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溪地機票/大溪地成行的第一步!紐西蘭航空、大溪地航空。

大學的時候跟高中同學一起去沖繩玩了十天,發現四個人揪團出國去海島國家真的是各種方便各種好玩,隨著年紀的增長、財力的茁壯,我上個月又跟高中同學們一起出發去海島玩了,這次去了我的夢想之地:大溪地!!!!!

螢幕快照 2018-05-19 22.40.44

在這邊先說一下,本篇為此次大溪地之行的成行記錄以及「台北 - 大溪地」航班機票攻略(沒有很專業的那種,但都是我們的血淚),對這個主題沒興趣的捧油可以跳過這篇,大溪地遊記之後會慢慢上~~~(但如果想看我們受苦的話還是可以看,大概從中間開始~~~^^)(註:這篇很長故分上下篇,上篇是去程,下篇是回程。)

小新 美冴 小氣的美冴砸大錢

另外我知道很多人不知道大溪地到底在哪,所以先寫了一篇大溪地地理小教室文章給大家參考,請見:大溪地遊記前導/法屬玻里尼西亞到底在哪裏?

要出發去大溪地的那天心情實在太亢奮太快樂,中午從公司下班回家要把車停回停車場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把車頭「啪」的一聲貼在停車場閘門的活動式護欄上,我整個嚇爛,好險車跟護欄都沒事(呼~)。但是被停車場退休老兵管理員唸了一頓,他說我不夠focus,一定是座椅調得不夠高不夠前面,哇勒所有人都知道我的椅子高到像是在二樓一樣,我坐進我的駕駛座時有一半的機率會敲到頭⋯⋯

他問我說「為什麼會撞到?」,我腦中一片空白說「呃⋯⋯我就煞車沒踩死⋯⋯」,他又接著問「為什麼會沒踩好???」,這時我腦中已經overload「呃,就⋯⋯呃⋯⋯」,太難了太難了!阿伯你要想想看如果我知道的話就不會撞到了啊,然後他看我一臉蠢樣就問我說「妳幾歲???」,我回他說「26歲。(很小聲)」但下一秒我就發現我答錯了,我已經27歲了!虛歲28歲了!(到底為什麼會答錯???)(但我也實在是不知道他問我年紀要幹麻,聽到我26歲是會更用力訓斥我還是會想要饒過我???)

螢幕快照 2016-08-17 23.21.52

最後留了手機號碼給他跟他說有事的話再打給我,但我突然想到我要出國了就趕緊補了一句跟他說我接下來兩週不在,又多留了我媽的電話給他說有急事的話可以先找她,他說「妳要去哪?」,我回說「我要去大溪地~(嘻)(無法克制的開心~)」,他看我那快樂的臉淡淡的說「妳應該是太興奮了才會撞到。」乾這整個故事都有夠荒謬,還不小心知道管理員以前是開戰機的,他說他也有開過747、787,但是阿伯啊,那些東西我都不認識啊,我也沒有當過兵,趕快放我去吃飯吧~~~我姐在等我去吃火鍋~~~(2023年我學會了很多新的技能,像是開車,我真棒。)

螢幕快照 2016-08-18 22.22.36

在這邊奉勸大家坐長途飛機前不要去吃火鍋比較好,因為吃完之後全身都有夠臭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失策,親像北七~),回家之後趕快把行李箱收好去洗澡,頭髮都沒乾就準備要去機場了。我們坐晚上六點半紐西蘭航空的飛機,大家要下班的時候我們就要起飛啦,在紐航櫃檯check in的時候,地勤問我們說「妳們要去哪裡?」,我們發出可能這十年來最爽朗的聲音一起回答他說「大溪地~~~」真的是笑死。

看看下面兩位脫離苦海的社畜難掩興奮的跟紐航飛機快樂合照多可愛,真的是也耶夜野爺葉~~~

大溪地機票/大溪地成行的第一步!紐西蘭航空、大溪地航空。

此行我深刻學到的道理就是上班有多痛苦,出國玩就有多快樂。看看下面沈小姐看起來多雀躍,她最後一天就有多崩潰,後面我再跟各位詳細報告。

大溪地機票/大溪地成行的第一步!紐西蘭航空、大溪地航空。

大學的時候我看了高更的畫之後對他畫中的女人有了莫名的情感(有種看到失散多年的親人的感覺???),然後又很愛他畫的大溪地景色,所以那陣子就一直跟朋友說我要去大溪地~~~整天都在大溪地大溪地大溪地,但我上網一查也知道,在21世紀的現在,通常會去大溪地的人都是去度蜜月的,我是要跟誰去度蜜月???我那時候揪信義曾小姐跟我一起去大溪地玩,她冷冷地回我說「不要~誰要跟妳去度蜜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麼這樣~~~

