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炎炎夏日來去玉井大溪地巡田水!

端午連假回台南走走,好久沒有在夏天回台南,每天都好熱呃呃啊啊(但是晚上外面很涼~~~)春天出遊叫做走春,那夏天出遊勒?不知道。總之我先破題,我發現台南玉井的芒果田長得超~級~有大溪地風情,可能是南國風情總是有重疊之處,也可能是我在疫情間悶壞了,太想早日回到大溪地的懷抱(明明沒去過只是在網路上查了很多資料ㄏ)

說不定下次回去玉井就看到路上有新的建案叫做玉井大溪地ㄏ(我一定要收權利金!)

高更有一幅畫叫做「手持芒果的女人」(1893),主題跟我這篇文章也太合,我就拿來借用一下~~~就是下面圖片中的女子,沒看過原圖的人可以去查看看,話說大溪地的芒果怎麼那麼大顆,跟椰子一樣大。

台南/炎炎夏日來去玉井大溪地巡田水!

看看高更畫筆下的大溪地女子們個個膚色黝黑均勻,身材寬厚結實,真是跟我長得很像啊!最近很想去戶政事務所查查看我的祖先裡到底有沒有熟番,如果有的話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蹭一波南島語族的響亮名號!!!

上面照片是這次在芒果田拍的,看看樹上的芒果怎麼那麼小顆,大溪地的土地到底有多營養~~~

玉井的事下面再繼續講,我先來講一些其他的廢話~~~回台南的路上天氣很好,雲很漂亮,但令人無法不在意的是下面影片中開在我們旁邊的白色休旅車。

台南/炎炎夏日來去玉井大溪地巡田水!

車主在車身側邊底部用奇異筆手寫了下面這行字,字體怎麼歪歪斜斜的那麼可愛~~~~~

台南/炎炎夏日來去玉井大溪地巡田水!

而且明明就四人座幹嘛寫限乘兩人害我一直盯著他的車看(這是什麼反社會的實驗ㄇ)

夢冴睡在棉被上

本來以為這次回去跟平常一樣就是拜拜完就沒事了,剩下就是一直吃一直睡(台南真的是復胖的故鄉,體重的盛產地無誤)結果莫名做了一堆事,回台北三天了我還在腰痛肌肉痠(果然當身體做好了要廢四天的準備後突然去使用它會造成意想不到的傷害)。其中一個是去屋頂曬棉被,我第一次上去屋頂,哇嗚,上去之後嚇一跳,歸仁的房子也太都太不高了ㄅ,風景不錯啊~~~(屋頂在八樓之上)遠遠的就可以看到現代文明的象徵黃色拱門招搖的地聳立在房屋之間~~~

台南/炎炎夏日來去玉井大溪地巡田水!

(神奇の小發現,歸仁的房子們的外牆裝飾性很低捏~~~)

超熱的世界

屋頂超熱超曬,有部分的地板漆著白漆,台南的陽光一反射我真的要瞎掉,跟沒戴墨鏡走在雪地一樣有夠危險!!!

在棉被之間幫弟弟拍了可愛的照片(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就在聽得上滑到,那真的就是ㄏㄏ),各位你們看看地上的影子應該就可以感受到南台灣的日照有多麼猛烈,真心恐怖,從此之後我就一直都戴著帽子不敢拿下來。

台南/炎炎夏日來去玉井大溪地巡田水!

螢幕快照 2019-09-07 23.11.56

現在東京最紅的景點就是去澀谷Scramble高樓展望台在玻璃護欄前跟東京拍一張合照,最近去不了東京,只好幫弟弟拍一張台南歸仁的版本(我的媽,天空也太美)。

台南/炎炎夏日來去玉井大溪地巡田水!

