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24

台北老咖連發第二篇來啦(老咖=老派咖啡店)!今天要介紹的是可可愛愛的「上上咖啡」(多愛疊字^^),位在中山堂對面,明明位置沒有很隱密,但高中整天在附近閒晃的時候都沒有注意到過~~~

喜歡的台北老咖的捧油,也可以看看上一篇:台北老咖/可以吃到老闆現煮麻油雞的「優の咖啡」

地圖在下面,請收下,週間無休,平日營業時間是:10:30-21:00,週末是9:00-19:00

作為一家在城中屹立不搖的老咖,上上咖啡裡面的氣氛自然是不用再多講什麼的五顆星水準,一切的裝潢搭配就是那麼自然讓人無負擔,燈光不會太亮,擺設也都不會太fancy,一天裡任何時段去都很讚,而且每次去老闆娘都很有元氣,看了就心情好~~~~~

IMG_3726

第一次去是跟林口熊小姐去的,某個週末的下午要等西門真善美的電影開場,不知道要去哪消磨時間就跑來上上喝東西,我點了愛爾蘭咖啡,熊小姐點了養生茶,店員幫我們點好之後就往櫃檯喊了一句「養生愛爾蘭!」,這兩個字真的是沒有放在一起聽過(有點Q

IMG_3727

愛爾蘭咖啡是威士忌加上咖啡,頂部有鮮奶油(我真的對鮮奶油沒有抵抗力RRR),下午喝有點太早,但有種小小叛逆的快感(是小朋友膩),我點熱的,所以頂部的鮮奶油以冰山融化的速度迅速在消失,請大家要好好把握鮮奶油的青春年華啊!粗壯的玻璃高腳杯加上深色的底盤,是老咖才能這麼自然的端上來的性感組合~~~~~熊小姐點的養生茶上來的時候是一大壺,裡面有滿滿滿滿的枸杞紅棗桂圓,可以回沖,養生人士表示很快樂。

除了飲料之外,上上咖啡的鹹食也是非、常、優、秀。十一點前有早餐組合,十一點之後有上上套餐可以吃,一整天都不會讓你餓到,讚讚讚(而且種類分佈沒有邏輯,從俄式羅宋湯到日式小火鍋一直到四神薏仁排骨湯都有,真的是恐怖情人等級的貼心)

IMG_3377

某次要去附近的相機街洗底片就先順道來喝了上上的羅宋湯,外面天氣有點涼,看到熱騰騰還冒著煙的羅宋湯端上來的時候真的是幸福感滿滿滿滿出來

IMG_3721

一整碗滿滿的都是料,有胡蘿蔔洋蔥跟高麗菜等滿滿蔬菜加上燉的軟軟嫩嫩的牛肉,配上微酸的蕃茄湯基底,真的是很想一次喝兩碗。(灑胡椒會更好喝,我覺得~~~)

(突然想分享個蕃茄湯冷知識,在百貨公司美食街常常可以看到的「太陽拉麵」有個隱藏菜單,藏在菜單深處,可以跟店員點你要一碗蕃茄清湯跟白飯組合,只要60元,湯超好喝,配上白飯可以直接打發一餐,以前月底沒錢的時候常會吃這個,推薦給大家)

IMG_0047

點羅宋湯的話可以選附餐,蜂蜜奶油厚片/法國香蒜麵包/白飯擇一,我那天選了法國香蒜麵包,麵包本身好吃,但香蒜醬沒有很蒜,是吃完可以繼續跟對面朋友自在聊天的那種沒有很蒜,在這邊封它一個禮貌型香蒜麵包。麵包沾羅宋湯真滴讚,滋潤我的五臟六腑~~~~~

IMG_3722

雖然上上的羅宋湯價格沒有太可愛,但是比起明星咖啡廳,對我來說已經很讚了!(好幾次經過明星咖啡廳都想說不然就來上樓喝個羅宋湯好了,但是在一樓入口看到菜單價錢之後就會想說「不然還是下次好了~」哈哈哈,台北OL帳戶餘額不夠有力,在此宣佈明星咖啡廳的羅宋湯是「大人の羅宋湯」,上上的羅宋湯是「社會大眾の羅宋湯」~~~~~)

File_009 (8)

點羅宋湯除了有附餐也有老咖一定不會少給你的附餐飲料,我點了老闆娘愛の虹吸黑咖啡。連糖罐都可愛,真的很過分。

IMG_3723

介紹完套餐之後也要講一下上上咖啡的早餐,很好吃餒~~~~~而且相較套餐來說更加划算~~~~~(到底去了幾次^^)(目前三次。)

IMG_3725

上上早餐組合裡面有包含主餐、副餐(煎蛋/炒蛋)、副餐果汁(番茄汁/柳橙汁)以及附餐飲料,招牌就是有放照片的「生菜鮪魚全麥土司套餐」以及「花生厚片土司套餐」~~~~~

上上的早餐我是跟永和情侶還有熊小姐一起去吃的,一早坐在一起吃早餐真的是很像什麼家庭聚會。(我的角色就是一直被唸的屁孩。)

IMG_3714

附餐果汁不用期待太高,大概就是香吉士的味道~但是顏色很可愛(沒有人評斷果汁是在看果汁的顏色的!)

附餐的蛋店員原本沒問直接要幫我們做四個煎蛋,但我想吃炒蛋就問了一下說可不可以換,她再次確認後不知道是跟我們還是跟空氣說了一句「都一樣喔~」就消失進櫃檯裡了,留下我們在座位上困惑,結果端上來之後我們就懂了,煎單跟炒蛋的差別就是,炒蛋就是荷包蛋在鍋子上有杯稍微翻攪過兩下哈哈哈哈,不是大家印象中的那種奶油炒蛋~~~但上面都有淋醬油,我愛~~~~~(裝蛋的盤子顏色也超可愛~~~真的好愛老咖~~~)

IMG_3718

我們四個人最後都點了招牌的那兩種套餐,先講結論,三明治是有靈魂的三明治,好吃。光是全麥土司的顏色長得就比白土司好吃130%。(到底要什麼時候才要好好點評食物,不要一直用顏色分析料理^^)

螢幕快照 2018-05-22 10.59.18

花生厚片也很好吃,我們本來還在暗自讚嘆想說「這個花生醬真是豪~豪~吃~啊~」,結果下一秒轉頭往櫃檯一看意外發現,櫃檯後方櫃子上擺了一罐超大罐的吉比花生醬哈哈哈哈哈哈,如果沒空去上上吃花生厚片,自己在家也可以吃吉比唷^^

IMG_3715

生菜鮪魚全麥土司裡面的料不負眾望的鋪的很滿,,洋蔥蕃茄生菜與鮪魚沙拉,不可能會出錯~~~~~

IMG_3716

餐後我點了熱拿鐵喝,上面有鮮奶油!!!!!對面永和情侶點了黑咖啡,AKA老闆娘愛の虹吸式嘎逼~~~~~那天老闆娘也跟平常一樣可愛~~~~~

IMG_3717

整個早餐套餐吃下來心情會很好,桌上盤子也會很多,有種吃完大餐的錯覺,推推!

那以上就是上上咖啡的介紹啦,台灣還有很多讚讚老咖,待我繼續挖掘~~~大家週末愉快~~~~~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老派咖啡店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