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九州渡完假之後就又乖乖的爬回學校繼續上課啦~~~雖然滿腦子都是藍藍的天空還有藍藍的海,坐飛機坐夜巴真是一生精力都耗盡,但是在夜巴上看到清晨的粉紅色天空,可愛可愛的~~~早上七點半到家,回家之後肚子好餓打開冰箱哈哈哈哈冰箱除了調味料之外只有冰哈哈哈哈哈哈很多很多的冰~~~只好迴光返照提起精神去超市買菜,然後下午的課呼呼大睡==

覺得快要回台灣了(大概還有三個月,其實也是一個季節,但是就覺得快要走了快要走了一種世界末日的感覺),之前因為想要省錢所以很少外食也很懶得去找附近可愛的店,黃金週回來之後因為腦袋跟心還在度假所以不想待在家一直往外跑,快要放學的最後一節課的時候就一直在手機看Tabelog上面有沒有什麼好店可以去消耗一下生命,找到一家在市區人不太多的可愛咖啡廳

店裡書很多雜誌很多雖然擺放方式有點隨便,但是整體是一個讓人很放鬆的地方,最適合我這種不想回家的人但是為什麼不開到終電的時候再休息呢?九點就關了但是我還不想回家啊~~~

店裡有很多BRUTUS還有&Premium,從很舊的到最新號的都有(但是為什麼沒有POPEYE嗚嗚嗚,沒關係我去amazon買中古的一本只要一円~但是運費要兩百多哈哈哈哈),看了下面這兩本封面是Noritake畫的日用品特輯,BRUTUS跟POPEYE比起來薄很多比較容易整本翻閱完,讀起來比較愜意~~~(但是拿著POPEYE心中就是一個飄飄然的爽!)

 

在上面左邊那本BRUTUS裡面看到燕市產業史料館,燕(Tsubame)是日本西雅圖的其中一個城市,離學校沒有很遠,那天看了雜誌之後就決定那隔天去看看好了。燕市(不是厭世)是日本著名的洋食器(刀叉湯匙)生產地,我媽最喜歡的柳宗理也是在這邊製造的,年間會有一些期間可以去參觀製造餐具的工廠但我這次只有去產業史料館參觀了一下

地理位置在這邊~~~

裡面有很多個展間,有本館跟新館,本館的展廳們有點像是歷史文物展示廳,就把東西都放在那邊,超級多刀叉湯匙還有一些很巨大的器械但是看起來不怎麼有趣,新館的展廳就很新很可愛,尤其是最一開始的介紹日本洋食器的展廳,整個陳設都很Q!介紹的文字也都很可愛,我本來想說回家之後網路上就會有圖片了吧,所以在那邊什麼都沒有照,結果網路上什麼都沒有哈哈哈哈!展廳裡除了一些文字跟餐具本人的介紹之外,還有小螢幕可以自己放影片來看,介紹以前的用餐情形還有飲食習慣改變什麼的,覺得以前的社會整個氛圍也都太Q了吧一點都不像可以真的生活在裡面的樣子,好羨慕!!!喔對還有小人模型說明以前的工廠的樣子,超級可愛!!!

介紹完整個日本的用餐習慣改變之後,下一個展廳就是在介紹燕市的產業發展,因為那邊有礦產所以本來是在生產釘子的地方,但是後來發生很多很多事情最後就變成洋食器的製造重鎮(除了餐具之外,茶壺鍋子什麼的也是有在生產),展廳裡有很多以前的餐具真的超美超級可愛,如果紀念品部有買我就瞬間買回家每天煮飯吃飯開開心心,但是那實在是一個不太會做生意的文物館,該賣的東西都沒有買,我的錢包開開心心完整無缺~

館方真的是很不會拍照片啦官網上的照片也都好醜==(上面這張照片只是一張網路上找的餐具示意圖~)本來想說如可愛的餐具或是牆上介紹以前日本人的用餐習慣的插畫被做成很Q的明信片那也是可以考慮買一下,但是很抱歉,紀念品部真的是讓人一點衝動都沒有~~~新館的最後面一個展廳是一位叫做伊藤豐成的先生的湯匙收藏,總共有五千多隻湯匙(應該是沒有全部展出來啦),喜歡湯匙的人真的可以去看看會一直被嚇到,湯匙的可能性很驚人~~~展廳大概就像下面這張雜誌翻拍圖的右邊這樣,湯匙就是藝術品~~~無數的湯匙~~~除了掛在牆上的之外也有很大量的湯匙躺在玻璃櫃當中,真的很多很精彩只是一直蹲下起立我貧血頭很痛==人生中真的是沒有一天之內看到這麼多湯匙過很有趣啊,推薦大家如果喜歡完全沒有人的小小文物館的話可以來參觀一下!

本來的預定是逛完燕市產業史料館然後就晃去上面雜誌中左邊照片中的咖啡店悠悠哉哉消耗我的下午,大家請看上面照片中店家營業時間說明,恩恩恩月火休(一二休),所以我星期四去一定是穩妥妥的可以進去悠哉喝咖啡用電腦(然後有餘力的話讀日文哈哈哈)的不是嗎?但是答案就是不是,因為我就是一個容易遇到非定休的女子,翻山越嶺跋山涉水花了大量精力與交通費之後看到門上貼著一張美美的「今天店休不好意思」也不是第一次了,所以這次比起之前又來的更淡定,雖然聽到的那一秒心中還是晴天霹靂==

這家店叫做ツバメコーヒー(燕Coffee),網站超級可愛大家可以點進去看看~~~

他有兩個部分,一邊是選物店(其中也有賣一些自己店家的周邊商品很可愛),一邊是咖啡店,因為那個建築物裡除了有咖啡店之外還有一家髮廊,所以雖然那天咖啡店臨時店休(老闆去靜岡別的活動擺攤了~)但是選物店的東西還是可以在髮廊的櫃檯付錢買的~

這就是沒緣分啊==但我看他店裡有好多POPEYE讓我好想進去,下次有空的話再去好了!

