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20

大家新年快樂~~~~~一定沒有人想到我會如此勤奮的在一月上班第一天就開始打文章~~~~~但所謂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就讓我用首圖呼應去年年底最後一篇文,來認認真真介紹一下跨年那天晚上我跟朋友們(以及朋友們的伴侶)一起去吃的仁愛路上那看起來風華絕代的紅爐牛排館(哇,一開頭就在秀中文程度下限⋯⋯剛剛去查,風華絕代是在形容女生⋯⋯)

(但順便跟大家澄清,我知道好的開始不是成功的一半,哪有那麼容易的,我去年一整年都過得很平順,結果十二月衰到自己都傻眼。)

螢幕快照 2019-02-16 15.42.38

雖然跨年總是有種不知道到底在慶祝什麼的氛圍,但在一年的最後一天,大家都確確實實地準時下班,聚在一起吃些真的很好吃的東西,然後聊一些可能隔天就會忘記的事情,不覺得很棒嗎!

螢幕快照 2021-01-04 20.35.38

去牛排館吃飯是開始賺錢之後生活中奢侈の享受!不管是一個人去配著Netflix吃牛排,或者是跟朋友一起去爽爽的吃,都讓人開心到能讓靈魂重新再出發啊~~~~~(去哪!?)(在牛排館裡一個人吃牛排配劇真的爽,這難道就是所謂大人の任性嗎)

而牛排館中的老派西餐廳們在我心中更是有著崇高的地位,復古風情加上牛排就是Do Re Mi Sol啊~~~~~之前介紹的台南的圓頂西餐廳真的讚,非~常~適合聚餐,漂亮到很有面子,詳細請見:台南/重新開張!滿滿復古風情的圓頂西餐廳!

螢幕快照 2019-02-16 15.43.07

台北有好幾家老派西餐廳一直存在我心中的想去清單中,但今天要介紹的紅爐牛排館是朋友有天在台北騎Ubike四處晃的時候路過發現推薦給我們的,地點無敵精華就在仁愛路上,而且還擁有一樓超大門面,整個氣勢就是尊爵不凡。

IMG_4481

紅爐牛排館的地址是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32號,今年剛好32週年,門口上面的32寫得有夠隨便,但是跟服務生阿姨們還有櫃檯大叔散發出來的親切氣場意外很相符哈哈哈哈哈

IMG_4484

原本跨年那天是要吃火鍋的,不過前一週臨時起意想要改去吃牛排,打電話去紅爐問居然還有位子,當下想說也太幸運了吧!結果當天去看,好像其實還有空桌~~~(不知道紅爐現在的生意到底是怎樣~~~可能要再吃一次才能確認哈哈哈哈)

螢幕快照 2019-09-29 16.23.58

跨年那天晚上有夠冷,台北盆地裡的寒風吹起來真的是六親不認,雖然是訂七點半,但我們早到很多就先跑進去了,溫暖的桌子已經在等著我們~~~~~

IMG_4437

內部裝潢主要是成熟的酒紅色配上深色木頭桌椅,還有水晶燈~~~~~看,有空桌。

我們坐在牆邊的小包廂,跟隔壁桌之間有布簾隔開,空間超級溫馨又可愛,而且每桌桌上都有插一隻玫瑰花(但是是假的!已幫各位大德確認過了。)

IMG_4730

一坐下來之後就服務生會先上蔬菜棒(配千島醬),有胡蘿蔔跟小黃瓜,沒有我最愛的芹菜。下面是菜單,是大人の價錢。(然後還要加一成服務費唷,因為這是大人の世界~~~)

IMG_4444

負責點餐的是櫃檯的大叔。他穿著西裝、戴著有點華麗的帽子,在餐廳裡面晃過來又逛過去,但就是一直看不到我們很努力在召喚他。

大叔氣場很神奇,很像故事書裡走出來的角色,如果他突然從外套裡拿出小號或是手風琴開始演奏我想大家都不會驚訝。

IMG_4726

我的朋友都很怕我一個人跨年冷死路旁,所以各自自願性的攜伴陪我跨年,我謝謝你各位。(但前往餐廳路上還是不免被嫌棄說「妳明年在路上隨便找個人來一起吃也好啊~~~~」,以為有這麼好找?)

點餐之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跨年夜的關係,每個人都得到了一小杯瑪格麗特,哇嗚,不愧是大人の餐桌啊,整個節慶感瞬間UP!!!友人原本怕我一下整杯乾掉之後又失態,殊不知杯中酒精若有似無,毫無作用,看來應該是廚師忘記加酒了呢~~~

螢幕快照 2018-09-17 12.16.26

(沒有酒精所以像上面圖中這款催情的畫面也不會出現啦~~~~~但本來我就孤家寡人的也是沒有被壁咚扶下巴的可能性啊~~~)

IMG_4517

點完餐之後最先來的是麵包與湯,麵包每人有兩種,香蒜法國麵包與奶油餐包,都是我愛的美味澱粉!湯的話那天的選擇有海鮮濃湯/洋蔥湯/玉米濃湯,沒有人點玉米濃湯。我點洋蔥湯,上面還有一塊烤過的起司,有夠讚!天氣冷得我人都要凍壞掉了喝湯最爽~~~服務生還會拿起司粉給你叫你隨便加,店家風格逐漸展露~~~~~

