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22-09-13 20.25.41

嗨大家好,又是我,明明想要跑馬拉松但都沒有在練跑,但連這樣的我居然也成功完賽半馬了,以下記錄一下我(囉唆)的心路歷程,3、2、1,Let's Go。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首先要重申我的馬拉松報名動機,真的很單純,就是我想挑戰30歲前跑完萬金石馬拉松!(只要可以完賽就好了)

為此我訂了一個三年的計畫,今年是第一年,目標是跑完一場半馬。明年希望可以跑完一場路途平緩的全馬,後年看有沒有辦法挑戰崎嶇艱辛的萬金石馬拉松,以上。(我根本一點都不喜歡跑步,我只是想看我有沒有辦法做到而已⋯⋯)

螢幕快照 2022-07-09 9.35.18

根據網路文章介紹,在自然界中,多數跑得快的動物耐力都不怎麼樣。現存跑得最快的動物是獵豹,速度比最快的短跑運動員快三倍。但它身體散熱效率非常差,奔跑中產生的熱量只有10%能散出去,因此它只能短距離衝刺,一旦身體過熱(體溫超過40℃)就沒法再跑了。人類有發達的散熱系統(大部分皮膚都是裸露的、汗腺發達)、寬闊的胸腔(適合跑步時深呼吸)、還發展出了比起猿類相對輕盈(沒有猿類那麼粗壯)的身形,以上這些客觀因素也讓人類成為適合在平緩的地形進行長距離跑步的物種

人類挑戰馬拉松(42公里)的最佳紀錄大約是兩小時(註),這紀錄真的很變態,目前看來可以在馬拉松比賽中跑贏人類的動物可能是只有馬或是鴕鳥~

註:在今年(2022)的柏林馬拉松中,世界馬拉松紀錄保持人Eliud Kipchoge(from肯亞)跑出2小時01分09秒的成績,再度刷新他自己創下的世界紀錄,而且還比之前快了提升30秒!真的是有夠誇張(而且他已經37歲了!)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我這次報名的是長榮馬拉松,沒有什麼特別的比賽偏好,單純是因為剛好它看到開放報名了就報了(台北馬拉松比較晚,在年底),停辦兩年之後今年長榮馬拉松第一次新增了全馬組別,但跟我沒有什麼直接關係,今年我先挑戰21K就可可了

螢幕快照 2022-09-13 20.25.08

雖然我在剛(花大錢)買了跑步鞋之後我也是有過一些宏大的練習計畫,但很快就被膝蓋痠痛還有台北看不到終點的雨天爛天氣給摧毀,最後變成一個自暴自棄只會到處跟大家說「我十月要去跑馬拉松!」做為自我警惕但是毫無實際作為的廢宅。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半馬如果可以跑到前五名的話是有獎金的,但是可惜獎金沒有多到可以誘惑我,如果獎金有兩億我可能會再努力練習一點~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在馬拉松大賽前一週臨時因為室友確診所以我只好去住在別的地方(偽)露營,我匆匆回家拿走一些生活必需品的時候還有特別提醒自己一定要拿上我的嘎敏手錶,而且還心心念念要把手錶的充電線丟進書包,殊不知比賽前把嘎敏手錶跟充電線拿出來的時候才發現,哇悲劇,乾您老師我拿錯線了!!!我的手錶早就已經完全沒有電了啊⋯⋯我到底買嘎敏幹嘛!信用卡還分了六期!(想看我美麗的嘎敏手錶倩影請見:馬祖南竿/沒有付報名費也可以去跑馬祖馬拉松,這篇他不會出現,他到現在都還是一個沒電的垃圾躺在我包包裡)

就在發現我拿錯充電線的當下我發出了一些淒涼的悲鳴,我姐不解的看著我用一貫鄙視的語氣說「怎麼樣!?妳現在是用手錶在跑步嗎???沒有手錶就不能跑步嗎?」哎,當然是還是可以跑啊但我真的是好恨啊⋯⋯恨我怎麼是這樣一個大蠢包!!!!!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馬拉松在禮拜天一大清早開跑,前一天的禮拜六要先去長榮的張榮發基金會領東西順便報到,地點就在凱道前面那個城門旁邊

禮拜六的雨一陣一陣的,到了下午開始下大雨,我騎著車風塵僕僕(?)地去領那個號碼布,一邊看著前面機車噴起的水花想著明天下這種雨的話我是還要不要跑?????

