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B_EYr11P

二月太短害三月過起來很沒有實感,寫日期都一直寫成二月==今年春天我自己的角色設定已經決定好了,我要當個雖然一直很焦慮但是生產力意外的有點高的人~~~嗯嗯那就廢話不多說立馬來進入金瓜石週邊遊記の第二篇囉~~~~~來跟大家介紹散散步老闆開的可愛到心坎裡的老宅民宿!

IMG_3775

那天在金瓜石老街的散散步咖啡館裡吃了hen好吃hen好吃的檸檬塔後就去搭公車要下去水湳洞check in,這次沒有跟板橋陳小姐出門,各種交通都是困難重重,行前查公車都查到頭頂在冒煙,心理想說如果是外國人玩金瓜石也難度太高了吧!

IMG_3777

總之我們就搭上了891小公車(平日一小時一班,假日半小時一班,環狀行駛於金瓜石跟水湳洞之間,就算車很少要等很久我也是獻上深深的感激,才15塊。)在疾行的無數個髮夾彎之中我努力抓住前面椅子的把手,一邊希望自己不要跌到走道上一邊看著窗外很美的山~~~那天早上本來出大太陽,熱的像夏天一樣,但在太陽快下山的時候,山間開始起了霧,導致看起來很像什麼蓬萊仙境。

IMG_3787

司機一路上開得很熟練,油門都沒有在客氣,我佩服得五體投地,那麼多髮夾彎我看的心裡都發慌,我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變得比較會開車啊,政府到底幹嘛發駕照給我啊我開車技術那麼渣~~~~~(而且惡人無膽,我開起車來膽子比眼球還要小,真心糟糕)

IMG_3792

經歷了約三十分鐘搖搖晃晃的車程之後總算到達我們跟管家約好見面的地方了aka濂洞里遊客中心~~~~~在車上接受了長時間的搖晃之後頭實在有點暈,下車之後打電話通知管家,她很快就會出現了,跟一陣風一樣

IMG_4540

跟著管家爬了一點階梯後很快就會到住宿的地方啦!當天入住的是散散步五間民宿之一的「閣樓」~~~~~

IMG_4080

一進門就有美麗皮革老沙發跟挑高天井迎接,真是可愛死了RRRRR!難得出現的少女心就這樣不小心都灑了出來(嘿嘿~)

IMG_4523

這邊來個小小的民宿預約方式教學:請去臉書搜尋「散散步/老宅。岩屋。閣樓。小洋樓」,請在頁面上直接按下「搶先預約」進入線上訂房系統!點進去就會看到有五種房型可以選擇,每種都很夢幻我知道,確認房型跟日期後就可以預訂了,確認之後請儘速匯款,隨後會收到管家寄來的簡訊,入住前一天也會接到管家打來的電話,跟你約好見面的地點帶你前往住宿地點,跟台南謝宅一樣都是神秘感滿點的老宅住宿~~~~

IMG_4044

沙發中間的桌上擺了一台可愛的轉盤式舊電話,讓旅伴妮妮來跟它合照一張~~~~~(話說之前寄住在九州鄉下朋友阿公家的時候,那個家裡的電話也是這種的,而且居然還可以用,有一天睡到一半電話突然響了真的是差點沒嚇死,那電話聽起來還非常健康,叫聲非常勇健爽朗。)

IMG_3868

訂房網站上面各種房型的照片看起來都夭壽夢幻,很容易就會選擇障礙,但好險只有「閣樓」可以加床,我們有三個人一定得加一床所以我一秒就決定好了,謝謝老闆幫我省去了在手機螢幕煩惱過來煩惱過去的時間(是客家人膩,省下來是可以幹嘛)

IMG_4554

網站上可以看到這間的介紹是這樣寫的:「散散步3館 海灣閣樓」是九十歲的雙層獨棟老屋,以日治時代礦業公司的宿舍改建而成,屋內空間近三十坪,二樓為木造屋結構,有榻榻米房、還有採光天井和海景窗,一天僅招待一組旅人。」

IMG_4096

整個房間不管是榻榻米或是木造閣樓都讓人深深的覺得很爽,角落裡的可愛老物擺設或是書也都深深療癒人心,都會生活會吃人,這裡的不會,可以盡情當軟爛廢物跟世間隔離。榻榻米上面有一張桌子,我們都在上面吃東西,那張桌子大小雖然有些秀氣,但我一眼就看出它非常適合拿來打橋牌!在這間最多可以加兩張床成為四人房的美妙空間裡,真的太適合舉辦第一屆北海岸橋牌合宿了啊啊啊啊啊!!!!!

IMG_3871

房內衛浴設備非常讚,水也很熱,在冷冷的冬夜裡洗起來真的非常舒服(沐浴乳跟洗髮乳都是我覺得很讚的口味,再加五分~~~~~),管家帶我們介紹了一圈房內設施跟基本住宿規則後開始跟我們介紹附近有什麼景點,隔天可以去哪裡看看海爬爬山,講的很仔細非常感謝她!

