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7-09-14 11.11.36

打ㄍㄟ厚~~~~~打ㄍㄟ新年快樂~~~~~過了一個年,每天上班心都好累啊(明明也才去了三天),從這篇開始要來個我愛的老咖連發!(老派咖啡店,簡稱老咖,不僅是時代的眼淚,也是城市的寶物啊~)

IMG_3981

新春第一篇先來介紹位在林森北附近的「優の咖啡」~~~

位於中山站附近頗精華的所在,門面是成熟穩重的紅磚搭深木色還有老派浪漫的白窗簾,是個一看就知道可以放空到全身超桑的店(另外一個重點是,晚上裡面人好少,好讚~~~)

IMG_3868

地址附在下面,營業時間是每天的10:00-22:00,開好開滿!(只有禮拜天是到晚上八點)

螢幕快照 2021-02-18 22.17.01

老咖最讚的地方就是有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鹹食,一開始查到「優の咖啡」的時候,就發現它除了裝潢古錐到不行之外,還有賣看起來很讚的定食!那天晚上跟竹圍林小姐約在「優の咖啡」要交換聖誕禮物,下班快要餓死走進去看到那天的菜單居然有麻油雞真的是太興奮,立馬點下去。(鹹食菜單長的超級隨便,就是一張手寫的紙哈哈哈哈哈)

IMG_3982

店裡吧檯有著老咖必備的虹吸式咖啡壺(而且老闆都會用很日式的念法叫它「塞ㄏㄨㄥˋ」),還有各種很台式的擺設(金色的磨豆機跟春聯好搭ㄏ,而且那時候明明就已經是十二月了,春聯怎麼還在!)

螢幕快照 2021-02-18 22.07.44

老闆跟老闆娘是一對很可愛的老夫妻,真的很適合開咖啡廳的那種老夫妻(我就完全不能去開咖啡廳啊⋯⋯頂多只能去打工負責備料跟做三明治^^)

沒過多久餐點就端上來了,托盤上用了一個很不馬虎的容器裝著老闆剛剛幫我煮好的麻油雞,啊撕,那陣子身體很虛,吃麻油雞剛剛好~~~~~

IMG_3983

店裡的桌椅都滿斑駁的很明顯,可見真的是頗有歷史,店裡有些高低差,老闆娘會很溫柔地提醒你要小心不要絆倒~~~

IMG_3984

店外面就是繁華の林森北,白色窗簾加上深紅色的皮椅真的很讚,好想要一把那個椅子~~~~~

講完裝潢,讓我們把焦點拉回到店裡的重點,AKA我最愛的食物身上。竹圍林小姐那天點了煎鮭魚定食,長得超級家常,就是一整片煎的恰恰又不囉唆的鮭魚,附的味噌湯用超可愛的咖啡杯裝著,喫茶店感爆棚,老咖の用心在此一覽無遺。(我確定這個成語有用對。)

IMG_3986

在林森北各種霓虹燈之中混雜和風台式風情的老咖裡面吃著麻油雞,腦子真的是有點錯亂。

來認真介紹一下麻油雞定食的組成:主菜麻油雞一鍋、白飯一碗,還有小菜三盤。小菜分別是白花椰菜、深綠色青菜(我記得應該是菠菜)跟蔥花蛋,有夠均衡又健康,我看到超開心~~~(不然外食每次都青菜攝取不足很困擾⋯⋯)餐點種類沒有很多,但基本上雞豬魚都會有,直接跟老闆娘說想吃什麼好像也可以⋯⋯

IMG_3985

每個東西都是好吃的,雖然價格不低但是要強調整個定食裡完全沒有雷,真的很家常,直接被老闆的愛補了一波身子,讚讚讚。

而且老闆超可愛,我開吃了不久之後,他突然又夾了一隻雞翅放進我的鍋裡,跟我說「這是剛剛漏放進去的,補給妳~~~」,啊姆阿姆都給我沒關係~~~~~

IMG_3988

飯後有附一杯飲料,點餐的時候老闆娘說有咖啡或茶問我們要什麼,我說那我要黑咖啡(雖然是晚上了,但都來老咖了還是要喝一杯啊~),竹圍林問說有沒有無咖啡因的,老闆娘想了很久,我問她說不然有沒有果汁,她說「我們有波蜜果菜汁~~~」哈哈哈哈哈哈

IMG_3987

餐後林小姐的波蜜果菜汁就被裝在很可愛的玻璃杯中被送來,上面還有一些乍看很哈利波特的圖騰,在咖啡店看到果菜汁真的是第一次^^

螢幕快照 2017-04-11 18.37.16

店裡本來只有一桌客人,坐了兩位太太,整間店裡很寧靜祥和,我們開開心心沈浸在聖誕節前的氛圍中,結果後來來了一組有大聲公老直男的親友團,店裡瞬間變很吵,真的是謝囉= =,新年祝福各位今年去任何店都不要遇到很吵的客人 ~~~~~

吃完之後很爽,畢竟吃了一鍋麻油雞真的是不可能會不爽~~~~~去結帳的時候老闆娘跟我們說店裡客人很少會有年輕人,要我們多多介紹給朋友(我這不是就在寫食記了嗎~~~~~)

北本太太 要不要貼在我部落格上

老闆他們說他們店裡最老的客人是95歲,哇,真的老,請大家快去拉低店裡平均年齡。

在這邊推薦大家平日下班聚餐可以約在「優の咖啡」,真的讚~~~老闆可愛,東西又好吃,家裡沒溫暖可以來這邊吃吃家常菜(ㄏ)

那今天就先這樣囉,先祝各位元宵節快樂(好想吃湯圓啊!)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老派咖啡店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