報到之後順利且快速地拿到了東西,有衣保袋(很大的附拉鍊的防潑水橘色大袋子)、號碼布、活動背心,還有上面這個晶片,馬拉松小白我完全不知道這個晶片要幹嘛用,還去上網看大家都怎麼綁,以下有官方圖解,總之就是穩穩的綁在鞋帶上就好了,賽道上有幾個點的地上會放感應墊會紀錄參賽者經過的時間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賽前一週我都在忙根本沒空準備,不只沒跑步也完全沒去運動,有做的事只有消極的微節食(想說瘦一點比較好跑步)跟去幫我姊搬家(不得不說我真的是負重量高的優質搬家師),搬重物的時候我姊就一直在旁邊消遣我說「妳看,就算妳不去訓練,訓練也會自己找上門來啦~」,好吵好吵!^_^

比賽當天不到四點就要起床,但我前一天還是摸到快十一點才睡,早上賴完床起來匆匆忙忙要出門的時候看到桌上我姐留了一杯水跟一張紙條,真是感人,而且我剛好很渴⋯⋯(啊怎麼變成這麼溫馨的故事了)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那我就出門啦~~~~~來挑戰人生「初・付費馬拉松」~~~~~(在馬祖挑戰過免費的了~~~~~)

螢幕快照 2020-04-16 22.40.27

大會有公告說:「各位親愛的跑友們,運動是保持健康身體的重要元素,請各位視自己跑步當日狀況量力而為,並請於活動前一日做充足的睡眠及當日跑步前2個鐘頭吃早餐。」

ㄏㄏㄏ我全部都沒有做到,誰有時間提早兩個小時前吃早餐啊,是要幾點起來吃?當然是睡覺重要啊。

四點不到天還很黑,但是計程車隨便一叫馬上就到樓下了,感謝善心人士(司機)載我去凱道~~~~~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司機整路都在飆車,好像清晨開車不飆車是會被檢舉一樣,為什麼要飆這麼快?????是有多急???到底是我要參賽還是你?????

到北車附近的時候往窗外一看發現有馬拉松小夥伴,看著他身上穿著這次的比賽紀念背心、uBike籃子裡裝著衣保袋,這瞬間我才開始有點要去跑馬拉松了的實感,哇,我到底幹什麼會想要跑馬拉松???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凱道附近有交通管制封了一些路,根據體感記憶,二二八公園附近只要封路看起來都很不祥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往凱道接近的時候開始看到逐漸冒出的三五成群身著橘色衣服的參賽者們,還有一些人在馬路上慢跑熱身中,啊等等不是就要大跑一波了嗎,幹嘛急著現在就開始跑⋯⋯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旁邊公園裡面人好多,滿滿都是凌晨四點就心情亢奮的人們,畫面好好笑,看起來太健康有元氣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這次全馬跟半馬的起點是凱道,終點是大佳河濱公園的大直橋,凱道上停了很多台新竹物流的貨車要把大家的衣保袋載到終點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下面大家背著這個就是衣保袋,很大一包,讓大家把跑步的時候沒有要放在身上的東西都丟進去,袋子外面有參賽號碼,整包交給工作人員就可以了~我的袋子裡面很空,我根本沒有在想我要帶什麼東西去,我連水都忘了帶,根本北七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在把衣保袋交出去之前我站在二二八公園旁邊笨拙地把號碼布的四個角都用前一天大會發的別針別在身上、把右腳鞋子鞋帶拆下兩節把晶片牢牢的裝上去、然後做一些小學生等級的基本拉筋嘗試用精神勝利法告訴自己的身體說「妳現在已經火力全開了!!!」,看著滿街活力滿滿的亢奮人類我真的是覺得不可思議,怎麼有這麼多人這麼喜歡跑步啊(???)

