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一早就去長野站買火車票要去松本,長野站是一個很奇怪的站,不能刷SUICA卡,所以每次要搭火車都要去票口買票,但也好險要買票,我在掏錢包的時候發現我的書包裡怎麼還有青旅的置物櫃鑰匙,一個嚇尿==我把我的西雅圖公寓鑰匙丟進鑰匙歸還箱了靠腰(這很嚴重,打一支鑰匙雖然只要一千円日幣左右,但是如果鑰匙掉了,跟房東公司說的話就是要付兩萬,因為要重新換鎖,剛來的時候聽到兩萬就被震撼教育,誓死都要保護好鑰匙)

背景音樂在這

松本有松本城,所以愛城女子我知道這個地方,夏日大作戰裡面也有出現(我是好學女子,我來長野前有重看,好感人~(我說我,當然電影也是啦,但最後有點太多了)),POPEYE裡面是給松本玩一天的散策介紹,不行,一天根本不夠,松本超級美!!!!!來了之後就跟這個城市永浴愛河,馬上晉升為我最喜歡的日本城市!

上面這個是POPEYE裡面介紹的松本觀光散策,他標的點真的太少了,松本還有很多很多很多!

跟長野還有上田一樣,路上有很多舊舊的迷人的咖啡店(青旅的姊姊說是因為松本這邊的水特別好喝所以附近有很多咖啡店跟麵包店)真的太多小小可愛的喫茶店了我後來都懶得拍了

除了很復古的之外,又美又文青的也是一大堆,之後再介紹。松本的片場感比我之前去的城市又更重了,因為舊房子更多,然後同時也有更多很潮的房子(in a good way的潮)全部放在一起人又很少,視覺衝擊太大了有種愛丁堡之感,我如果在咖啡店待久一點我可能就會寫出哈利波特(好想跟她一樣有錢啊啊啊)

像是街角很舊的燒烤店旁邊就緊鄰著一家很洋人的酒吧

或是舊房子旁邊就是一棟混凝土建築物,反差萌啊!!!

看起來超像道具的舊招牌,配上很神秘的無人小巷

這家酒吧叫做彗星俱樂部,好想進去,話說日本的公寓都會取名字,學校附近有一間叫做コーポ彗星(Corpo彗星)(Corpo好像就是公寓的名字之類的很多公寓名字前都會有這個字)雖然他長得很破但是好想住啊哈啊哈哈哈哈哈哈感覺很脫離地球

松本車站附近有一間很大的神社叫做四柱神社(下面圖片是網路上抓的,我沒有廣角,那個鳥居太大拍不出來)

四柱神社旁邊是一條河然後河邊有一整排的小小的老式建築(再往後看就是大樓哈哈哈哈哈)

走在小屋之間看不到大樓所以還是很可愛,這條路叫做繩手通,特色是青蛙,賣很多青蛙的商品,如果想知道為什麼自己上網查遊記,一堆人都有說,我不喜歡青蛙,但是路很可愛,路的兩旁有很多咖啡店跟小吃店

中午去吃了一家外表超老的美房子餐廳(一般人是不是都會說很美的老房子啊,我中文好怪),是一家賣咖哩飯的店叫做デリ(deli)

店裡面小小的雖然是老店但不會很坑,一切都很舒服除了像是老闆娘的人有點工作太積極會一直盯著客人看讓人有點不太自在,而且他咖哩很好吃!!!!!

啊姆啊姆啊姆看到照片就又餓了

咖哩店離松本城很近,所以就當吃飽的運動去登松本城,但我的青旅11-16點不能進去,因為員工都出去了(長野的青旅好像都這樣),所以我就揹著超大的書包(裡面就放著我的筆電衣服和所有東西)爬上去了,裡面的樓梯有些超陡超小我走的超艱辛,平衡好難!!!(回家之後發現我的膝蓋上有個瘀青,就是下樓不慎撞到的,啊,I have a piece of 松本城 in me~~~)

啊啊啊美美的松本城啊!!!!!我在入口看到有一群爺爺在做免費導覽,而且可以講英文,因為我真的很想多知道一些松本城的事(以前去別的城的經驗是裡面的解說牌大多都是日文,有時候會看不懂)所以我就走過去問可以幫我tour guide嗎,結果有一個爺爺就馬上站起來開始幫我導覽,好感人,而且為什麼爺爺英文那麼好,那些城牆構造還有戰爭的專有名詞我很多都沒聽過

但是大丈夫,爺爺的書包就像是百寶袋,除了很多資料(文字的、圖片的、還會拿其他城的導覽手冊做比較)還有翻譯機!!!太神啦~~~從進城前開始講解,護城河裡有兩隻天鵝游啊游,爺爺就開始唱天鵝湖哈哈哈

在城裡面我幾乎都沒有拍照因為爺爺講解有點大量我很努力在吸收,像是豐臣秀吉喜歡黑色,德川家康喜歡白色;日本的城堡跟歐洲的城堡最大的差別在於它是木造結構;槍砲怎麼傳進日本的,然後日本的天守的城牆成分是什麼、有多厚什麼的,從第一層講到最上面的第六層,天守是由五個樓組成的,他就一個一個講解給我聽,好感人,比起之前去姬路城自己看解說牌來的印象深很多

