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58

這篇要帶大家一起去七股鹽山,然後介紹一堆吃了會覺得人生很幸福的食物。真的是功德圓滿。我將我喜悅之心迴向給各位~~~話說gogoro3的椅墊怎麼那麼大啊!!!三重周小姐每次坐上去之後椅墊後方都看起來還可以坐六個人,一點都不合理。

IMB_AuqDNM

七股鹽山離市區超級遠,三重周小姐真的用盡所有她吃牛肉火鍋得到的能量在狂騎,我真的很感謝她。

阿裕牛肉火鍋真超級他老師的有夠好吃,湯清肉爽,好吃到手機裡面只有一張吃之前很晃的照片,請大家自己上網搜尋)(然後最好平日去吃,不然請記得不要跟曖昧對象去,不然排到之前你們可以聊的話題都聊完了,可能旅遊結束也分手了。)

七股鹽山旁邊現在正在蓋一座超級美的遊客中心,但看起來好像還沒開,停車場都還在施工,是一座跟壯圍遊客中心是差不多等級的美麗建築物,之後應該會被網美攻佔一波。

上次去七股鹽山是很小的時候,家裡好像還有照片但是我找不到。只記得有個像是雪山的東西。

小新:小白你看下雪了

長大後去發現,鹽山本人看起來比想像中小很多而且其實黑黑的!!!

IMG_0464

會想要久違的再去一次七股鹽山是因為在網路上很多張照片裡發現鹽山上居然放了一個超級大貓頭!!!像下面這樣,是不是萌到翻過去!!!

A11100_1422588778_1

(照片取自「新年好運到!七股鹽山招財貓超吸精」

結果去的時候看到鹽山本人就是一座平平凡凡的鹽山(不然是以為鹽山會跳舞!?)上面沒有貓頭。小失望。

IMG_1543

爬上鹽山大概跟爬上公園溜滑梯難度差不多,輕輕鬆鬆,但是取景取的好真的會以為人在雪地中,照片看起來會很涼。

小新在雪裡跳舞

照片中三重周小姐拿的是711賣的蜜柚氣泡珍珠,意外的很好喝~~~(但很大杯又頗貴,結帳的時候會有點嚇到那種~~~但是好喝!)

IMG_1448

我們在鹽山上的時候三重周蹲到地上看著鹽小小聲跟我說「不知道可不可以吃(?」

美冴:不可以吃雪

我想說這超髒的吧,大家都在上面踩來踩去的,結果這時候就聽到旁邊傳來一個小孩的聲音說「媽媽這個鹹鹹的!!!」,很好,不用自己吃了,鹽山真的是鹹的。(插個題外話,雪是沒有味道的,三重周來新潟找我的時候有吃過,真的沒有味道。)

放一張玩雪的照片懷念一下雪國,好想再去玩啊!!!!!!!

IMG_1845

另外如果有人對滑雪有興趣,可以看看我之前打的交換連載:Week 18:自己的溫暖自己創造啦哈哈哈哈哈,我的天,好久以前了!

爬上鹽山之後可以發現在鹽山的附近有幾個超大雕塑品,讓人非常在意,其中一個就是下面這個天使,那個肥肥的手指真是太有戲~~~~~

IMG_0470

走近一看發現旁邊有介紹立牌,上面的文字如下:

IMG_0471

原來是每年有不同主題的裝置藝術啊~~~天使頭真的很爆笑,但是好可愛啊啊啊啊

螢幕快照 2020-07-11 22.07.35

既然這麼可愛,那就合照一張結束這回合^_^

IMG_1674

在網路上看到的巨型貓頭也是某一年的裝置藝術,現在一樣被放置在園區中的角落,形成一個冒出地面的招財貓的奇特景觀。

IMG_0477

貓頭本人真的超巨超Q,細節也都做得很讚!!!鈴鐺是金色圓形立牌,寫著七股鹽山,有點用心啊!看看下面照片中三重周比例尺就知道貓頭有多巨,貓手手好可愛~~~~

IMG_1670

貓的背面長下面這樣,有種無以名狀的未來感。神奇神奇~~~~~

IMG_0479

在騎去鹽山的路上我們看到一排很可愛的老房子,上面都寫著七股鹽場,但是完全沒有人,逛完園區之後因為我們還是很閒就跑回去晃晃~

IMG_0480

上面照片中是一個禮堂。門沒有開。下面是一個很像學校辦公大樓的建築物,門有開,但是沒有人。

IMG_1454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原來那邊是台鹽。明明我們去的時候就是上班時間,怎麼都沒有人~~~大家都先回家等下班時間到了再回來打卡嗎~~~~~

螢幕快照 2020-10-10 23.54.18

附近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建築,就是下面照片中紅磚洋樓,走近一看原來是派出所。因為建物本人實在有點可愛然後我們又太閒,所以我們就走進圍欄繞著派出所晃了一圈,結果就有警察走出來問我們在幹麻,我跟他說因為很漂亮就進來晃一下,他還跟我說謝謝,ㄏ(真的好閒啊好讚~~~~~~~)

IMG_1452

參觀完派出所外觀之後就要回市區了~~~~~~~~~~

IMG_1675

但是在回市區之前,要先來去買一個很重要的東西,那就是蚵嗲!!!!!!!!!!!!!!

