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快樂的日子,因為我媽生日。歐還有高雄韓總機被罷免成功啦!!!!!所以來分享個北海岸遊記,跟大家分享一些下我快樂的心情~~~~~

我覺得我今年已經很常發文了結果今天下午還被中和(還是永和?)的情侶讀者催促叫我更新部落格,真的不要這麼喜歡我,我會怕~~~(另外在這邊鄭重向粉絲呼籲,下次我在那邊靠腰求抖內的時候也是要對我不離不棄喔^_^)

我阿嬤是里長,在哪裡我就不明說,總之是某個海邊地方的里長。去年年底的時候她跟我媽說她們里有個環保志工旅遊還有很多名額問我們要不要去玩,所以我跟我表姐我表妹我一大堆親戚都去參加了,拿新北市政府的錢去家族旅遊,我覺得可可~~~

然後到了里民旅遊的當天,我們一早就回去阿嬤家搭遊覽車,居然有兩台遊覽車,真的是非常浩浩蕩蕩的陣容,平均年齡大概至少有60歲。

我沒有參加過我住的地方的里民旅遊,所以體驗起來實在是新鮮,從早餐包到晚餐,這種里長德政我以後應該要多多參與才是~~~(蹭飯達人就是我!)

 

一上遊覽車就開始發早餐,起司蛋三明治加紅茶或綠茶,不會吃不飽。里長有在照顧。

小時候畢業旅行的時候車上會有康輔狂熱者的哥哥姊姊,里民旅遊的時候也會有車掌小姐,一上車就會分送附蓋子的塑膠杯給大家當做紀念品,可以自己從一大袋的杯子裡選喜歡的顏色,杯子長下面這樣。

download-3

這個杯子非常重要,因為車掌小姐會在司機旁邊的位置用一個鐵的大茶壺泡咖啡跟泡茶,然後沿著走道為各位服務,我真的驚呆,我不知道遊覽車有這種服務!!!又不是在坐飛機,我真的台北俗!!!早餐吃完第一泡是咖啡,是即溶三合一咖啡,有夠甜又有夠燙,在遊覽車上喝起來有些危險(難怪要附蓋子~~~)如果車掌小姐太少來倒茶長輩們還會唸說這次的都在偷懶哈哈哈哈

我找到有一家您好贈品有限公司有在賣這個遊覽車杯杯,買超過一千個的話一個杯子8塊。(這不是業配)(有興趣可以點連結)(到底誰會點進去......)

一大早遊覽車隊就出發了,但是因為車上載著雨女我,所以整個北海岸都飄著細雨顯示著我的神力,第一站要來去深澳的象鼻岩,但是我沒有拍到象鼻岩的照片哈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這個地圖畫的很可愛,有在認真做很棒棒~~~從遊覽車下車到象鼻岩其實有段距離要走一大段(要爬一些岩石,我整個穿錯鞋子,我表姐還穿全白的鞋最後果不其然踩到泥^_^),好險我們來得很早,沿路上人都很少~~~

海邊岩石結構很神奇,看得到岩脈的走向也看得到被侵蝕的痕跡,很適合國中生拿著地理課本來邊看邊學,但我看我表妹好像沒什麼興趣(她今年剛考完會考,好年輕的千禧後小朋友啊!!!!!)

海邊有很多形狀詭異的石頭,猛然一看很像有很多黑色的大烏龜在地上(有點恐怖)

阿呆是石頭的專家,但我只是亂講話造謠的專家。大石頭有點可愛但到底為什麼會侵蝕成這樣啊?大家可以去看別人的部落格,應該都會講哈哈哈(畢竟我不是知識型部落客~~~)

 

因為是新北市的里民旅遊所以整~~~個~~~新北市都隨便我們玩,台灣人就是喜歡貪小便宜,里民旅遊當然也不能太客氣,看完象鼻岩接著來去十分瀑布,我印象中我好像小學有去過一次,但腦中一點畫面都沒有,我就當作我第一次來玩

我有聽說過九份十分平溪都是觀光客必去的地方,結果實際去了十分才發現真的好~~~多~~~人~~~啊~~~

十分瀑布附近的店感覺都很像在騙觀光客的,要記得鳳梨不能摸,因為NO他寫了四次,應該是很重要(但到底誰沒事會去摸鳳梨,鳳梨那麼刺......)

