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32

金瓜石周邊遊記進入最後一篇啦,這篇的內容大概就是講說我第一次去到人很少的九份,心情實在是不錯。

這次同行中的友人M小姐是我在九州換宿時青旅的另外一個小幫手,我交換完回台灣之後她跟青旅的酒保就很常來台灣找我玩,真的很常,目前平均一年一次(我也幾乎每年跑去日本找她們玩,維持著神奇的半年見一次的頻率)

小新 閃亮亮小新的眼睛

這次是她第三次來台灣,前兩次我都各種推託說九份人好多我真的不想去下次再說,所以今年心虛的就自己規劃了要帶她去九份晃一晃,確認了日期之後就趕快先把住宿訂好~~~(我還記得我是在除夕夜訂的,那天吃年夜飯前在陪我媽逛台南的新光三越新天地的時候預約的ㄏ)

其實訂散散步住宿(關於民宿可以看這篇:水湳洞/最適合辦橋牌合宿的散散步老宅民宿閣樓!)的時候我本來是以為民宿跟咖啡館一樣都是在金瓜石的......但是因為要訂可以加床的閣樓,所以就意外跑去住在水湳洞了......(我大概行前一週才發現的,我真心有夠雷),那邊離九份真的有遠,對於沒開車的人來說夭壽不方便(公車只開到六點),所以出遊前我就看開了,想說反正就多花點錢搭計程車,結果去才發現水湳洞根本沒有計程車在跑,差點心涼掉。

但是真的好險,我平常做人很善良,總是有天使會出現拯救我~~~~~~

小新 壽司 小天使 飛

跟管家面交房間的時候,我們問她有沒有認識的計程車司機的電話,結果她就像挖出壓箱寶一樣地拿出下面照片中這張名片跟我們說這是她唯一推薦的司機,叫我們要出去的話可以打給他問他方不方便來載我們

IMG_3827

這個司機大哥真心讚,大家真的先截圖把電話號碼抄下來,有去瑞芳九份水湳洞都可以找他,至於他有多讚我下面慢慢說明

螢幕快照 2017-10-17 2.48.27

管家一走我們就一邊祈禱司機有空載我們一邊打了電話給他,感謝老天,他說他半小時之後可以來接我們(不然我們真的是不知道要怎麼上山去九份看燈籠)司機開上山的時候一邊跟我們在聊天,後來他在山上一片黑的路上突然停下來(我真心有挫一秒)然後變成龜速前進,他說「這邊是晚上夜景最漂亮的地方~~~」結果往外一看就是下面這張美麗海景,大哥長得有點兇可是人真的是有夠可愛~~~雨女看不到白天的無敵海景但至少有看到晚上的版本

IMG_3913

在路上的時候我問他說如果方便的話願不願意晚一點的時候再載我們回水湳洞,他本來跟我們說九點太晚了,結果快到九份的時候他停在路邊拿出一張九份地圖跟我們說要怎麼走到阿妹茶樓,還說我們泡完茶打給他,沿著階梯往下走就好不用走回老街入口,他會在下面接我們,人有夠好!!!還一直叫我們多買一些宵夜回水湳洞吃怕我們晚上會餓(我們長得這麼容易餓嗎哈啊哈哈)

IMG_3919

九份到水湳洞的計程車公定價是300,但是但是,他只收我們250!!!!!來回都是!!!!!完完全全就是被天使眷顧了,我好幸運~~~~~再次謝謝大哥,請大家多多照顧他的生意~~~~~

File_000 (10)

以前來九份整條老街都是水泄不通,自己想來吃芋圓看山看海的就算了,有一次夏天週末因為一些外在壓力不得已要甲仙國民外交帶不熟的日本人來逛九份,我那次真的被滿滿人潮還有看起來很無聊又一直重複的伴手禮店搞得超級阿雜,下午稍微逛到一個段落我就先搭公車跑走了以免傍晚還要排那個超級長的等公車隊伍,把她們自己留在山上等傍晚紅燈籠夜景(我這個人就是這樣,超級糟糕)

螢幕快照 2020-02-21 22.15.40

但這次逛起來完全不是這樣!因為疫情關係,來之前民宿管家就跟我們說現在九份的店大概都只有一半有開,來了之後發現看起來有微微蕭條,但真的變的很好逛!!!

IMG_3924

路上人少少,走起來很輕鬆可以晃過來晃過去,阿柑姨芋圓人也很少,隨便就可以坐在海景第一排,有夠開心,原來這就是沒有被觀光客塞爆的九份,好棒棒呀~~~~~

 

IMG_4532

唯一人會比較密集的地方大概就是阿妹茶樓前面的那條階梯路,有著滿滿的紅燈籠還有觀光客,但是跟以前的恐怖擁擠程度比起來真的已經算是非常好了~~~~~(我滿心歡喜~~~~~)

螢幕快照 2020-03-14 22.01.45

來到這條階梯路就來對照一下電影無言的山丘裡面礦工們買春的場景,以前的九份也太漂亮!!!!!

