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去了上田,背景音樂請用,不用客氣

先來個長野縣地理小教室,上田在長野市下面,大概火車四十分鐘的地方

這是POPEYE裡面畫的上田觀光地圖,每個點我都去了!(我沒寫的就是東西太貴買不下去的店哈哈哈)

上田是細田守的電影「夏日大作戰」的設定場景,上面那張是電影截圖,車站旁邊真的有兩大顆綠綠的東西,我住的西雅圖也有,我覺得很可愛(有兩顆,但我都只拍到一顆哈哈哈哈哈)

之前看網友說來到上田可以看到夏日大作戰的海報什麼的,但可能今年大河劇真田丸太紅了所以現在就是一片紅,滿街紅海報紅旗子都是真田丸丸丸丸丸!!!

走去看了上田城,就是真田幸村(真田丸主角,琾雅人)的城,雖然說是城但也只剩下一些門沒有天守了,但是下面的石牆實在是砌的很美啊!!!!真的好想學怎麼築牆啊感覺很厲害(有超多日本人搭著遊覽車一車一車來觀光,這邊現在真的超紅的,還邊甚至還有一個大河劇主題館,會開一年)

嗨,這個就是真田丸,紅紅的

然後走在路上被一堆紅海報圍攻之後又看到琾雅人另外一個廣告,真是反差萌!

真田家的家徽是六文錢,所以在城櫓的窗邊被放了很多錢,都會這樣六個排在一起排好好很Q,很多伴手禮也都是長得像六文錢的甜點零食,像是甜甜圈饅頭餅乾什麼的,但是長得都很難吃

上田城現在變成一個大公園,右邊那些大媽圍著公園裡面最大的一棵銀杏樹一直指指點點,一開始是先輪流在地上撿葉子當林黛玉拍照,後來就一直在騷擾那棵銀杏樹哈哈哈

楓葉跟銀杏同時都在掉葉子,所以地上就變成調色盤,不知道公園會不會把葉子掃掉,落葉真的太多了

今日最瞎:有一群人一起把自己的狗變成武將,然後喬超久,每個主人都在叫自己的狗不要動哈哈哈哈

除了城附近很多人之外,上田超像一個片場,裝潢很完整,但是都沒人!

星期天為什麼都沒有人...

去了POPEYE推薦的麵包店買了隔天早餐

這家店叫做ルヴァン(Levain)主打用天然酵母做的麵包,感覺就很健康,裡面有一堆像是家庭主婦的阿姨在買

因為太餓了才十一點半就速速跑去吃POPEYE推薦的こぶたや(kobutaya)

POPEYE裡面是推薦吃最划算的外帶豬排三明治套餐(會附熱咖啡),但我真的太餓了我要吃定食!!!點餐的時候覺得有點貴,他是先點主餐,再加250円白飯味噌湯吃到飽,每一種餐都可以選一般豚或是信州豚(就是長野產的)信州多兩百円,我點了最便宜的炸豬排定食一般豚700円加成定食,結果送過來我嚇一跳,超大!長得真的有夠天堂(相反的,熱量也是地獄等級的)

你看那個橫切面!!!夭壽超好吃,連麵衣也好吃,其實跟去公館吃炸豬排定食不會差多少錢,這個真的大推薦,醬好吃(一般的醬跟味噌的醬都好吃),附的黃芥末也好吃,真是無敵了,隔壁大叔點豬排丼,我第一次看到用那麼大的碗裝的豬排丼!

比起來,之前在學校附近吃的豬排定食根本就是小廢物

他們店裡的裝潢很復古(家具)同時又滿怪(裝飾)的,進去有種平行時空的感覺,他們店裡的服務鈴是豬鼻子!

我是一個知性的女子,我除了吃豬排也會逛書店

這家書店叫做NABO,有一部分是二手書一部分是選書,範圍很廣很有趣,有很多很漂亮的動物圖鑑

裡面有兩層,旁邊還有幾個位子可以吃東西喝咖啡,是一家好店!我在這邊又買了一本二手POPEYE

這一區的書在講憲法,進書店之前我在上田的某個牆上看到了日本共產黨的海報(中間紅色那張),怎麼可以做得這麼可愛!!!台灣的政黨可不可以學一下啊!(憲法第九條就是在說日本的和平條款)

然後去河邊看了我最喜歡的電車,這條是上田電鐵別所線,會從長野開到別所溫泉那邊去

這條鐵橋是很漂亮的紅色,但是那時候大逆光所以看不太清楚

他的鐵路橫越了河濱的車道,但是因為他車很少所以好像也沒什麼影響,平交道前有畫紅色區域,真的每一台車都會停下來,左看右看之後再繼續開,真是好國民

鐵道兩側長這樣

嚕嚕嚕嚕嚕嚕咕嚕嚕嚕嚕嚕

最近的電車好像不太一樣,平常的別所線應該要是紅色的,然後會有窗戶被貼成圓形像是夏日大作戰裡面這樣

因為我很廢,體力很差,所以我下午兩點看完電車之後就去耍廢了,去POPEYE介紹的時空凝結咖啡店

這間店叫做甲州屋,東西都長得很舊,老闆娘大概有七十歲,我進去的時候店裡座位上坐著兩個爺爺,年紀應該也差不多,害我都不敢問店裏有沒有wifi,老闆娘一直在看報紙,一個爺爺後來走了,另外一個爺爺一直在看體育台,本來在看足球,他支持的隊輸了之後就開始看相撲,我本來以為上面雜誌裡那杯是奶茶所以就點奶茶,結果我錯了

送來長這樣,只有下面盤子跟紙巾一樣

他點的那杯是牛奶奶昔,我點錯了,然後我就在那家店裡軟爛超久,有時候睡著,醒著就看我剛買的POPEYE,在那家店裡面真的是時間凝結,因為感覺跟外面的世界一點關係都沒有,就坐在那邊看老爺爺看比賽,然後一個下午就過了,很舒服,除了後來出現的第三個老爺爺之外,店裡也沒有其他客人,很自在~

在看相撲比賽的爺爺就是上面雜誌中在搖奶昔的人,我結帳的時候把圖片給老闆娘看,她指著爺爺說就是他哈哈哈哈,我也想看他現場搖奶昔~他今天完全沒有站起來~

回青旅之前去吃了也是POPEYE推薦的烏龍麵

是馬肉烏龍!我覺得吃起來有個淡淡的豬肝味,烏龍麵本身是醬油底的湯,很多人進來都點了這個,我覺得沒有特別好吃,但是滿便宜的,如果想吃吃看馬肉可以試試看這個

然後吃完上火車又大睡,睡到終點長野站被嚇醒,到底有多會睡==昨天也是十一點就睡死了

 

長野是跟上田真的都滿漂亮的,很安靜,也都有好吃的東西,大家如果有去輕井澤也可以順便來這邊玩玩~

這篇有很多豬排的照片,希望大家不是半夜看的

掰!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這篇有好多gif我好開心)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