整個凱道上滿滿的都是跑步猴子啊,哇嗚哇嗚哇嗚哇嗚哇嗚哇嗚(會不會從此被路跑協會禁賽不讓我報名任何賽事哈哈哈哈)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根據號碼布的顏色可以分辨迎面走來的人參加的比賽組別是什麼,全馬是綠色,半馬是紅色。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橘色大軍遍佈總統府周圍,我們國家棟梁生產地台北市立第一女子中學的門口難得不是排滿food panda,今天只有滿滿的跑步猴子~~~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雖然跑步是一個滿個人的運動,但跟朋友或伴侶一起來挑戰的人很多,路上也有很多看起來像是整個路跑同好會一起來參加的人,社交氣息滿滿滿

集合時間到了之後大家開始往出發點集中,出發有按照配速組別順序,想要跑越快的人可以去站前面一點,我很沒有依據的選了一個我希望我可以達成的速度組別(2hr20min)(沒有在練跑的人還這樣選真是樂觀呀哈哈哈哈)(反正我就奸詐的想說總之早點出發,前面努力一點跑後面就看老天造化⋯⋯)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在每一個配速組別的最前面都會有好幾個活力充沛的Nike配速員,他們背後都會綁著白色氣球讓大家可以清楚辨識,而且他們都長得好陽光,不知道小時候都是吃什麼長大的。

說遠了,總之如果可以跟緊選好的組別的配速員的話,就可以順利達到自己預期的完賽時間~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準備要開始跑啦~~~~~起點旁邊有個舞台,起跑會由很多個人同時鳴槍(就是下面這些成功人士老男人們),但因為距離還是太遠了所以我根本聽不到槍聲,只能聽到舞台上主持人(Dennis)講話的聲音~(這個通告真是有夠早!)總之就是跟著大家跑就對了!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出發啦!!!跑半馬的人有夠多,鳴槍後選手全部衝出去的畫面很像大量橘色巨蟻傾巢而出(怕)(開放報名名額是8000人,不知道有沒有滿)(一個人是$1100)

發稿照片3-首度升級全馬的2022長榮航空城市觀光馬拉松今天在總統府前盛大開跑,現場超過2萬名跑者熱情參與。

跑經過起點的時候,舞台上面的那些成功人士還有空服員們會很開心的跟參賽著們揮手示意,畫面看起來很像在迪士尼玩遊樂設施準備要出發被歡送一樣(很歡樂!)(只要負責揮手不用真的下來跑當然很快樂~)

這次起點設在凱道,沿著圓環右轉中山南路,然後繞中正紀念堂一圈。(看看這人潮!滿滿的台灣跑步猴子~)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下面是這次的半馬的路線圖,繞完中正紀念堂一圈後沿著仁愛路接金山南路,然後就直直的跑上新生高架橋!跑過基隆河之後在大直沿著河濱旁的馬路跑向內科,然後上麥帥二橋再橫越基隆河一次。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本來以為會下雨變成一場災難,結果今天是個很涼爽的好天氣!(讚)

一開始沿著中正紀念堂跑完一圈的時候我就已經開始有點累了想說,哇~這一圈很大圈欸,誰知道最後繞到仁愛路上面去的時候看到里程告示牌居然只有三公里,我以為我已經至少跑了五公里之類的了!!!!!!那欸安捏!!!!!我為什麼要跑馬拉松!?!?!我的人生看不到盡頭!!!!!!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但總之跟著大家一起跑上交通管制的新生高架橋實在是滿有趣的的體驗,完全可以實現「今天我是一台車~」的小小願望(我沒有要解釋這是什麼意思^^)

(上下兩張都是網路上抓的圖片,我這種廢物是沒辦法邊跑步邊拍照的~)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台北的馬拉松穿奇裝異服參賽的人很少耶,我只有看到有一群漂亮女生穿旗袍配跑鞋(Respect!),很美很強(人家穿旗袍都跑比我快⋯⋯)!大部分的人都穿這次活動發的亮橘色背心參賽,最厲害的那些前段全馬選手大多都是穿自己的運動服裝,我早上起床之後在睡衣裡面穿了內衣之後就出門了^^,畢竟我是(偽)露營中的人,跑步服裝什麼的怎麼樣都可以啦。(從嘎敏的教訓就可以知道了,在跑步的是我又不是衣服~)

跑步的時候前後左右都是亢亢奮奮濕答答的跑步猴子(有些選手真的是邊跑邊揮灑汗水沒有在客氣),大家都看起來好快樂so enjoy,我的快樂來自於跟著耳機裡面的人一起唱歌,感謝年輕的Britney Spears唱歌好動感,在此鳴謝小甜甜!

