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169

來埔里的第二天早上也沒睡多晚,一早起床就先騎車去買了埔里早餐名產之「清寶鹹油條」回來吃~~~(估狗地圖上有超過一千四百則評論,四點四顆星,實在是讓人很在意)

IMG_8162

清寶鹹油條總店距離小島好樂騎機車大概只要五分鐘,平日的早上沒什麼人,店裡賣的品項很單純,畫菜單點餐,菜單如下:

IMG_8161

埔里人好像很喜歡早上吃炒麵(然後也很愛喝豆腐湯(就是有豆腐的清湯)),很多早餐店都有賣,雖然我是來吃招牌鹹油條的,但忍不住又多點了紅豆餡餅,早上吃鹹的甜的我都可以~~~~~

IMG_8165

我點了鹹油條加蛋(還可以加熱狗,就是早餐店那種熱狗),然後加雙辣(有甜辣/辣椒/雙辣/醬油四種選項),但就像基隆的燒賣長得不像燒賣,埔里的油條也不是一般大家認知中的油條,反而比較像是一條炸過的麵包,中間夾蛋之後整條吃起來實在是頗heavy,有點超出我的早餐極限~但辣醬很好吃,是有水準的辣醬!至於紅豆餡餅,我已為會是烤的,但應該是有煎過,對我的腸胃來說一樣有點太沈重,我下次來埔里應該不會再吃了⋯⋯

螢幕快照 2016-08-26 23.36.35

今天早上起床整個天空都是雲,覺得昨天晚上沒有衝上山的自己真是明智!雲很多但是天氣不錯,六點以前我還有摩托車可以騎(錢都付了~),來去比較遠的地方玩玩~

IMG_8167

早上去了位在草屯的「毓繡美術館」,是一間專門展示寫實藝術相關作品的私人美術館,不收門票但採預約參觀制(記得一定要先預約),從旅館騎車過去大概半個小時(走路的話要七個小時,我查過了)~~~一路上路都很大條,車子很少很好騎(平日最高~~~),四周都是山風景超級好,而且還會經過很多隧道,我喜歡隧道~騎起來心情非常好~~~

IMG_8183

美術館走一個清水模風格,陽氣(直男氣)很重~(剛剛一查建築師果然是中年男子),美術館logo長的普普,但是招牌做的實在是很不漂亮。大門一進去有目前展覽的大海報,這一期的展覽叫做「人造風景-城市就是裝置藝術」,主題滿老掉牙的,但總之策展人配合毓繡美術館專門推廣的寫實藝術,找了四個台灣藝術家配合,全展品類型都是畫作。

IMG_8171

美術館前方那條路很直很直很漂亮,騎起來非常愉快~~~~~但記得不要騎太快,附近很多老人會突然騎車跑出來~~~~~

IMG_8182

美術館裡面禁止拍照,所以我只有外面的照片。美術館分成四個部分,主展覽建築/咖啡廳/商店/戶外庭園,主建築總共有四層樓,當期展覽會分散在一到三樓~我本來預約的是十一點的場次,但我提早到櫃台也沒說什麼就放我進去了。

關於這個展我有點想不透的是,明明這個展的策展人就是女性,結果為什麼找來的四個藝術家卻都是男的(嗯⋯⋯好喔。)其中我最喜歡一樓展出的廖震平的作品,我本來不認識這個藝術家,只知道天母楊小姐好像很喜歡他。但看到作品馬上就懂了,瞬間就變成粉絲了啊!!!畫風真的很讚,尤其是畫植物跟畫水都畫的高明,畫作的構圖也很漂亮,喜歡喜歡喜歡喜歡~~~三樓有個播放影片的房間有他的訪談片段,不要錯過~~~另外三個藝術家我比較無感⋯⋯可能也是陽氣太重我無福消受⋯⋯

IMG_8177

美術館商店東西滿多的,但最好逛的是有擺出一家台灣香氛品牌的商品(哈),超級好聞,讓人超心動!那個牌子叫做EYE CANDLE,讚到爆,我試聞了超~級~久~但最後選擇障礙下不了手,先附上一個誠品購買連結給各位(誠品的品項很少,有興趣的請搜尋他們官網),我去旁邊冷靜一下哈哈哈哈哈

IMG_8174

回程路上本來要去「鐵帽咖啡」坐坐(剛好順路~),結果我騎到店門口的時候突然衝出一堆狗(沒有繫鏈子!),我左顧右盼完全看不到有半個客人或是店員的蹤影,明明店的門是開著的裡面也有開燈,但我就是看不到人,只有一堆狗!一堆一直在朝我吠的狗!!!

