一罐咖啡,年輕真好~~~

因為還沒天亮所以外面天很黑,不,很深藍,車上沒有很多人,但是也還是有人坐的~

行駛過了上面這種大原野之後就一直在山裡面前進,只有一條軌道兩邊都離樹叢很近的那種路,真的是秘境鐵道啊超級可愛的~~~要不是這麼有名他可能會被廢線吧畢竟搭的人不多,距離又超級長~

我們搭到會津宮下站下車,大概坐了一個半小時,然後開始走走走走走,往只見線俯瞰攝影點前進

沿路滿漂亮的除了偶爾會出現開很快的車之外都沒什麼人,我們就慢慢走,走超慢

沿路都滿美的很適合外拍,我是蹲在地上的攝影師,我當不了模特兒我出賣勞力,話說雖然有可能會有運貨電車經過,但是這邊的車七點半之後下一台是九點所以我們就很安心的在上面拍照,大家如果要外拍還是要小心一點的好

到了上面卡瓦納文中說的道の駅(就是給開車的人的休息站,裡面有賣土產然後有小食堂,樓上有個小藝文中心有小展覽)之後就會看到那個山洞,山洞左邊那個比較淺色的ㄑ就是上去攝影點的樓梯步道,從車站走去大概一小時

攝影點有BCD,那時候時間有點晚了我們怕來不及看到火車所以就爬很快,因為看到卡瓦納說什麼冬天要手腳並用爬上去覺得很緊張,所以我們就很努力地爬,爬沒兩分鐘就到B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超近,在那個點看到的景色就是下面這樣,那天下午會下雨所以早上也沒有藍天,季節處在一個冬不冬秋不秋的季節,沒有雪也沒有大橘楓葉

再往上爬之後就可以看到比較完整的鐵橋,話說我爬到B點之後就有點肚子餓了所以我就拿出我前一天在超市買的巧克力泡芙開始吃~邊爬邊吃也是爬得到的,大家只要不是下雨或是下雪天來應該都不用緊張,步道階梯雖然有點濕濕軟軟的但是有很多樹葉鋪在上面所以一切都還OK~爬到C點之後欣賞一下再往上爬很快就會到D點了雖然有點陡但是比想像中的近很多

阿~九點左右會有兩班車經過,先從右邊來一班,再從左邊來一班,因為我們一直想著車子進站的時間所以車子跑出來的時候真的快是嚇尿想說怎麼突然就衝出來,然後學姊的影片裡就錄下了我大聲的「尛,都騙人!」好恥...

動圖的色調不知道為什麼那摩黯淡,本人比較漂亮一點,但那時候倒影好清楚啊~~~~~對不起啦我沒有屌相機也沒有大砲鏡頭,一切都是用手機拍的~~~其實我有帶一台相機來,但它好像畫素比我手機更差哈哈哈哈哈哈

從右邊經過之後,會看到列車往左邊開到會津西方站停一下之後就又繼續開走了~噢只見線好Q!

十分鐘左右之後會有另外一班只見線從左邊開到右邊去,這個時候我在幫美少女開直播哈哈哈哈但那時候太早了根本沒人在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虧她還有好好re稿要好好介紹秘境鐵道

好險那天只有我們在那邊,不然我們一直在那邊開直播一定會被鐵道迷大叔給揍死,兩台車都看完之後就繼續坐著吃很多東西繼續拍鐵橋然後再慢慢走下去(要再看下一台就是下午一點,沒那麼閒哈哈哈)

回到會津若松站時還很早,下一班車是下午一點的車,我們在那個幾乎沒人的車站附近晃來晃去,有一家很小的像是超市的超商,然後居然還有營業中的理髮店(日本真的最多的不是拉麵店而是理髮店美髮店!!!!!不管哪裡都有!!!!!),真的太無聊了差點就要叫學長去剪頭髮了哈哈哈哈沒事到底為什麼要跑到這麼鄉下剪頭髮~

那天有點冷但沒有極冷(前一天晚上學長一直問我會不會冷死),等車的地方雖然有暖爐但是上面有寫車快到的時候才會開,結果也沒開哈哈哈哈,喔但那個站有廁所,很乾淨喔~為了保護我的朋友們的肖像權所以用美麗的大拇指蓋住結束這回合,yay!

等了滿久的,就只有我們四個在邊喇賽,終於一點的車來了~~~

那個站裡其實有人但沒有可以買票的地方,所以上車之後要跟車長說你沒買票要買票,然後跟他說你要坐去哪裡、付錢、然後他會弄出一張票給你

拿到票之後我就睡死了,大睡特睡睡到會津若松,然後回去就沒坐蒸汽火車了坐大巴(大巴比較便宜而且也比較快,一天好像有四班還五班的樣子)上巴士也是馬上就又睡死了一覺到西雅圖,就算九點就睡了五點起床果然還是太累了HERHER體力真是世界差欸

這次去看秘境鐵道有點遺憾顏色太不鮮豔了,但是看到那條橋跟火車跑出來還是很感人啊!!!!!

希望還會再去看夏天的還有冬天的只見線,綠色的跟白色的都好美啊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看這個白色的像假的一樣~~~(一直不知道為什麼那個鐵橋會蓋紫色的,一般都是藍色或紅色的啊,很跳tone)

哇啊啊啊啊啊秘境鐵道好美啊!!!!!這一年裡面很要去更多更多神奇的車站搭更多更多稀奇的火車

如果想要繼續被日本的鐵道燒的話,請大家點開這個網頁,哇嗚好美啊~~~

最後附上之前JR幫只見線做的廣告,雖然我看不出來他們到底是在哪個點拍照的,掰!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大家也來坐火車嘛~~~)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