螢幕快照 2019-06-07 23.25.27

這趟下台南之前我滿腦子想的都是我好想吃蚵嗲好想吃蚵嗲啊!!!!!(應該有大一部分是因為聽台通造成的),所以這次台南玩耍之旅有一個小小的內心潛規則,那就是看到蚵嗲就要吃蚵嗲!!!!!我要把我所有的錢都拿來吃蚵嗲!!!!!!!!(但蚵嗲根本超便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1197

在前往鹽山的路上我們有看到一家開在廟口對面的店有在賣蚵嗲,都來到七股了而且這家店長的這麼local當然是要吃起來啊!位置在下面這裡~~~叫做阿宗蚵嗲

螢幕快照 2020-10-10 23.55.04

阿宗的蚵嗲吃下去超級驚人,真的超級爆好吃!!!我不知道他內餡到底加了什麼調味料(MSG?海洛因?)但是吃起來真的超、鮮、超、好、吃。

我不吃蚵仔所以蚵仔都讓給三重周吃,她說蚵仔也好吃,給大家參考一下。(她一直在旁邊唸說「妳不吃蚵仔那妳到底在吃什麼!?」,我吃的是嗲啊!!!)

小新 廣志 我現在抽不開身2 有緣再去吧

阿宗的蚵嗲真的有夠好吃,是這次台南之旅吃到最好吃的,但是因為真的太遠了,有緣下次再去吃!!!(回台北之後跟同事說到我去七股吃到超好吃的蚵嗲,沒想到有一個同事居然也知道阿宗!!!他說阿宗的麵線也超好吃,有去的朋朋可以一起吃一下!)

這次總共吃到三顆蚵嗲,來評比一下。第二顆是在武聖夜市買的,店家很貼心,可以直接去蚵仔買肉嗲,但那家我覺得還好。

第三顆是在香蘭下面永樂市場街邊的春蚵嗲買的。這也是一家非常貼心的蚵嗲店,跟我一樣不敢吃蚵仔的朋友可以直接買蝦肉嗲,也是有夠鮮有夠爽有夠好吃。不用加醬就已經很好吃,非常令人滿足,又超便宜。真的是讚讚讚!!!!!

IMG_1406

松阪梅 來暴飲暴食吧

在台南就是要當起胃部空間魔術師,用盡辦法暴飲暴食,吃了一堆好好吃的東西。餐餐之間抓到空隙也要兩個人點一碗鹹粥來吃,悅津鹹粥看起來明明店員也沒什麼煮,就東西撈一撈加一加,但就是超好吃!!!推薦綜合鹹粥,兩個人吃一碗當點心剛剛好~~~~~(而且這家店開24小時!)

IMG_1459

有時候吃太飽就外帶回房間耍完廢晚點再繼續吃,真的有夠幸福,台南的食物真的都充滿了靈魂阿~~~~~~

螢幕快照 2020-10-06 22.07.24

武聖夜市有一家賣油雞跟醉雞的攤販叫做「移動式戰鬪雞」,店名超白癡可是雞真的超好吃,還可以加青菜,我給滿分,請大家不要錯過。

 

IMG_1475

都來到台南了,丹丹當然也是要吃起來!!!喝完酒散個步再外帶回家繼續吃!這次吃了丹丹新品的洋蔥椒麻雞,好吃又不貴,推一個!(丹丹怎麼買都覺得好便宜,真的好幸福)

看到無妄的T-shirt來講一個那幾天三重周講的一個很好笑的話。

圓仔是團團跟圓圓的小孩,最近圓仔喜獲妹妹,名字捉摸不定眾說紛紜,我們都不知道到底最後她名字要叫什麼,我說「應該要叫團仔ㄅ,她姊姊都叫圓仔了!」,結果三重周笑笑地接著說「聽團仔ㄏ^J^」

剛剛去查,原來圓仔妹妹的名字已經決定了。叫做圓寶。新聞截圖如下:

螢幕快照 2020-10-10 23.22.00

(但anyway,我還是支持她叫做團仔!!!聽團仔最高!!!)

