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長野去了五天,前面只發了三天所以代表我遊記還沒寫完,回到日本西雅圖之後實在是很懶惰哈哈哈哈哈,現在就來補上最後一篇,我真的很喜歡長野尤其是松本,雖然我一離開他就下雪了根本在耍我,我也好想要看雪啊!!!!

最後一篇長野當然也要有背景音樂,不用謝

去之前對於松本最期待的除了松本城之外就是這個小松麵包了!!!(店面長下面這樣有點低調)

看POPEYE裡面這個照片有多誘人!!!這個牛奶麵包(牛乳パン)真的是不得了!!!從去之前就一直很想吃,上面有寫記得早點去不然會賣光,guest house姊姊跟我說平日還好,假日裡面會超多人,很多人會專門來這家麵包店買麵包~

店裡面長上面這樣,就是一家舊舊的傳統麵包店的感覺,我本來只有要吃牛奶麵包但是guest house姊姊一直跟我推薦哆啦a夢麵包,雖然做得很不像我們看照片就一直笑他做得很爛,麵包超人也很爆笑,裡面甚至是奶油不是紅豆餡,明明他是麵包超人~

右邊那個きなこあんパン也是guest house姊姊大推的麵包,我沒有很確定但它應該是有加黃豆粉的紅豆麵包

結果很瞎,因為我太早去了所以牛奶麵包還沒做好,所以我就只買了哆啦a夢麵包還有幫guest house姊姊買的黃豆粉紅豆麵包就回去了,沒想到,這個很醜的小叮噹居然真的很好吃!!!!!裡面的巧克力餡很濃但又不會太甜,是一個好麵包~~~~~

因為我是一個可愛的台灣小女子我幫那個姊姊買了麵包,她就說我出去玩的時候她經過麵包店會幫我買牛奶麵包,好感人~~~所以我那天回去就拿到一個沈甸甸的超大麵包,放在旁邊無臉男變超小!

隔天的早餐就決定是它了!!!超大!!!!!(後面那個是其中一個guest house姊姊,一共有三個)

沒有人能把他一次吃完吧,我吃了一半,牛奶麵包配牛奶ㄏㄏ還有紅茶。 這麼大一個才三百塊日幣!麵包本人很好吃,奶油超多,雖然有點太多但不是噁心的奶油,整體就是有個復古味很可愛~

除了吃麵包,知性的女子也要去逛美術館,松本市美術館就在市區的地方,很近,走過去就好了

很幸運欸看到他們在幫門口的作品補漆!!!上網看了很多遊記從來沒看到補漆的照片~~~

他們就拿著梯子東補補西補補,有時候把整顆頭探進花裡面看有沒有要補的,這工作好可愛

我本來想說這邊是草間彌生故鄉所以應該就會看到很多她的作品吧所以只查了開館時間沒有注意最近展什麼,一個不小心看到一個讓人龍心大悅的特展,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那天出示學生證就不用錢!!!!!整間美術館的展都不用錢!!!!!我真是要哭了嗚嗚嗚嗚嗚嗚嗚我好幸福!!!!!那天的特展也是一個松本市出身的藝術家,一個叫做飯沼英樹的雕刻家的展

他刻了超多女子,各種誇張的妝容(尤其是眼妝,很帥!)、神奇的姿勢還有很時尚尖端的衣服,我真的沒看過有人用木雕雕出蓬蓬裙的,一邊看就一邊想說「靠這種東西居然也可以雕出來!!!」作品很多都很驚人,讓我在展場裡面有點掉下巴(酪誒還),尤其最喜歡他雕頭髮的紋路,好美好美!

只有這個展間可以照相,我一拿出手機就看到周小姐傳訊息跟我說福島地震了嚇了一跳,但是日本很大有地方地震了其他地方其實好像不太感受得到

他的作品有大概20公分的小的也有等身大的、最後出口處還有巨人大小的,覺得很美看得很爽!!!!!

網路上的遊記都會拍這個販賣機,最上面那排我以為真的可以買還準備要掏錢頭一罐來喝,結果是假的,被騙了!就又把錢包收起來哈哈哈哈哈

除了飯沼英樹的特展之外有一些小小的展,有一個新進館藏展,還有小小的草間館藏展,小小的,已經被飯沼大大灌爆腦袋記憶體了所以其他我都只覺得平平淡淡的滿好的。喔然後美術館裡的廁所鏡子上也有點點~

松本市有草間小公車,我不知道要去哪搭,但是我在逛街的路上有看到(話說松本真的沒有很大啊走路就可以了)

