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7-01-28 14.42.04

SURPRISE!沒想到在一年中最短的二月裡我居然可以四更吧^_^(好像回到在日本交換的時候,真是懷念)但其實是因為昨天晚上吃太多了,抱持著補償的心情,我要來當一個有生產力的人,把上週末去吃天母老咖的食記打出來~~~~~本篇要來跟大家介紹位於天母美國學校旁的「吃吃看 TASTERS」,是我之前自己跑去天母走春大散步的時候發現的神奇店家~~~~~

IMG_6067

「吃吃看」外表長得超級低調,第一次經過的時候覺得很神秘所以又走回來偷看裡面到底在賣什麼,走進去一看,原來都是蛋糕跟點心啊!!!

IMG_6063

先提供一下店家資訊,「吃吃看 TASTERS」地址位於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770號,營業時間是每天的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一天營業十二個小時,可以說是非常拼命。

(我打字當下BGM正在放的是NETFLIX影集后翼棄兵的原聲帶,有夠催生專注力,好讚,SPOTIFY連結我附在下面~)(好想要變的很會西洋棋喔,我最近一直被手機慘電,明明就已經調到簡單等級了嗷嗚嗚嗚嗚嗚)

IMG_6064

店裡光線略嫌昏暗,氛圍有點像是雜貨店,但是冰櫃裡大量排放著各種長相樸實又帶有點美式鄉村傳統樣貌的糕點(感覺七零年代美國中裡面的媽媽可能在家裡就會做出一樣長相的甜食啊~~~)

甜食排排站著的畫面真的是讓我開心的花枝亂顫,最讓我有興趣的就是檸檬派跟波士頓派了,有夠大方一點都不收斂的鮮奶油最讚了!如果世界上有幾種東西能帶著人類走向和平寧靜的生活,鮮奶油一定是其中一個。(到底又在公三小^^)

螢幕快照 2016-11-03 00.50.59

冰櫃裡的奶油捲也長得超激可愛,嗷嗚嗷嗚,直筒螺旋加上滿滿的奶油,用看的就心情好。買一個拿出來在太陽底下拍照的話,畫面一定美到可以直接當手機桌面(真的是貪吃鬼。)

IMG_6065

旁邊的大冰箱中還有整模的蛋糕可以買,冰箱整個塞滿滿,感覺生意很好~~~~~

IMG_6062

整模的檸檬派才320真的好適合整顆直接旁~~~去~~~野~~~餐~~~

螢幕快照 2016-11-03 00.57.36

因為那天實在是吃不下東西了,所以被店裡琳琅滿目的糕點迷惑了好一陣子之後還是空著手走了出來,結果出來之後發現,隔壁就是他們家的餐廳,而且居然有賣牛排!!!然後也可以在店內享用他們家的糕點!!!太讚了ㄅ~~~~~光是看招牌那個錯綜複雜的字體,就讓人有點興奮,這家完全是老派牛排館加上老派咖啡廳的綜合體啊!!!!!

速速在地圖上記下來,開始在腦中盤算哪一天可以來大吃一頓~~~~~(然後上班的時候還在偷看大家對「吃吃看」餐廳的評價如和如何,也因此發現「吃吃看」的菜單上有一項「英式午茶雙層」!哇嗚,在天母吃雙層下午茶,畫面也太FANCY!)

IMG_6060

結果殊不知隔了一週我又自己跑來天母散步了(可能腦中想吃的慾望真的太強烈,所以雙腳又自動被帶往天母ㄏㄏ)原本是打算自己一個人來挑戰神奇的「吃吃看」的,但結果幸運的揪到那天也不用補班的林口熊小姐,一起來見識一下天母的老咖到底怎麼樣~~~(讓我們看下去~~~~~)

IMG_6059

「 吃吃看」餐廳中除了有提供排餐跟義大利麵還有燉飯等正餐,另也可以點隔壁外帶店所販售的蛋糕點心們,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大家對他們家的排餐都沒有什麼太高的評價,反倒是甜點有一堆忠實老粉,所以就決定這次先不吃牛排,要來吃吃看英式午茶雙層,畫面用想的看起來就氣派(嘿嘿)(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評價整理一下大概是:甜點〉義式餐點〉排餐,給大家參考一下)

