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的時候只有燙過頭髮沒有染過(喔希望我媽不要看到這篇文,不然她可能就不匯錢給我了==),一直都有點想染頭髮,但一直都沒有很確定想弄怎樣所以就一直沒弄。這次在日本居然就去染頭髮了!!!在這個語言不通的地方染頭髮真的很刺激啊!!!牡羊座又在在做一些衝動的事了(怎麼每次衝動起來都這麼花錢...)(染過很多次頭髮的人看這篇文應該覺得很無聊吧,不好意思,可以不用繼續看了沒關係~)

學校附近的店家大概都是吃的店(大概是居酒屋、丼飯、拉麵)、車商、咖啡店,再來最多的就是理髮店(美容院、髮廊之類的),真的很不解為什麼拉麵店跟美容院的數量居然會差不多!!!這邊到底有幾顆頭!!!從學校往海邊走有一大區超級荒涼,什麼吃的都沒有,但是有三家看起來滿有質感然後超貴的美容院,WHY!?(雖然學校附近很多,但我這次是去市區染的~)

一想到日本的美容院會就想到兩部日劇,一部是有點久遠的Last Friends,一部是比較新的、可以看到大量三浦春馬鮮肉的最後的灰姑娘,有看過的人腦海中應該都會有下面這個畫面吧,長澤在美容院裡被前輩欺負,那個時候的長澤還很無害(現在實在是有點太美!)

當然也不會忘記站在下面的錦戶亮,喔我現在想到裡面的錦戶亮還是會起雞皮疙瘩!小時候被他在一公升的眼淚裡面的角色洗腦覺得真是宇宙大暖男結果到這部裡面真是讓人不寒而慄!!!太恐怖了!!!!!

有一個台灣女生的學伴大概每個月都會去染一次頭髮換顏色,是一個英文很好很可愛的日本女生,有一次跟她吃飯的時候就問他都去哪裡染頭髮然後多少錢什麼的,發現比想像中便宜,然後就心裡一直在魂牽夢縈「啊~好想染頭髮啊~~~~~」後來又遇到她就跟她討論了一下我可不可以也去她常去的髮廊染頭髮,結果她馬上就幫我預約了她平常的設計師!!!!!

我日文爛我是日文海倫凱勒,我超怕我去那邊然後溝通不良直接被染成莫名其妙的外星人啊,而且同學的學伴也跟我說那個設計師英文超差,哈哈哈哈哈,所以我就把我想要怎樣,然後什麼顏色之的用英文傳給她,她用日文翻譯給設計師聽然後再用英文跟我說設計師說了什麼,大概多少錢什麼的,就這樣非常完美的扮演著翻譯蒟蒻傳聲機的工作,真是萬分感謝!!!

禮拜天早上坐電車去市區,幹超緊張,超怕沒弄好就變成一個笑話,這家髮廊離車站超近,我下車之後想說先到處晃晃找個地方喝東西,結果還沒找到可以喝東西的地方就到了==,下面這個照片的二樓

走上樓梯的時候真的很緊張欸,一想到要講日文就胃痛,一想到有可能會變成超級賽亞人就更緊張

一進到裡面完全不知道要講什麼,因為我根本不記得那個設計師的名字,我就在回想我在上樓的途中擬好的講稿「我,十一點,啊,預約,這個(比一下頭髮),カラー(Color),拜託了~」,結果這種丟臉的窘況沒有發生,因為他之前有叫我寄我最近的照片給他看,讓他知道一下要怎麼弄,所以他就認出我來了,然後講了一大串流利的日文(廢話!他日本人...),在我聽得懂的部分裡面我覺得應該沒有什麼陷阱所以就乖乖坐到位子上去了

他說他只會說一點點點點英文,所以我就回他我也只會說一點點點日文,但是因為他都講很慢很簡單的日文所以還是聽得懂,他也有拿之前我傳給日本人學伴的照片還有像是髮色的色票的東西出來解釋了一下,我就一直はい~はい~はい~はい~(嗯嗯嗯好好好對對對)然後最後跟他說了一句就拜託你了哈哈哈哈哈

啊~~~被設計師輕輕的摸頭髮真的是有點害羞啊~~~設計師有點太溫柔了凹屋凹屋!!!

