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時候總是早早起床,不像在家的時候不太需要吃早餐,住的高級一點的話加一點錢就可以吃到早餐,但是住青旅的話大多都是沒得吃的,這時候就要去找衣食父母便利商店咖啡店或是麥當勞,但是在名古屋的話人生是沒有這個困擾的,名古屋是日本的早餐天堂!!!

名古屋流的早餐有一個專有的詞叫做モーニング(morning),總之就是早餐服務,幾乎所有的喫茶店(咖啡店是比較潮的裝潢比較現代的,喫茶店就是看起來比較復古的,裡面老人家(或是當地人,一看就是住在附近的那種)比較多)都有早餐服務,只要點菜單上任何一個咖啡(或是飲料,但主要是咖啡,我也只點過咖啡其他我不知道)都會送早餐(土司跟蛋),佛心來著~~~吃起來笑嗨嗨嗨嗨嗨嗨

去名古屋的時候是坐夜巴去的,一早六點到的時候一臉喪屍立馬朝著查好的喫茶店前進,一方面要吃點東西一方面可以休息一下整理儀容,去的這家店叫做コメダ珈琲(Komeda Coffee)是名古屋起家的一家超大連鎖喫茶店,在名古屋幾乎三個路口就可以看到一家,每一家的營業時間多多少少有點不同,提供的東西也要以現場菜單為主,但基本上應該都是差不多的。

我去的是コメダ珈琲的葵分店,他在名古屋地下鐵「車道」跟「千種」站的中間,為什麼要特別來這家分店勒,因為我在旅遊書上面看到這家店的中間是一個水池!!!就是上面那張照片中胖虎的後面那池凊澈的水~~~詳情請看下面這張照片:

是不是超可愛的~~~~~大家就圍著水池在吃飯~~~~~(上面這張照片是網路上抓的,裡面的所有人(大部分是阿伯們)看起來都是每天早上都會去報到的樣子,很像在自己家客廳一樣悠悠哉哉地在看報紙,觀光客我不敢大搖大擺拍照)位置在下面這邊,葵分店每天六點開到晚上十一點,全年無休(但是早餐服務只有早上有,到十一點而已,要吃免費附贈的早餐請早!)

那天時間還很早我沒有什麼腦袋可以閱讀日文菜單所以我就點了最普通的左上角的blend熱咖啡,下面這三個選項就是你可以選擇的早餐服務,半片吐司(會塗奶油)(日本人好像不單吃白土司)(我的一些觀察)加上A.水煮蛋、B.蛋沙拉、C.名古屋名物紅豆泥(有點像台灣的紅豆餅裡面那種煮得稠稠的甜甜的紅豆)

覺得都來名古屋了就要吃吃正統的紅豆配吐司,本來想說應該很甜會有點膩,但是塗在吐司上配黑咖啡吃起來好幸福啊~~~~~~那個吐司阿姆啊姆好好好好好好吃!!!!!

吐司就像下面這樣很好吃~~~~~~~~

大家應該都知道漂亮胖虎的故事吧,就是胖虎掉進水池,然後女神浮出來問大雄說你們掉的是這個漂亮的胖虎嗎,大雄他們一看就說不是啊我們掉下去的那個很兇(上面照片中說「我們掉的是比較髒的」哈哈哈哈哈),然後女神為了獎勵大雄很誠實就把漂亮胖虎送給他們了。以上。那時候在書上看到居然有咖啡店裡中間是水池的時候就決定一定要帶我的漂亮胖虎一起來吃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看胖虎在這邊的表情多麼怡然自得~~~

畢竟本業是咖啡店(雖然副餐選擇滿多的花樣百出),咖啡很好喝,很溫和的那種~~~很亞撒細~~~

在名古屋因為有兩天吃了早午餐(其中一天吃的很推,請看這篇)所以四天中總共也只吃到兩次名古屋流早餐,接下來這家是我在上一篇名古屋遊記裡面寫書店的時候有順便介紹到的東山珈琲館,看他店裡牆上還掛了紅豆吐司的圖ㄏ好可愛

看大家都一臉附近鄰居樣吧~~~因為已經吃過紅豆泥了所以在東山珈琲館點的是水煮蛋set,很喜歡這家店欸,大家都很安靜在吃自己的東西雖然小小家的但是彼此不太會干擾到,吐司也是很好吃~~~~~這應該算是我在名古屋最喜歡的咖啡店,原因是因為很安靜而且可以放很鬆,東西也好吃,店員也不會一直看你,一點壓力都沒有,讚~~~所以我也來了兩次(我的性格就是喜歡的店就會一直去。)一次吃早餐一次吃午餐。

點水煮蛋的時候都會附鹽巴,我不加鹽巴不是很奇怪啊==

之前也有說過我去換宿的老闆是名古屋人,我之前三月去打工的時候店裡有賣優格麥片早餐像下面這樣,五百塊,滿多人吃的,除了住的人之外有時候附近的上班族也會來吃。

就是一杯咖啡加上一杯優格麥片(上面還撒水果乾有夠高級~~~)但是現在不賣了哈哈哈哈哈哈哈老闆要把家鄉味發揚光大,所以大概從四月開始住宿的人早上都有免費的早餐可以吃,就是名古屋流モーニング,看老闆整天在那邊買紅豆罐頭煮水煮蛋實在很有趣,我五月去吃了一個星期但是一張照片都沒有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每天早上就跟小哥坐著看投影機投在牆上的新聞然後吃老闆做的早餐哈哈哈哈哈哈,他們對於我吃吐司不塗奶油還有吃水煮蛋不加鹽巴都感到很怪,但我也不知道是只有我這樣還是台灣人都這樣,大家可以留言幫我解惑嗎拜託拜託。

下面兩張是在網路上截的別人拍的民宿早餐~~~

  

 


想看之前打工換宿的連載的話可以點這邊,雖然我沒有打很多而且大部份都是一些瑣事,大家都是好人,大家都對我好好,我愛大家,愛心愛心!

 

以下為專業的部落格都該要附的店家資訊:

(可是又沒人付錢給我,可惡!)

 

コメダ珈琲店 葵店

營業時間/6:00〜23:00(~11:00 早餐服務)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東区葵3-12-23

 

東山珈琲館

營業時間 / 7:30〜19:00

定休日 / 每週一還有國定假日

地址 / 地下鉄東山線「東山公園駅」1號出口階梯旁

 

其他名古屋遊記:

名古屋/超好吃又可愛的漢堡店Larder還有早餐店Early Birds

名古屋/好想把自己溶在裡面的書店On Reading

 

以上。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