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70

很好很好,今天以自肥の照片開始這篇文章,疫情遲遲不消退我也不能出去玩,那端午連假我就來發個五月最後的旅行遊記ㄅ~~~~~勞動節連假跟大安區沈小姐還有熊小姐一起去了新竹關西,晚上住在前面有水後面有山的百年歷史三合院「羅屋書院」,附近人超少,跟台北完全就是不同世界(而且年代未知)ㄏㄏ

這篇的照片都拍得很隨便(我很抱歉)(因為本來根本沒有要打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大家就加減看看^^,那我們就開始囉~~~

螢幕快照 2019-06-07 23.28.09

四月底某天上班的時候,大安區沈小姐傳了一個住宿的連結來,我那天很忙,點開連結我只眼睛只掃到照片中有一個三合院,看起來很老,一看就知道是文史工作者熊小姐一定會喜歡(一看到就高潮那種)

沈問說「妳勞動節應該不在吧?」,但我那時候本來只想耍廢根本沒排事情,就直接加一,連三合院在哪裏還有以前到底住誰都不知道就答應了,心裡想說「終於有機會去客家部落探險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螢幕快照 2018-06-19 15.11.01

我一開始以為我們要去內灣玩,想說那就去新竹轉火車過去,結果後來發現我們要住的「羅屋書院」根本離內灣超遠!!!(但我也沒去過內灣~~~)它在新竹的關西啊!!!(大家都知道關西在哪嗎~~~我去之前其實也沒麼概念ㄏ)

但不管,三點才要去三合院check in,早上還是可以去新竹吃吃東西!(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去新竹市區逛逛⋯⋯)不小心太晚出門結果客運在國道上塞到爆,但還是不小心被我排到東門市場裡面「大角拉麵」中午最後一個名額,LUCKY!!! 

IMG_8663

東門市場裡面看起來有超級多讚到不行的店啊!到底誰說新竹市美食沙漠的~~~~~本來吃完我想走去暗室微光吃蛋糕,結果客滿嗷嗚嗚嗚嗚

從新竹火車站去關西可以搭5619客運(新竹客運),轉運站就在新竹火車站前站出來右手邊走路五分鐘的地方~~~在車上吃了在「FOX.CONE coffee & bakes」外帶的司康跟咖啡,司康很讚欸!!!外帶如果半小時內吃的話店家會幫你夾奶油,有奶油我就快樂~~~~~~

IMG_8668

不能去日本玩,至少還可以來台灣的關西玩⋯⋯坐了大概一個小時的車之後終於到關西轉運站了!雖然這樣說很沒有禮貌,但是下車的地方比我想像中繁榮很多⋯⋯

一下車就發現我的帽子掉在車上= =結果車子已經開走了晚上還要走回來轉運站拿,真的是很雷。拍謝。意外發現轉運站辦公室的窗戶上面寫的電話號碼居然還只有七個號碼,該更新了!!!!!我照那個電話打都打不通!!!!!

IMG_8675

羅屋書院位在繁榮的街區外圍,走過去大概二十分鐘,途中會經過關西老街還有一些古蹟景點,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老街看起來頗冷清。

經過老街之後都是田,整~~~片~~~都~~~是~~~田~~~非常漂亮~~~~~在田中央接到沈小姐的電話,她說她剛check in完,跟老闆稍微聊了一下之後老闆問她說晚上要不要一起喝酒?

ㄟˊ這個進展有點出乎意料之外阿,她也才剛到不到15分鐘,不愧是我們朋友圈中的巫婆擔當,瞬間就迷惑住老闆了嗎哈哈哈哈哈哈(開玩笑)

螢幕快照 2019-01-27 13.37.50

在前往三合屋的路上,文史狂熱者大安區熊小姐不停被各種碑還有各種景點介紹牌吸引住(文史魂停不下來Rrrrrrrr),我只好跟她說「快點!!!妳再看下去,我們到三合院的時候沈可能都要嫁給老闆了!!!」(真的是在開玩笑^^)

正男 妮妮 這是我老婆

走過長長的鄉間小路之後終於抵達了羅屋書院!我的媽啊,這個大門會不會太氣派!!!真的是舊時代の豪宅啊啊啊啊啊啊!!!