小新:不要把我賣到動物園

順便插一個台北也吃得到的美食,麥當勞這次出的韓式炸雞真的很好吃欸!!!!!!但是一樣也是份量太多,兩個人吃一份就好哈哈哈哈,甜甜的韓式辣醬超大量淋在麥脆雞外面,兩種爽一次滿足,真的摸洗。

IMG_1273

在這邊跟大家推薦如果去台南歸仁玩到不知道要去哪,可以去麥當勞,有超大兒童遊樂區。我每年過年回歸仁都會去麥當勞坐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哈(通常是去吃雞塊~~~)

IMG_1846

麥當勞就是鄉鎮繁榮的象徵,黃色圓拱直接聳立歸仁的天際線~(前幾年歸仁也開星巴克了,就在麥當勞斜對面,可能永遠也不會去喝哈哈哈哈)

1593348005-870088925_n

速食餐點先告一段落,要進入高級的食物了(真的高級)。首先是真的有夠有夠好吃的「十平」!!!!!

IMB_3Zgsip

看看師傅那個手!!!!!!!!!!!!!多麼輕巧!!!!!!!!!!!!!!!!!(我沒有快轉!!!)

小新:看起來好好吃,我覺得好幸福

地址在下面這邊請各位收下,營業日的11:30在店門口開始登記排隊,12點開放第一批入座,詳細規則請參考官方IG或是其他部落客打的,都比我清楚^_^,重點只有一個,就是一定要吃到,因為真的好好吃~~~~~

店內手寫菜單超級美,但是只有一份,要看快一點哈哈哈哈哈(到底要怎麼把字寫得這麼漂亮啊!!!)

IMG_1384

我點了鮭魚親子干貝丼,長超美。

鮭魚超大片超好吃,干貝有炙燒過,那個鮮甜口感真的是哈雷路亞!!!!!配上鮭魚卵、紫蘇、芥末,我真的是五體投地,尬電齁甲!!!!!小小一碗,真的是爽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但食量比較大的人可能會吃不飽,你們可以單點其他東西,單點看起來也都很好吃~~~~~)(隔壁男生點了炸牡蠣~長得很讚(但我也不敢吃哈哈哈哈哈))

IMG_1389

三重周小姐點了龍田揚炸雞丼~~~~~(沒記錯的話龍田揚應該是某一種炸物的麵衣種類)

IMG_1394

炸雞也是超好吃,加上明太子醬跟蔥花(一定要一起吃!)真的也是天堂の滋味,好爽好好吃我心浪潮洶湧~~~~~

下面照片中師傅在夾的海膽長超美!!!!!雖然我很愛海膽,但看看錢包我還是忍住了,下次再吃。

IMG_1391

接下來要介紹三重周租屋處不遠的一家網美披薩店,先撇除它是一家網美愛去的店來看,它真的是裝潢可愛東西又超好吃!!!

IMG_1408

每一片都超大而且料超豐富,看得我滿眼愛心,在美式臘腸跟墨西哥辣椒之間選擇困難!!!

IMG_1309

最後選了墨西哥辣椒,哇靠真的有夠好吃,整體、全身、都、好、吃!!!餅皮、醬、起司、配料都沒話說,只恨沒胃吃第二片。

IMG_1313

店家名字叫做THINK PIZZA,請不要看它貌似是一家網美店就放棄它,真的超好吃!!!!!

IMG_1524

因為這家的披薩真的有夠好吃,我要離開台南的時候還外帶了一片上高鐵慢慢吃,再次點播一片墨西哥辣椒口味,好吃得不得了!(搭配義大利人好吃手勢!)

IMG_1418

三重周最近又去吃跟我說,蘑菇口味的披薩也很讚,而且湯超好喝的樣子,跟大家分享一下~~~~~

最後送上離開台南時在火車站拍到的魔幻時光,有夠漂亮,台南掰掰,下次應該是十二月見!

IMG_1416

從台南回來的時候在北車跟永和陳小姐以及蔣小姐面交司康,聊天之中我問她們那天吃了什麼,她們說涼麵什麼的,當時全身心還浸淫在台南の美食高潮中的我居然放肆的直接回她們說「聽起來真是貧瘠的台北食物~~~」(怎麼沒有痛毆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結果現在我也每天在台北吃一些沒靈魂的食物,哎

那今天就這樣了,下一篇台南遊記帶大家一起去麻豆玩~~~~~掰。

最後的最後要提醒大家吃止痛藥請記得不要空腹,不然可能會十二指腸潰瘍,很痛,真的很痛,像是你的胃在經痛一般那麼痛。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