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是我拍的我只是貼了POPEYE的logo上去而已有沒有覺得很不違和ㄏ)跟之前這篇當中說的一樣,我是因為看了下面這本POPEYE雜誌(2013年7月號)覺得日南海很美所以才去找了那個打工換宿的,一家神奇的、員工全部都是大學生的青旅(老闆也是~~~),一個去了之後大家都想要休學的地方哈哈哈,三月春假的時候在那邊住了一個月,悠悠哉哉吃吃喝喝跟附近的鄰居叔叔阿姨爺爺都變成好朋友了,還跟市長一起喝過酒ㄏ,上禮拜是黃金週,我擅自把五天的黃金週變成十天然後又跑到南國的鄉下悠悠哉哉度假度了十天哈哈哈(讚嘆老闆,因為老闆送我機票~~~)

話說我看了下面這本POPEYE(2016年8月號)之後去了第50頁的長野旅行(然後在POPEYE裡面介紹的書店裡買到了二手的上面那本日南線特輯,POPEYE真的是我的旅遊聖經啊!!!感嘆讚嘆膜拜!!!沒有POPEYE就沒有我~~~),老闆去了第42頁的泰國旅行~真的是麻吉啦~喜歡POPEYE的人都是好人~~~大家都是好朋友~~~

片頭曲~~~是我最近最喜歡的落日飛車~~~~~

青旅大廳裡面也放了很多POPEYE,有老闆的也有建築系小哥的還有我逼老闆買的,是大家的愛~

上次在那邊待了一個月閒閒的每天很悠哉,雜誌裡面的景點也只去了一個哈哈哈就是去看下面這個美麗的火車~~~~~在公路上往下看經過海邊鐵橋的日南線火車,運氣很好因為黃色的車班次很少,但是下午四點左右從油津開往大堂津的都是黃色的列車大家需要的話可以筆記一下~

拍攝位置大概這邊

雜誌裡長這樣,誰看了之後會不想要去日南阿美成這樣!!!!!

上面的是三月拍的下面的是五月拍的,可以看到春天來了綠色明顯變多了,哎但是上禮拜去的時候天氣不太好雖然很涼爽但是天空是白色的~~~小哥說我根本就是那個公路旁邊的常客一直跑去~

因為覺得短期內應該去不了宮崎了所以這次就很努力得在location hunting,繼火車的下一個目標就是下面內頁中型男包著睡袋在睡覺的大堂津車站!

其實大堂津就在青旅的下一站而已但是為什麼我之前整個月都沒有來啊哈哈哈哈哈,在那種鄉下正常人是不會走路走到下一個火車站的,但是我很閒,上禮拜某天下午我就跟小哥說,我要去看海,然後他就指著我後面的一個下午常常在店裡喝咖啡的小叔小小聲說「他有車~叫他載你去~~~」我說沒關係我去散個步,回來之後我跟他說我走路去了大堂津他下巴都要掉到地上,他以為我只是去附近的沙灘玩耍結果我居然走了快一個半小時去大堂津哈哈哈哈哈(喔然後途中會經過可以拍黃色火車的點~~~)

到了大堂津之後果然跟大堂津的居民們所說的一樣「那邊什麼都沒有喔~~~~~」真的什麼都沒有~~~~~(喔然後他們下一句接的都是為什麼POPEYE要在那種車站裡拍照勒~~~)

進去了之後一整個囧!!!為什麼椅子位置換了!!!!!!!!!!!!!!!!!不是應該要在站名的牌子的下面嗎!!!!!!!!!為什麼長得不一樣!!!!!!!!!!雖然我也知道那本POPEYE是四年前的東西了但還是大受打擊,難過的拍了一些照之後我就抱著一個被騙了被耍了被玩弄了的心情回青旅了,然後大肆地跟老闆抱怨說我一顆真心被踐踏了

老闆看了照片之後就說,那不然下次一起去兩個人一起把椅子移到左邊去好了哈哈哈,我說那你有睡袋嗎,他說有阿,我說那你有大背包嗎他說有啊但是顏色不一樣,我說那你要不要睡在那邊給我拍照,他說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他說好,真的是很容易被說服的老闆~~~~~