撇開沒對象之外,從台灣去大溪地的機票非常の昂貴,從台灣去大溪地最簡單快速的飛法有兩種,一種是「台北 - 東京成田 - 大溪地」,第二種是「台北 - 紐西蘭 - 大溪地」,疫情前查到的來回機票價格大概是十萬(握拳呃呃啊啊貴森森啊!),網路上有很多人寫文章教學怎麼累積哩程數、趁優惠期間購買航空里程數然後就可以用便宜的價格買到從台灣去大溪地的機票,我花了整個疫情肆虐的三年時間想要搞懂這套機制到底運作,但每次點開相關文章我就昏昏欲睡,就像高中的化學課還有物理課一樣,我什麼都看不懂。

螢幕快照 2016-09-03 23.17.45

直到今年四月某天上班的時候吾友沈小姐傳來了機票之神布萊N的臉書貼文(下面這則),然後又一直誘惑我說「不衝嗎?」、「該買了吧!!!」,害我那天整個人魂不守舍,魂都飄到平流層去! (夢之大溪地餒!!!能不衝嗎!!!)

大溪地機票/大溪地成行的第一步!紐西蘭航空、大溪地航空。

大溪地機票/大溪地成行的第一步!紐西蘭航空、大溪地航空。

以下兩段我詳述一下航班轉乘狀況,大家可以速速滑過~

航空公司的航班安排每幾個月都會變動,剛好八月後這段期間紐西蘭航空排的「台北 - 奧克蘭(紐西蘭)」是每週二、四、六飛,「奧克蘭(紐西蘭) - 帕皮提(大溪地)」是每週一、五飛,因為大溪地在換日線東邊的關係,所以日期會有一些加減,但總之,要嘛是挑(台灣的)週四去、(大溪地的)週一回來(到台灣已經禮拜二了),不然就是(台灣的)週四去、(大溪地的)週五回(回到台灣禮拜六),這樣可以省下最多轉機的時間。我知道很複雜,很像在考數學,只能說布萊N根本就是機票の魔術師!!!

上面文字很長一段,但社畜想的很簡單,就是我如果要去大溪地,到底要請幾天假???(台灣時間的)週四去週二回的話,這樣的話行程會是6+7n天,要請假4+5n天;週四去週六回的話,這樣行程會是3+7n天,要請假2+5n天,當然有連假的話是可以請比較少天,但是機票價格就會比較貴;對於社畜來說如果機票錢都要花下去了,當然是多玩幾天比較划算,但是「請9天玩13天」跟「請7天玩10天」這兩個方案實在是都要請很多天假,讓人很猶豫~~~(如果只是很喜歡坐飛機的人也可以請個兩天去玩三天^^)

螢幕快照 2017-01-28 14.43.19

我那天上班時間都在分心,腦中一直在想「去大溪地來回只要三萬塊欸!!!」,到底要不要把握這難得的紐航機票優惠,就這樣把卡嚕下去爽玩兩週,要嗎???????

就這樣腦中打架了一天,回家洗澡的時候都還在想著要不要趕快訂機票,結果洗完走回房間的時候發現有LINE群組一直在跳通知,吾友沈小姐已經幫我湊好一團四個人了哈哈哈哈全部在線討論中(另外兩位分別是南港H小姐以及大家很常在我遊記中看到的熊小姐),因為沈發現機票的價格一直默默在提高,已經沒有一開始布萊N刷出來的三萬有找的金額了(驚),意識到不趕快訂下去可能就會永遠訂不下去的Now or Never事實之後,我們就直接開始討論到底要幾號出發了哈哈哈!可能因為時間也已經過了12點了,社畜們感覺都是乘著一股熬夜high在衝動行事ㄏㄏ

螢幕快照 2017-02-22 18.01.38

因為大溪地的賞鯨季節是每年8月到10月,如果可以在這段時間去那就太棒了!另外排除掉中秋節、國慶日、大家工作上的爆炸期之後,不忘比對檢查各段期間來回的機票價差,在有人跳車脫隊之前很快就定案了最終日期,居然就是布萊N列的第一個日期區間,8/24(四)~9/4(一)!真是神算劉布萊N!!!

訂機票的時候剛放完四月初的清明連假,想到八月底就可以去大溪地了實在是對人生充滿期待,又緊張又興奮導致填乘客資料的時候手都在抖,真是挫挫挫挫挫,深怕一不閃神機票價格又要變貴,好緊張好緊張~選了最低票價的選項之外(已附23公斤行李),我們還加了一點點錢確保有機會可以修改機票,最後一個人的機票價格是$33244,真的是感謝布萊N讚嘆布萊N,只用我年輕時預期的票價的三分之一就買到了!