松本是個很有文化氣息的城市(認真)(市民文化展演中心超大一棟蓋的有夠豪華)除了市立美術館、浮世繪美術館之外還有一些小小的博物館像是我也滿想去的錄音機博物館(但他是私人的所以下午才開)和一些舊民宅改建的文化館,但我去了guest house姊姊大推的時計博物館,因為她推薦的點太爆笑了,她說那邊有很多很舊的留聲機(gramophone的中文應該是留聲機吧,總之就是可以播黑膠然後上面有一個大花喇叭的那個)然後牆上有很多很舊的黑膠唱片,假日的時候真的會拿出來播~~~但是重點現在才要出現,在那一面黑膠牆前面,有一個世界上最舒服的沙發(她真的是這樣說的,還演了一個自己陷入沙發裡的小短劇),衝著這個沙發我就去了時計博物館哈哈哈哈哈

時計博物館有很多(沒有到超多,就是很多,是某個有錢人的收藏)奇奇怪怪的時鐘,很舊的、很大的、構造很神奇的時鐘,每個時鐘發出的聲音都不一樣~那個神奇的沙發在二樓,我恥感比較重我等到那邊都沒人之後才走過去,把書包丟到一邊去,然後爽爽的倒下去,實在是滿爽的,雖然沒有誇張到像是回到母胎那樣被包覆但就是彈力適中坐下去之後會依依不捨,我本來是打算要在那邊睡個午覺的但是不久之後有人就走過來了(在那邊的人不是外國人就是老人) 我實在是恥感很重所以就很努力的把自己拉出那個沙發...那個沙發實在是爽爽的啊,兩邊還有抱枕~~~~~

下面是松本市的地圖,一樣很陽春因為我是用line camera做的,最有名的是青蛙街繩手通,然後我最喜歡的是中町通,那一排都是老房子然後很多可愛的店

我在松本的時候完全失去方向感(我沒有要點播1976)我都沒在動腦看路,要去哪裡就用google點那邊然後開導航,耳機裡就會有聲音跟我說左轉右轉或什麼head south,誰知道南邊是哪啊!!!!!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我覺得google導航小姐的態度一天比一天跩,很兇,感覺在嗆我很廢都不記路,連手機都在不屑我(姐花那麼多錢才把妳買回家的!) 因為不記路所以常常被嚇到「哇賽原來走出來是這裡喔」什麼之類的,明明市區就不大哈哈哈哈哈

松本除了有種愛丁堡之感,還很像羅馬啊!!!路邊有很多水可以喝!!!而且很好喝(當然是冰的,透心涼,跟風一樣chill)那個水應該是湧泉,叫做井戶(不是錦戶亮),市役所有做一個小地圖說哪邊有水喝,壓成圖片檔放在這邊沒有很清楚,如果要看地圖的話可以點這邊有原版的

就像下面這樣會有水流出來,可以用水壺去裝,有些地方蓋的比較高級有些就一般

(話說最近從日本人口中聽到一個關於為什麼學校沒有飲水機的原因了,她說因為熱水是要付錢的,突然覺得台灣的學校裡面飲水機一堆真是好啊~~~夏天還嫌冰水太熱= =)

 

松本有自己的啤酒!他有粉絲團叫做Matsumoto Brewery,他的店面在中町通那邊,但那天公休所以不能進去看,他門上有貼一張紙,說如果去三代澤酒店的話可以買得到

晚上去了三代澤酒店買那個啤酒來喝喝,發現他在小松麵包店附近而已(地址: 長野県松本市 4丁目9−11)

裡面長這樣,很多酒,很多長野的的酒,松本啤酒本來好像有五個口味可以選,我選了綠色的Awesome! Pale Ale,我覺得很香很好喝,我忘記我為什麼選綠色的了,應該只是很喜歡Pale這個字吧哈哈哈

晚上拿回guest house配泡麵吃,出來玩就是喜歡吃碗麵啊~~~在家都覺得丟垃圾很麻煩只買家庭包

一樣是配真田丸哈哈哈哈,本來晚上有打算要去POPEYE推薦的小酒吧喝點酒吃點什麼下酒菜試試看的,但是實在是很廢每天都只想窩在guest house溫暖的大廳裡面耍點廢跟姊姊們聊天,這家店叫做8オンス(8 盎司的意思,一盎司是28.3495公克,因此八盎司就是226.796公克,一定沒有人想要知道這個,對不起==)地址如下大家可以參考:長野県松本市大手4丁目10-13,沒記錯的話POPEYE裡面是說,如果能夠鼓起勇氣走進去了的話,就可以享受到一段快樂的時光~大家加油!

要離開松本回長野搭車的那天早上又去看了水到噴汁的松本城,那天是假日,所以人很多,台灣人也很多我聽到很多中文,天氣很好是假象,那天只有兩度

掰惹味整個日本的城都在流行晚上點燈,不管哪裡都是我同學去金澤也是,後來我們去會津若松的鶴城也是,這超浪費能源的啊不是要節約節能嗎~松本城公園晚上根本人超少因為根本沒開幾個路燈要慢跑也很危險啊但是松本城本人被打超亮(照片裡因為比較遠所以松本城好像沒有很亮,本人非常之激亮!)日本要節約能源的話就先從禁止所有古城跟楓葉庭園晚上點燈開始好了~

離開松本的最後一餐吃了松本名物「山賊燒」!(喔因為我覺得有點冷所以我是在車站五樓(應該是五樓,總之是有餐聽跟賣伴手禮的那邊)裡吃了這家guest house姊姊推薦的山賊燒,這家好像很有名要先填單等叫號)

什麼是山賊燒勒,就是炸雞排哈哈哈哈哈哈很大的炸雞排!!!!!