IMG_8731

大門走進去之後,三合院還有一個紅色小鐵門的入口,好喜歡門口的樹喔充滿了南國感~~~(但是這邊是新竹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8729 2

讓我們看一下下面這張照片,看起來根本就像是有兩千年歷史的老厝阿。(又在亂講話)

IMG_8729

進到裡面之後發現那天客滿,除了我們之外另外還有兩組房客(都是家庭,爸媽帶小孩),小朋友都在埕(ㄉㄧㄤˊ(?))裡面玩耍,看了只覺得我真的不能生小孩,我一點都不想跟小孩玩^^

都來到百年三合院了勢必是要拍張「紀念の一枚」,大安熊小姐該邊夾了一個寶特瓶實在很不雅觀,看我把它馬掉!

IMG_9532

OK,CHEEEEEEEEESE!!!!!

螢幕快照 2018-02-28 23.53.16

羅家書院是地方大族羅家以前作為書房的地方,也有辦過私塾,從門上的題字就能感受到濃厚的文化氣息。現在做為地方重要古蹟,是發揚客家文化の重要基地,可以住在裡面實在是很神奇~~~~

IMG_8681

三合院後面是山前面有水,根據老闆(羅家後代,目前三合院的管理人)的介紹,羅家以前在中國的家鄉風景跟這邊很像,也許就是因為這樣,他們祖先來到台灣之後才會定居在這邊,最後形成一個羅家村。(房子看出去的風景真的有夠讚非常peace!)

IMG_8683

房子裡面有比較現代的廚房跟衛浴,但擺設大多還是跟三合院相符的懷舊風格~~~老闆跟我們說裡面有些東西不是本來屋子裡就有的,是三立電視台來借場地拍攝的時候留下來的(因為還要再來拍就索性不拿走ㄏ),大家可以在裡面當一下亞森羅蘋,看看能不能找到什麼是假的古物^^

IMG_8687

在陸路發展起來之前,台灣主要的運輸都是靠水路,而關西地區明明在位居新竹內陸卻有過繁榮的過去就是因為這邊以前是水路運輸大站,很多物資都會經過這邊然後再往北送到台北(真是長知識,以前的我想到關西,只會想到六福村)

IMG_8699

走去吃晚餐的路上,先去參觀了一下關西太和宮,是地方的信仰中心,整間都很氣派,雕刻裝飾也都做得很到位,但裡面牆上有寫到之前日本政府來台時有被拆掉過,,現在的是後來重蓋的(羅家作為地方大族當然也有出了很多錢跟力)

IMG_9533

太和宮裡面的光明燈塔超級大座,而且前面有一個平板,可以幫你搜尋自己的平安燈在哪非常酷~~~我很喜歡下面這個木雕,不知道是什麼祭典的時候會用的祭祀道具啊~~~

IMG_8705

晚餐我們去吃了位在關西鎮熱鬧的街上的「福臨飯店」(今天就都不貼地圖了,店名按下去都可以連結到Google地圖~~~),都來到關西了就是要吃客家菜啊!!!啊~~~~~好懷念還可以在餐廳裡面吃飯的時候啊~~~~~

IMG_8713

我們點了很多刻板印象中招牌的客家菜,薑絲大腸、客家小炒、仙草烏骨雞湯、梅干扣肉,都豪好吃啊!!!最愛薑絲大腸!!!!!桌上藍色紙杯是我們外帶路邊大罐仙草茶附的,很好喝!!!(微糖真的很不甜非常好喝~~~~)店名叫做「源式仙草」推薦給各位~~~~~(那邊路上很多仙草茶~~~)

吃完就要回去三合院跟老闆喝酒啦,晚上手機開閃光燈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底片感,路邊的田好像有些是在種仙草(難怪有仙草茶可以喝~~~)

IMG_8716

回去之前在餐廳旁邊外帶了剉冰,店名叫做「真順冰果店」,長相是最傳統最在地的那種(讚),我點了布丁冰,打開來只看到剉冰的清冰跟統一布丁,結果意外的超級好吃!!!!!!!!!!!!!

