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在四國裡第一個住的城市就是松山,簡單來介紹一下的話,對我來說松山就是:溫泉和電車還有超美麗的海。三重周小姐說我最近文章地理位置順序很怪,不好意思啦,因為最近早上都滿悠哉的就讓我補一下之前寒假的遊記吧,寒假完之後就一直拖到春假真是好棒棒啊==

從日本本州要去四國就要從岡山那邊坐火車經過瀨戶大橋過去,瀨戶大橋真的好長啊~~~(想看瀨戶大橋可以看之前發的遊樂園這篇,鷲羽山遊樂園真的是欣賞瀨戶內海跟瀨戶大橋的一個超級棒的地點啊!!!好想再去完雲消飛車~~~),因為橋很長所以過橋過了很久~~~但是比起用青春十八一路坐到松山比起來,過橋的時間也只是一瞬間而已(啊啊我怨念好深,但是青春十八很便宜啦...)

之前在書店看了一下松山附近有什麼景點的時候發現旁邊有個地方叫做今治,最有名的是跨海大橋,可以騎著腳踏車經過一個個島最後騎回日本本州,有夠變態的有夠遠,雖然其中有一個島上有美術館覺得很酷很想去但是網路上的遊記都說會騎到腿斷,一秒放棄。

貪圖今治的名物燒豚玉子飯所以決定晚餐時間要在今治下車吃飯,因為晚餐時間還沒到所以先去港邊看個夕陽,今治港超美,燈塔也美,雲也是一絕真的是很厲害,還在附近的超市不小心找到沒吃過的明治Super Cup的口味,焦糖巧克力餅乾!!!!!超級好吃!!!!!站在超市門口就把它吃完了,冬天路上超冷的,冰也好冷,但我好幸福~~~真的是邊吃邊笑,笑到嘴角抖!

來吃今治名物啦!!!在旅遊書上照片看起來超好吃的,魂牽夢縈所以我就真的來吃了~~~我吃的這家叫作白樂天,菜單上有很明顯的招牌料理,就是燒豚玉子飯。查了一下白樂天是什麼,結果居然是白居易...我真的中文好爛。

他就是飯上面放滿叉燒然後再放上皮煎的脆脆的荷包蛋,飯上面淋了很好吃的醬~~~(桌上辣醬也很好吃!推!)整碗就是一個天堂,整個人吃一吃就掉進飯裡面~~~那時候剛點完餐旁邊也有一個背著大背包的觀光客坐在我旁邊的旁邊,他爬飯爬超快,我真的覺得太好吃了用盡全身細胞在感受它捨不得吃快一點,那個人一定是要趕跟我同一台車所以他吃超快的很快就去結帳,我吃到離火車出發十分鐘才從店裡出來開始背著背包狂奔,地圖在下面,經我個人實驗證實,從店裡出來狂奔快走加上等紅綠燈六分鐘可以進到車站,書包有夠重跑起來重心實在很難掌握跑得很晃哈哈哈哈

吃得有夠飽之後在一台暖氣很強不知道為什麼中國人很多的火車上被蒸熟,到差不多可以上桌的熟度時就到松山了,人生好漫長,暖氣好變態。到松山第一天晚上就是要去泡溫泉!!!泡神隱少女中湯屋原型的道後溫泉!!!

遊客好多~~~很多人穿著浴衣在招牌前面拍照,想要拍一張沒有人的照片根本超難除非清晨或快要打烊的時候來吧,但是我也沒有住在道後溫泉附近ㄏ,放棄,遊客是最厲害的存在。

本來根本沒有喜歡溫泉的,去松山之前還在網路上看了日本人對於大家都全裸去泡湯的看法,女學生就直接說對於其他人的話,想看的就會偷偷盯著看,至於害羞的部分則是說反正以後也不會再見面了哈哈哈哈所以我就抱著這個心態去泡了來日本第一個湯,看,女湯的風景一定比男湯好很多啊!!!

出來之後逛了一下道後溫泉的溫泉街,基本上松山的名產在那邊都可以解決,有名的店都有設分店,甚至還有吉卜力的店,但我本來就有無臉男了所以在湯屋前面幫他拍了一系列的回娘家照,一回家發現家裡擠爆了一定很不爽門口還有人在賣門票哈哈哈哈而且裡面大家都不穿衣服真是狂啊

看他表情多落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隔天去了鐵道界的耶路撒冷!JR予讚線的下灘站!!!