螢幕快照 2016-10-21 08.33.30

買票的時候大家都抱持著一個反正機票在手沒人能擋得住我請假的決心哈哈哈哈,十三天玩起來囉!(我意志堅定的想說如果老闆不讓我請的話那我就要順勢辭職了,殊不知我老闆很平靜地就准假了⋯⋯)(熊小姐到超晚才跟她的同事們說她要大溪地的事,實在是很糟糕,在她保密的期間我有事沒事就會問她一下「阿妳大溪地出櫃了沒???」^^)

大溪地/大溪地成行的第一步就是買機票!紐西蘭航空、大溪地航空

如上圖所標示,我們要先從台北飛大概11個小時到紐西蘭,之後再轉機去大溪地,因為中間轉機時間有9個小時,所以我們事前有付幾百塊台幣辦了NZeTA,這樣就可以出境去奧克蘭市區玩耍~~~

大溪地機票/大溪地成行的第一步!紐西蘭航空、大溪地航空。

從台灣去的時候我的行李有滿滿的21.9公斤,裡面裝滿了窮人的避難食物aka阿舍乾麵曾拌麵KIKI拌麵還有日本拉麵,我都不知道我是去大溪地看風景還是去吃麵的。

大溪地機票/大溪地成行的第一步!紐西蘭航空、大溪地航空。

紐航的椅子很美是黑色的,但是裡面冷氣很冷,人都還沒到南半球就已經先有冬天的感覺了(那條棉被非常重要,請好好把自己像木乃伊一樣包好~)

起飛之後我們發現紐航有一個讓人激賞不已的服務,那就是機上有免費WIFI!!!!!連經濟艙的乘客都可以用!!!!!(不愧是2023全球最佳航空!!!!!)

大溪地機票/大溪地成行的第一步!紐西蘭航空、大溪地航空。

除了WIFI很讚之外,每個人的電視裡面還有一個神奇的功能叫做Seatchat,可以跟機上其他座位的人傳訊息哈哈哈哈哈,可以悄悄的跟坐在遠處的朋友說「哇剛剛那個飛機餐金歹呷~~~」(舉例而已,輸入只能打英文,講台式幹話只能用拼音的~~~)

 

正要睡著的時候看到我的螢幕跳出訊息,乾,是坐在我旁邊的熊傳來的,她叫我不要睡太多,睡太多不好,洗勒考?????

大溪地機票/大溪地成行的第一步!紐西蘭航空、大溪地航空。

我看到我前面那個女生坐超級爽,一個人享用窗邊一整排的三個位子,可以直接躺下來睡,查了之後才發現原來她不是用她的本我、自我跟超我一起買了三張機票然後搞出這個豪華座椅,而是紐航有推出一個神奇服務叫做「Skycouch」!(下面是從官網截來的示意圖),用比商務艙便宜的錢就可以買到這種三個連成一排的座位,把靠腳的地方搭起來之後就可以變成一個完整的床,可以用單人使用也可以雙人使用(價格會不一樣),很適合不能久坐又不夠有錢的人,或是帶小朋友出門的爸媽,可以讓小朋友在這邊好好睡覺(怎麼搞的好像我在幫紐航業配⋯⋯拜託紐航給我錢~~~)

螢幕快照 2023-09-24 0.14.43

Anyway,雖然坐經濟艙的長途飛機就是不會太舒服,但我覺得紐航已經做得還不錯了,只是十一個小時真的好久~~~

大溪地機票/大溪地成行的第一步!紐西蘭航空、大溪地航空。

這班飛機途中有一餐晚餐跟一餐早餐,看著手機裡面的照片只能分得出這是一個份量比較大的餐或是份量比較小的餐==下面照片中這是份量比較大的餐,右邊那到底是什麼肉真的很難想起來。飛機餐的味道總是很難想起但應該不難吃啦,有麵包可以塗奶油我都先好評,但麵包沒加熱扣兩分。紐航經濟艙也有很多酒可以喝,我喝了好幾杯紅酒,最後半杯不小心潑在我自己身上==航程前半我都一直在用手機傳訊息聊天,結果後面睡死沒辦法起來吃早餐,我隔壁的客家熊小姐一定很想跟空服員要走我那份餐一起拿去吃掉~

大溪地機票/大溪地成行的第一步!紐西蘭航空、大溪地航空。

紐西蘭入境對於肉品動植物把關很嚴格,通關要走很久,跟環球影城一樣,就是一直排隊一直排隊一直排隊,但最後沒有雲霄飛車可以坐。

螢幕快照 2023-09-20 20.30.22

出境之後我們快速去了冬天的奧克蘭市區一趟,還順便打了保齡球後就又回來到奧克蘭機場。與大家分享,進了安檢之後的這家「BEST UGLY BAGELS」很好吃!!!

