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天氣從有點熱變成很冷,早上起來會有想要開暖氣的衝動,於是又補充了很多熱量,吃了很好吃的東西也吃了很難吃的東西(這篇講的都是好吃的東西,難吃的就是上一篇那個蠟筆小新食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夠難吃!),首先要說的是,終於做章魚燒了!!!!!(不是我自己自閉的在房間裡幫章魚燒翻面喔,是跟大家一起開章魚燒趴)(我真的有朋友)

我很喜歡吃章魚燒,去夜市就會很想要吃章魚燒的體質,來日本之後有一次去逛Loft看到章魚燒機,就一直盧學伴說好想吃章魚燒~~~

結果他就真的弄出一台章魚燒機來了!!!!!

而且長得跟上面這個很像(哈哈哈),有了機器就可以開趴了啊!!!

超市有賣章魚燒的粉,自己拿回來照後面的比例加水就可以調出麵糊了

然後要買紅薑絲(吉野家那種)、蔥花(這邊賣的蔥都是大蔥,跟台灣的一般的蔥不一樣,所以直接買超市切好的蔥花比較方便)、炸東西的屑屑(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日本人買的,就是有時候在台灣吃烏龍麵會看到的上面那種黃黃的小顆的東西)、柴魚片、美乃滋、章魚燒的醬、竹籤或是厲害一點可以用金屬的像針的工具幫章魚燒翻面(下面圖片小新右手拿的那個東西)

然後記得要買章魚~回來自己切~

(我們還有把熱狗切丁放進去)但是東西都不是我買的,我只有付錢~我最爛~~~

接下來就交由廣志來示範怎麼做章魚燒!

然後再倒一層麵糊~~~看起來整個盤子都會被淹沒但這樣做出來的章魚燒才會又大又圓~

(上面那個黃黃的一顆一顆的就是我說的炸屑!)

然後就是像下面這樣翻翻翻翻翻翻翻翻翻翻翻翻翻(看起來一閃一閃因為他房間電燈那天快壞了哈)

做成功的話就會像下面這樣大大又圓圓的!!!

拿出來就加醬加美乃滋撒柴魚片,一邊再把下一盤的麵糊倒下去~~~

如果大家都吃完了再放麵糊大家就會很乾,像下面這樣~

然後我們真的有在其中一顆章魚燒裡面放進一顆巧克力,聽說吃下去就會爆漿(他的說法是意外的好吃~)

吃的時候大家都會不停地被燙到很幽默

不知道下次做章魚燒來吃是什麼時候,好想買一台章魚燒機回台灣整天吃章魚燒!

 

 


 

接下來也要繼續講好吃的東西~

那天下課幾個人一起去了一家有點遠交通又不太方便的地方吃迴轉壽司~~~

下公車走過去的路很長,風很大~因為是鄉下可以看很多田跟一條滿大的河,讓人一直很好奇這種地方真的會有迴轉壽司嗎?真的有喔~~~一直走就會找到兩家迴轉壽司店,兩家在網路上的評價是一樣的,一家是我們吃的スシロー(SUSHIROO)一家是魚べい(魚米/UOBEI),聽說魚米有壽司列車會把壽司送過來,下次再去吃吃看~

那天吃了不太好吃的食玩裡面的鮪魚之後實在是不知道自己吃那個到底要幹麻(對不起我就是腦粉,我衝動購物,我沒有在動腦),結果隔天在スシロー吃到真的鮪魚,真是太好了~~~還是真正的食物好吃!!!!!(廢話)(最近在教日本人說「廢物」、「廢話」、「我很廢」哈哈哈哈哈)

阿姆阿姆阿姆阿姆阿姆阿姆阿姆阿姆阿姆阿姆阿姆阿姆阿姆阿姆阿姆阿姆阿姆阿姆阿姆阿姆阿姆阿姆阿姆阿姆阿姆

(是護手霜的味道?)