本來想要好好介紹一下歸仁,但我實在不知道有什麼好介紹的,總之就是離高鐵站滿近的,但離市區有點遠,市場的羊肉湯很好喝,路上的味聖豆花充滿了我兒時的回憶(我都吃三色豆花,以前只要在台南就每天都吃,現在老了覺得太甜比較節制),先這樣。

螢幕快照 2017-12-16 2.16.18

這次的差事不知道為什麼都跟屋頂有關,曬完棉被,隔天居然要幫屋頂重新塗油漆。

螢幕快照 2020-06-28 20.43.21

因為房子裡有幾個地方地方下大雨的時候會漏水,找人來修的話還要特地坐車下來監工,所以我爸就決定要自己幫屋頂重新上防水漆,好好整理一下。用想的很簡單,但實在是一個很傷腰的工程RRR!他還把他表哥(我阿伯)拉下水一起勞動,真的是感情hen好,RESPECT!(開始語無倫次,糟糕)

台南/炎炎夏日來去玉井大溪地巡田水!

因為白天太熱了所以都選在清晨還有太陽下山之後施作,總共三層,第一層是透明的膠質塗料,然後曬乾之後在那之上再塗上兩層的油漆。晚上太黑看不到東西,所以我爸就接了一隻日光燈叫我弟舉著,日光燈拍起來跟光劍一樣,真是有夠帥ㄏ(可以給大家作一個樸實cosplay的參考)

螢幕快照 2018-07-29 20.07.29

因為我很廢早上都起不來,所以都只有參加晚上的梯次,但結果還是腰痛劇烈阿(真是萬分不感謝生理期沒事也來摻一腳)

台南/炎炎夏日來去玉井大溪地巡田水!

本來我們家的範圍的屋頂地板是綠色的,塗完之後變成可愛的淺灰色(沾到了油漆的我的褲子跟鞋子都宣告報廢,呃,強制汰舊換新)

最後再送上一張光劍照,希望今年颱風來的時候房子裡面都不會下雨了!!!畢竟我爸真的塗了很多層!!!

台南/炎炎夏日來去玉井大溪地巡田水!

好啦終於要切回正題了,來去台南の芒果之鄉玉井囉!!!!!沿路天氣好炸天,窗外的南國氣息滿滿滿!!!

台南/炎炎夏日來去玉井大溪地巡田水!

我爸超愛吃水果,尤其是芒果,吃到有時候流汗都有芒果的味道那種。大概十年前他就突然在玉井買了一塊芒果田(他一直想要退休去住那邊但我媽至今仍堅持反對ㄏ),因為他平常也沒時間去那邊顧田所以都是請人幫忙種,也因為這樣所以每年夏天我家都會有源源不絕的從台南寄來的芒果,讓很多人很羨慕

小時候覺得芒果很好吃所以就狂吃,吃太多搞到我後來完全不想吃。現在每年夏天看到廚房滿滿的芒果都無動於衷,只有帶日本人去永康街吃芒果剉冰的時候會吃兩口芒果,其他時候都只看人吃。

台南/炎炎夏日來去玉井大溪地巡田水!

我爸的芒果田換過很多不同的人幫忙照顧,現在是一對退休的夫妻,他們人超好又超會整理照顧果園,把田裡搞得很chill(隨時都用bose藍芽音響在放音樂~)

果園裡畫面太大溪地,我直接把高更畫筆下的人物合成進去也完全不違和啊~~~好像她本來就站在那邊一樣~~~~~

台南/炎炎夏日來去玉井大溪地巡田水!

兩個人太寂寞,那來個五人comboㄏ(去背或是做動圖這種小事最適合上班摸魚的時候做,每次都弄到自己心情很好~~~)(但拜託真的不要去跟我老闆講)(該去買大紅洋裝了!!!)

台南/炎炎夏日來去玉井大溪地巡田水!

現在管果園的這對夫妻是用有機的方法在種芒果,用以前一般的方式的話整個果園一年可以收八萬顆芒果,但現在他們用有機的方式做疏果還有整理之後,一年只能採一萬顆,整個少超多,做有機真的有夠佛

台南/炎炎夏日來去玉井大溪地巡田水!

上面這整片都是果園,他們已經用紙袋包的芒果整片密密麻麻的,我用看的就累,都市弱雞我只能RESPECT!

台南/炎炎夏日來去玉井大溪地巡田水!

台南/炎炎夏日來去玉井大溪地巡田水!

看我繼續用果園的照片玩一發高更筆下的大溪地美女~~~(到底多閒,有沒有在上班!?)

