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過很久了但還是要介紹一下松本的咖啡店,松本的咖啡店應該比拉麵店跟咖喱飯的店加起來都還要多,來介紹我很喜歡的兩家!

來,片頭曲,What a pleasure!!!

第一家是栞日,我真的不知道這個中文要怎麼念,大家自己複製貼上去搜尋...(文末有它的營業資訊) ,從外面看它長上面這樣,從對街完全看不出來是咖啡店。它的位置離松本市立美術館很近,逛完美術館爽完可以來這邊坐著納涼

一樓長這樣,進去之後中間有很大一區的展示空間,我去的時候剛好是台灣的本日製作社的pop up store,陳列了很多台灣鄉鎮獨立刊物在販售中,新竹的蘇澳的(還是南方澳我忘了...)高雄的,還有我在台灣很喜歡的秋刀魚雜誌,好多繁體中文好親切~~~

除了獨立刊物之外也有賣一些文具

店裡有一個小孩,應該是老闆娘的,他在店裡爬爬爬跑跑跑不時衝去外面晃晃爬爬走走然後又會自己回來,每次進門都會說「我回來了」,然後他媽媽就會說「你回來了」,已經比蠟筆小新厲害了,小新每次都說錯

他有兩層樓,二樓基本上算是個書店,有很多~書跟雜誌,很多都是在別的地方沒看過的,好多美麗的雜誌~~~然後還有賣一些選物跟包,每張桌子跟椅子都不太一樣,可以找自己喜歡的坐,那天是平日下午所以二樓只有我一個人,要走的時候剛好有兩個不知道什麼人帶著攝影機來採訪,看來是滿有名的

那時候二樓也有一些台灣的刊物,這本裡面都是台灣小吃,真的是看了很餓~

店裡有wifi但是二樓好像沒有插座,杯子很漂亮,那杯是奶茶不是牛奶~桌上那顆是巧克力司康,好吃好吃好好吃

如果時間很多可以坐在那邊看雜誌們,文藝少女除了喝奶茶要充實內在,真的都是好書!大推!!!

 


 

第二家是珈琲美学Abe,在比較靠近松本車站的地方,門口很隱密,走進去又是一個新的世界!(比起上田的甲州屋,這邊比較熱鬧人比較多,但甲州屋真的是很酷!)

裡面其實比照片看起來暗,他有提供早餐所以比較早開門,他的早餐是自助餐模式,拿多少就多少錢,GUESTHOUSE姊姊大推~大家可以試試看

裡面東西都有種復古感,會有種在哈利波特世界的錯覺~我點的應該是拿鐵之類的,然後美女店員就拿了一個銅色的杯子來進行了一個華麗的桌邊服務,爽爽der,各種面向都是,而且那杯好冰~像清心一樣冰塊多多~~~

裡面是可以抽煙的,有很多帥氣的大姐們一早就在開女子會,抽抽抽抽抽抽,大叔們也是爽快的抽著菸~~~這家店沒有wifi,但是非常自在因為暗暗的~~~很適合發呆~~~裡面份諄的很棒~~~也是大推,來了以後會很慶幸自己有進來坐坐!我在裡面坐了很久大部份時間都在發呆看旁邊,因為那邊太暗看不了雜誌,沒網路也用不了筆電,光是坐著就很有趣的店怎麼可以不來~~~

Abe的菜單裡我最想吃的就是下面這個聖代!!!(好像是叫做摩卡聖代)有兩種口味的冰淇淋配上鮮奶油跟咖啡凍(GUESTHOUSE姊姊不停跟我描述那咖啡凍有多香醇而且又不甜,整個聖代吃起來有多爽什麼的超級誘人),現在看到照片還是好想吃啊!!!但是那天松本只有兩度,連被學姊稱為「每天一小冰,三天一大冰」的我都點不下去了...(但是我點了一個超級冰的咖啡=  =連我都不太懂我自己的邏輯,我到底在想什麼==)

好想吃聖代代代代代代代代代代代!!!下次去松本第一件事就是去吃這個聖代!!!

 

下面是店家資訊,大家請自取~ 

栞日Sioribi(官網

地址:長野県松本市深志3-7-8

營業時間:7:00-18:00(4-9月) / 8:00-18:00(10-3月)

定休日 : 星期三+不定休

 

珈琲美学 アベ

地址:長野県松本市深志1-2-8

營業時間:07:00-18:30

定休日:星期二

  

掰!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