IMG_8190

我真的很怕瘋狗,面對一直在叫的狗我就是一個臭俗辣(但明明小時候也沒被咬過,不知道陰影哪來的),最後只好騎著車落荒而逃,鐵帽掰掰,有緣再相會~~~~~(如果覺得我很煩想趕我走,放狗就對了)

騎車回埔里的路上發現有個地方的地名居然叫作「天冷」欸,阿南投到底是可以有多冷!?

IMG_8191

回程的路上依舊是大太陽,滿滿紫外線爆擊,我手的色階感覺又黑兩格了(哎)(回去上班之後同事可能又會問我說「妳是不是有出去曬?」,有啦有啦,我整天都在曬啦我都變最黑!!!)

IMG_8195

中午在埔里市區吃了「暐 お食事处」的生魚片丼飯($280)還有沙拉(飯可以跟廚師說只要一半就好,這樣就可以吃更多東西^_^)。本來點了丼飯之外想要點烤午仔魚,但是廚師看著我說「很大隻喔~~~」,然後就從冰箱拿了一整支出來給我看說「這麼大隻~~~」然後他還拿了另外幾種可以烤的魚出來給我看,全部都有夠大,好⋯⋯我放棄⋯⋯我吃沙拉就好⋯⋯店裡廁所前面掛了一幅很可愛的畫,不知道誰畫的,很讚!

IMG_8194

生魚片丼飯跟沙拉都是一些很涼快的食物,因為外面真的好熱,看看下面的陽光跟雲,到底要多熱,才三月!!!!!吃完飯去結帳的時候我問店員說這附近有沒有好吃的豆花店(路上其實很多家賣豆花的,最知名的應該是「阿里婆」,我想說調查一下在地人的意見~),店員跟廚師一致都大推「雙女號」,然後跟我說「吃粉角!第一次吃的話要吃原味,然後要記得加粉角!!!」,好~~~我去吃~~~

IMG_8198

從「暐 お食事处」走到「雙女號」根本不用五分鐘,但是因為真的太熱了,「雙女號」店員幫我量額溫的時候那隻額溫槍突然開始逼逼叫,乾,居然量出39度!!!我也才走沒幾分鐘額頭怎麼會變那麼燙!!!!!我在門口站了一下回去請店員幫我重量,只降到37.6度,還是不能進去,過一下再重量,還是37.6度!!!我知道黑色會吸熱但我的額頭到底在幹麻!!!!!趕快散熱好不好!!!

IMG_8199

量了第四次之後終於低於37.5度,終於可以進去吃豆花了⋯⋯真的是傻爆眼⋯⋯額頭你到底在熱什麼!雙女號的豆花是用鹽滷去做的,味道吃起來很單純而且不太甜,糖水微甜,我愛~豆花本體稍微一碰就會化掉,像是雪花一樣一碰就不見,或是像某些電影裡面看得到但是手一揮過去卻又摸不到的人

粉角是滿好吃的啦,但對我來說粉角就是比較小然後不是圓形的珍珠啊(然後沒有黑糖味)~~~

IMG_8201

吃完豆花我也沒有閒著,有車可騎當然要善加利用,騎去偏僻的田中央搶兩點開賣的「菓菓烘焙」的貝果~~~(看這天氣是要逼死誰~~~~~)

IMG_8202

菓菓烘焙」不是每天都有開,訂購資訊要看她臉書,而且大部份採預訂制,現場只有少量可以購買,我錯過了預訂的機會所以只好直接衝過來碰碰運氣。臉書上貼文寫說兩點開賣,我兩點十分左右到門口就已經寫著「今日售完」,蛤!?!?!?才十分鐘就賣完,開我玩笑嗎,今天不是星期四嗎!?!?!?

