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越來越冷了,讓人越來越早上床睡覺,然後越來越爬不起來==我連坐在地上(我整天都坐在地上用矮桌做任何事情)都是把腳整個放在睡袋裡面,明明之前只是把睡袋丟在地上當墊子坐的,看來要去買毛毯了,真的太冷了!!!(但是一想到開了暖氣之後毛毯就會變成多餘的存在實在是不知道要不要買,冬天的正式期間是12月~2月,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想這個問題)

先放個背景音樂,這是我這禮拜的Saturday Night配樂啦,在房間裡面耍廢聽非常開心,但你們如果星期一用著藍色的心情聽,應該只會很想回家軟爛(或是可以考慮去廁所跳個舞哈)

這禮拜又去了海邊!沒辦法,畢竟是走路就會到海邊的神奇大學!

洋人們在海邊升起了營火(然後旁邊還有一個烤肉爐),大家就在海邊吹著寒風聊天喝酒吃東西,有夠洋人!

因為真的很冷,大家都坐離營火很近在取暖,有個中國人一直很油的在唱田馥甄的歌很爆笑,沙子抓起來都是冰的,阿~~~好CHILL啊~~~臉被燻得紅紅的,背被海風吹的冰冰的~~~根本三溫暖!

火很大,超旺,我們就在旁邊插棉花糖烤來吃,烤棉花糖真的是一件稍縱即逝的事,一不留神就變黑的了,但是因為天很黑所以其實吃下去才會發現它燒焦了,但裡面還是很好吃!

只要火有一點變小的趨勢,洋人們就會不知道從哪裡生出更多更多的木材(好像是早上有人在海灘撿的)整個海灘超級大(就是之前這邊說過的),幾乎沒有燈,就只有大家圍著的火是亮的,所以也看不太到別人的臉,我最喜歡這種燈光昏暗不需要直視別人的地方了耶依~

來,系邊教你怎麼跟洋人當朋友,就是去買一大包洋芋片。

你就只要把你的洋芋片(有個日本人拿著一包超台的魷魚絲也是很成功)打開,晃來晃去,問她們要不要吃,然後他們就會有很多話要跟你說了,只要你不要太乾就可以聊很久了,耶依,系邊交朋友大成功!

其實有很多喝酒吃飯的給留學生玩的聚會我都沒去因為我很孤僻,但是去海邊就好啊好啊哈哈哈哈

交到的第一個洋人朋友是德國人,感覺有190,但是因為天很黑我也不知道我覺得我都要把頭抬有點高才能跟他說話(而且因為天很黑我對於他的長相也有點模糊==),德國人表示:「學會說中文之後就可以跟one billion的人講話欸」,好像從來沒有想過這件事,因為一直以來都沒有很想要跟中國人溝通(但是我們班上的中國人實在滿可愛的~),聽起來真的很厲害欸,學會中文就可以跟這麼多的人類交談,好像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發現德國人交換學生其實很多大概有12個,問他們為什麼要來日本,他們說因為看很多日本漫畫所以想來,結果來了才發現漫畫都是騙人的,聽起來真是個哀傷的故事哈哈哈,日劇跟電影也大部份都是騙人的啊,把這麼多年輕人騙來日本然後大家都夢碎,人生好殘酷啊~

這盒(瓶?)日本酒叫做MARU,大家都不知道是誰買來的,但只要有人看起來很冷,就會有人把MARU拿到你面前然後說請喝,叫你喝酒取暖(真的不用客氣,就把瓶口轉開,然後大喝一口就對了大家都這樣),來日本之後都喝一些可愛的酒,MARU是我第一個喝的日本酒,我只覺得很辣!在寒風逼人的海邊其實大部份知覺都有點故障。除了神奇的日本酒之外,地上有超多包洋芋片,都丟在地上,想吃就拿起來跟身邊的人一起啃一啃,不想吃了就把袋口摺好放回地上就好了哈哈哈哈哈

因為就只是在海邊生了個火所以想當然的,除了沒有燈之外,也沒有廁所!所以想要跑趴的首要條件就是擁有一個健康的,性能良好的膀胱~好像有些男生有相約直接去海裡解決但是生理女就是弱勢啊!我只喝了一小罐所以沒事,但是洋女子都大口在乾啤酒,真的是膀胱彈性很好跟魯夫一樣,好想知道怎麼辦到的!

