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日本卡通還是日本電影日本連續劇都不停的洗腦全世界的人:日本的夏天就是要看煙火喔!!!日本的高中生從四月新學期開始之後腦子裡就只有我要趕快找到交往對象喔這樣我放暑假的時候才可以有人跟我一起穿浴衣去看煙火大會(當然去看煙火的不是只有高中生啦,但是聽日本人說起來,高中生的第一大必做事情就是找到人一起去看煙火)(台灣人的高中生必做事情是什麼啊?去北車補習嗎==)(可能是砸別人刮鬍泡哈哈哈哈哈)

日本的煙火真的很漂亮,本人就跟上面蠟筆小新漫畫中一樣,不,本人更漂亮,爆炸聲舒壓無極限。

(說個題外話,兩年前跟林口熊小姐去日本自由行的時候有跑去大阪看天神祭,號稱是日本三大的花火祭,附近塞得水泄不通但我們真的沒看到幾發煙火,而且我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施放點到底在哪裡,我們就像在朝煙火前進的飛蛾之類的到處飛竄哈哈哈哈哈那場的煙火真的放得很怪,放幾發就休息很久,然後又換個方位放,根本在整人,不然就是以前入世不夠深看不懂哈哈哈哈哈哈)

日本人除了很有錢之外真的是很會放煙火啊!看看下面的動圖,他們的推疊啊鋪陳阿交錯啊都做得很用心看完實在很爽很感動(看完會有一種既充實又空虛的心情)(對於絢麗的爆炸感到感動,會覺得現代人類腦子不知道都在裝什麼,但那先姑且不提,那些等到散場後充滿汗臭味又擠爆掉的火車上再來慢慢研究思考)

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我去日本西雅圖的長岡市的花火祭~(日本西雅圖第一大城市是新潟市第二大是長岡市)日本人很愛排名,長岡花火祭在官網上是寫說是新潟第一名,全國第七名。說什麼第七名第五名一點實感都沒有無法想像,但總之就是說很厲害好棒棒,有機會的話看一次對人生有益無害。

我剛剛為了寫長岡煙火的介紹去看了官網,上面寫說長岡煙火的起源是昭和二十年的時候長岡被空襲,隔年為了安撫人心所以開始了花火祭,哎,用錢(還有火藥)就可以安撫人心,真是神奇的現代社會。

去之前我只大概知道煙火在河的哪邊放,有無料席,其他都沒什麼查就去了,去了之後嚇一跳,因為發現買票的人爆炸多,座位區也分得非常細,規劃的很詳盡非常日本。但是最讓人不敢相信的是居然有這麼多人來看煙火。(活動有兩天,都是平日,兩天施放內容基本上是一樣的但是兩天都去的人好像也不少~)

其實留學生好像有一整團大家一起來看的(然後會有一群人很早先來佔位)但我個性差孤僻不想跟大家一起來,所以就自己來了,真的沒有什麼是不能自己做的,但是說到孤僻最屌的還是我弟,他竟然自己去了東京迪士尼我的媽阿花日幣八千自己去迪士尼玩我真是不敢恭維。

看這河邊!!!!!!滿滿都是人啊!!!!!!!!!!!!!!!!!!!!!!!!!!!

(下面這張圖之所以還可以看到綠地是因為有料區的人數有嚴格控管,大家都可以坐在長椅上,草地是不可以坐的,但是無料席就是擠得滿滿滿根本看不到什麼草地)

當天現場好像還有少量的票在販售,但是基本上大家都是在網路上或是便利商店機器買的,買的手續非常麻煩跟他們的演唱會一樣,要先抽選什麼的,剛剛去看了一下票價,位置有鋪地墊的跟長椅的(上面這張照片)(斜坡上的大概都是長椅,比較靠近河的平地就是地墊型的),一個人大概是一千台幣。
下面是官網上各種票券的販賣連結(我剛剛才載的所以今年的都已經結束了)

視野比較不好的橋邊也是坐了很多人

車站在右岸,但是左岸的無料席比較多(粉紅色區塊是無料席)所以我就很努力過了橋要去找無料席的空位,我想說我一個人應該隨便擠都會有空位吧(後來證明我錯了),下面這個照片裡在橋上的大叔很帥,右手抓著整瓶日本酒,超級新潟。

河邊的人家很多都在陽台放椅子看煙火,下面這張照片中的頂樓坐了超多人在吃東西喝酒很可愛!(住在那邊真的就是一年爽兩天,從窗戶就可以看超爽煙火~~~但平常也可以看河啦也是很好~~~但是除了河也是什麼都沒有,車站也滿遠的哈哈哈)

到了左岸的無料席發現根本就已經坐滿了人,大家都很早就來佔位了(我大概六點才到,七點開始),而且他們佔位都是鋪一大張野餐墊(防水墊)劃分勢力範圍,所以墊子與墊子之間其實已沒有甚麼空位,就算只有一個人也很難進去,所以我就去了無料席後方的堤防附近人群比較鬆散的地方納涼休息等看煙火了

下圖為我那天早上下午在百元店買的防水墊跟那天的讀物雜誌,等煙火很無聊所以就躺在地上看天空玩手機,雜誌讀完了就拿來當枕頭,很好很好!

