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06

平常一個人在台北錢包有餘裕的時候都會心很癢一直想要跑去吃牛排, 牛排館通常有種與世隔絕的神奇氛圍,而老派的西餐廳又是更高的一個層次,環境迷人就像個時空膠囊!今天要介紹的是位於台南市的圓頂西餐廳!

圓頂西餐廳位於成功路上的天下大飯店頂樓(這次幾乎每天都會經過好幾次成功路,應該已達成成功路走九遍~~~),外觀樸實無華,沒有特別注意真的不會發現。真的,不會發現。

三重周小姐(現暫居台南,但是內心有著強烈的三重魂,因此本篇文中我還是繼續稱呼她為三重周小姐。三重愛她,希望她早日回歸三重。)每天上班都會經過,但她從來沒有注意到這家飯店過,我們在餐廳訂好位之後有一天她才突然發現就在她每天通勤路上,外觀低調的程度我想大家應該可以了解了~

IMG_0514

去台南前在網路上查詢台南現在還有沒有什麼以前爸媽年代約會(或是相親)會去的西餐廳,台北就還有好幾家(像是雅室牛排、紅屋、小統一、總督等等,都好想去啊!),查了一輪很悲傷的發現台南的老式西餐廳幾乎都已經結束營業了,但是,還是被我找到一家!就是圓頂西餐廳!在網路上爬著食記看到餐廳內滿溢著往日風華的桌椅以及高調的圓頂天花板設計,華麗的像是電影裡總會出現的穿著貴氣又太過親切的親戚姑姑(笑)請見下方照片。

e36b2da9e368a0efc040c41a5596c092_l

(照片取自【合作】《台南食記》【巷弄X臺南】天下大飯店〈圓頂西餐廳〉

(網友並沒有熱情提供,如有侵權還請聯絡我,我光速撤下,謝謝)

結果去Google Map搜尋的時候滿頭問號,因為地圖上圓頂大飯店的照片長下面這樣,怎麼有這麼新潮高級的裝潢照片!而且還好幾張!(題外話:地圖中綠色標記的木溪的司康好吃!)

螢幕快照 2020-10-07 22.15.32

可以找得到的食記中的照片都還是舊裝的華麗妖豔模樣,滿腦疑惑的跑去官網一看,原來!原來是重新裝潢重新開幕了啊!!!!而且操刀設計的還是大名鼎鼎的本事空間製作所!(代表作太多,像是台北敦南詹記、台南PARIPARI、十平、阿龍意麵新裝潢)真是等等等登登登登我心中超級變變變的評分直接加到滿!

9/18重新開幕營業,我要去吃!!!!!在下台南前一週就先打電話去訂了位(相關資訊請參考官網,請點連結),看著照片中白天的日光灑落有夠美麗所以打算去吃午餐,最後也真的就順順利利訂到了位子!老天保佑!(備註一下,可以官網訂位也可以電話訂位,但是網站有bug沒有取消訂位的地方,打電話比較快(我覺得),營業時間內的話推薦打電話去~~~)

螢幕快照 2020-10-07 22.22.58

雖然有點突然但在這邊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那就是敝網誌在這個月初累積觀看人次居然也默默地突破六萬了啊!!!(撒花撒彩帶撒錢鈔票(只能想像)~~~~~)

連假前上班的時候都在想說如果可以剛好在要去圓頂西餐廳的那天網誌人數突破六萬的話那就太好了!沒想到在那前一天就達成了,但也沒關係,吃阿裕牛肉火鍋慶祝也是很棒!!!!!(網誌居然也寫了四年了啊!!!我好棒!!!(要適時地稱讚自己,很重要))

去圓頂西餐廳前的早上我們騎車去麻豆代天府,跑超遠!(明明一開始是打算去台南耍廢一直待在三重周小姐房間看NETFLIX摩登家庭的,結果最後還是很貪心的排了一堆行程,真的是沒有放鬆基因。麻豆遊記請見:台南/來去麻豆代天府見識一下天堂跟地獄到底長什麼樣,那邊有夠有趣^J^)結果有點錯估騎車路程,把機車停好的時候已經比預約的時間晚了一分鐘,只好跑起來!!!一定要吃到牛排阿!!!!!(飯店大廳在巷子裡~大馬路那側的一樓租給銀行了,氣派感因此少了一半,但是租金收入對老飯店來說應該也很重要,我就先閉嘴,respect。)

IMG_0766

之前在台北忘記預約什麼餐廳,電話中店員跟我說「座位只保留五分鐘喔」,我傻眼。

腦中一直迴盪著那個說「只保留五分鐘喔」的聲音搞得我有夠緊張,拜託讓我吃我的牛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三重周小姐內心禱告的應該是「拜託讓我吃我的豬腳腳腳腳腳腳腳腳!!!」)

IMG_1463

IMG_1500

進電梯之後直接按上最上面那顆鍵直奔頂樓,要進去老派西餐廳要先整理一下儀容,電梯門上有兩面鏡子很貼心,我難得老老實實站著~~~

雖然沒有穿的很正式像下面野原夫妻要結婚這樣,我就意思意思把衣服拉直一點(但也還是很皺ㄏ)