車次很少而且是單節的,因為坐的人也不多,從松山出發有直達的車,很輕鬆~從車窗看出去的風景突然出現大海之後代表差不多就快要到了

下車的人滿多的,也有很多人本來就等在車站要拍列車,因為一天當中會經過下灘站的車很少所以每一班都很珍貴啊!!!我講話好像鐵道宅宅,明明想當個文藝少女的

跟海報一樣的照片我就不放了,一個小小的無人站可以變成這麼多張青春十八車票的海報,真的是了不起啦,根本就是青春十八招牌車站,而且有很多人是開車來車站拍電車的,很強啊!!!!!

看這個海藍成這樣!!!這種好天氣對我這個雨女來說真是痛哭流涕的幸運啊嗚嗚嗚嗚嗚

其實人很多但是那天沒有讓我心動的美女所以我就沒拍人了哈哈哈哈我真的好膚淺,ㄑㄑ今天回台灣了(ㄑㄑ是我姐),他要回台灣之前跟我討論飛機上要坐什麼位置比較好,我說前面一點,這樣才可以一直看到空姐哈哈哈哈哈哈(而且可以第一個吃飯第一個喝飲料第一個續杯),華航真的是空姐最正的,但是聽說阿聯酋的也很美,所以先暫且說華航是亞洲最正的~~~ 真是一對怪姐妹,聊天話總是這麼歪==

啊我扯好遠==下灘站超小,裡面也沒有站員,但是他很有名,因為他有海,含著金湯匙。

下灘站很美但就那樣,有很多妹仔在拍照,跳著拍背影拍正面嘟嘴拍,宅宅也拍,大叔也拍拍,所以我就開始散步,從下灘走到下一站叫做「串」的車站

上面這張照片的右邊就是下灘站,因為很小所以根本也看不太清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走在路上會有很多這種小門可以走到海邊,但是那邊都不是沙灘,都是很多石頭,大石頭小石頭,有些像是堤岸,堤岸上的鳥比人多。

因為很無聊所以我就跳進海裡玩水了,ㄏ開玩笑,那可是冬天會死人的,跳水的是木村拓哉

走了大概兩個小時(其實只有兩三公里但是因為我一直在海邊玩過來又玩過去所以走了很久才到剛好坐上下一班電車~)才到串,串的日文叫做kushi串炸串燒都會用到是個好字可以學起來,苦西~

因為想看夕陽所以還不想回家,查到的離那個海岸邊最近的餐廳在串的下一站叫做「喜多灘」的站附近,走了很久很餓無法再走到下一站了所以就跳上車,一瞬間就到了下一站,人類真的很屌發明了鐵軌又發明火車,而且現在不用燒煤就可以動了,真的很厲害!因為我剛剛看了這個(真是一篇很醒腦的文章)所以我現在對於人類有很多很多的讚嘆~

喜多灘附近的這家餐廳叫做ラ・メール(ra meru),營業時間是早上九點到晚上八點,週三公休。他就是這個海岸的沙洲,那邊真的什麼都沒有==(喔但有販賣機)

裡面走一個全木頭風,店員只有一個阿姨,有每日套餐可以點,滿好吃的

有面窗的吧台座位直接朝著海,海景第一排,而且不用當消波塊~

從餐廳的後面還可以看到予讚線的電車開過去好可愛~~~記得看好電車時間表!

吃完飯正想要開始用力耍廢的時候就看到外面天空顏色開始變了,變成粉紅色的了!!!!!!!!!!!粉紅色!!!!!!!!!!!!

夕陽在左邊,右邊的天空像假的一樣,居然真的有天空是粉紅色的!!!比我還少女!!!!

在喜多灘站旁邊有一個木造的瞭望台,上去之後風景滿好的,如果離電車來的時間還有很久的話可以去那邊看看美麗的風景~~~

夕陽消失之後很快就天黑了,就可以準備回去熱鬧(跟這個海比起來)的松山了~

基本上予讚線的車站都是無人車站,小小的都沒有人,尤其在下灘附近上下車的幾乎都是像我這樣的來看海看電車的遊客

天黑了就快上車啊,這邊什麼都沒有,天黑了的話連電車外面的顏色都看不到~

回到車站附近之後去了旅館櫃台介紹的溫泉澡湯泡了個溫泉,啊真的是爽啦,來松山之後才知道泡溫泉就是有種難以言喻的爽感,冷的熱的都泡,把自己當烏龍麵就是最開心~~~然後泡完溫泉果然就是要喝牛奶,真的是小當家裡面發射黃金光束的那種好喝欸!!!到底怎麼會這麼好喝真是不科學!!!!

 

用夢幻的天空跟大家說再見,明天要去溫泉遊樂園員工旅遊了,開玩笑的,那個遊樂園是假的,但是溫泉是真的~~~來去泡溫泉當烏龍麵~~~~~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春假好長放不完~~~)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