好險前兩年都死命不帶M小姐來九份,這個時候來真的是最讚的時候~~~~~

 

IMG_4529

來九份這麼多次,這次終於雙腳邁進觀光客的大本營阿妹茶樓啦~~~不知道已經感謝第幾次了,但多虧了疫情阿妹茶樓人也少少的,大概一半外國人一半台灣人,我們直接被帶到三樓的半戶外坐在欄杆旁的位子,我覺得景觀很讚,有山有海還有遠方的燈火,不愧是山城,很美膩~~~~~

IMG_4531

其實時間大概才七點多但是外面看起來很黑,阿妹茶樓有基本的泡茶套餐,有附茶葉跟茶點,店員會非~常~詳~細~的講解泡茶的步驟,茶葉很多可以泡超久,茶點有四種,裡面我最喜歡黑糖麻糬,但是真的好想邊喝茶邊吃芭樂乾還有洋芋片跟肉乾喔嗷嗚嗚嗚嗚~~~~~

IMG_3958

那天在阿妹茶樓泡茶,可以不時看到對面另外一間茶館被大霧環繞,有一種電影般的特效感。霧雖然很大但來得快去得也快,看出去的景象就隨著霧的來去一下清楚一下又消失,虛實交替的感覺很美麗而且突然多了很多層次,推薦大家春天來九份玩,可以看霧。遠方公路上的路燈跟車燈也可愛~

螢幕快照 2019-06-06 17.07.20

九份的商店跟大部分老街其實差不多,沒有到很好逛但是總是會有幾家比較可愛的店,然後想吃的小吃都找得到,我以前最愛吃炸花枝,但這次吃了烤香腸~~~最近出去玩的時後看到烤香腸就是會很想買我不知道為什麼,去日月潭的時候也買了。

螢幕快照 2020-02-21 22.31.44

現代社會是很殘酷的,請大家看看下面這張照片,這就是哀鳳SE的夜拍品質。把九份階梯上的燈籠直接糊成一片鬼火==

IMG_4032

下面這張是朋友的哀鳳八拍出來的九份燈籠,可以明顯看出apple在進行世代交接時是真的有做出一些進步。

IMG_7273

(結果理論上今年三月底要出的哀鳳九似乎會長跟哀鳳八一樣,我傻眼,說好的四寸螢幕勒,最近每天上班有空檔的時候我就會去估狗哀鳳九,每天居然都有新的新聞會跑出來~~~每天都有人在洩密爆料然後就每天被截圖變成各家新聞)

美冴:太丟臉了只好窩在角落

泡完茶打電話給司機大哥來接我們,回程他沒有往金瓜石開然後再下山,而是從九份直接開下瑞芳後沿著海邊的公路把我們載回水湳洞,離開九份沒多久司機大哥就跟我們說「我等一下給妳們三分鐘的時間讓妳們下去拍九份的夜景~~~」啊啊啊啊啊啊大哥~~~~~~大哥怎麼這麼Sweet啦!!!!!

IMG_7286

然後他就停在一個道路的轉彎處讓我們下去拍照看山城的燈火,有夠漂亮~~~~~但是照片真的看不出來有多漂亮,所以大家有空快去九份看夜景,現在人真的很少,這是去九份最棒的時候了!!!!!

IMG_4039

看我們拍完照之後,大哥還幫我們在夜景前拍了張照,完完全全導遊魂上身服務非常周到,讓做事總是很crappy的我應該也是有讓日本友人玩得很開心,謝謝大哥(我跪)

IMB_pd8huk

我們在車上跟他說我們想去超商買宵夜跟隔天早餐回民宿,結果他差點要帶我們去瑞芳的夜市買鹹酥雞,他說那邊選擇很多我們可以盡情買,真的是太熱情啦~~~~~但是因為不好意思讓他等太久所以我們最後就去了超商爆買一波而已,遇到天使真的是玩起來心情會變超好,我謝天謝地心中喜樂充盈~~~~~

 

那這篇就這樣啦,附上金瓜石前兩篇遊記在下面:

金瓜石/在山裡也要吃好吃的!讓人爽爽吃的散散步咖啡館和迷迷路食堂

水湳洞/最適合辦橋牌合宿的散散步老宅民宿閣樓!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電影畫面截自DVD,無言的山丘真的很好看大家快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