這天天氣很好雲很少,在這個幾乎沒有光害的鄉下的海邊看到了大概兩百顆星星,真的好漂亮啊!

雖然聽起來在海邊搞個營火晚會很浪漫有趣,但是我的鞋子裡面到現在都還是一堆沙,怎麼倒都倒不完~

 

 


 

 

日本的萬聖節感覺很厲害啊,從九月我剛來的時候超市就已經塞滿有著濃濃萬聖節氣息的商品了(想必幾天後就會無縫接軌變成聖誕節限定商品了!),大家應該都看過澀谷的街道被穿各種怪服裝的人擠滿的照片吧,FRIDAY NIGHT也有留學生萬聖趴,聽說有超多烈酒,一堆人ㄎㄧㄤ掉所以大家玩超嗨,但我孤僻我在房間吃布丁(好啦下次聽說有可以ㄎㄧㄤ掉的活動我會去參加),我現在要來介紹布丁。

第一次看到這個大布丁(超大!)是在像是學校合作社的地方(像小超市一樣有很多東西~)那時候覺得很可愛但不知道這到底有什麼厲害的,而且接著又要上課了所以就沒買了

結果這幾天逛超市又看到,就買了!這個這麼大的是萬聖節特別版,他平常的大小就像統一布丁一樣大,其實SEVEN也有賣,但長得很一般~

請仔細看,他底部有四根塑膠柱體,其中有一個照著箭頭方向壓下去的話就會在杯底形成一個洞,然後布丁就會掉下去(其他三根是幌子的意思)~平常的版本就只有一根,你把它壓下去他就會掉出來(日本人好像喜歡在盤子上吃布丁(?)),萬聖節的版本就是你可以找朋友一起吃,看誰壓到真的可以讓布丁掉下去的那根(這種沒邏輯的說明大家有看懂嗎),享受一點小小的刺激然後吞下大大的熱量。

(放在盤子上吃布丁的日本人示意圖,網路上抓的)

布丁就像下面這樣這麼大,無臉男是比例尺

我壓到第三根才壓到(沒錯我就是自閉的胖子一個人在房間玩這個超大布丁),然後就會出現像下面這樣的洞

然後,布丁就會掉下去了~~~~~

我那時候在看海誠巫師的秒速五釐米,但是布丁太誘人了害我一直分心,阿姆阿姆!吃起來滿像統一布丁的但感覺對身體負擔會更重一點(除了因為他很大!)因為稍微比較甜一點然後感覺加了鮮奶油(?)總之我覺得統一布丁比較清爽🍮下次把這個布丁(下次當然是買一般的大小)也冰進冷凍庫試試看好了,看會不會跟統一布丁結凍之後拿出來退冰一樣好吃~~~

我個人覺得這個GIF檔看起來非常欠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是想要表達布丁很大會流出湯匙~

喔然後我在超市還買了一罐醬油,上面居然有蛋黃哥哈(醬油瀑布超幽默的!)

 

 


 

 

星期六很冷整天都窩在家裡面(自製暖桌,就是把下半身都放在睡袋裡面,很快我就會結繭了,然後變成廢物2.0),睡到一點才起床吃了這個台灣拉麵,來日本之後常常看到「台灣担担麵」的字樣(拉麵店門口會寫或是很多種泡麵也會有這種口味,連學校食堂之前也有在賣),這是我在超市買的,想說不知道會不會真的很台,來懷念一下家鄉味,但是實在是沒有很台!

