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08

前兩週的週末去了九份跟金瓜石,住的超舒服又吃得超爽,這篇先介紹讓我們吃到臉上溢滿幸福笑容的美麗咖啡館和食堂!名字分別叫做散散步和迷迷路,是同一個老闆開的~~~大推給各位!!!!!

以前去九份的時候都是從東區坐公車過去不然就是坐火車到瑞芳轉公車,兩個我覺得都很久。這次經過板橋陳的推薦知道了965公車,從板橋出發,經過西門北門後直衝瑞芳九份金瓜石~~~

那天我們約在西門,吃了飯後在路上扭蛋轉到了下面照片中的制服妮妮,然後她就成為了我們旅途中第四個成員,不時會出現刷個存在感。

IMG_4522

在西門坐965公車的話要在國軍英雄館前面等車,地上有畫排隊動線非常文明。當天除了我們好像都是外國人,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車上人很少,我坐上去睡沒兩下眼睛一睜開就到瑞芳,超級快,一路順暢很爽!

IMG_4407

965公車的倒數第三站就是金瓜石博物館,我們在那邊下車之後開始找路要去散散步咖啡館,位置有點難找,問了路邊的人之後得知要經過博物館的全家走到警察局之後往下面階梯走,看到一個醫院遺址的標示後繼續往下走,大家可以看著google map找,但可能也是會找不到。但那附近的老房子都很美大家就慢慢找不要急總是會找到的~~~看到下面照片中的美麗老房就是了~~~~~(而且店附近應該會看到有人排隊在等要進去)

IMG_3704

店門前沒有寫店名,我們第一次來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所以就打開門進去問了店員,恩,就是這裡。

IMG_3712

店裡位子很少,但是托了武漢肺炎造成遊客減少的關係,在外面瞎逛玩老闆種的香草看看貓一下子之後就有三個人的位子了~~~~~可以進去啦~~~~~(金瓜石真的貓咪超多阿~~~~~跟本就是猴峒阿!)

IMG_3705

散散步咖啡館的營業時間是每週五、六、日、一的13:30-18:30,可以早一點來,才不會有的甜點已經賣完了~

IMG_3750

店裡的擺設傢俱都很復古很美,那天外面天氣很讚,熱到外套穿不住,太陽照進來打在朋友M小姐臉上,拍起照來直接看不到臉的那種超級亮。

IMG_3749

店裡櫃子裡放了各種玻璃杯跟食器有夠美好喜歡~玻璃杯最高~~~

IMG_3766

那天本來要去喝老闆沖的咖啡的,但是因為咖啡要等比較久,店員怕我們會來不及民宿check in的時間所以推薦我們點非咖啡的飲料,三重周點了桑椹乳酸氣泡飲,冰涼好喝!

IMG_3735

那天磅蛋糕賣完了所以我們點了兩個檸檬塔跟一個蘋果塔,檸檬塔長得很萌,吃起來很酸很冰,有夠喜歡~~~

當你的手機照相功能很爛而你的朋友又帶著專業的相機出門的時候,就是該用朋友拍的照片來寫網誌。請看下圖,照片中就是我那快要被社會淘汰的手機。我那天喝冰的水果茶,杯子裡有好多水果,跟我一週的水果攝取量差不多(我攝取水果量極低不好意思)

IMG_4445

下面是朋友M小姐點的蘋果塔,印象中滿滿的蘋果裡是卡士達奶油,帶點微微的肉桂味,恐懼肉桂的我淺嚐一口就速速告退回去繼續啃我的檸檬塔,阿姆阿姆好酸好好吃~~~~~

IMG_3743

店裡氣氛很好音樂很好聽,但是不能太大聲聊天喧嘩不然會被店員提醒要小聲一點。但是一群女生聚在一起就是會很吵,尤其是吃到讓人那麼爽的檸檬塔之後聲量真的是很難控制,果然就被很客氣的提醒了。大家自己自重,不要吃到高潮後就按耐不住分貝(*≧∀≦*)

 


 

第二天的中午我們退房後去了同一個老闆開的食堂,叫做迷迷路!然後位置又更難找,雖然有一條捷徑,但第一次去的人應該找不到。

IMG_4276

所以去的時候大家可以從咖啡館右邊的階梯小路往下走,順著一直往下走看到下面的藍色木門就代表到了!