一開始先被穿上了巫師袍,然後就去鬥法!開玩笑的,然後就被包了一些毛巾一些保鮮膜然後準備頭髮被漂,來,日文教學,漂頭髮的日文就是ブリーチ~(就是英文的Bleach)(最近好像有點太喜歡玩GIF了,覺得很舒壓哈)

先漂第一次,就是下面風間他媽頭髮那個顏色的東西塗上去~~~然後就是滑手機喝咖啡等~~~

滑手機滑到眼睛有點乾,就會被叫去沖水,然後變成下面設計師手抓起來那把頭髮的顏色~

(你們看設計師多可愛!!!笑的這樣亮晶晶✨✨✨)

然後被漂第二次的時候被上了下面那張圖片當中美冴褲子那個顏色的膏狀物,一樣是上完之後繼續滑手機喝咖啡等

時辰到了就去沖,然後頭髮就變成下面這個顏色,變成金髮女子herherher(朝艾瑪史東前進的第一步!)

 

我想要介紹一下這次在髮廊洗頭髮的那個椅子(我在台灣好像沒有去過什麼高級的髮廊,所以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升降的,不知道台灣到底有沒有)那個椅子一開始是坐著的,像是下面這樣(對,後面是雅美) 

然後他幫你把毛巾什麼弄好之後,就會把妳降下去,整個人就會變成躺著的。(我在台灣去過的都是直接就用躺的,第一次被降下去,很有趣,BTW我那天被降了三次==)

請看下面這兩張圖,就像後面那個阿桑一樣被降下去~~~看的清楚嗎哈哈哈哈就是頭下去腳上來這樣

下面這張是網路上找的示意圖,就是像這樣腳會被抬起來

然後他會在你的臉上鋪一張類似化妝棉的東西,這樣就不會跟他對視到了真不尷尬真好!(對,後面又是雅美)

第一次被男生洗頭(除了我還是嬰兒的時候我爸會幫我洗頭)實在是有點害羞啊!!!而且他又超溫柔!!!

本來他有跟我說因為是黑髮所以基本上是漂兩次但是依照情況不同有可能要漂三次(然後就會更貴一點),但是漂到第二次洗完頭之後他說「真是太好了,現在這個顏色就可以上色了,真是easy hair(用著稱讚的語氣)~」

 

漂完就要染了啊~被上了一個下面這個風間髮色的染膏

過了一陣子他來看了一下,然後就又跑到後面去調染膏,又再上了一次!

第二次上了下面照片中風間太太的頭髮顏色的染膏,有點紫,其實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幫我上兩次~

上完兩次,無盡的等待之後就又被帶去洗頭,這次用了洗髮精(日文教學,洗頭叫做シャンプー,就是Shampoo),還有護法(穿著巫師袍弄護法ㄏㄏ),好啦是護髮,還被一個蒸氣的東西蒸頭,暖暖的(護髮叫做トリートメント,Treatment),回去位子上之後就幫我稍微修了頭髮然後吹乾,我一直看不到我染的顏色因為在下面,我染了一個很悶騷的樣式,結果他幫我吹頭髮的時候突然一撩,我就看到了!!!!!我的背後有一片日本海~~~

染是染完了啦,但好像有點空虛哈哈哈哈哈,花了不少錢,接下來要省吃儉用了!!!衝動的染了藍色,然後一個半月左右之後就會變回金色,我就會變成超級大台妹~真是好青春啊~~~

因為染得很悶騷,就是一個偷偷角色扮演風間的概念(風間本身也是非常悶騷哈),所以平常其實看不太到,但是這樣有一個很大的好處,那就是跟我媽視訊的時候她也不會發現!!!那天染完回家(那天是星期天我很努力在打連載,然後三重周小姐還傳訊息來催稿害我很緊張)用電腦用到一半,我媽突然打LINE視訊來,嚇死我,但是因為我穿著藍色的上衣,而且有把頭髮放下來,跟她視訊了十五分鐘她什麼都沒有發現哈哈哈(作戰成功!)

 

 


 

 

前幾天我傳了一個我在揮手的GIF檔給我姐,跟她打招呼,結果她後來回了下面的東西給我哈哈哈哈哈

原來我是龍貓==下次我去染灰色好了,明年萬聖節我知道我要扮什麼了哈哈哈哈哈

 

 


 

 

掰!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不覺得小新真的很可愛嗎)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