IMG_6069

IMG_6068

進到店裡二樓有一種很濃厚的天母感(請自己去體會~),有一桌看起來是在上家教,師生是用英文在談論數學~~~內部裝潢風格是有點年代感的貴氣路線,跟之前去的老咖都差很多)!店裡的人們好像都把那邊當成一般的咖啡廳在坐(但明明裝潢比較偏餐廳不是咖啡廳),牆上有一幅很大的畫,似乎是在畫羅浮宮前面的玻璃金字塔,但我記得羅浮宮不是長這樣啊~~~~~(林口熊說這才是真正的印象派(真的很愛嘴ㄏ))

IMG_6146

我們點了我已經肖想好幾天的「英式午茶雙層」(內含起司蛋糕、起司餅、莓果奶酪、手工餅乾、三明治、布朗尼以及泡芙)(營業時間內都可以點,一大早或是晚上要吃午茶雙層也是可以的~~~),還有門口黑板寫的超值下午茶套餐組合(如下圖)(蛋糕任選一種、飲料任選一種,另外再送一片起司餅)

IMG_6071

像我這麼屁的人當然要點菜單上看起來最快樂的飲料,我點漂浮咖啡。

上面是香草冰淇淋一顆~~~杯子很可愛,如果有人在辦公室拿這種杯子喝水一定超快樂~~~~~(而且冷熱皆宜,非常貼心)

IMG_6147

林口熊小姐喝榛果奶茶,茶壺裡面有茶包。飲料都滿普的,我就不多介紹了。

IMG_6148 2

接著就是重頭戲啦!!!!!英式午茶雙層拿上來的時候,真的是有感受到它的份量感啊!!!!!

層架跟盤子都是不浮誇的樸實款式,很讚,就跟上面的餐點一樣都長得很簡單樸實。(英式午茶雙層的價錢是280,附一杯飲料,不用加一成,我自己是覺得算經濟實惠~)

IMG_6149

上層有起司蛋糕、起司餅、手工餅乾跟布朗尼。

IMG_6150

起司蛋糕是「吃吃看」的招牌,拿叉子要切下去的當下我有點停頓,想說「也太硬了吧!」,吃的時候可以感受到那個用料有多實在,就像在吃一整塊⋯⋯起司⋯⋯,而且⋯⋯也不⋯⋯濕潤⋯⋯,如果它再更結實一點點,就可以拿去送給阿嬤放在供桌上當發糕拜了⋯⋯⋯⋯

 

螢幕快照 2021-02-24 23.28.55

布朗尼吃起來很普,有扎實可是不夠濕潤(這似乎已成為「吃吃看」的特色),吃完不會有任何懸念,可以直接進入下一個。

下層有莓果奶酪、三明治跟泡芙。莓果奶酪跟泡芙都沒有很冰,然後裡面都有藍莓果醬,算是一個藍莓COMBO組合,我給奶酪的評價跟跟布朗尼一樣,很普。我覺得溫度真的很重要,甜點就是要冰的吃才會好吃啊!

IMG_6151

至於英式午茶雙層之外的超值下午茶套餐組合,我們點了檸檬派來吃吃看,左邊是下午茶組合附的起司餅,跟起司蛋糕一樣都是「吃吃看」的招牌~~~好的,接下來要繼續認真點評各品項了,大家準備好,LUCKY BALL, GO!!!

IMG_6152

那起司餅看似薄薄一片,好像人畜無害又可愛單純,上層的乳酪頗香又濃厚,但底部的核桃卻意外的超級無敵有份量,需要大量強勁的咀嚼才有辦法消化,然後就會被吸進時間的黑洞裡,有種怎麼樣都吃不完的感覺(微可怕)

整體來說的話起司餅滿好吃的,但就是吃起來真的好辛苦(核桃很香,但就是太有存在感跟太愛現了啦~~~~~)

接下來來到我最期待的檸檬派,上層是鮮奶油,中間是檸檬慕斯,底部是餅乾碎屑壓成的派皮,出乎我意料的是,它送上來的時候也呈現一個很常溫的狀態!(不妙)

鮮奶油跟檸檬慕斯都是一碰到舌頭就會化開的東西,而且因為都不冰的關係,吃起來有種舌頭在虛實之間飄移的錯覺,最後只會留下不知道到底吃了什麼的困惑(有點像是舌頭走進有檸檬味的大霧裡???)。而且鮮奶油是稍微吃多就會膩的那種,真的是無法給出高分啊⋯⋯如果像前面的幻想一樣,旁一整模這個檸檬派去野餐的話,感覺⋯⋯一定會⋯⋯吃不完⋯⋯