這次不用走路了坐老闆的車去~~~超級快~~~~~好近啊~~~~~

只拍照有點無聊,所以我們有買了很多飯糰跟喝的,拍完照之後就在那個藍色的椅子上野餐,啊啊啊啊啊啊內心真是喜樂充盈啊滿滿的都是朝聖的喜悅感!在POPEYE的拍攝點野餐啊!!!!!然後走了以後才想到忘記把椅子搬回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算了反正這樣也比較可愛~~~

 

野爺葉這頁CLEAR!!!完全就是一個破關的喜悅!!!!!最右邊髒髒的椅子、牆上的裂痕、站名牌上邊邊的洞~~~全部都一樣啊啊啊啊啊啊,內心高潮無極限。雜誌上說以前因為那邊衝浪的旅人很多,有時候會有人睡在車站裡所以才拍了這個示意圖,照片中看起來爽爽的滿舒服的但是老闆躺在那邊的時候說椅子凹凸不平根本就很痛,一定睡不著~

CLEAR之後就要前進下一個點了啊~~~真的是愛宮崎無極限,沿海公路可以看到滿滿的綠綠的山跟樹,不時要經過的長長的隧道、旁邊藍藍的海跟天(晴天的時候),音樂可以開超大聲,窗戶開開兜風起來真是CHILL到一個上天堂

下一個點是幸島!其實書上拍攝點都寫得很含糊我們根本就在當柯南,好好玩~~~~~

 

我只有兩隻手、矮矮的身高還有手機,不管怎麼樣都弄不出跟POPEYE一樣的構圖但是後面的岩石紋理是一樣的!!!!!拿著雜誌看到一樣的岩石紋理時真的是要倒抽一口氣好感人,下一秒就是跟老闆說「脫鞋子囉~~~去去去走進海裡去~~~鞋子拎好喔~~~~~」我個人超喜歡幸島 ,之前這篇有寫到,但之前不是去找拍攝地的沒注意到居然就是這邊,推薦大家有車的話一定要去!!!!!海超美沙灘也超美!!!
又CLEAR一個景!!!接下來是一個看似簡單但是超難的點,這到底是日南線哪個車站!!!?

本來以為是最靠近青旅的油津車站,結果去了之後發現嗚嗚嗚嗚嗚不是啊,剛好火車進站(非常幸運!那個鄉下實在是車次超級少~~~)就拿著雜誌去問列車長「請問這是哪一站~~~~~」

本來也沒有抱著很大的期待畢竟車站都長的差不多結果他居然回答出來了!!!!!!

他就指著車站後面的建築物說「啊,這個建築物!這是伊比井站(ibii)!」靠,超級神,不愧是列車長!!!!!!!!但是那天我們兜風中間停了太多點玩耍,問到的時後已經要四點了,客人要Check In了只好隔天再戰~~~~~

然後隔天下午就衝去破關了,是伊比井啊!!!!!讀音是「一比一」超級可愛,是一個小小的無人車站~隨便拿了一個東西給老闆說「來,讀一下~~~」,然後就是C!L!E!A!R!

 

以上。POPEYE拍攝景點朝聖結束~~~感謝負責開車還要充當我模特兒的老闆,一路上還要被我用很爛的日文霸凌,而且老闆還請我吃冰~~~~~當小幫手真好~~~~~換宿真是天堂啊~~~~~而且當外國人真的是很輕鬆,想耍廢的時候就說「我又不是日本人~~~」或是「我聽不懂日文~~~」每天都可以過得很任性又很開心野爺葉!

喔然後有些照片沒有幫老闆打馬,希望他不要發現我有部落格哈哈哈哈但反正他也讀不懂

 

(2019/04補充:關於JR九州日南線的近況更新請見宮崎日南/我心目中九州最美鐵道JR日南線現況更新~~~

 


 

沒事的時候我常常在店裡翻POPEYE,有一天晚上然後看到有一頁的一個角落在教夏日雞尾酒,照片裡那個不是KAHLUA嗎!!!啊不就是酒吧架上一模一樣的那個嗎~~~~~所以就是「老闆~~~我想喝這個~~~你看~~~這個~~~~~」

因為老闆跟我一樣都是POPEYE笨蛋,看到POPEYE就什麼都好好好,瞬間就開始查這個雞尾酒的本名叫什麼(恩,當然不是叫做Summer Cocktail哈)