雖然叫做台灣拉麵(或是台灣担担麵)但其實在台灣根本沒吃過這種東西啊,它的發源地是名古屋,據說是結合四川擔擔麵跟台灣擔仔麵特色的麻辣拉麵(日本人不太吃辣,其實根本就不太辣==),大概的描述就是有加蔥跟韭菜的麻辣肉燥拉麵。

打開長下面這樣(為了拍這張照我還稍微掃了一下地上的頭髮,我好做作):

裡面有三包東西,碗上面是寫先把粉末湯包丟進去再加水,泡好之後再加另外兩包(上下這兩張照片色差好像有點大,但其實是同一塊地板哈哈哈哈哈怎麼會這樣)

泡好然後把另外兩包都丟下去~攪一攪就可以吃了~~~最適合廢物的食物~~~

除了肉燥有點台,吃到韭菜也滿開心的(話說因為日本人都是煎餃不吃水餃,上禮拜大學祭的時候有一個攤在賣「水餃子」覺得有點想吃就走過去,但是看到那些美麗的妹仔拿著一碗水餃滿嘴超濃韭菜味的光景就還是沒吃了,回台灣再來大吃八方雲集好了),麵有一點點辣,麵體本身有台灣的泡麵的味道(我不會形容),我最近被正麵寵壞了,正麵超級好吃!!!!!湯超好喝麵也超級好吃,一點都不像泡麵!!!

我吃的是這個豚骨口味的,家庭包超划算!!!!!真的超級好吃!!!!!

他也有一碗一碗在賣,但是家庭包真的比較划算,而且日本丟垃圾好麻煩吃杯面還要垃圾分類有點討厭

而且每一種的麵的粗細都不太一樣喔!!!還有在講究麵條長度~~~

官網上目前家庭包有這些口味,下一個想要買的是咖哩烏龍!(但我的櫃子裡有好多咖哩泡麵了==)

今年剛推出的新廣告連結(很短很可愛,岡田很矮~):

(但其實家庭包很便宜啦~一碗大概三十台幣,在這邊根本就是天堂般的價格!)

 

 


 

 

來講一件很神奇的事,那就是日本的大學沒有飲水機。

因為水龍頭的水可以喝,所以學校就不給飲水機(是這個邏輯嗎?)我之前剛來的時候有問過一個老師我可以去哪裡裝水,他說「去洗手台」,我說「去廁所裝?」,他說「不是,去洗手台」

學校某些小小的角落有一些洗手台(通常是給人洗便當盒跟刷牙的樣子我也不太確定),好像要喝水要去那裡裝,但根本沒有人在裝水,大家都喝LAWSON,因為大瓶的水或茶通常都比小瓶的貴一點點而已,所以常常看到人拿著1000CC的水或飲料在校園中移動哈,因為我保溫瓶很小所以我現在出門都要帶兩個水壺不然下午會渴死==

我很喜歡喝葡萄柚汁,那天在LAWSON看到他們自己的大罐的(那是我目前唯一一次看到,後來想買都找不到了)就很開心地買了,午餐喝喝喝,下午上課繼續喝喝喝,結果膀胱就爆了,超想尿尿哈哈哈哈哈哈,我以為這是600CC的結果沒想到是一千,我是容量目測白癡==用吸管喝這麼大罐的葡萄柚汁真的是好幸福啊!

 

 


 

 

用這張圖來紀念這次來日本第一次吃摩斯!哎當遊客的時候錢都不是錢,現在看到摩斯的價錢都不敢恭維~

哎吃這樣就780円,台幣260,薑汁汽水還有一半是冰塊(明明店裡暖氣開那麼強了還給一堆冰塊,矛盾民族!)

接下來這個禮拜我每天應該都會在煩惱到底要不要把免治馬桶座插電,上廁所的時候真的好冰啊!!!!

到底要不要插電勒?

掰!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剩下的就是我拍的,GIF檔是我做的,因為我科技小達人)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