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20-06-20 23.21.19

各位朋友大家晚安大家好,今天要來聊聊絕望系城市探索師的一個小故事。

昨天是一個天氣很好的星期六,想說不該浪費這麼好的天氣決定出門走走,先在雙城街進行了一波美食的掃蕩之後要出發前往位於奇岩捷運站附近的鳳甲美術館,其實我也沒查最近有什麼展只是因為突然很想去。然後這就是一連串失敗的開始。

明明要搭去奇岩站結果在唭哩岸就莫名跳下車,出了站才發現==是文盲嗎!?懶得再進捷運站於是就還特地騎威某過去

結果鳳甲美術館特展在撤換中,可以看的常設展大概只要看十分鐘就結束了。好險不用門票,我根本就是去上廁所跟去裝水的(傻眼)

之後想說去逛逛唭哩岸站旁邊有一家叫做「有河書店」的獨立書店,結果走到店門口發現當天在辦講座,裡面坐滿滿也不能逛,我真的旅行絕緣體嗎,怎麼整座城市都是我的碰壁處!!!!!

人為的環境都辜負我,於是只好往大自然尋求慰藉!!!在估狗地圖上發現有一條奇岩山登山步道!在下午一點半閒到完全沒事做的我想說那不然就來爬一下山~~~~~

我從東華公園往上爬,一路上都是滿滿的愛護眼睛的綠色,大量的樹木將陽光遮蔽了不少,算是不會熱(真是萬幸~~~)

IMG_0127

我也不知道到底會爬去哪,但就一直順著階梯往上爬,重點是要消磨時間~~~~~

marnie036

(在這邊分享大家一個消息,吉卜力為了更加推廣流傳他們家的作品所以現在在網路上放了一些作品畫面圖檔供大家下載,只要是在常識的範圍內都可以自由使用,看我濫用一波!!!有興趣的人網址請點http://www.ghibli.jp/info/013344/

IMG_0141

往上爬了大概十五分鐘之後,我看到一排小圍籬,心裏想說這邊該不會有私有住家!?結果再往上一看,哇賽是一個超有BAUHAUS風格感的涼亭啊!!!

IMG_0131

在涼亭前面有一個很大的日晷,旁邊完全沒有立牌說這是為什麼而設的,涼亭也是一樣孤孤單單站在山腰上,上網查也查不出那到底是誰蓋的,神奇啊神奇,就這樣被我遇到了!

IMG_0130

涼亭所在之處位置很在微風徐徐,雖然地理位置上離捷運站頗近但是卻意外幽靜,如果不是有蚊子,真的是可以坐在那邊看書~~~(而且都沒有人!)

File_000 (14)

涼亭的設計真的滿討喜可愛的,但就是被不明人士亂塗鴉搞得有種可憐感,真的是不知道在寫什麼,三共毒奶粉不是我國中的事了嗎......

IMG_0133

圓圓的窗讓人想到國父紀念館設計建築師王大閎他幫自己設計的住處裡面也都會有大圓窗,漂亮漂亮!中西合璧の台灣建築美學到現在都適用啊~~~

王大闳_86

(想認識王大閎可以看:台灣現代主義建築之作「王大閎與自宅」!建築史學者徐明松談建築詩人美學

IMG_0158

山上的神奇涼亭深得我心,畢竟那是昨天我的北台北城市探索中唯一讓人心情好的發現,於是就跟涼亭拍了張合照,我怎麼好像是要跳進時光黑洞裡的人ㄏ

螢幕快照 2020-06-28 20.42.37

在涼亭玩了一下之後就累了決定不再往上爬(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往上爬的話可以到達北投軍艦岩,我等冬天再來挑戰。)就開始緩慢下山~~~~~

IMG_0142

下山途中發現的小涼亭跟山上的那個大涼亭有種神奇的風格上的呼應,看看那個長椅的設計!!!不錯不錯也很漂亮啊~~~~

IMG_0143

IMG_0144

下山的路不長,但也充滿了植物的陪伴,感覺起來很健康,空氣聞起來也是綠色的,遠離肺炎遠離都市空氣污染!這條步道離唭哩岸捷運站真的有夠近,推薦給想urban hiking的各位~~~~~

IMG_0163

下山之後想說要去圓山站附近的咖啡廳坐著吹吹冷氣看個書,走過去之後發現客滿,我再度碰壁,還是回家實在,可憐吶。

 

話說,今天台北天氣不錯涼,又下了一些雨,所以我天出門的時候就很開心地穿了我的帽踢,結果下午走在路上的時候真的差點要熱死,深刻體驗到什麼是穿著很不合時宜。

marnie020

晚上本來要去河濱騎車,結果頭痛到沒力氣出門,我姐聽到之後跟我說「不然要不要我幫妳刮痧?」,一刮下去她馬上驚呼「怎麼這麼紅!妳中暑了啦!!」於是我只好跟她說我今天穿帽踢出門的事,她跟我說「妳是智障嗎!?」

我只能用下面這個表情跟她說「對..........我就是智障..................(嗚嗚嗚嗚嗚)」

marnie044

那就這樣啦,明天星期一祝大家一切順利!

(敝網誌也快要破六萬人次了,要準備好身心來去台南吃牛排慶祝了讚讚讚讚讚(腦袋已高潮,這兩週應該都無法專心上班)大家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