後來查到它叫做Espresso Martini,因為我們是sports bar所以店裡沒有short cocktail的杯子,只好拿白酒杯(應該是白酒杯吧我也不是很清楚我是廢物,我是只會調white lady的遜咖)來用,店裡的膠囊咖啡機真是棒棒~瞬間就可以弄出espresso當調酒的底,但是因為調酒中有一種酒我們沒有所以就拿比較接近的貝禮詩奶酒(我的最愛)代替~~~調完之後就變成下面這樣,超級可愛!!!!!(喔POPEYE商標是我自己加的,好可愛!!!)(本來上面是要放三顆咖啡豆的但我們只有咖啡粉所以就這樣ㄏ)我覺得很好喝,可能是因為我很喜歡喝咖啡吧,這個調酒很咖啡~

後來覺得因為用了奶酒所以顏色變太淺所以就又調了第二杯,這次用莫札特巧克力酒代替貝禮詩,顏色就變深了,但是酒味變很重,害我ㄎㄧㄤㄎㄧㄤ的,沒辦法誰叫我酒量很差~~~~~

於是ㄎㄧㄤㄎㄧㄤ的我就帶著一隻點火槍跟一大包從客人(感謝大方的客人,得到了兩大包野爺葉!!!!!)那邊得到的煙火自己一個人跑去旁邊的公園玩煙火

自己一個人玩煙火也是爽爽的啊,雖然聽起來很怪,但大家可以試試看~~~~~

不知道老闆有沒有要把Espresso Martini加進menu裡,我一直在那邊該說很潮欸,POPEYE裡面出現過的調酒欸,這樣就可以賣一杯一千塊,他說不錯啊一千塊棒棒的但是這杯調起來好麻煩哈哈哈哈哈哈哈

 


 

兩年前的POPEYE夏天旅行特輯(2015年7月號)也有台灣小特輯,青旅員工們九月要一起來台灣員工旅遊找我玩耍,這本雖然我讀過了但是沒有買,所以按照往例就是「老闆~~~買一下啦~~~買啦買啦~~~」然後老闆就在amazon上面訂了二手的書,在大家想起來之前它就被送到店裡了ㄏ (老闆是忠實的amazon信徒,各種洗衣精洗碗精清潔劑廁所捲筒衛生紙幾乎都是從amazon上面訂的,然後東西們就會像風一樣自己被放到青旅櫃檯~~~真好真好!!!)

看POPEYE旅行就是尼可pattern啊!!!話說裡面還有介紹到小白兔唱片行,甚至有猛虎巧克力夜工廠專輯封面的照片!!!真的是對POPEYE愛愛愛不完~~~好不真實啊九月要在台灣跟這群日本人見面一起玩耍~~~大家如果有要推薦什麼台北棒棒的店請留言在下面給我,因為我在台北的時間大部分都宅在家實在不太知道什麼棒棒的店,目前只想要到要帶他們去貓空泡茶看個夜景~

 


 

喔對了話說我上日本雜誌封面了哈哈哈哈準備要出道了(個鬼),是一本叫做ソトコト的雜誌,聽說月銷售量有到十萬,啊好害羞,六月號要做Guesthouse特輯所以三月的時候他們來青旅取材因為小女子我剛好在那邊換宿中所以不小心就也一起入鏡了,內文被介紹為「台灣來的留學生小幫手尼可」ㄏ,但是拍照的時候大家一直在講一些現在想不起來的白痴垃圾話所以大家都笑得很醜哈哈哈哈哈哈笑得很張揚一點都不矜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六月號的雜誌是五月開始發售,黃金週之前就從編輯部寄了很多本到青旅,我本來以為只是內頁結果一個不小心就變成封面真是受驚!(因為之前小哥曾經拿老版的照片弄成POPEYE的封面的樣子,這次我一開始以為又是小哥在開玩笑,結果不是,是真的變封面了!!!)想買的可以按這邊哈哈哈哈,附上個amazon連結大家可以多多支持一下~今天去書店的時候看到自己出現在書架上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好神奇好神奇。

好了從現在開始的人生目標就是要登上POPEYE雜誌了!!!!!

大家掰掰今天星期三了很快就週末了~~~~~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