認真覺得可以幫馬拉松比賽拍VR影片,然後記得要把播放空間弄的濕濕熱熱的!一定會很有參與感(讚死)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上面這是全馬的路線圖,我看了好幾次還是不知道後半段他們到底是繞去哪了,應該是跑去南港快要到汐止了,真的是哎唷威呀!以下為大家插播一些跑馬拉松發大財的可能途徑~~~

大會為本次活動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的項目及金額如下:

》每一個人體傷責任新臺幣三百萬元$$$$$

》每一意外事故體傷責任新臺幣一千五百萬元$$$$$

》每一意外事故財務損失責任新臺幣二百萬元$$$$$

》本保險契約之最高賠償金額新臺幣三千四百萬元$$$$$

各位可以自己衡量一下想要帶獎牌回家還是要帶一整袋的現金回家~~~~~(當然是開玩笑^^)

螢幕快照 2021-08-09 22.49.51

雖然擔心比賽的時候可能會下雨但我什麼雨備方案都沒有準備(我就鐵齒)(有些選手有在腰間綁著輕便雨衣~),畢竟穿著雨衣跑步根本就是在做汗蒸,我一定會死。(然後就可以得當上面所列的保險金)

結果天氣雖然一直很陰,但都沒有下雨,甚至還很涼爽!天助我也,雨女的十年一刻人品大爆發!!!像我這種畏光的吸血鬼最怕太陽了,居然可以獲得完全沒有陽光的天氣跑馬拉松我真的是雙手合十謝天謝地謝眾生!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可能比賽時間太早,所以路邊觀賽的人也很少(去年台北馬拉松的賽道邊人超多的!)但是沒關係,路上有很多補給站,體感真的很像大甲媽祖遶境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除了標配的水跟運動飲料之外,還有小蕃茄、香蕉、蘇打餅乾、巧克力餅乾、豆漿、仙渣餅等⋯⋯真的是跟媽祖遶境差不多了就只差沒有粽子!(官方資訊有先公布哪個補給站會有什麼食物,有心人可以先幫自己擬個把費攻略~)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我雖然原廠設定的性格是一個貪吃鬼,但我想說我這種跑步小廢柴好像不太適合停下來喝水吃東西,而且每經過一個補水站就會看到後面大概綿延五十公尺地上都是用過的紙杯,我才突然驚覺馬拉松真是有夠不環保的啊⋯⋯還有讓選手擦拭降溫的海綿(補給站會放滿被水浸濕的海綿,大家就會拿來擦手擦腳等等⋯⋯),被拿來用了大概十秒之後也會全部都被丟在地上⋯⋯

有很少數的人有自己帶水壺背在腰帶上(我看到大概五個),但我沒帶⋯⋯所以我決定整場比賽我只要喝一次水就好了⋯⋯(下次跑步我要帶可以摺疊的矽膠杯放在口袋或腰包裡面!)

螢幕快照 2022-03-08 22.43.22

雖然長榮這次有跟中華紙漿合作,官方表示補給站全數使用環保非塑食安用紙杯,以減少使用塑膠淋膜紙杯造成環境的負擔,但看到地上那個垃圾量我真的是⋯⋯

努力的撐到18公里處我終於受不了了拿了一杯水來喝,啊~~~水真是好喝~~~~~(我怕胃不舒服所以都沒拿補給站的東西吃,我還是比較適合去遶境的時候邊走邊吃~~~)

我的跑步策略只有一個就是還可以跑的時候就不要停下來走,嗯,就只有這個天真的策略。

前面努力地跑了13公里之後停在路邊重綁了一下鞋帶短暫休息一下下然後又繼續跑,跑到16公里之後突然開始覺得沒力(生理上覺得已經跑了有夠久了啊),果然沒吃早餐真的不行,腳程也明顯有變慢的趨勢!活生生被後方組別的配速員超車的時候實在覺得自己很沒用,只好繼續使用我最強大的Mental Training,靠著耳機裡面那些很動感的音樂讓我借力使力繼續往前跑~

螢幕快照 2022-09-13 20.26.28

以下節錄幾首當天賦予我能量的歌曲,小女子我奉上膝蓋感謝這些古今中外動力馬達神曲,各位需要能量的時候也可以參考參考。(史上最給力的就是Whitney Houston了,I Will Always Love You的力道真的是堪比地牛翻身!!!)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半馬的路線從大直一路跑到內湖,然後又跑上麥帥二橋回來健康路接到塔悠路,這時候已經超過17公里了,理智上知道離終點的大直橋已經越來越近,但同時身體疲憊指數也指數般升高中,可是我沒有嘎敏可以看時間,根本不知道我到底跑多久了,無法掌握離下一個公里數告示牌還有多遠的茫然感實在是讓人生變得好漫長,終點到底還有多遠啊!?