IMG_4727

螢幕快照 2018-06-18 20.18.15

桌上杯盤交錯,熱鬧的很像霍格華資裡面的大餐桌。看著情侶們各自依偎快快樂樂互相餵食分食,我也是很快樂啦,像下面這樣(開玩笑的啦~~~我愛各位~~~~~)。

螢幕快照 2017-11-15 13.07.29

 

麵包上完之後是沙拉,有千島醬/和風醬/油醋醬可以選,這是一個需要做出很多選擇的夜晚。沙拉裡面有木瓜,我不喜歡木瓜~~~~~

IMG_4518

沙拉吃完之後,就是主餐要來啦!!!!!由左上逆時鐘介紹一下,大家點的主菜分別是德國烤豬腿(三重周の愛~~~)、龍蝦紐西蘭菲力牛排(商院の菁英選擇~~~)、我跟永和蔣小姐都點了美國精緻菲力牛排還有最近不吃牛的永和陳小姐點了鐵扒霜降豬排。(註:板橋陳小姐已搬離板橋,所以名字要改為永和陳小姐了)

IMG_4520

鐵板上桌之後整個滋滋滋滋滋的在叫啊~~~畫面很讚,這時服務生會迅雷不及掩耳的出現問你要加蘑菇醬還是黑胡椒醬,我說我要黑胡椒醬,她問我說那直接加在上面可以嗎?

還沒來得及反應我就回答說「好」了,但事後想想感覺加在旁邊比較讚(好幽微的小小煩惱啊~~~但吃一頓飯到底為什麼有這麼多事情要選擇啊啊啊)

螢幕快照 2017-12-16 2.16.23

紅爐的配菜不管你主餐點什麼都一樣,都是地瓜加青江菜,超台超有個性,完全不亂討好客人,這點很讚。(地瓜本身就很甜很好吃了,然後它接觸鐵板那面經過加熱之後還會微焦糖化,很好吃~~~)

IMG_4731

牛排的下面墊著洋蔥讓牛排不會過度加熱(補充說明:照片這樣是五分熟,櫃檯大叔推薦的~~~),牛排切開的顏色就跟猴子的屁股一樣粉粉的~~~~~(哇,真的是有夠不會寫一些美味的譬喻呢)

螢幕快照 2017-12-18 20.47.03

先撇除我低下的中文能力,這個牛排,真、的、很、好、吃!!!!!!!!!!!!!吃下去腦中天使會唱歌的那種~~~~~洗、啊、哇、ㄙㄟ ~~~~~

IMG_4728

三重周點的德國豬腳居然附贈桌邊去骨服務,真的是舊式情懷有夠窩心,都幫你切好好~~~~~

我的手機一到光線不佳之處就會開始作怪,看看下面這張照片,好好一個豬腳為什麼被我拍的很像什麼螺旋丸(?????)

IMG_4519

下面照片中阿明很開心地吃著龍蝦,然後切了一塊給他女友吃,三重周吃了之後滿是激動,幸福的說不出話來,如果當場被求婚應該都會答應了(但殊不知稍晚在橋牌桌上差點又打到要翻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4729

飯後甜點是東方不敗の布丁~~~~~(完全不知道東方不敗是什麼~~~~~)中規中矩的好吃好吃~~~~~

IMG_4515

飯後飲料是當晚餐桌上的最後一個選擇題了,有茶/咖啡/果汁可以選,我選熱咖啡,因為服務生跟我說沒有拿鐵,咖啡要加奶的話就是加奶精~~~~~舊式風情中的爛添加物我就先pass了~~~~~

IMG_4514

以上就是本次在紅爐的用餐經驗,與各位大德分享~~~

風情迷人、食物好吃、服務確實,真的很適合跟家人朋友一起來用餐~~~~~(一個人吃我還不知道用餐經驗會如何,但我猜店員東西收太快可能會有一點點壓力~~~)

螢幕快照 2020-02-21 22.21.18

最後最後我們去櫃檯要結帳的時候,大叔問我們要怎麼結帳,我們說要分開~~~

前面永和情侶結帳時說「美國精緻菲力跟豬排一起結~」,大叔算了一個價格,然後直接扣掉尾數,說不然算XXX這樣就好~~~完全就在亂算一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樣會計是要怎麼作帳啦(熊熊想到,好像沒有開發票(?????))

接下來換我結帳,我跟大叔說我是精緻菲力,他問我說「那妳要跟誰一起結?」,旁邊永和情侶很雞婆馬上幫我回答「她自己結。」太溫馨了ㄅ ^_____^ 大叔幫我結帳時依舊是把尾數去掉的隨便亂算法,堪稱絕技,有夠讚哈哈哈哈哈哈

螢幕快照 2019-09-29 16.32.05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到底也沒有人因為我寫的食記被推坑去吃東西的,如果有可以跟我說一下,我會很開心。

那今天就這樣啦,大家新年快樂,過幾天有濕濕冷冷的寒流要入侵,請各位保重不要受寒了啊~~~也希望我網購的衣服早點送來,不要到了春天才來~~~~~

最後補充一下,大家知道台鐵的廣播會講一堆祝福話嗎,那天坐到基隆(終點站),廣播突然開始祝大家身體健康事事順心之類的,我整個文化衝擊,原來火車這麼近人情!北捷什麼都不會講,只會整天放一堆很吵的進站音樂!(但好像最近也沒有了(?))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不小心廢話又太多了ㄏ)

(2021年末去吃了即將要收掉紅屋牛排館忠孝店,一樣很讚啊!!!連結在這:台北/年底了!我跟我自己來紅屋牛排館吃尾牙!(忠孝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爐牛排館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