林口熊說檸檬派上面的鮮奶油太多了,這樣有點像是「太漂亮的伴娘」。聽到這邊直接打斷她,封她一個「父權噁男」^__^(打妹打妹)

IMG_6153

 

接下來介紹手工餅乾的部分,手工餅乾是我本來以為吃起來會最厚重的品項,我預期會是像SUBWAY那樣偏軟帶黏的口感,結果跟預想的完全不一樣!吃起來是一個非常乾脆的餅乾,毫不拖泥帶水,感覺不到濕度,用我的中文來形容的話,就像在吃一片沙灘一樣!(但林口熊說我的中文太爛,根本不知道我在講什麼⋯⋯)

看起來明明最厚實的餅乾卻意外的讓人感到有點空洞,算是反差萌,是那天最讓我感到驚豔的品項⋯⋯(我說的沙灘是褒義!!!有點空洞但是偏好吃,是沒吃過的口感跟質地啊~~~~~)

IMG_6154

下層中的三明治是經典配置,火腿夾起司,中間有抹香蒜醬,算是小小亮點。吃了一堆甜食之後可以吃個鹹的三明治作為緩衝幫口腔refresh一下,不錯不錯~~~~~

那接下來要介紹最後一個品項了,是下層中的大泡芙,我們一樣,LUCKY BALL, GO!!!

IMG_6155 2

我拿起大泡芙大口咬下,結果發現很像好市多賣的泡芙⋯⋯外皮很好市多⋯⋯奶油也很好市多⋯⋯(但是藍莓果醬不錯吃~)

熊小姐吃完之後在點評全部食物的時候說她覺得她的第一名應該會頒給泡芙,然後又補了一句「但可能只是因為我沒有吃過藍莓口味的泡芙」,乾這整個評鑑的標準到底有多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高中合作社偶爾會賣的泡芙都比這個好吃!!!

我們在整個吃的過程中一直在反省自己,想說為什麼明明網路上大家寫食記都一片稱讚,我們卻吃到開始懷疑自己的味蕾⋯⋯(我們對待食物都是很有誠意沒有在開玩笑的!)一邊吃一逼想,難道這是某個我們都沒有涉略過的糕點流派嗎???這算是美國鄉村式???我們吃過的甜點是不是真的太少了?????在某個我們不理解的流派裡這該不會是最正統最強的糕點吧??????真的吃到懷疑人生,但結論就是之後應該不會再去了,畢竟其他食記裡面都說甜點已經是店裡最強的東西了^^

螢幕快照 2020-04-16 22.28.11

那天在「吃吃看」裡面吃了超久(因為一切食物都太紮實了),什麼都聊,從白曉燕事件聊到璩美鳳的光碟(謝謝林口熊的分享,我本來完全不知道這件事~),吃完天都要黑了,吃得好累也聊得好累。整體食物總評的話,我想「吃吃看」最大的優點就是,它全部的品項,全部,都不會太甜。然後用料真的實在,咀嚼肌直接重訓一個下午。

吃完真的飽,我覺得大家不要自己一個人來吃午茶雙層比較好⋯⋯(其實在雙層下午茶組合端上桌的當下,熊小姐就看著那兩層排山倒海而來的甜點對我說「妳到底本來怎麼會想要自己一個人來吃這種東西???」,我看著她笑笑的說「我就瘋子啊^^」)

螢幕快照 2021-01-04 20.46.02

最後的最後要去結帳的時候(阿,補充一下,餐廳那邊結帳可以刷卡喔~),我突然有感而發,覺得這家店的店名取的真的是太好了,就像是在跟客人說「你就來吃吃看,吃不習慣就不用再來沒關係~~~」(完全就是在亂超譯ㄏ有夠不可取)(嘿嘿)

2016年底的時候我在日本長野吃了日本人票選第一名的厚鬆餅,那次也是吃到崩潰,食記連結附在這裡,有興趣的人可以一起看看(很短~):Gram Cafe & Pancakes/每日限量六十份的鬆軟厚鬆餅

 

以上。再撐一下下就又是連假了,大家加油,ㄅㄅ~~~~~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想要看更多老咖文章可以在同一個文章分類裡面搜尋)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