而且跑到超過19公里的時候,居然開始下起小雨(驚!!!!!!!!!!!!)

螢幕快照 2018-01-02 11.34.45

雨勢很不妙的有變大的趨勢,同時我的耳機居然發出了沒電的警告聲,然後就在下一個瞬間左邊耳機就沒聲音了,天要亡我!單靠我自己要怎麼跑到終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真的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當場直接落入跑步地獄!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快到20公里的時候雖然四周有不少人都已經不行了在用走的了,但有些人還是很努力的在跑,遇到在拍照的攝影師的時候還有餘力可以比出一些活潑的pose(再次respect),我真的好累好累,只能走一分鐘然後再跑半分鐘交替,此時我深深覺得我不可能跑完全馬,42公里到底是什麼境界,誰跑得完啊!!!!!為什麼村上春樹有辦法!!!(我這種體力應該也沒有辦法開演唱會,我真的要累死了!!!)

拼死拼活掙扎著往前進,最後終於看到21km標示牌的時候我都快落淚了,累到像是要進入另外一個世界,趕快跟自己大聲喊話:阿姨加油!!只剩最後97.5公尺了!!!(我的腿已經不是我的腿!)

我拿出放在身體角落最後一小撮力努力的跑過終點,終於跑完啦我好開心啊~~~~~~通過終點的大家都是一臉死人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通過終點的表情一定醜得我媽都認不出來。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跑過終點了以後我終於又有餘裕可以拿起手機拍照了,可喜可賀~~~)

總之,廢廢的我也跑完半馬了,雖然成績很不怎樣,但總之今年下半年的運動量我應該都已經完成了,可喜可賀!就讓我幫自己放一些煙火!!!

人類到底為什麼要跑馬拉松啊~~~~~已經沒有什麼重要的戰爭情報需要我們這樣狂跑來傳遞了啊!!!傳LINE就好了!!!!!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上面馬掉的地方是我的名字跟參賽編號,在此誠心奉勸你各位:絕對,絕對,絕對不要把你的號碼告訴別人^^(原因稍後揭曉)

螢幕快照 2020-06-08 22.36.45

跑過終點後從工作人員手中得到完賽毛巾(這場的規定是半馬只要在四小時內抵達終點就是完賽!),工作人員人超好的還會跟大家說「恭喜完賽!」,好感人~~~而且我真的流好多汗,拿到毛巾好開心~~~~~

拖著快要累得要死的身體走去大直橋下拿完賽禮,雙手無腦張開(腦袋已經休眠)的瞬間就被工作人員塞了超多食物跟飲料,有花生夾心麵包耶!馬上打開用光速啃掉,啊母啊母阿母好久沒吃好好吃~~~~~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以下是半馬組的完賽大禮包內容物(跑完馬拉松的時候覺得花生夾心麵包跟葡萄土司真是世界上最美味的東西!)(真心快餓死)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我本來還在想說比賽完到家前要先去買什麼早餐吃,結果拿到這麼多食物!(瞬間把舒跑都喝完,真是要渴死了!)