(對不起我自首,我又轉了一顆扭蛋,這次轉到杯緣子在讀威利~)山賊燒可以單點也可以點定食(外面櫃台也可以直接買山賊燒便當),就是一片超大的無骨炸雞排然後桌上有很多醬可以用,很好吃啊因為就是炸雞排,真的太大了所以店裡有給外帶用的袋子讓客人打包,桌上有胡椒鹽也有七味粉,輕輕鬆鬆就變成外帶一份加辣的豪大大雞排哈哈哈哈哈

回長野的路上又經過了姨捨,雖然沒有晚上一片燈火那麼感人但是白天也還是很美!

我沒有直接回長野等我晚上的巴士,我跑去暴風中健行(背著我全部的家當在寒風中跋涉根本就是瘋了)

從篠ノ井站(shinonoi)站走兩公里多就會到達南長野運動公園,那個公園裡面有1998年長野辦冬季奧運的時候的場館之一,現在是一個棒球場(我跟guest house姊姊說我想去看奧運場館的時候她問我說1998年的時候我幾歲,我說兩歲,她說你為什麼沒有看過那屆奧運還想去看那個場館,我也不知道==)(只是因為台灣沒辦過然後也不想去看中國的的原因吧~大概~)

真的走超久的大概一個小時明明google map上面說只要半小時,那屆奧運留下來的場館有很多個但是這是最容易到達的,本來想說來暴走衝去另外一個場館看看的但是我會錯過我的巴士所以就算了,那邊實在是沒有什麼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搭,我也有想過要搭便車但是我恥感太重,雖然之前在台東有成功過還是不敢搭,那個公園旁邊就是國道,車子都開有夠快==

我很想去看的是叫做White Ring的體育館(這個很舊的圖是我在長途跋涉的時候在一個地下道的牆上發現的,它有所有場館、滑雪場的介紹)

很美捏長下面這樣,下次有機會再去好了~

從那個棒球場可以平安無事走回車站坐車回長野真是太好了,真的好冷喔而且書包真的好重嗚嗚嗚嗚嗚嗚,沿路我都一直在想會不會有人看到我覺得我書包看起來真是夭壽重好可憐然後就停下來要載我,沒有!完全就是想太多,自己的腳自己走。真的累爆了在寒風中這樣操練根本自虐,在回日本西雅圖的車上當然又是忘情的大睡一直到被廣播吵醒(下車就被冰雹打==冰雹日文叫做阿拉雷,很像卡通人物的名字),車上的人幾乎都跟我一樣帶著口罩耳機然後把外套帽子壓到最低大家看起來都好舒服睡得好爽哈哈哈

 

最後來介紹這次在松本住的地方,這次住的是這家Guest House,是一間小味噌工廠改建成的民宿,前後各有一個很大的客廳,下面動圖的是後面那個客廳,我都是在前面的客廳的圓桌吃飯跟姊姊們聊天然後看真田丸耍廢

這家比起一般青旅有貴一點點,但是松本市的青旅本來就選擇比較少,市區有東橫inn啦那是整個松本最醜的建築沒有之一,我一般都睡上下鋪但是這間的上下鋪是混住房,女生專用的房間是給布団(就是下面這樣),第一次睡這種開放式的本來以為會覺得很不習慣,但是床真的太舒服了真的睡很爽

但也可能是因為那間房間滿大的最多可以住六個人但是其實只有住三個人,除了我還有兩個一起出來玩的日本人上班族姊姊,所以房間很空~但我想整間如果都住滿了可能也還是會有點尷尬。然後每天晚上guest house姊姊們都會在棉被裡面放下面這個熱水袋,然後整個床跟棉被就會暖暖的~~~晚上也可以抱著睡真的很舒服阿~暖暖的!

雖然比其他青旅貴一點點但是裡面的姊姊們真的太Q了所以還是推薦這家!而且它離松本城滿近的!

我23號回西雅圖,但是就在我要去的前幾天同學才告訴我說那天(不知道跟勤勞感謝の日有沒有關係)晚上長野有煙火!!!有幾個中國同學要當天早上去長野玩然後晚上看完煙火再坐新幹線回來,好闊氣的玩法!!!!!我也想坐新幹線阿!!!!!煙火六點開始,我坐六點的車==這感覺好熟悉感覺這種事常常發生在我身上哈哈哈哈

好啦終於打完了,勤勞感謝の日我很勤勞地在寒風中健行重訓,我又好好的放了一個假了~只是回家之後肩膀痛超久的==累了很多天,真是老了!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剩下的就是我拍的,大家不想在日本大都市人擠人的話可以考慮去松本玩,真的很Q!)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