還有一家很ㄎㄧㄤ的店在賣烤花枝,到底標題為什麼會取成「我是一隻來自深海的大花枝」?????老闆一定都吃一些很純的。

十分瀑布很大。除了很大之外我不知道還可以怎麼形容瀑布。就是很大。

想看瀑布全貌要多走一段步道,下雨天整路濕滑,我超怕長輩們滑倒,結果他們都健步如飛走得有夠穩,真的是不能小看敬香團的成員們,真的每個都超強!我在旁邊看起來就只是個軟軟的喜歡用手機的阿呆。

另外另外,出遊喝水不忘拉攏地方樁腳,政治宣傳絕對不會少,淡水蔡依林陪伴大家開心出遊平安回家~~~~~

十分瀑布去完之後來去野柳,行程真的塞好塞滿(但是車上長輩似乎都已經去過無限多次了我真的笑死,每一站哪裡有廁所他們都如數家珍,里民旅遊的目的真的不是要觀光只是要促進大家感情啊)

野柳也是一個我超~~~級~~~久~~~沒有去的地方,上次去應該是小學校外教學。那天下午天氣放晴了,野柳人就變得有夠多,密密麻麻都是觀光客~~~~~

已經完全不記得上次來的時候野柳的步道設計還有園區規劃如何了,但我覺得現在蠻不錯的捏!步道合理流暢,園區整潔而且管理的很有秩序,除了人太多之外都是優點~~~~~

跟大名鼎鼎的女王頭闊別了十幾年後再見,覺得她好像變小了,但是因為她太紅我只能遠觀然後幫她拍張朦朧的意境照以示緬懷(在她旁邊排隊要跟拍照的人真的有夠多,很像迪士尼樂園裡面角色跑出來跟大家玩的時候要排隊拍照一樣)(但是迪士尼的人物會簽名,女王頭不會~~~~~(這有什麼好比的......))

園區裡面各種怪石配上綠色的植物跟藍藍的海實在是滿美麗的,而且還可以觀察各種instagram boyfriend/husband不厭其煩各種幫拍照,我心中也是各種respect,真的是愛最大,怎麼有辦法那麼有耐心一直拍!!!!!

上下這兩張照片的石頭長得好像超市賣的金針菇的尾巴,石頭到底要怎麼被侵蝕到最後只剩這樣啊有夠神奇~~~~~

日本鳥取有沙丘,新北有野柳,如果把野柳的照片轉換成黑白,就可以拿來跟日本攝影師植田正治做個遙遠的致敬!

是不是有點像ㄏㄏ

(西裝配沙丘真的有夠勾追啦~~~~~和服也是~~~~~)

野柳的園區真的是滿大的,走完步道要走很久,一整天下來根本把新北市當日本一樣在行軍行程有夠累,過去的我真是太小看里民旅遊了!!!

裡面雖然真的很漂亮,但就是心中會一直想說「天阿,啊到底是還有多遠!!!」

沿著看不到盡頭的步道一直走一直走,然後欣賞步道兩側散落各地的怪石,看到最後都不知道在看什麼哈哈哈哈哈哈

推薦大家如果要去野柳那天就只去一個行程就好了,走完真的很累,累到我們一出園區就跑去買冰淇淋吃,有夠累~~~~~

以為野柳走完就沒事了,結果居然還有下一站!!!

最後一站的景點去了老梅,但是十一月根本看不到老梅有名的石槽啊!!!!!

所以我們就去看了一下海,海邊的超強狂風吹的我頭髮直接跳雲門舞集,然後就走了。

真的是硬要排行程,根本沒有石槽可以看啊哈哈哈哈哈哈到底去幹嘛(還是其實目的是去旁邊攤商買烤香腸ㄏ)

海邊有一個人在畫畫,風超大我真的不知道他要怎麼畫,但總之我就是先respect。

走回遊覽車的路上有一個人家養了很多家禽,還有一些長得很貴的雞,我有一個異男親戚就開始學雞跟鴨叫跟它們溝通,真的是一直叫,像在聊天一樣畫面很讓人傻眼,但我好像在外面也常幹這種蠢事,當我朋友真的是很辛苦(我向各位行議員式鞠躬)

里民旅遊實在是滿有趣的,趕景點的途中,還會有人來車上推銷東西(而且價錢最後都亂賣),有充分回味了以前跟團出國的時候遊覽車上也會有的兜售環節!中午跟晚上吃的都是大辦桌,最台最在地,東西上桌你就吃,但都沒有很好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韓國瑜被罷免了,不知道他接下來到底會不會去接黨主席(我是覺得國民黨那些大佬是不會放任這種事發生啦,但總之我們就拭目以待!)

今天最開心的應該是家芬姐,因為她老公可以回家好好陪她了(但是老公同時也失業ㄏ),正所謂「星期六,市長回斗六」,我衷心祝福他們家一切幸福美滿不要再讓韓總雞出來鬧~~~

各位回高雄投票的北漂青年們明天也可以開開心心回來準備星期一心不甘情不願的去上班啦^U^

那就這樣,大家平安健康,我們下次見~~~~~掰!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