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漂亮胖虎~~~跟著漂亮胖虎來去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上次在雪堆裡跟無臉男做雪藝術,這次有好好把漂亮胖虎一起帶去了!而且除了他之外這次有真人旅伴了!!!

之前有打過冬天的可以看這篇,這次是春天~~~完全就是兩個不同的世界,不知道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大概是什麼活動的人也可以先點連結看之前那篇我有打了一點介紹,今天的主題曲叫做Come Away With Me,歌名好浪漫,謝謝竹圍林小姐跟我一起去鄉間騎腳踏車~~~

星期五下課之後就衝回家拿行李後背包然後就開始轉車轉車大概三小時之後終於到十日町惹~~~

十日町在哪裡勒,在日本西雅圖偏下面的地方,大家可以參考我做的新潟地理小教室,文字是去維基百科抄來的哈

這次住在松代(まつだい Matsudai)附近的Guesthouse,住宿資訊會打在最下面。一早吃完早餐之後就去農舞台(大地藝術祭其中一個美術館),因為美術館還沒開所以就先在旁邊看戶外的美術品們,這個倒吊的鉛筆們如果反過來看實在很有上刀山下油鍋的意象在,ㄏ,每支鉛筆在都用片假名寫著一個國家的名字

下面這個也是其中一個作品,可以坐在一個超級不穩的木塊上滑~~~下去,然後你坐的地方下面還綁了一個木塊,他會一路敲著地面上排著的木頭們發出一串聲音,我覺得很可愛但是坐起來很恐怖。除了這種恐怖的讓人心癢癢的作品之外也有安全的盪鞦韆,是同一位藝術家的作品,上面綁滿了鈴鐺,一邊晃就會一邊發出聲音~~~

之前常常在網路上看到下面這個梯田(棚田)的作品,一直在想說到底要怎麼把字掛在田上,這次終於看到這個作品本人了!!!(冬天的時後完全看不到田啊,只有白色!!!這個作品要從農舞台的階梯旁的們走出去在一個陽台的地方看,那個陽台在冬天是沒有開放的)

 

解答時間~~~就是下面這樣~~~

參觀完農舞台之後就趕車從松代坐hokuhoku線去十日町,真的是趕車,因為一個小時大概就一班車,我們在列車進站前兩分鐘才急急忙忙衝進車站買票跑到月台ㄏ好險有趕上~呼~~~ 

十日町站的遊客中心可以租腳踏車,不要跟自己過不去請借電動腳踏車,一天五百日圓,然後那邊也可以寄行李,一件三百元,我們有一個行李箱一個後背包一支雨傘,遊客中心的阿姨人很好,他說全部放在一起算成一件就好惹~~~填一下資料之後阿姨會拿腳踏車的電池跟鑰匙給你,走下樓梯出車站之後右邊就會看到停腳踏車的地方,把鑰匙插上去然後電池裝上去之後就可以騎惹~~~遊客中心開到五點所以五點前要回來(越後妻有範圍很大很大很大最適合的方式應該是要自駕啦,但是對於我這種無法的人腳踏車已經是比步行好很多很多的移動方式了~)

沿路都是美麗的森林農田跟一些矮矮的房子,騎起來非常舒爽我很開心~~~~~

喔然後邊騎邊錄影有點危險大家要小心,我沒有gopro所以我只能用手拿手機錄~我上禮拜又重看了一次海鷗食堂的電影(我自己進行了一個小林聰美的電影馬拉松,每一部的感覺都很像,我看了三部,看完就是想要好好去煮個飯給自己吃,然後好想吃剉冰),裡面他們在討論為什麼芬蘭人看起來好像悠悠哉哉沒有煩惱,他們得到的芬蘭人的回答就是下面這句話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也有森林啦哈哈哈哈哈哈大家想要悠悠哉哉沒有煩惱的話也歡迎來新潟~~~~~(日本觀光局到底有沒有要找我合作啊我就要回台灣了捏~~~)

騎了好一陣子之後終於看到了這個大鳥籠作品!!!是今年初冬天來的時候pass上面的那個作品,終於見到本人了!三層大鳥籠~~~

本人很巨大欸,看竹圍林變得多小一隻~~~

在大鳥籠附近有一個像是度假村的地方,好像可以吃飯但是看起來很貴所以我們騎到一個叫越後田澤的車站附近找東西吃,那邊超級可愛的,有一個小超市、一點點商店跟少少的餐廳,車站在田中間,附近有很多老人家在種田,路邊有很多花~~~