IMG_4053

管家走了之後我們把行李都丟在房間之後就準備出門要去九份玩了(因為疫情關係我人生第一次去到人那麼少的九份,心中其實有點開心,我下一篇再來打個意外快樂的九份遊記~~~~~)民宿外面就是在哀居上聽說小有名氣的網美階梯,好那我們就拍一張,雖然我知道敝網誌的人氣跟網美的讚數永遠都沒法比,嗚嗚~~~後面的光看起來很像月來但那其實是路燈,感謝舊哀鳳相機內建的神奇光暈效果ㄏ

IMG_4524

走下階梯可以看到現在每天晚上六點到九點都會打燈的水湳洞選煉廠遺址,金光閃閃非常漂亮,天已經黑了不然往下面看就是陰陽海~~~~~

IMG_3894

去九份泡完茶後買了宵夜回來民宿,開始打三重周小姐帶來的SWITCH,明明民宿還特別寫說裡面不提供電視要讓大家好好休息,結果我們卻很宅的在打電動哈哈哈哈哈我真的好不會開瑪莉歐賽車,大亂鬥也是完完全全不知道在幹嘛,腦子裡沒有內建打電動功能。三重周那天的睡衣是她在韓國買的小新睡衣,就跟下面充滿愛的二位穿的一樣,有夠卡哇伊~~~~~害我也有點想要買園長老大的睡衣~~~~~

螢幕快照 2017-10-17 3.07.13

那天宵夜買了很多,日本人M小姐第一次吃了我跟三重周都大推的來一客海鮮口味(上面還有韓寧的照片,有夠美),我最後飽到吃不下我買的期待已久的辛拉麵,只好隔天早上再吃~~~~~(我就是早上什麼都可以吃的正港台灣人啦!麻婆豆腐咖哩飯辣雞麵,都可以。但最想吃的還是台南歸仁市場裡賣的羊肉麵線跟羊肉湯啊啊啊啊啊)

螢幕快照 2020-02-21 22.17.21

身為一個上班族,作息真的是有夠固定的,電動打了、澡洗了、宵夜也盡情吃了之後真的沒多久就開始想睡覺了,好不年輕真的有夠不酷(希望橋牌合宿可以比這更熱血青春一點哈哈哈哈哈)

IMG_4083

睡覺的地方在二樓,管家會把日式布團鋪在榻榻米上像下面這樣,這個畫面真的是日式小木屋感爆棚啊!!!!!這照片好適合當手機桌面,看了心情真是好平靜~~~~~

IMG_4081

躺進去之後我一秒爆睡,當下還有種錯覺以為自己是阿爾卑斯山上的少女,只是是會搶棉被的那種。

螢幕快照 2017-12-16 2.53.20

隔天甚至比平常鬧鐘設定的時間更早就起床了,本來有點期待可以看到窗外的藍色的海跟剛升起的太陽,但是我太大意了我忘記我是誰了,我起來往外一看,乾一片白,白色的天空白色的海,不只天氣變冷而且還在下雨,我這個雨女真的太強了。無敵雨女。

IMG_4091

雖然海景窗戶被我特異功能直接全毀但至少早上的閣樓依舊可愛,稍微撫平我哀怨的心,我真的是很想寫信告訴你今天海是什麼顏色,白色啦,跟你的牙齒一樣白!!!!!

IMG_4089

 

才七點多就已經完全醒了,走到樓下開始覓食,管家有磨好咖啡粉放在罐子裡可以自己沖來喝(喜歡喝茶的朋友不擔心,桌上也有放茶包~~~),哇,下面這畫面真是有夠適合放在IG,以朝の一杯開啟文青少女の一日生活~~~~~(吼,後面那個檯燈真的好可愛喔)

IMG_4093

作為一個專業屁孩,我的第一份早餐是前一天晚上在超商買的哆啦A夢小蛋糕(這可是我大學生活前名要好的好朋友~~~),我都先吃身體,之後再一口把頭吃掉。雖然有時候也會想把整包的身體都吃掉後把全部哆啦A夢的頭排在桌上形成一個看似很強的陣列,但那樣真的是太不衛生了所以目前還只停在想像階段,如果有人嘗試了拜託拍張照片給我看

IMG_4094

大家陸續起床後開始整理自己,看這畫面多有生活感,真的好想就這樣住下來喔喔喔喔喔喔~~~~~

IMG_4097

老宅裡的毛玻璃上的花紋有狗可愛~~~~~不知道現在要去哪買這麼可愛的玻璃~~~~~(伸縮鏡也是很Q,但感覺如果夾到手應該會痛不欲生。)

IMG_4261

整理整理完後吃了一下早餐就出門去蹓躂了,先往前一天聽到的可以看到完整陰陽海的觀景台位置走去,恩,一邊下雨而且風又很大,我什麼黃藍色的陰陽海都沒看到,海是灰的,浪是白的。

IMB_dzhdWU

 

山間風很大,雨傘一個不小心就會被吹花直接變成無線電接收站。

IMG_4539

如果是跟情人來的話可能連下雨都很浪漫啦,因為可以更加拉近距離像下面還在熱戀期的野原夫婦一樣。但我真的就先不用了,我好想要好天氣可以看到美麗的海啦!!!

