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這個禮拜的心情就是像這樣ㄉㄨㄞ腰腰好幸福~~~~~~~

前兩個禮拜什麼都沒有發生,所以連載中斷...(好不專業的部落格==)

因為手機網路被停掉了只有偶爾接wifi所以手機的信箱好像就有點懶惰都不跳出來,直到這個禮拜三才發現其實國際事務處的老師好幾天前就寄信來通知說可以去拿入學許可在留資格證明書(就是要拿去辦簽證的東西),真的是一顆心小鹿亂撞,從七月中等到現在終於出現了~~~~~這個效率真是慢到逼死人啊!!!所以星期三的上班心情就是下面這三張,註解就是:喔齁齁親愛的~~~等你好久了快撲進我懷抱啊~~~(然後轉個圈圈!)

星期四請了假回學校去拿文件,本來要順便簽出國申請單結果導師跟系主任都不在學校(真的是有夠麻煩!!!!!)(暑假才確認可以去的是要怎麼找到老師簽名==)所以開學之後只好再去學校一次了(順便去逛街好了)(中壢市區離火車站不遠的巷子裡有一家叫做「你好」的店有很多好東西又不貴(而且老闆娘很美!))

因為很熱,拿完要拿的東西就跑去視聽室找老闆吹冷氣聊天(老闆的手機電池因為本來就脆弱後來又玩寶可夢就壞了哈哈)(然後老闆還給了我她去義大利玩買的巧克力,雖然我在減肥但還是再次被收服)(其實老闆只是圖書館員,但我就是喜歡叫她老闆)、然後用那邊的影印機複印我的文件、護照、身分證(我有付錢)、用裁紙機切我去便利商店照片機印出來的大頭照~~~~~我現在有好多一吋跟兩吋的大頭照,如果有人要可以送你一張緬懷我!

 

然後就回台北辦簽證!

來囉,難得的資訊分享時間!!!!!

要去台北的日本交流協會辦理簽證,從捷運南京東路站或是小巨蛋站走過去都可以,公車站是南京復興路口、南京敦化路口或是長春敦化路口,在行天宮圖書館的後面那邊(或是先到慶城街一號裡面吃吃然後出來沿著慶城街走就會找到了,門牌是28號),因為我是下午兩點多去的人有點多,聽說一早十點去馬上就可以辦,請自行參考。

要帶的東西有:在留證明正本跟影本、護照正本跟影本、身分證影本、還有兩吋大頭照一張

(領簽證的時候才要付錢(請帶著綠色單子跟錢去),大概是隔天下午就可以領了,大概八百塊,我是媽寶我要上班,我媽去幫我拿的所以我忘記多少錢了)

除了上面說要帶的東西,另外還要填一張簽證申請書,可以先在網路上填好印出來去可以節省一點時間,或是去那邊的時候跟門口警衛說你沒有印,他就會拿給你(門口警衛什麼都知道,有什麼不會填的就問他),在後面的桌子填好之後(就像上圖這樣)(然後用桌上的膠水貼好照片)再去找一次警衛(他會看你有沒有沒填好的地方,然後會教你怎麼填),他就會給你一張號碼牌(我排著隊,拿著愛的號碼牌~~~~~)

坐著(或站著)慢慢等到你的號碼就行了,已確認那邊沒有wifi==我等得很無聊,我就是有手機的原始人沒網路,只能玩無聊小遊戲,窗口沒有開很多個,而且也只有兩個是在辦簽證用的(其中一個還會一直被要領簽證的人插隊),所以就去那邊打禪,總有一天輪到你

窗口裡的阿姨動作迅速,態度親切,她會叫你把所有東西給她,她就看一下然後用釘書機釘一下你的資料,然後就好了(護照會留在那邊隔天領簽證一起拿回)(我還傻傻問她護照不還我嗎),排隊很漫長,辦事很快速,然後就好了(很沒有真實感的辦理程序...)

出來之後,外面真的好熱!!!!!

平常都在公司裡面六點才會出來,都不知道下午的盆地實在是熱死人!!!!!我曬到都要吐出來(我就是肥草莓族)

這個時候最有用的情報分享就是:交流協會出來往右邊走,全家便利商店再過去一點就有一家Coco跟一家50嵐(意外發現那家不大也不厲害的50嵐居然是台北總店...)冰涼的飲料實在是人生的救贖,發明手搖杯的人應該要拿諾貝爾獎,有夠了不起!

(就是這麼熱!!!!!!!!!)

 

在這邊許願:希望出國前可以吃到辛殿麻辣鍋,那天經過的時候覺得看起來好好吃,然後就滿腦子麻辣鍋了!!!日本人不怎麼吃辣感覺去之後就吃不到麻辣鍋了!!!要吃就要趁現在了啊~~~~~

麻辣鍋~~~~~真的好想吃麻辣鍋~~~~~

 

掰!

 

(圖片截至網路)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