裡面有很多陡樓梯,我看他爬我都覺得很恐怖,不知道他一天要爬幾次

到了最上面的第六層之後往下看會長上面這樣,在頂樓的天花板上面有一個小小的神壇在祭祀一個女神

松本城最高的地方大概是三十公尺,下面的石頭基座大概是五公尺高,石頭基座要長的跟短的石頭交錯才會最穩,這是爺爺的城堡小知識教學。松本城幾年前有翻新過了所以現在底部有混凝土,很堅固。但在城裡面有小孩碰碰跳跳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很晃有點可怕==

下面照片裡的是一個在松本城附近的建築,牆上的窗是在模仿城上的矢孔的槍孔,正方形的是給拿來用槍射擊的,長方形是要讓士兵射箭的,知性的女子我學習很認真!

聽到很多歷史跟知識覺得很幸福,但用腦過度加上天很快就黑了我覺得五點就像晚上十點一樣,松本的店都很早關,除了百貨公司之外大概都七點左右就關光光了,吃的東西也是,七點以後就只剩下連鎖餐廳、居酒屋跟一些小酒吧之類的店了

回青旅把超級無敵重的書包裡的東西都丟在床上之後就出門逛逛(松本市區沒有很大,大多是走路就會到的地方)

這家店叫做TOCA,有點像中山站的Everyday ware & co但是他裡面有賣很多~~~蠟燭,超美超香但有點小貴

後來去逛了比較靠近車站的PARCO,PARCO就是一家百貨公司,樓層越高東西價錢越便宜

在忘記幾樓的地方有一家古着店,不管你想要什麼顏色的褲子它都有

除了百貨公司,巷弄中也有古着店(上面照片這個),我遇到的這家叫做Monique,資料如下

地址:長野県松本市中央2-5-24

時間:12:00 - 19:00,不定休

古着店有超多家,大家可以慢慢挖,把地址貼到Google Map然後儲存位置,不謝

Panagorias

地址:長野県松本市中央1-20-21

時間:12:00 - 20:00

Borders

地址:長野県松本市中央1-10-20 大治ビル2F

時間:11:30 - 20:00,無休

Modernism

地址:長野県松本市中央3-5-11クラシティーホリ102

時間:12:00 - 20:00,只有週末營業

我有衣物購物障礙我逛了很久肝腸寸斷買不到衣服,冬天要來了我還是穿的很弱很快就要傷寒了,因為太累了決定要放棄了要去找東西吃的時候就遇到這家二手唱片行,裡面唱片堆成一堆又一堆的山,很難找到想要的東西但還是可以試試看,有末代武士雙光碟日本版差點就要買了,但是沒有中文字幕果然還是...我還有問老闆有沒有小泉今日子的專輯但他說沒有,真的很想要有一張今日子姊姊的專輯啊~~~

二手唱片行地址是:長野県松本市中央2-4-2,我那天逛到八點出來他就關門了所以不要太晚去

我買了一張東京事變跟一張小甜甜布蘭妮,小時候姊姊不知道去哪裡燒來這張專輯,然後這就成為我爸難得喜歡的流行音樂,他明明平常開車都聽民歌跟伍佰江蕙什麼的,但是這片他居然莫名很喜歡哈哈哈哈所以看到專輯本人就買了

去超市買便宜晚餐的路上太餓了就把書包的餅乾拿出來吃,明明照片畫這樣,我開的那邊應該要是餅乾不是巧克力啊,囧欸這樣很難吃==但其實包裝後面有說要從另外一邊打開,為什麼說明跟照片不統一啊很討厭欸(對不起我好愛抱怨)

去逛了青旅姊姊推薦的附近的24小時超市,這家叫做西武(SEIBU),在這邊看到我目前看到最便宜的小新餅乾~~~

這邊酒很多~~~第一次看到抹茶的酒,感覺就會烙賽,長野有很多自己的酒,下面那排的之前台灣7-11也有賣~~~上面那排沒記錯的話叫做銀河高原,好可愛~但是長野的酒特別貴= =其他酒的兩倍,放棄!買了西武自己的蘋果酒,長野可是蘋果大縣,而且果汁含量50%也太多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日本的超市是塑膠袋怪物,我住的西雅圖的超市都會給塑膠袋,但如果你不要袋子那就可以少兩円日幣,兩円!不到一塊台幣,超級沒有誠意的阿,全聯的塑膠袋都比較貴,所以大媽大叔們都開開心心的在用塑膠袋阿,在西武百貨終於看到要錢的塑膠袋,好感人,雖然最小的還是不用錢,但這個超市自己帶袋子來的人比西雅圖多很多,真好真好!

回青旅在超大木圓桌吃晚餐,超市特價的微波披薩一個不到兩百円真是佛心來著!然後配真田丸哈哈哈前一天去了上田覺得應該要開始看了

 琾雅人好萌啊哈哈哈哈哈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