螢幕快照 2020-06-29 21.02.01

電梯門打開往左一看,就是嶄新的只開了半個月的圓頂西餐廳啦~~~~~玻璃上店名字體可愛,顏色金爍爍!(台語kim-sih-sih)(此行學得的台語漢字小知識我拿出來賣弄一下)

IMG_0771

螢幕快照 2020-10-06 22.23.03

上週在電話中跟櫃台訂位的時候有特別問說不知道能不能坐在窗邊的位子,那時候櫃檯說沒辦法只剩包廂的座位了,結果沒想到在櫃檯跟服務生報了名字跟電話之後,她就直接把我們帶到窗邊的雅座啦!!!!!!!怎麼這麼好!!!!!!!

IMG_1464

居然就這樣輕輕鬆鬆坐到了Google map照片中看到的美到不行的位子,有夠幸運,旅遊女神這次難得有跟著我!!!(而且這次在台南一滴雨都沒遇到!!!明明離開台北的時候跟回到台北之後都是又溼又冷的爛天氣!)

螢幕快照 2020-06-20 20.53.19

窗邊雅座設計真的是美麗炸天,而且一直給人一種很像在坐火車的錯覺~~~~~

IMG_0826

(看了上面照片突然發現自己變得很會拍照欸!果然很有愛♡)

餐廳後方還有適合不同來客數的包廂座位,也都設計得非常勾追又有特色,大家快來自己探索~~~真的每個角落都漂亮!!!(但花瓶的花店家可以考慮用真的會更好~)

IMG_0776

外面天氣有夠讚,陽光灑進來我把我的未來照得一片光明。(並沒有。)

窗外是樸實的台南市區風景,晚上來應該也會有點可愛~~~(這個影片沒有什麼別的用意,純粹想要稱讚新SE的相機真心讚,這次在台南錄影都有被嚇到!)

IMB_H8sB13

螢幕快照 2019-02-16 15.45.58

坐下之後服務生速速端來菜單,本來想說來都來了要心一橫點個主廚推薦區aka比較貴的餐點,但看了菜單之後覺得我還是吃個厚煎菲力就好, 三重周吃她愛的德國豬腳~~~~

IMG_0779

主餐點好之後旁邊的自助沙拉吧都隨便你吃,最有名的好像是燉飯。(是白醬燉飯,真的滿好吃的~)

之前看到別人食記上面說主餐可以打包,有人來點了豬腳之後就直接跟服務生說他要打包,然後狂吃沙拉吧。有夠扯。沙拉吧東西其實沒有很多,真的可以不用這樣做^^

IMG_0802

天花板重新設計保留了圓頂的樣式,金光閃閃非常美麗~~~~~

雖然長得很像本來就在那裡,但是餐廳的地板都是重新設計施工過的,用了傳統的鑲嵌魔石子技術,長得很低調但其實細看有很多細節

(感覺如果在磨石子地板上跌倒撞到膝蓋一定會超痛,可能會破掉)

螢幕快照 2020-10-07 22.26.36

桌上沒有放調味料,有需要的話可以去自助吧拿,這個調味料的組合長得實在復古!原來有這麼小瓶的玻璃罐可果美啊~~~

IMG_0791

主食類除了有燉飯之外還有小餐包、司康跟貝果,小餐包跟司康都是加了奶油之後幸福度很高的罪惡食物,好吃好吃好吃~~~好吃加好吃,不會不好吃~~~~~

IMG_0809

甜點放在冰櫃裡,種類很多,有品項被吃完之後就換補上新的,所以種類還滿多的~蛋糕類我吃的都不太有雷,輕乳酪讚,連檸檬塔都滿好吃的。小泡芙吃起來很像好市多賣的,奶酪長得像奶酪,但吃起來像杏仁豆腐,我不喜歡杏仁,所以評為當天最雷。

IMG_0811

飲料有放在吧台中間的蘋果汁,跟一些咖啡和茶可以選。蘋果汁在我們剛進去的時候是綠色的,快吃完的時候變成橘色的,一定是黑魔法。

螢幕快照 2017-09-14 14.08.37

吃了一輪自助吧之後,我的牛排終於來啦!!!!!!

因為我不是專業的食物攝影師(哀居上有些美食帳號真的有夠強!)所以大家想要看食物的樣子就要忍受我也在相片中ㄏ,我意思意思把臉遮一下

厚煎菲力牛排8oz($630)在菜單上的介紹文字是這樣寫的:「位於牛腰部肉品是牛肉中最嫩的部位,非常珍貴與稀少,採先煎後烤方式保留牛肉最原始的滋味。」

牛排可以選擇搭配洋蔥醬或是黑胡椒醬,我選洋蔥醬。

IMG_1584

牛排真的好好好好好吃啊~~~~~~~~吃第一口下去就有一種好~~~牛~~~啊~~~~~~的感覺!!!可能氣氛也太好,所以吃起來幸福度加五倍,嗷嗚嗚嗚嗚

菲力也是我心中最嫩的那一塊~~~~~~~~~(到底在講什麼!?)