每桌都會有一個平板可以點餐,然後每一桌會寫你是什麼顏色(我們那天坐的是金色,覺得開心,好幼稚哈哈哈)到時候送過來的壽司的底座會寫是什麼顏色桌的才不要拿到別人的,而且壽司快到的時候點餐平板就會超大聲提醒你壽司要到了,真的超級大聲!!!很多桌的壽司都快要到的時候店裡面真的超級無敵有夠吵!!!!!!!

那天吃的最嚇人(好吃的嚇人)(好吃到回家以後想到還會不小心笑出來)的就是一盤才100円,加稅之後108円的炸蝦壽司!!!雖然去迴轉壽司店吃炸蝦壽司聽起來很白癡,但是真的超!好!吃!!!

等炸蝦壽司的時候我就是下面這個樣子~

Oh~~~這的有夠好吃,因為他是現炸的要等一下才會出現,但是等待非常值得!!!!!

(我又有手模了哈哈哈哈)淋上甜的醬油整個味道真的是上天堂。凹嗚凹嗚凹嗚凹嗚!!!

沒有吃很多,比小新多一盤而已,其他東西也都滿好吃的,沒什麼雷,請大家來日本可以吃,很多地方都有~

 

我們去吃壽司的地方叫做小新,所以那家店的店名是「スシロー小新店」哈哈哈哈哈哈,超想定居在那邊的,有一堆店都叫做XX小新店,而且還有小新中學,好想重讀國中~~~(小新的讀法是こしん)

(全家也是小新店!!!)

(小新中學~~~~~)(馬路對面就是了!)

 

 


 

 

大家好,雖然才剛結束食物的話題,但現在要來介紹日本人跟台灣人上廁所不一樣的地方!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免治馬桶很厲害,到處都是免治馬桶,學校裡廁所也是免治馬桶(我住的公寓也是,但我沒插電),在天氣冷的時候馬桶熱熱的真的是很療癒~(而且每間廁所裡面都會有超多備用衛生紙!)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日本人都會用免治馬桶沖屁屁(我不敢問),但是幾乎所有女生進廁所都會用音姬(就是會發出流水聲音的東西,有些的按鍵在馬桶座旁邊有些是另外裝在牆上的按鈕),而且日本人沖馬桶的時候都會把馬桶蓋蓋起來(不論男女),所以進廁所的時候蓋子都是蓋上的!

然後最近發現的事情就是,日本男生大多是坐著小便的(好像是除了有站著的便斗之外都是用坐的)(應該還是有例外啦總之就是大部份),因為不想造成打掃的人的困擾(去外面跟去朋友家都是),實在是很優秀的民族欸,雖然之前看影片有人是說坐著上廁所比較輕鬆哈哈哈哈哈

好了,只是想說一下這個有趣的發現!我以前以為只有德國的男生坐著上廁所而已

 


 

這個週末是學校的大學祭,這禮拜學校路上有插一些「X大祭」的旗子但感覺很弱,很多日本人也說很無聊哈哈哈,我在台灣也沒參加過學校校慶啊,星期六早上跟我姐視訊,我跟她說我要去學校校慶了掰掰結果被大肆嘲笑,她說妳這種人怎麼可能去校慶~~~~~我就是去了,都來日本了還是要看一看啊。(大學祭是週末兩天,我去了星期六下午)

好像每年都有選舉(從前兩週就有超大海報貼在食堂前面),每年選的東西不一樣,今天是最可愛的女生跟最好笑的人(去年好像有選最帥的男子之類的),我們下午到學校的時候,最可愛的女生的選拔已經進行到最後一個關卡了(前面就是一些問答跟才藝表演,天啊都什麼年代了日本人還在選美),五個候選人就穿著婚紗坐在舞台上!!!(我有問日本人(生理男)為什麼她們要穿婚沙,他說這樣比較可愛==)(而且那天有點冷!)後來就讓大家投票(有投票紙然後要丟進工作人員手上的箱子)、讓候選人講一下今天的感想,然後中間那個妹仔就哭了,然後就頒獎,一個特別獎,一個第二名,第一名就變成flower princess==公主可以得到酒紅色披風,溫暖就是獎品,哈哈哈哈哈哈