從天空還是亮著的的時候等到天快黑了煙火終於開始了(活動時間滿長的要記得不要喝太多東西尤其是啤酒,因為流動廁所滿遠的~~~)

下面這個動圖!!!!!是在天還沒有完全暗的時後放的前幾發煙火!!!!!非常漂亮!!!!!!

我很喜歡這種一次只放一顆然後超級大,顏色也很單純的煙火,很樸實但是很震撼!!!!!

下面這是簡略的煙火節目的介紹表,現場有在賣手冊,裡面會介紹詳細的煙火節目內容,關於樣式設計者什麼的,附近的大媽大叔好像都有買然後他們會討論說現在在放的這個是什麼什麼,我當然沒有買,我是極簡主義者(我是窮光蛋)。

每個節目開始之前司儀都會報一長串的贊助商名字,很長,真的很長,長到以為她在唱歌。

只有一顆的是不是真的超級美!!!!!!!!!!!!很感人!!!!!!!!!!!!!!!!!而且爆炸聲只有一聲非常乾脆!簡潔有力,然後就爆炸~~~~~爆炸跟聲音的時差也很可愛~~~~~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像是行星章魚燒的可愛圓煙火們~~~~~

下面這顆很像橡樹果實或是神奇寶貝球~萌萌的~~~~~

以下為大家介紹一些加了很多奇怪的料的章魚燒~~~~~

下面這個煙火打法有種跳針感,囧囧得很可愛!!!!!

下面這個我覺得很厲害欸我覺得我以前好像沒有看過這種有點像霓虹燈還會閃爍不同顏色的煙火,可愛!

煙火炸少女,ㄏ,感覺可以當作什麼可愛的樂團團名。

接下來要進入一些層層堆疊,不爽不用錢,用鈔票換爆炸的煙火介紹。

我要幫下面這個動圖取一個很潮的名字:乾燥花煙火。

行星開花大爆炸,一顆接一顆,贊助商口袋跟馬里亞納海溝一樣深~~~~~

哎唷~~~~~下面著個霓虹閃法真的是很了不起啦!!!!!各種紓壓!!!!!

天女散小花~~~~~~~~~我撒我撒我撒撒撒~~~~~~~~~

(煙火爆頭,畫面無限好,ㄏ)

(好想幫上面這個畫面取一個很台的名字:三兄妹豆花..............)

下面這個煙火很屌!!!!它爆炸開花完之後會變成光點閃光彈在空中閃阿閃阿閃的超級喜歡!!!!!

 

煙火放得很美的時候大家就會拍手,場面很溫馨~

大家應該也看煙火的照片看得很疲乏了,剩下最後一張了哈哈哈哈哈哈是一些餘燼跟一些即將要升空的煙火,天空變得很漂亮!!!這是我現在的手機鎖定畫面~~~~~每次開手機都會想到煙火好漂亮~~~~~

 


 

去看花火祭除了看煙火之外還有一個很好看的東西就是看日本女生的浴衣!!!真的種類超級多!!!!!大部分是簡單的幾何或是一些跟自然有關的花樣(偷拍有點恥所以我也只拍了上面這一張)(男生穿浴衣的比較少)(男生的款式也滿少的)

日本人真的很適合穿浴衣很漂亮,而且好像有不成文規定穿浴衣一定要把頭髮梳起來,所有女生頭髮都有弄過(但是日本女生本來就很會弄頭髮)(但是穿浴衣的時候會弄得更浮誇會加上一些裝置跟花什麼的)(弄得非常搞剛)(如果是我要弄的話大概要從八月弄到九月然後也不用看煙火了)

請聽廣志分析日本女生浴衣的曲線美重點。

廣志總是莫名很坦誠,這果然不是給小朋友看的卡通。

 


 

看完煙火之後爆炸多的民眾要擠去車站坐車回家畫面很恐怖,就像跨年一樣路上都沒車,大馬路上全部都是在走路的人,但是越靠近車站就開始有各種疏導跟分道,要坐新幹線往新潟的要往東京的,要坐在來線的,已經買票的沒買票的,動線設計得滿好的雖然人真的太多還是很恐怖但是總的來說是很有規劃很有秩序的,還會有警察站在警車上面用大聲公跟大家講話,講一些好笑的話叫大家趕快回家喔很可愛~~~

窮鬼如我沒錢坐新幹線所以坐在來線(一路站回去),回到新潟車站的時候已經要十二點了終電已經走了,本來以為完蛋了要在車站附近的麥當勞或是網咖呆到早上搭始發車回家了,結果那天居然有特別深夜營運的公車,雖然是平常的兩倍價錢(公車平常就已經很貴的說!),但是可以回家好好洗澡睡在自己的床上也就認了,坐了一趟四十分鐘的公車日幣八百八。

結論:煙火很美但是如果不是坐新幹線來回的話,交通實在是擠的想要升天(開車的朋友也說大塞車(坐過巴士就知道鄉下的高速公路也就兩線道而已一定會大塞車的~~~))

以上。煙火這種東西也是看過一次就可以了啦,其他看緣分~~~

 

下面是煙火製作的影片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我個人很喜歡how it's made系列影片所以很喜歡~~~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大家國慶連假快樂,就算沒去白晝之夜也是可以都不要睡。)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