傻眼之際我還是把車停好走進去,想說至少問一下我明天幾點來才買得到,結果老闆娘跟我說「剛好剛剛有人取消,現在還有這幾個可以賣妳~」天啊!!!!!!!!!太幸運了吧!!!!!!!多了四個我買走其中兩個(很節制~給自己拍拍手~),一個芝麻一個檸檬~~~~~

IMG_8205

老闆娘跟我說,兩點前就已經有人在排隊了,所以兩點一到貝果馬上就被買光光,沒有預訂的朋友記得提早去排隊,不然就只能看別人吃~~~~~

買到貝果真是功德圓滿,我可以回旅館耍廢了~~~~~一路上太陽大到不行我整個人都要乾了,所以在路上看到馬路同側有飲料店我就瞬間停車下來買,這家叫做「炎術」,是埔里在地養生飲料店,有一大堆我沒看過的飲料,明明我只是想喝個簡單的無糖茶,結果根本沒有賣⋯⋯最後買了青草茶,解果是有糖的⋯⋯崩潰⋯⋯養生飲料店菜單如下供各位參考(感覺三重周會很愛就是了~)

IMG_8207

IMG_8208

回到旅館大吹一波冷氣,快樂似神仙~~~~~用電視看Netflix好爽~~~~~

IMG_8209

雖然中午吃的很飽但是看到貝果長得很誘人放在桌上(包裝方法超讚,折的很漂亮)我實在是忍不住就打開了芝麻的來吃(對食物的熱情真的很難按捺啊⋯⋯)

IMG_8210 2

芝麻口味是芝麻麵團裡面包核桃奶油起司,超級好吃,超級超級超級好吃!!!!!麵團又Q又香,內餡夭壽好吃!!!!!真!的!很!好!吃!!!一個瞬間就吃掉了半個,很可怕,趕快用紙把它包回去!!!!!(封印)

IMG_8211 2

跟這兩顆貝果(只剩一顆半了)共處一室要維持理智真的太難太難了,只好趁天還亮把摩托車騎去還然後來去游個泳(對我有帶泳衣~)

螢幕快照 2022-03-08 22.55.50

去還車的時候我跟老闆說「老闆我昨天後來沒有把車騎上武嶺欸你要不要退我一百塊」,他說「妳沒上武嶺也有上清境吧?」,我說「沒有欸我只有騎去草屯而已~」,然後他就看起來不是很甘願的跟我說「好啦好啦那我退妳五十」,我本來也沒抱期望他會真的退我錢,所以他要退我五十塊我就接受了~

IMG_8219

我去埔里之前估狗「埔里 游泳池」就只出現一個搜尋結果,就是位在市區南邊、新生路上的這家游泳池,我昨天還打了電話去問營業資訊,電話接起來是一個阿伯,他開頭就說「喂,游泳池~」,真可愛~~~營業時間是早上七點到晚上七點,全票七十,半票五十,門口長得完全不像游泳池。

螢幕快照 2017-01-20 16.36.15

走到裡面發現哇嗚,是室外的游泳池啊,我第一次游室外的欸!!!設施很舊超級舊,但都堪用,我到的時候是下午五點,池子裡有兩個阿伯、一個年輕男性,下水的時候我真的是嚇到,有夠冷!然後才驚覺這不是溫水游泳池啊!!!而且還有風在吹!!!換氣的時候把頭抬起來還有機會被太陽閃到!!!原來游室外的是這種感覺⋯⋯

IMG_8221

我每次去游泳幫自己設的目標都是1000公尺就好,再設更高我只會想立刻收拾東西走人哈啊哈哈哈,雖然1000公尺也沒有多遠,但我還是每次都游到覺得自己好辛苦,尤其剛開始游的時候都會覺得幹嘛這麼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游一游發現整個臉頰都麻麻的⋯⋯超怪⋯⋯到底是為什麼⋯⋯)