很多人穿的很好笑在學校跑來跑去(我第一次看到學校有這麼多人!)麵包超人、把自己變成東京鐵塔、白雪公主什麼的或是下面這個藍色男子哈哈哈哈哈他超過動的一直到處跑來跑去

然後常常在卡通跟日劇裡看到的這個商店街抽獎的東西,居然真的玩到了!!!!!

是學校LAWSON的活動,每個人都可以轉,有機會抽到LAWSON禮券,我沒那個運,拿了一包衛生紙就掰掰

社團會有攤位在賣吃的(籌社費之類的吧)像下面這樣

有大概三個攤都在賣TAPIOKA(我不知道為什麼珍珠/粉圓到日本就變成這個名字),會放在不同飲料裡面自己選,大部份是放午後的紅茶的奶茶,但也可以選可爾必思(超怪)或是抹茶!但他們好像不知道煮珍珠要加糖,所以他們的珍珠沒味道(但是是Q的,台灣人認證!)

學伴來台灣以前是熱音社的(名字不一樣但感覺就是熱音社),下午他帶我們去看熱音社的表演,出乎意料之外的很嗨!他們把一條走廊兩邊的教室都變成LIVE HOUSE,每個教室都掛黑布架舞台,就像是有六個小地方(東門站那個小地方)一樣,因為熱音社很大,所以有超多團,而且設備超好!!!!!(Marshall的超大音箱是社團的東西不是租的!!!)每個團表演兩首歌,然後就換場,隨便進一個教室都很嗨很好玩!

(下面這個照片是在說每個教室都有音控,然後燈光也架得很棒很爽!)

每個團的路線都不太一樣,但是都很可愛

然後日本人的看演唱會手勢是比五,一直做一個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手勢,很Q!(然後我前面這個男的特別嗨(應該是因為這個主唱很正)而且他衣服超級香!!!!!在台灣聽這種都只有汗臭味,加五十分!)

就是下面這個主唱很正,但是因為我太矮所以照片就只有這樣哈哈哈哈

阿~好想去滅火器的棒球場演唱會聽現場喔~~~好想去衝撞喔~~~~~雖然我很廢又很懶但那個很好玩欸

 

 


 

 

我上禮拜的文有說我要蒐集完下面這個系列(銀座デリー監製的咖哩泡麵系列),所以這個禮拜又吃了紅色的

我其實吃不太出來到底跟咖啡色的有什麼差別,我只覺得比較鹹,然後這杯比較沒有高麗菜,都是馬鈴薯

然後LAWSON的拿鐵很好喝欸而且才150円(其實跟台灣便利商店差不多)而且我發現超商的拿鐵都一定會有漸層,看到漸層好療癒喔~~~~~~~~~~~

 

 


 

 

請容許我在最後面加上一個「你的名字專欄」(真的太荒謬了,我真的很想知道海誠先生到底對日本人下了什麼迷湯!):我的學伴已經看了五次你的名字(兩次大螢幕三次小螢幕)然後也就哭了五次,他每天都會上youtube聽裡面的歌(不然就是在哼那個歌),他現在最期待的就是要買電影的藍光片還有原聲帶,這種程度根本應該要被抓進去勒戒啊!!!然後他今天傳訊息跟我說「你的名字海盜版的網址給我」(有中英文字幕的)(海盜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是直接照翻欸)我問他你到底要看幾遍,他說這是為了要學中文跟英文==,海誠根本石內卜!這一定是黑魔法!!!他根本可以出來選首相了,一定會上!!!

連載第四週結束,掰!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看起來是我拍的就是我拍的,GIF檔是我做的,因為我是專業部落客)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