大溪地機票/大溪地成行的第一步!紐西蘭航空、大溪地航空。

貝果阿呆看到貝果就是會不自覺被吸引過去結帳買單,酪梨蕃茄貝果五告喝夾,但是紐西蘭物價驚人,光是一份貝果就要快400塊台幣!!!我也好想來這邊賣貝果~

螢幕快照 2018-05-19 22.35.28

接著我們就繼續搭飛機,從奧克蘭飛到大溪地還要再近六個小時,大溪地真的是very very far far away~~~

大溪地機票/大溪地成行的第一步!紐西蘭航空、大溪地航空。

出乎我們意料的是,從紐西蘭要去大溪地的人很多,飛機幾乎都坐滿了!而且機上很多人都在看阿凡達2,想必大家都是在複習水中生物希望去大溪地潛水的時候可以看到圖坤~

下面這又是份量滿大的一餐,旁邊像蟲的東西是米型麵不是蟲。

大溪地機票/大溪地成行的第一步!紐西蘭航空、大溪地航空。

紐航的螢幕裡面有一些遊戲可以玩,像是我們高中的時候很盛行的2048,這是是一款很適合在空中進行的無腦手指運動,但我好像變笨了,一次都沒有破關嗚

大溪地機票/大溪地成行的第一步!紐西蘭航空、大溪地航空。

從奧克蘭起飛之後,飛機就一直朝著太平洋的中心飛過去,預計抵達大溪地帕皮提(Papeete)機場的時間是半夜01:32(睏)

大溪地機票/大溪地成行的第一步!紐西蘭航空、大溪地航空。

講了這麼多年現在真的要到大溪地了,光是看著螢幕上的飛機快要抵達大溪地的畫面就讓人好興奮,雖然是半夜但我還是開心的在座位上動來動去笑得像個白癡~~~

大溪地機票/大溪地成行的第一步!紐西蘭航空、大溪地航空。

大溪地機場叫做法阿機場(拼法是「Faaa」,在我腦中這個字的念法是「法啊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位在首府「帕皮提(Papeete」開車15分鐘的地方,所以它的機場代碼是「PPT」,有夠可愛,這是一個沒有空橋的機場。

大溪地機票/大溪地成行的第一步!紐西蘭航空、大溪地航空。

(順便記錄一下,紐航機內的燈光很喜歡開夜店風的粉紫色燈,然後廁所裡面會播像是怪餐廳的廁所音樂,那風格很難描述但總之非常有趣~)

大溪地機票/大溪地成行的第一步!紐西蘭航空、大溪地航空。

一走進機場建築物裡面發現,那欸有音樂聲!?!仔細一看,哇賽,有現場的歡迎音樂跟舞蹈表演啊!!!現在時間已經是半夜一點半了欸!!!看來觀光業就是要這樣搞才會強盛啊~~~~~(不知道這三個人是不是公務員~(國家表演師?))

大溪地機票/大溪地成行的第一步!紐西蘭航空、大溪地航空。

法阿機場國際線入境的出口很少,最多開三個,平均只有兩個在用,一整架飛機的人通通卡在入境櫃檯,我們排在最後面大概等了半小時,上面三個人的歡迎表演就是表演到看起來人潮快要消化光了就可以下班了~~~

大溪地機票/大溪地成行的第一步!紐西蘭航空、大溪地航空。

一下飛機後H小姐就開始在滑聽的,想說要找一些當地人,但是滑起來感覺都是同一班飛機的乘客哈哈哈哈哈哈哈

結論:H小姐本次大溪地成功約出對象零。

螢幕快照 2016-12-17 23.12.05

出機場的時候已經快三點了,airbnb的帥哥開著一台很帥的Jeep來接我們回住宿的地方,是有泳池的爽房子啊!!!冰箱裡面還有果汁!!!(真是好險沒有發瘋為了省錢決定第一天就睡機場,有訂住宿真的非常明智~~~~~)(airbnb之後會打文章介紹~)

大溪地/大溪地成行的第一步就是買機票!紐西蘭航空、大溪地航空

我們的airbnb離機場沒有很遠,大概開車十分鐘左右可以到,從院子可以遠遠看到跑道上的飛機起降(也聽得到~),行李什麼的都放好之後終於要休息了的時候,又聽到有很大的飛機在起降,我心裡想說哇靠誰這麼拼,要搭半夜三點多的飛機???結果馬的就是我們自己,我完全忘記自己回程的飛機就是在凌晨3點多。(蠢。我就最蠢。)

螢幕快照 2020-04-11 18.37.07

來的時候我們快樂似神仙,誰知道回程卻遇到空前大悲劇,差點被滯留在南太平洋中間回不了家,預知詳情,請見下回分曉:大溪地機票/大溪地成行的第一步(下篇)!請認識一下大溪地航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大溪地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