螢幕快照 2018-01-06 21.57.20

三重周小姐點了她愛的德國豬腳,但不知道廚房怎麼了,我的牛排都快吃完了她的豬腳才送來。如果是要來相親的朋友,強烈建議兩個人點一樣的餐點。

IMG_1582

德國豬腳($580)在菜單上的介紹是這樣寫的:「選用國產豬前腿肉以私房醬汁醃製5小時,經反覆煎烤至外皮酥脆但內裡仍保有嫩度,為本餐廳35年來的招牌商品。」

螢幕快照 2020-10-06 22.24.37

螢幕快照 2020-10-06 22.24.38

招牌真的不是蓋的。真的外酥內嫩,so crispy and so juicy,平常不知道要去哪吃德國豬腳的朋友們,請拜託來圓頂西餐聽吃一下!

IMB_dj2zO3

而且豬腳份量驚人,周小姐打包了一部分上班的時候帶便當,加熱後還是很好吃的樣子。上班的日子便當打開有圓頂的豬腳,有夠療癒,她那天應該是整棟樓裡面最快樂的一個人。

這次天下大飯店整修不只將頂樓西餐廳大翻修,也請本事空間製作所一併重新設計了其中一些房間裝潢,房型有很多種,照片都美得不得了,乍看像是比較樸實版本的台北金普頓大安酒店(金普頓真的是紅到一個不行啊各種fancy!)

119214024_2193210707492243_1278302682302313541_o

(上下房間照片取自天下大飯店臉書)

新房型安心旅遊補助也可以用!有時間的人快趁十月前去訂~~~要用安心旅遊補助的人請先在網路上看好想要的房型,然後記得要打電話去訂才能用補助(官網標示的價錢意外的很平價)~~~~~本來有點這次也有想去住一晚,但是身為社畜仔細一想,還是把這筆錢拿去吃東西好了^^

119183042_2192971770849470_4436749643964209777_o

房間真的美,但最近是不是很流行藍色磁磚直貼的牆面裝飾啊?我公司樓下剛重新整修的星巴克風格跟天下大飯店的房間意外的頗一致ㄏ

IMG_1591

 


 

吃完正餐到處晃晃後要來去海邊玩!雖然肚子還很飽,但是去海邊總是要吃點東西當作野餐,我們去沼澤外帶了可麗露!沼澤一樓的青青土氣地磚的花樣超級可愛~~~~~

IMG_0852

那天可可跟煎茶口味的賣完了,所以其他我們就各帶了一顆,是不是感覺很多?沒有,沼澤家的可麗露超小顆。

IMG_0836

我們那天去沼澤裡面坐幾乎全滿,然後超、級、吵。大概是全台南最吵的一家店,眼睛閉起來還以為在什麼以女性為主要客群的熱炒店,真的吵死了。店員好可憐,她們應該也只是想要安安靜靜上個班而已。(跟後來在寂靜無聲的哈利早餐店吃早餐就像是在光譜兩端般的最極端的對比~~~~~)

IMG_0845

買完可麗露就來去海邊囉~~~~~來去我沒去過的漁光島~~~~~

IMG_0859

到的時候時間還很早,海邊很多人,太陽還掛在很高的地方,日光浴做起來有種皮膚癌的味道。

IMG_0875

在沙灘上吃了沼澤的麗露。皮脆內餡也算好吃但就真的太貴又太甜了,回購機率不高。下次去臺南希望可以買到露露麗麗的可麗露!!!

(私心推薦台北的珠寶盒的可麗露!很好吃(只比三重周小姐做的差一點點)又很大顆,一顆才50元♡)

IMB_QlyZig

海水很涼,海邊最高,好久沒有踏踏海了真是有夠舒爽~~~有人帶家裡的柴犬來海邊玩,一直想把狗帶進海裡但那隻狗有夠怕水,逃跑的很堅定,真是辛苦牠了。

IMB_QtxXMo

太陽開始慢慢下沉之後三重周說她想在安平觀夕平台看夕陽,所以我們就騎車過去(明明地圖上就在旁邊但要騎車過去要繞滿遠的~~~)

就像三重周說的,漁光島的海邊有種異男感、陽剛之感比較濃烈,觀夕平台的海邊相較之下就柔和許多,很神奇,不知道確切到底是差在哪。

IMG_1579

去海邊玩得太開心結果滿褲沙又全身狼狽,結果晚上的約就遲到了,在這邊跟jo先生道個歉,我們不是故意遲到的~~~~~

 

近年神奇小發現:每次過節跟家人回台南在歸仁狂吃一波回來台北都會體重飆升,但是跟朋友在台南市區連續爆吃回來都沒事。在此認證,台南市籠罩在瘦瘦電波之中,大家可以放心吃不用怕。

那就這樣啦,再上一天班就又可以放連假了,下次見!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三重周小姐很可愛但她沒有在徵友,不用留言問聯絡方式,謝謝)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