IMG_8720

好吃的點讓我來大家解釋一下:他們家的剉冰非~~~常~~~細~~~像是有使用什麼奈米科技一樣,細到一個不可思議。一般的剉冰如果放在嘴巴裡面用舌頭往牙齒推,通常就會凍結成一塊薄冰(大家應該有懂吼),可是真順冰果店的剉冰細到可以直接「咻~」的越過牙縫間,Amazing!!!而且剉冰本身裡面有微微的(真的就只是微微的)甜味,可能是加了蔗糖(?)一吃就停不下來很容易上癮~~~

螢幕快照 2020-04-16 22.57.43

雖然這碗冰真的長得樸實無華,外貌上來說根本就是Minimalist在追求的冰,但是真的很好吃,誠心推薦給各位。

小新:簡直好吃的嚇死人

在前廊吃了剉冰之後老闆就出現了,帶著一手啤酒跟一大包花生,我們就坐在正廳裡面一起喝酒聊天(旁邊用平常應該是拿來播介紹影片的超大電視放著YOUTUBE,在三合院放伍佰真的讚!)

聊天聊一聊之後老闆就開始跟我們介紹三合院各種雕刻設計的故事寓意工法等等還有和房子有關的軼事,真的是滿有趣~~~作為大家族的後代,從台北回到老家照顧老房,感覺雖然有趣但又會發生一堆很煩的事啊~~~(從老闆有時流露出的無奈表情中可以完整體會到)(下圖為正在幫我們導覽的老闆,他在講解大門上的題字跟家訓)

IMG_8724

介紹到大門的時候老闆突然跟我們說,侯孝賢的《悲情城市》以前也有在這邊取景!!!!!被用來拍女主角的娘家~~~老闆還拿了悲情城市的書翻劇照給我們看,還真的是!哇嗚嗚嗚嗚嗚嗚嗚~

IMG_8726

後來老闆的朋友也來跟我們一起喝酒,客家氛圍瞬間又更濃厚了一些,然後一個人在罵客委會一個在讚嘆客委會實在是很有趣ㄏ

最後被老闆問說我們找到自己的天命了沒,他說他的天命是要回家守護祖厝(可能大概十年前左右發現的),但是啊老闆,我找不到啊~~~~~我連我有沒有天命都不知道啊~~~~~我的天命可能是要去義大利學GELATO怎麼做(?)

小新跟娜娜爸求婚4

但總之那天晚上聊得滿開心的也真的是比想像中聊得更久(但我沒有喝醉沒有失態~~~)

羅屋書院裡面有三種房型,那天晚上我們住在最小的雅房,三個人住的話就是一張雙人床加上一個地舖,我地舖達人我睡地上,一樣很好睡~~~(但老屋房間隔音不佳記得不要在房間裡面笑得太快樂~~~)

小新跟美冴一起睡覺

房間一點問題都沒有,該有的都有,甚至還有一個小洗手槽(我覺得這點很歐洲^^)但隔天一早發生了一件慘事,堪稱人倫悲劇。

美冴 凶神惡煞的美冴

我們睡在三合院的右側,房間的隔壁是一個小客廳,就在那個小客廳裡面放了一架鋼琴。前一天看到鋼琴的時候什麼都沒想到,結果隔天一早(真的是一早)突然開始聽到門外有人在用鋼琴彈理查克拉德門!!!(就是最經典的那首,大家都有聽過的那首夢中的婚禮)

IMG_8727

彈得很好也就算了,但外面那位演奏者就是一個還沒練熟的狀態,會一直彈錯!!!!!然後可能他有彈出一些興致來,所以他就一直彈一直彈一直彈一直彈一直彈,整首曲子不停REPEAT,但是在同樣的地方就是會一直一直一直不停的彈錯!!!!!