IMG_4280

門口一樣沒有招牌但是有掛小小的菜單,是一家雞湯料理食堂~~~

File_000 (5)

第一天的白天天氣雖然熱到不行但是第二天就直接變天了,溫度降超低還下雨,雨女我實力爆棚阿!!!!!山區風超大撐傘都會被吹爆所以就乾脆不撐了,熱呼呼的雞湯料理真的是太適合當下被雨淋的濕答答的我們了!!!

IMG_4406

迷迷路食堂的營業時間是每週五、六、日、一的11:30-15:30,到的時候剛開門,我們應該是第一組客人,進去的時候店裡只有老闆跟一個長的很高的員工

IMG_4293

店裡的窗戶看出去就是金瓜石的山景還有房子,因為下著雨所以霧濛濛的,老闆說這是來金瓜石最好的時期,可以看到很美的霧。但是我覺得真的好冷阿~~~~~

IMG_4292

雖然店裡也有榻榻米的座位區但我們懶得脱鞋就坐在一般的桌子,請店員幫我們把兩個雙人桌併在一起。桌上的木紋磚很可愛,老闆到底都去哪找到這些家具的......Sense為什麼這麼好......屋頂上電線的牽法也超級可愛,到底為什麼這麼有才華,嗷嗚嗚嗚嗚嗚嗚

IMG_4520

餐點都是以定食方式提供,除了主餐之外小菜附餐都一樣,下面三重周小姐點的是醉雞套餐,各種小菜美得像是日本雜誌上會出現的東西,第一秒真的是會驚呆,南瓜有夠好吃~~~~~

IMG_4517

我點的是我近期的真愛:剝皮辣椒雞湯!!!!!主食是XO醬拌麵線,小菜放滿滿,各種健康~~~連蓮藕都弄的很好吃,老闆如果有小孩應該不會挑食,因為都好好吃~~~~~

IMB_uNDbzO

吃到熱騰騰的雞湯我好快樂~~~~~朋友M小姐點的是老闆推薦的干貝雞湯,喝起來超、級、甘、甜!本來以為雞湯就已經是高潮了,但是還有更快樂的事,那就是飯後甜點居然是布丁!!!!!

IMG_4518

飯後飲料是洛神花茶,可以選要冰的或熱的,因為天氣很冷而且我也不年輕了所以點熱的。配上布丁,這整餐吃起來真的有夠幸褔,雞湯加上布丁,好吃加好吃,不會不好吃~~~~快樂加快樂,只會更快樂~~~~~(這個文筆應該差不多要被檢舉教育程度不佳了ㄏ)

螢幕快照 2018-06-19 14.30.53

IMG_4367

布丁真的有夠好吃,我愛布丁!!!而且小栗旬也愛布丁~~~~~(嘿嘿)

螢幕快照 2019-01-14 14.09.32

整份餐吃完肚子飽到一個不行,老闆居然還來問我們有沒有吃飽。有,真的超級無敵飽。飽到站不起來出不去,所以就乾脆在那邊跟老闆聊天~~~~~老闆是潮潮的大叔,型有點像是POPEYE之前的總編木下浩孝,總之就是帥~~~~~

 

最後提醒大家,咖啡館和食堂每週二、三、四是定休日不要撲空了。現在知道有965那麼方便的公車,我可能會真的因為某天心情不好直接坐車來金瓜石只為了吃老闆的雞湯,知道路的話,坐到金瓜石博物館下車走路應該不用15分鐘就會到了,這麼好吃,我真的可以專程來吃!!!邊吃邊看山,吃完心情就好了~~~~~

下一篇會介紹這次住的老宅閣樓民宿,也是這個老闆開的,我們來兩天幾乎把消費都花在他們家了呢^^真的是愛到不行阿豪喜歡~~~~

IMB_EYr11P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今天開始又是春天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