野原夫妻年輕時共撐一把傘2

往海邊走發現景色很糟之後我們就沿著階梯往上走,散步去看看昨天管家說裡面有溜滑梯的濂洞國小~~~雖然是假日但是學校大門有留一個小洞可以進去~~~~~

IMG_4538

學校裡一個年級只有一班,每個教室往外看都是山跟海,天氣好的時候一定是無敵景觀,感覺這個小學的學生們應該各個都心胸寬大~~~這個做得超級有誠意超級可愛的溜滑梯其實是學校裡的防災逃生梯,經過實測,溜滑梯雖然很長其實沒有很滑,穿摩擦力比較大的衣服的話可能就會滑不太動~~~~~

IMG_4124

牆上跟天花板的彩繪真的是做得很讚,我也好想要念山上的小學啊呵呵(而且那天偷窺發現學校的圖書館也好可愛~~~~~)

IMG_4121

在海邊的觀景台拍照的時候有一隻黑色的帥狗跑過來我們附近蹭過來蹭過去,他感覺很像地方的小霸王,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在散步的時候他也一直跟著我們,我們去玩溜滑梯的時候他也在旁邊跟我們一起玩,恩,可能是想收保護費。

IMB_EbZ03I

 

整個學校一邊是山一邊是海,每個方位應該都是美景的說,但天氣真的太糟,我們只能拍些跳海示意gif來娛樂自己(明明那麼久沒看海了居然給我看這種沒有藍色成分的海嗷嗚嗚嗚嗚嗚)(這個海根本有保護色,不仔細看根本不知道下面有海)

IMB_1DYW3s

出了小學後繼續往山裡散步可以看到不遠的地方有因採礦而留下的不明建造物,在濃霧和飄雨中看起來就像是「天空之城、空中の遺跡」,嗯嗯嗯不錯可愛~~

IMG_4158

走到這邊我們的外套都已經被淋的有夠濕的了,差不多該開始要走回民宿繼續耍廢到退房時間了~~~~~(廢人心中自有廢打算~~~最讚~~~~)

螢幕快照 2017-08-01 19.18.47

那邊的山真的可愛,拜託下次來的時候給我好天氣!!!希望可以在美麗的天氣狀況下去看看電影《無言的山丘》中美麗的山景取景地!

IMG_4546

一回到民宿把濕掉的外套一掛,三重周立馬又進入SWITCH模式,不愧三重區打電動第一把交椅。(但她上次馬莉歐賽車慘輸我弟ㄏ)

老宅每個角度看都有夠可愛,後來遇到老闆他跟我們說整個二樓都是他自己蓋的,一樓砌的紅磚都是他自己扛上階梯搬進來的,聽起來就有夠辛苦但是他實在是很會起厝(就像ELSA)弄得這麼美,我只能佩服再佩服

IMG_4541

老闆說這間有很多洞,不知道我們晚上有沒有覺得很冷,我是覺得還好,棉被蓋起來很夠用,真的很怕冷的人可以把一樓的暖爐拿上來用~~~~~

話說,大家一定覺得我上面文章裡面寫什麼橋牌合宿一定只在說說而已,沒有,才不是這樣。我玩回來之後覺得這民宿真的太讚,逢人就說這房間有多適合打橋牌什麼什麼的,結果還真的湊成一團人不久之後要一起去水湳洞進行防疫期間世間隔離橋牌合宿了,我真的太快樂,我愛橋牌~~~不是只有南投的田中央可以打橋牌,陰陽海旁邊也可以的!!!

螢幕快照 2017-12-16 2.48.09

我知道二二八連假已經過了,但接下來還有清明連假,大家可以考慮要不要去住一下老宅,如果只有兩個人(或甚至只有一個人)的話選擇很多捏,五個民宿都可以住,有一個有大浴缸我好想去住住看啊~~~~~

那這篇就這樣啦,最近網誌人氣低迷,但就這樣也沒關係啦~~~~~

 

喜歡老宅民宿的捧油也可以看看之前台南這篇:台南/「Meet Colors! Tainan」 假裝在幫長澤雅美拍廣告之爆炸進食之旅

至於上一篇介紹散散步老闆開的食堂的咖啡館的文章請點:金瓜石/在山裡也要吃好吃的!讓人爽爽吃的散散步咖啡館和迷迷路食堂

 

下一篇要打九份遊記,希望白色情人節前可以打出來(怎麼突然很像在開黃腔)(不要檢舉我我只是心中住了一個小異男)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不要偷我的小新截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老宅 尼可_旅館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