美冴 殺氣

用鋼琴聲把我們都吵醒就算了,一直瘋狂跳針彈錯讓我們三個人一早心情就徹底崩壞,整個火都燒起來,媽的真的是欠教育。然後沈就躺在床上對著外面大喊「先練左手!!!再練右手!!!」(感覺小時候陰影很深哈哈哈)

美冴 我拿菜刀很危險

但外面那個人還是彈得很開心不停的在彈,為了跟他抗衡,沈只好用手機開最大聲開始播網路上別人彈的夢中的婚禮(正確演奏版),真的是快要氣死,一早盡情的彈鋼琴真的是有夠沒水準。(後來發現是某家的兒子在彈,然後媽媽也不管真的很靠夭)

IMG_9539

羅屋書院早上有附早餐,沒記錯的話是蔥抓餅跟豆漿,我們都沒有安排那天要幹嘛,我問她們說「要不要去六福村?」沒有人要鳥我。

螢幕快照 2019-02-11 2.11.43

那天天氣很好,附近都沒什麼人,周遭一片綠油油,可能新鮮空氣吸太多,腦子就會變得有點怪怪的。(像是下面這樣)(我們是喜歡廢氣的都市人啊~~~)

IMG_9537

我們後來去了離羅家書院不遠的「渡南古道」散步,走起來真的很有古道感,整條都很荒蕪,還要仔細尋找路的痕跡,完完全全就是芬多精吸い放題。山裡面也很適合做瑜伽或是修行,像是下面這樣,感覺我們巫婆的LEVEL又要升級了啊~~~

IMG_9536

其實關西那邊還有幾個景點,像是我們有點想去但太懶散沒去到的「台茶博物館」,或是我們去了之後覺得其實可以不用去的「東安古橋」,大家可以上網爬個文,應該可以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客家深度之旅^^

要走之前我們去吃了轉運站附近很多人在排隊的「關西捲餅」,吃完真的不知道大家在排什麼⋯⋯而且看起來大部份都是在地人在排⋯⋯我⋯⋯吃⋯⋯不⋯⋯懂⋯⋯所以決定再去吃一次好吃的真順冰果店!!!

IMG_8763

買好冰之後準備要離開關西了,但是一直等不到回台北的國光客運,結果最後坐了客運去中壢再轉客運回台北~

在中壢下車的時候想起陪沈團之前的中壢美食影片結果又再爆吃一波!!!吃了中壢火車站前的超級大潤餅(店名叫做「劉家現做潤餅」),還去喝了「品泰奶」,好好喝~~~以前在中壢唸書的時候都不知道要吃什麼,感謝沈の推薦啊啊啊啊~~~~~

IMG_8764

(關西轉運站有一個牌子上面寫玉山有夠可愛~~~)

 

最近的週末都整天關在家裡,同事週五下班的時候都會說「又要回家坐牢了」(喔對我們公司沒有WFH,傳產無法在家上班啊啊啊),但我覺得在家也不錯啦,我就吃飽睡睡飽吃,沒事就看看劇還有書,睽違一年終於又開始看日劇,讚讚讚讚讚,請大家就效法下面這張圖中的野原一家,週末就是愈廢愈好,你愈廢,大家愈感謝你(但要記得保持身心愉快啊你各位~~~)

野原家:睡著的野原一家

最近看了坂元裕二的新日劇《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有夠好看,松隆子怎麼那麼可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可愛到好想跟她當朋友!!!

準備好可以去幼稚園了(4)寫真集

準備好可以去幼稚園了(7)我的隆子姊姊

那這篇就到這邊,祝各位端午節快樂,沒事不要出去造成社會恐慌~~~~~~~

 

(我的小新圖片都是截自網路上的蠟筆小新影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旅館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