台南/炎炎夏日來去玉井大溪地巡田水!

芒果長到一定大小之後就會套袋,避免被蟲吃掉。紙袋有卡其色跟白色的,我不知道差在哪。

我爸看到很多芒果就很興奮的要教我們怎麼採芒果,在這邊跟大家分享訣竅:找到看起來好像滿大顆、好像有黃的果實,抓住紙袋上方的枝枒用力扭下。就醬。

台南/炎炎夏日來去玉井大溪地巡田水!

如果直接抓著紙袋要把果實拽下來的話有可能將旁邊枝枒上的果實全部一起扯下,拉一顆掉四顆,我經驗分享。(傻眼)

我弟回台南胖了三公斤,我還是幫他遮個肚子以示尊重^^

螢幕快照 2018-01-01 15.49.25

台南/炎炎夏日來去玉井大溪地巡田水!

我爸那片果園裡面以前好像也有種過芭樂,但現在剩下芒果跟香蕉(還有一點點的無花果(無花果樹本人葉子很漂亮欸我第一次看到!))

台南/炎炎夏日來去玉井大溪地巡田水!

在這邊跟各位夏天想要出遊拍南國美照的人分享,只要畫面中有香蕉葉跟香蕉,那整張照片一定是南國氣息滿滿滿,下面我隨便示範一張,是不是沒有在唬爛~~~

台南/炎炎夏日來去玉井大溪地巡田水!

完全不違和,有夠自然有夠美!!!在這邊向台南市長黃偉哲喊個話,玉井跟大溪地真的可以考慮締結個姐妹城市了~~~~~

順便爆個料,現在幫我爸管果園的夫妻有三個女兒,最小的女兒比我大一歲,長得也是超級大溪地,但她跟我的等級完全不一樣,她有夠美,感覺她如果說她是大溪地公主大家也會真的就相信了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基因樂透!

 

最後的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個去台南玩可以順便去的神奇地方。

從台南歸仁開個將近半小時可以到達高雄的田寮,田寮有著一個非常有名、大家在地理課本上一定看過的神奇地貌,就是「月世界」!不記得的人,看看下面照片,我幫你溫習一下

台南/炎炎夏日來去玉井大溪地巡田水!

(照片取自交通部觀光局網站)

但我要推薦的不是月世界地景公園,因為我根本沒去過(但剛剛一查似乎也己經成為網美們愛用的取景地了~)我要介紹的是在月世界附近有一條路,名字超級可愛,叫做「月球路」!!!

台南/炎炎夏日來去玉井大溪地巡田水!

想要去月球不用坐火箭,直接下高雄就好了~~~~~然而最神奇的地方是,月球路意外的是一條還算熱鬧的街,整條月球路上有一種店開了大概要二十家,真的是櫛比鄰次的開,樓下開了樓上也跟著開。大家要不要猜猜看到底是什麼店可以這樣鋪天蓋地的開在其實有點偏地的大馬路兩側~~~~~答案就在下面照片中~~~~~

台南/炎炎夏日來去玉井大溪地巡田水!

月球路的兩側開滿了土雞城!!!!!我超愛吃雞(但我不會打手遊的吃雞)!!!!雖然我很討厭跟親戚吃飯,但我媽一說是要去吃土雞城我就馬上跟去,好險有去,才會發現原來有一個地方可以把土雞城開出這種驚人的密度(大概世界第一),真的強!!!上面門牌地址就是我去吃的餐廳,不錯吃~~~那家店裡最自豪的就是他們說「豆乳雞」從是他們家發明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豆乳雞」?就是夜市會賣的某種台式鹹酥雞~~~至於到底是不是發源自他們家,我真的是不知道~~~就像台灣第一家鹹酥雞也不是第一家啊,我如果心情好也可以把我的網誌名稱改叫做台灣第一個認真寫遊記的部落格(然後一定馬上被砲死==)

那今天就這樣啦,這禮拜已經過三天了,俗話說三天捕魚兩天曬網,再摸魚個兩天就是週末了,共勉之!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尼可 的頭像
    尼可

    尼可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