順便分享下面這是全馬組的完賽大禮包(全馬完賽基準是要在6小時內完成~),居然有長榮空廚的全馬輕食冷餐盒!!!!!我也好想吃啊!!!!!而且居然還有一整條的吐司好好笑,怎麼不給飛機餐包加奶油~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撒隆巴斯是這次活動的贊助商之一,在終點後面有一個帳篷大排長龍,大家都在排隊等要幫小腿噴消炎噴霧,我累到沒力氣排隊了先pass。但我實在好奇嘎敏怎麼沒有來當贊助商!?選手們配戴智慧手錶的比例跟考學測的考生們戴手錶的比例差不多欸!!!這麼一個TA明確的場合不來宣傳說不過去吧!!!(但我就是沒帶手錶去考試的白痴考生⋯⋯)

在離終點不遠的地方有紀念背板可以讓大家上去拍紀念照(如下),因為科技非常先進所以後方LED螢幕還會顯示你的名字跟完賽成績(照片看起來是全黑的因為我幫他馬掉了),重點是旁邊還會有兩位長榮的空服員跟你合照!!!我的天,這到底什麼安排⋯⋯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我跑完的當下一心一意只想趕快離開河濱去搭車回家洗洗躺,根本沒發現有上面這個荒唐的紀念照場地,這是後來我的馬拉松教練傳給我我才知道的哈哈哈哈哈(教練跟我分享的跑步訓練菜單我什麼都沒做到,唯一做到的就是去買嘎敏手錶,結果比賽的時候它根本沒有電不能用⋯⋯囧⋯⋯)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走出河濱公園的路感覺好遠,濱江街上面滿滿的都是看起來要累倒在地上的完賽跑者們,全部的人都在叫車等車,但濱江路本來就沒什麼車,叫個車像在禱告一樣,等了老半天都沒人回應,有夠絕望

我本來住離大佳河濱超近的根本可以直接走回家,結果現在家裡兩個人在隔離,我累得要死結果不能回家嗷嗚嗚嗚嗚。

終於有司機接我的單的時候我真的是太快樂了,老天終於回應我了!謝謝宇宙送來一位好心人張先生要載我回家!!!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回家之後從完賽禮包中把獎牌拿出來玩,獎牌的背面是飛機的渦輪啊!真是可愛~~~~~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我拿獎牌給我弟還有我姐看,跟他們說「你們看~~~~背面是渦輪欸~~~好可愛~~~」結果他們重點放在「蛤?只要跑完就有獎牌???」我弟說「人家跑第一名跟妳這種的怎麼會拿一樣的獎牌!?!?」乾我真的是要氣死!!!

前一天晚上是金鐘獎頒獎,我姐說「妳看人家華燈初上入圍金鐘十一項都貢孤,妳這樣隨便跑一跑就有獎牌真的可以嗎!?」

可以可以可以!!!我值得一個獎牌!!!!!拜託叫林心如那一幫人統統都去跑馬拉松,只要有跑完都有獎牌可以拿,就不用看起來很可憐的跟記者說「難道我們不夠好嗎~」,妳們也很好啦~~~~~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在跑步的時候沿路有很多攝影師拿著單眼定點在拍照,很多參賽者看到相機都會很開心的比動作,情侶還會特別牽手給相機拍,我原本以為那是一些路跑愛好攝影社團之類的人在做紀錄,結果後來才發現根本不是這樣!!!原來馬拉松比賽根本就像遊樂園,在比賽結束之後沒幾個小時之後長榮就傳來了網址連結說比賽照片已經全部上傳囉,在那個網站上輸入自己的參賽號碼就會看到一堆自己的照片(在賽道不同路段不同角落的照片都會全部跑出來,嚇死)

原來胸前的那張號碼牌根本就像車牌一樣阿!藉由辨識科技可以一秒看到自己全部的照片,真是太恐怖了夭壽!我跑步的樣子真的是好醜啊笑死,在長榮的網站上他們會很「大方」的隨機送你一張高清參賽照做紀念,其他張照片都有稍微打碼,要付費解鎖才可以獲得無碼照片

除了長榮官方的圖庫,路上很多攝影師是非官方的,那些其他攝影師拍的照片也都在比賽當天下午都上傳完了(在一些圖庫網站),一樣只要輸入自己的編號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照片了,照片很多真的恐怖,然後我每張都好醜哈哈哈哈哈(所以真的不要隨便跟別人說你的號碼是多少!)

下面這個攝影師的照片,一張要賣$169,5K高畫素,一張一張都是錢~

長榮馬拉松/我順利跑完半馬了謝謝大家~

跑完馬拉松的隔天大腿有夠酸,去上班都不想離開座位,到底明年有沒有可能跑完一場全馬呢,我真的不知道~~~~~

螢幕快照 2018-08-08 13.04.06

那這篇就這樣啦。

以上,我要休息到聖誕節,大家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