 

不想回家的時候除了跑咖啡店之外有時候也會泡在麥當勞,畢竟用手機APP點一杯冰咖啡也才100円(但是很難喝,真的難喝,難喝到讓人思考人生道理,所以某個層面上很警世害我很喜歡~),某一天APP裡面有一個券點冰炫風可以折40円所以我就點了(我怎麼就這麼容易被資本主義操作==),點了下面這個什麼歷代第一名的草莓水果蛋糕口味冰炫風

點餐前我滿心期待,結果拿到本人長下面這樣一點都無法讓人高潮,吃起來也就普普,我還不如自己去買一個好吃的草莓口味的冰淇淋然後買一個磅蛋糕切一切丟進去,一定比較好吃而且可能還比較便宜==真是注文失敗,我會好好檢討。歷代第一名真是唬爛~~~

 

又到了每週的介紹日本新上市冰品橋段了~~~(自己下註解真是有夠白癡==)

蠟筆小新巧克力餅冰淇淋出新口味了~~~(話說上面廣志的褲子跟鞋子是在cosplay名偵探柯南嗎~~~)這次的新口味是香草優格口味~~~

最近好像很流行出優格系列口味的冰,像是Super Cup最近也出了水果優格口味

這個水果優格口味Super Cup比想像中再好吃三倍!!!因為是優格口味所以比起平常的香草或是巧克力吃起來更清爽,整個人瞬間被冷卻但同時又不會很黏膩真是好棒棒阿姆阿姆阿姆!!!

話說之前打的蠟筆小新巧克力餅冰淇淋的文章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都有人在讀,然後就變成整個部落人裡面人氣最高的文章了(到底是誰在別的網站分享了嗎哈哈哈哈哈哈我很疑惑欸)這次的冰的包裝背面是在宣傳新的電影,名字叫做宇宙人哺拉哺拉什麼的,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支持一下~~~

我不看蠟筆小新電影的,我只看動畫版因為我的耐心只有八分鐘哈哈哈哈

但是這個海報長得實在是就沒有很好看啊(作為真心的的粉絲才會這樣理性的批評~)

這次的吃起來跟之前的層次是一樣的,餅皮跟冰淇淋中間還有一層脆脆的巧克力,整體是好吃的但是比起來還是Super Cup比較好吃,這個推薦給嫌麻煩不想要拿湯匙然後除了冰之外也想要吃到一點餅皮的人~~~~~

講了這麼多孤僻的不想回家所以自已到處跑來跑去殺時間的事情之後要說一下,我也是有在努力社交的,星期六晚上跟一大群韓國女生去吃飯(本來只是要跟一個班上很可愛的韓國研究生姊姊去吃吃喝喝但最後就變成被一大群韓國交換生包圍~),一起吃了飯才發現韓國女生都ㄎㄧㄤㄎㄧㄤ的啊我要笑死,比起日本人真是大喇喇許多跟台灣人比較像~~~其中有一個長得滿美的女生不知道為什麼講話一直很像大叔,畫面超違和可是她好可愛~

某人:「來日本之後英文就變差了~~~」

內心完全就是大叔的韓國女子:「欸嘿嘿嘿~~~對啊~~~我也是,但是我是英文系的我完蛋惹~~~」

之前跟洋人學生聊天都要講英文,但是這群韓國人的日文好像比英文好所以都講日文,韓國人講日文都有一種腔好可愛~~~大家日文都破破的但是可以溝通的感覺真好~~~

我:「妳們韓國女生的臉都好白啊~~~」

隔壁姓朴的女生:「那是因為化妝啦~~~」

我:「不然平常勒?」

所有的韓國女子們:「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每個人不一樣啦~~~」

哈哈哈哈!!!她們每個人真的妝都超韓,臉很白唇彩很鮮艷,好想看她們素顏啊~~~

韓國人最討厭漢字,每次上課有老師要大家寫點東西的時候一定會馬上有韓國人舉手問老師「不會寫漢字沒關係嗎~~~」,她們說她們父母親那一輩的人看得懂漢字,因為以前的報紙也會有漢字像現在日文的報紙這樣,但是現在改了全部都只有韓文了所以年輕人都看不懂漢字。她們說妳們講中文的人到底怎麼學漢字的啊,漢字那麼多那麼複雜到底怎麼背得起來~~~只好回答她們說「我們也是學了20年吼」,然後內心的畫面就是可恨的剝奪國小六年人生自由的甲乙本還有生字本哈哈哈哈哈每次都寫到手要抽筋啊!!!!!而且手背還會髒髒的!!!

請大家不要苛責我星期一才發連載,今天早上本來很熱我還在想說完蛋了我要融化了不行了我要完蛋了,結果下午上完課要回家的時候天氣又變涼了,太好了,來日本西雅圖唸書真是明智,每次看到台北的氣溫還有體感溫度都覺得那根本就是沙漠,天啊大家加油~~~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新的一個星期大家也要好好加油喔~~~(志林姊姊語氣~~~))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