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有點久沒更新,因為我很任性的跑去宮崎鄉下搶先體驗老後生活了,每天睡到中午,生活各種悠哉荒謬,詳細的以後有緣再跟各位大德報告。今天要來跟大家報告的是一下我心愛的鐵道JR日南線的近況~~~(最近的文章都脫離不了宅宅的fu呢,看來是全身心都已經感染上這種宅宅的氣質了~)

幫大家選了一首BGM,大家可以邊聽邊看,DANCING, DANCING, WITH YOU, WITH YOU~~~

有看過我網誌的日南換宿系列文章的話應該都知道我有多麼熱愛JR九州的日南線,不知道也沒關係,我把連結就貼在這裡了,請看:宮崎日南/跟老闆一起朝聖POPEYE野爺葉!

POPEYE內頁的鐵道上的日南線單節黃色列車真的是魂牽夢縈我好一陣子,在兩年前拍到下面這張跟雜誌圖片構圖幾乎一樣的照片之後,我就有種願望已經達成的感覺所以心中的火焰有點小小減弱,殊不知這次到宮崎之後整個電車宅之火又被熊熊燃起!!!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看看這電車上美麗的「日南線」字樣~~~真的太可愛,來,日文小教室,「日南」的讀音就是「NICHINAN」~~~

我相信雖然我自己一個人在這個網誌上已經對於日南發花癡了這麼久,一定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日南在哪,所以來進行一個地理小教室。首先,日南市的位置就在下面地圖中黃色點的位置,是個位於南九州的宮崎縣南邊的地方,大小大概是台北市的兩倍,但是人口只有五萬多人。八卦時間,日南市的現任市長之前跟常去喝酒的地方的女員工外遇搞得沸沸揚揚(他把要傳給對方的訊息誤傳到工作上的群組,整個引爆自己的緋聞),但是最後沒有離婚,現在還在繼續當他的市長。(市長滿年輕的想要看照片的可以私訊我。)(到底會不會有人私訊我呢~~~)(想看市長秘書的照片也可以私訊我,但是市長秘書是男的,已婚,育有一女)

扯遠了!!!AGAIN!!!讓我們回到美麗的日南線火車。

其實,JR日南線大部份的電車都是白色的,長得像上面這樣,但是因為POPEYE上面的電車照片是黃色列車所以我腦中想到日南線會自動出現的畫面只有黃色的列車。

加上之前去快速道路邊蹲點要拍電車過鐵橋的照片時,兩次去都是遇到黃色的電車,讓我忘記我其實根本沒有坐過黃色的電車的事實,我每次坐到的都是白色,每次。

這次來日南住在朋友的爺爺以前的家(朋友的爺爺現在住在東京),離之前換宿的地方有兩站電車的距離,但都是在日南線沿線,很棒~~~

因為她爺爺家很久沒住人所以熱水器不能用,我們每天都要走單程40分鐘去泡溫泉洗澡,aka我們每天光是「洗澡」這件事情就要花上三個小時。老後生活的悠哉調調一表無遺。散步去洗澡的路上都會經過日南線鐵道,我每次都會停下來觀望看看有沒有黃色電車經過,但是畢竟在那個超級鄉下的地方,一個小時最多只有一班電車,要看到電車都很難了,更何況是要看到黃色的電車。

每天散步的路都很遙遠,像上面照片這樣看不到盡頭,有時候運氣很好看到電車經過,但都是白色的,嗚,就像等不到老公回來的太太終於聽到有人按門鈴,結果是來推銷報紙的。

因為一直看不到黃色電車搞得我很桑心,我甚至跑去問站務員說日南線現在還有黃色電車在行駛嗎,得到的答案是「有啊,只是每天的時間沒有固定~~~」

聽完站務員的話之後我就抱著微薄的希望繼續每天盯著鐵道看,就這樣一直無法與黃色電車相見長達三週的時間之後,我才終於領悟到,之前可以那麼輕鬆拍到兩次黃色電車過鐵橋的照片應該是我上輩子做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好事!!!(可能是把某個國家的蟑螂都消滅了之類的,做了死後可以被鑄成銅像那麼偉大的事情)

就在我整天盼阿盼,盼到最後都幾乎不帶期望之後,終於被我遇到了!!!黃色日南線列車!!!

看到黃色電車進站的當下真的是全身細胞都復活,腦中還有非常華麗的背景音效~~~~~那天要坐電車去找認識的人,於是就這樣很幸運的第一次坐到黃色的日南線列車了,內裝跟白色的電車一模一樣,哈哈哈哈哈哈

見到一次之後,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跟黃色電車的見面機會就大幅增加,前後好像見了四次。真是死相,讓我等了那麼久,結果一出現就這麼熱情~~~(到底又在講什麼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日南線的黃色電車一切安好,健康呷百二,以後如果我有幸有了小孩還可以帶她/他一起去路邊蹲點一起看美麗的電車從鐵橋上經過,然後跟他/她說以前有一個市長把要傳給小三的訊息傳到市役所的同事群組然後就上新聞了喔~~~

 

講完電車的近況要來講車站,是一個傷心的故事(老師音樂請下~~~)

在日南特集POPEYE裡出現的躺著睡袋男孩的大堂津車站在上個月已經被拆除改建了。本來的大堂津車站長下面照片這樣,就是一個純樸的鄉下小車站。一月下旬朋友開車載我經過的時候我看到車站門口有被封起來的樣子,還在納悶說不知道車站怎麼了,殊不知,這次去就發現整個舊車站都被拆掉了!!!!

整個被拆掉之後出現的是下面照片中木造風格的小巧新車站,這不是我的大堂津啊!!!!!

面對鐵道那側的車站樣貌本來是長下面這樣,又舊又可愛,還有寫著大堂津的可愛站牌

 

現在長下面這樣。(我眼神死,腦細包也是半數直接死亡)真的很想對JR九州公司大喊把我的POPEYE大堂津車站還來!!!!!!!!

但是我也沒辦法,至少兩年前拍到了下面的照片,可以讓我緬懷以前的可愛大堂津車站,下禮拜沒意外會去見青旅老闆,再來把這個悲傷的消息跟他說嗚嗚嗚嗚不知道他知道了沒

最後用大堂津的鐵道照片跟大家說掰掰,以上。

不知不覺就來到一年中我最喜歡的四月了,日本的櫻花大開特開,好想被櫻吹雪打臉啊!!!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