IMG_8222

上岸沖完澡在穿衣服的時候剛好有兩個阿嬤進來要換衣服,我問她們說這邊冬天可以游嗎不會太冷嗎,其中一個阿嬤跟我說「不會阿,這個水冬天還會冒煙誒(配手勢),用地下水很棒的~」蛤!?!?!?游泳池的水是地下水!?!?!?台北盆地人瞬間腦袋被爆擊,但下一秒就想到:對欸埔里是有大量湧泉的寶地啊⋯⋯用地下水是很正常的阿⋯⋯沒喝過埔里礦泉水嗎(?)這整池都是埔里礦泉水啊,多高級~~~~~

IMG_8223

游完泳快累死,但又可以開啟新的一輪食物大戰了哈哈哈哈,來吃離泳池很近的「游記扣仔嗲」,其實我不知道扣仔嗲到底是什麼,但他有賣肉嗲(甚至有魷魚嗲!),我來吃吃看埔里的嗲表現如何~~~(這家在吳伯毅也有喔!)

IMG_8224

他們家的嗲不是裝在紙袋裡,而是放在小紙盤上(而且還切成四塊),本來還會附上一大包醬(我跟他說那個先不用,真的超大包,而且還看不出那到底會是什麼味道),我只要了辣椒醬~

IMG_8226

外皮很薄但炸得很很酥脆,表現非常優異~~~內餡是滿滿的蔥跟頗大條的肉絲(不是絞肉~),不錯吃但就好像少一味~~~我心中第一名的神嗲還是七股的阿宗!究竟是差在哪我也說不出來,但阿宗就是你一咬下去就會知道「恩對,就是要這個味道阿!!!!!!」吼~~~~~又想要去七股了啦~~~~~~~~

IMG_8227

吃完肉嗲就想要吃甜的,買了附近巷口一家gelato,白色是栗子口味,藍色是橙酒口味(顏色是因為有加蝶豆花),吃完的感想只有一個,我為什麼不把錢拿去麥當勞吃雙倍OREO冰炫風就好⋯⋯

IMG_8231

走路回旅館的時候經過第三市場,突然發現有一家店門口玻璃櫃堆滿台式馬卡龍,堆得像在蓋房子一樣,而且還有各種顏色的大、中、小馬卡龍,真的是要驚呆我!!!

IMG_8233

最誇張的是,除了門口那一櫃,店裡面還有一大櫃!!!!!這數量根本威利旺卡等級!!!經各處探聽之後,老闆烤這麼多台式馬卡龍似乎真的是因為他賣得掉而不是只是烤一個自己爽的⋯⋯整個大埔里地區的台式馬卡龍可能都是他在供應的⋯⋯ (我本來還在猜說會不會是他們家有小孩喜歡吃台式馬卡龍,老闆為了讓他再也不想吃所以就烤出一座山嚇死他⋯⋯我錯了。)

IMG_8236

回到旅館天已經全黑了,從房間窗戶往西看過去依舊是火紅一片~~~今天看得到很多星星,但我已經懶得衝上山了~~~~~

IMG_8241

晚上在房間把Netflix上的「出走布魯克林」看完了,有夠好看~~~劇裡面他們讀經文時身體都會前後擺動(有時搭配閉眼),看起來真的很像是我很常見得聽團仔的台下律動,去查了之後才發現這有一個特別的名稱叫做「shuckling」(或shokeling)是猶太教在祈禱時的一種儀式性搖擺~

uC6vUx

一邊看影集一邊又把剩下的貝果吃光了(到底有多餓,嘴巴都不會過勞!?),第二顆是檸檬口味的,一樣烤的非常完美,外皮部分有嚼勁又香~~~~~

IMG_8239

裡面包的是檸檬奶油起司,齁哩蟹,那欸架齁夾!!!!!!!!!

IMG_8240

他們家的貝果會讓妳瞬間失去意識,當妳回過神來的時候就已經吃完了,「怎麼已經沒了!!!!!!!!!!!」

螢幕快照 2017-08-13 0.00.22

來埔里真的不要錯過菓菓,太好吃了⋯⋯

螢幕快照 2017-04-17 00.04.15

我本來以為在埔里我可以每天都很廢很懶很無所事事,結果怎麼搞得這麼累,游完泳之後就是可以秒睡,晚安。(在冷氣房裡面抱著棉被睡覺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南投 尼可_貝果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