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莉亞颱風襲來之際,放著無限期暑假的我又睡到中午才起床,起床之後想了很久要吃什麼(真的很久),最後決定要去吃鬼金棒。本來想說放颱風假前來吃一波用力的強烈的好吃拉麵(滿腦都是叉燒的呼喚)醒醒身心好來迎接颱風,結果走到門口的時候發現怎麼比昨天經過中山站時看到的人多了兩倍!店前面排了不少人~~~~~像是下面照片這樣(照片中的我已經排到一半惹~)

到處探頭探腦之後發現週二的鬼金棒!會有分身出現!!!

我之前來的時候剛好都沒遇到週二所以一直不知道有這個分身的存在......每個星期二,鬼金棒中山店的老闆會限定推出特別口味的拉麵,有些會連續賣兩週(兩週的週二),有些則是出現一次之後可能就再也吃不到了。所以每個星期二鬼金棒只會供應一款拉麵,平常的辣麻拉麵要去別的分店才吃得到。一邊排隊我一邊查別人的食記,發現好像沒排到巷子里的路上就算是人比較少的情況了,我應該要慶幸人沒有很多~~~

(下面這是情人節的特別拉麵,好想吃吃看松露巧克力拉麵啊~~~)

老闆真的很強,要想這麼多新菜單,下面這個培根馬鈴薯濃湯麵長得好好吃啊~~~~~

看到一堆讓人腦子餓到發昏的照片之後,在勝王的臉書粉絲專頁上看到今天的特別菜單是:狗母魚煮干拉麵!

雖然是因為是想吃辣麻拉麵所以特別跑來的,但是看到老闆在貼文上面寫說「有海膽」就整個腦子燃起來好想吃!於是繼續乖乖排隊。排隊的人龍里男性比例頗高,結伴前來的男性佔大多數,大家看起來都是很資深的拉麵愛好者。因為瑪莉亞接近中所以排隊的時候下了一點雨,然後又大太陽,超級熱,我整個爆汗,真的很熱!!!我一邊看我的春樹一邊喝奶茶,排了大概40分鐘終於進到店裡~~~今天只有賣一種麵,但是根據配料的選擇價錢會有些差異,如果只有麵的話是270,我加了味玉所以是300,但如果加兩片伊比利豬的話是390,我有點窮點不下去。

一個人吃拉麵店很方便,有位置都可以坐~~~(我第一次吃的時候好像也是一個人吃的)但是吃過鬼金棒的人應該都知道店裡氣氛有點肅殺,而且廚房禁止拍照所以我速速(隨便)拍了一下可愛的寫著狗母魚的點餐機掉出來的票券之後就把手機收好,乖乖喝水等麵煮好送來(裡面真的堪稱台灣秩序最好的地方之一)

然後就是Do、Re、Mi、So!!!麵來啦~~~~~~~~~~~~~~~

下面附上今天拉麵說明讓大家對照一下~~~

整碗麵的重點就是~~~~~海膽寶貝~~~~~!!!好鮮甜好讓人愉悅的一種食物啊~~~怎麼可以這麼古溜滑順又飽含大海精華の味!!!

跟平常的辣麻拉麵都用較粗的麵不一樣,本週的拉麵麵體比較細,我覺得偏硬,因為可以免費加一球麵所以我就加了,吃飽吃滿不留遺憾(但是平常的辣麻拉麵我把一份吃完就已經飽到不行完全不可能再加麵所以特製的麵份量應該是有比較小~)整碗湯真的滿滿的海味大放送,醬底的和歌山醬油搭配狗母魚熬製的湯底,喝下去就像是用舌頭去看海一樣(特別適合這種不能去海邊的颱風天吃啊~~~)(我的舌頭看到的場景就是下面這樣~~~)

(這個網站做的動圖會保留聲音欸好可愛哈哈哈哈哈)

味玉對我來說有點太鹹,但可能是日本風味所以沒辦法(這我完全可以理解,之前在日系咖啡店打工,店裡喝的飲品菜單幾乎都甜得要命,但如果客人問說可不可以調整甜度,我們就會說「沒有辦法喔這是日本的店來的配方~~~」恩恩恩,就是這樣!)雞肉叉燒有點像一燈的叉燒是走一個法式感~(個人意見~~~)我很喜歡~~~~~

我今天出門的時候沒有帶傘(很喜歡跟自己過不去)所以就邊吃邊祈禱希望吃完的時候還沒開始下大雨,結果真的如我所願,吃完麵回到家一陣子之後外面才開始下雨,讚讚讚,希望瑪莉亞不要太兇~~~

最後附上勝王的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大家星期二有機會去吃的話可以看看當週的特別菜單是什麼~

以上。

上禮拜投的履歷又被打槍了連面試都不能去有點難過,等等去讓瑪莉亞把我的頭吹一吹重新振作一番,要再來好好找工作了~~~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