吃完飯之後去超市買了零食甜點要去下一個作品的地方野餐~~~沿路又看到了很多田很多苗很多樹很多很多很多綠色

下一個要去的作品是我朝思暮想的窗戶!!!(正式名稱是內海昭子的「許多遺失的窗景」),在去的途中經過了別的作品,就是下面照片中左邊那個長得很像是公園裡面兒童遊樂設施的那個東西,但我覺得路上那個巨鳥居比較可愛~~~

窗戶的位置在下面這邊,可以先在google map上面儲存位置,沿路上還是會有一些標示的不用擔心

是窗窗~~~~~然後配著我們在超市買的醬油團子(我覺得紅白綠的糰子比較好吃~~~)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看那個窗簾飄!!!!!!!!!!!!!好療癒啊!!!!!!!!啊嘶!!!!!!!!!但是很不幸的他有一邊的窗簾被風吹得翻了一圈所以兩邊窗簾看起來長度不一樣,我們就一直在那邊看風把窗簾吹飛起來然後一邊希望它可以翻一圈回到原本的位子,但是沒有這麼容易~~~雖然有種殘念感但是覺得很有地景藝術的感覺,可以隨著天氣季節的變化看到作品不同的面貌(然後就會想要再來一次ㄏ)

飄啊飄啊飄啊飄~~~好美麗~~~~~

其實本來還要騎著腳踏車去更多地方的但是要前往下一個作品的路上寫著腳踏車禁止通行,好像是因為途中是山路,所以我們就決定那就慢慢騎回十日町站吧,沿路吃冰玩耍逛超商,結果回到十日町的時候也差不多五點了,如果真的騎去看了別的作品的話不知道回不回的來哈哈哈哈,結論就是越後妻有很大~~~大家可以多待幾天,不然想看的東西都離的很遠很遠,很難都看到嗚

 


 

來介紹這次住的地方,山ノ家(yamanoie),網址在這邊,要訂房間的話要寫信去問,英文ok!然後他收到之後會回寄一封確認信問你幾點會到、要不要加早餐(一人五百,和式早餐)離松代車站大概走十分鐘,車站新開了一家全家,車站走三分鐘有711非常便利~~~Guesthouse有熱水但是沒有微波爐,如果買微波食品記得在店裡要先熱~~~

床很寬很爽,房間很無印,那天晚上只住了我跟竹圍林,住起來非常舒服~~~

它的一樓是咖啡店然後有賣一些東西,桌子滿多的,但它位置那麼偏僻感覺應該很難坐滿

一樓長上面這樣,那天晚上下著超大的暴雨,我們抵達的時候有夠狼狽,但是進去之後有種回家的感覺,乾乾的~~~開開心心開開心心~~~

山ノ家住起來很舒服,衛浴也很不錯爽爽的,而且比起之前住的三省house交通方便很多,是個溫馨的Guesthouse,大家來逛大地藝術祭的話可以考慮~~~(但是三省house是小學改建的實在是很酷,裡面還有體育館(但是我一個懶惰的女子有體育館我也不會想幹嘛就是了))

隔天早上的早餐滿好吃的,但我記得味噌湯很鹹,鹹到笑出來。

好吃歸好吃,但是我是俗氣的人,提醒大家一下,這樣五百塊。

 


 

這個週末重看了愛在三部曲,Julie Delpy唱歌真的好可愛啊!!!!!然後聽了很多很多愛的自由黨,就這樣一直聽廣播聽到半夜然後打著遊記,除了音樂之外就是聽張豫唸一些書中的章節、一些詩、一些他寫的東西,他聲音真的好好聽喔,但是不知道隔壁學長會不會半夜聽到我房間一直有男人在講話ㄏㄏ

不知道他會怎麼想,但是他要怎麼想也不關我的事

 

@anathapindikabooks 分享的貼文 張貼

我將愉快地回去我的黑洞了。

天要亮了我要去睡了。噢不,已經亮了。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全日本西雅圖最療癒人心的就是那個窗戶跟那個窗簾,真心推薦愛心愛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新潟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