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人的春假有兩個月,對,日本人就是假很多,大家如果想要交換留學順便渡假的話首選日本。在外面玩一個月的話住宿費很貴啊!我真的窮到連房租都不想繳就逃離日本西雅圖了ㄏ(確認了一下繳費期限之後電費單也放在桌上不想繳,帳單真的好多啊人生怎麼這麼辛苦)一月的時候在網路找了一個打工換宿,因為很遠所以瞬訂了夜巴跟飛機,然後看著帳戶餘額哭,然後之後除了在換頭髮顏色之前問老闆說「頭髮的顏色有限制嗎?」得到一個「什麼顏色都可以喔~」之外都沒有聯絡哈哈哈哈哈哈果然是牡羊座現在想想都覺得自己很變態衝動

一開始找打工換宿的時候其實還有看過草莓園牧場那種很親近大自然的覺得很有趣,很想要擠牛奶,我好像小朋友==但是資格都不符合結果最後找了一個在九州超下面的Guesthouse,九州好遠啊宮崎好南邊啊日南又更往下了全部都好遠啊,而且日南是哪裡啊?要不是在上田有買了下面這本舊舊的POPEYE(2013年7月號)我也不會知道有這個地方,因為這本POPEYE裡面有日南特集,被日南藍藍的的海還有黃黃的電車迷惑所以就上網查了日南換宿,結果就找到一家二月才要開的Guesthouse(那時候才一月),用臉書粉絲頁傳日英夾雜的訊息跟老闆說我是一個住在日本西雅圖的台灣人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他的Guesthouse的資訊想要當Helper,可不可以去打工換宿,結果他很快就回了說可以!!!因為日文很軟爛我怕詞不達意所以重要的事情就會打英文,其他就打日文,日文的訊息都回很快,但是英文的他都會過很多天才回,全部都用日文回哈哈哈哈哈。我這幾天有問他之前為什麼都不回我的英文訊息,他說如果不小心讓我覺得他英文很好的話我就會一直打英文哈哈哈哈哈哈哈,日本人其實英文不差就是不想用而已,而且他們整天用的片假名當中有一堆都是英文變來的

其實一路上除了飛機起降覺得有點緊張之外一路上都放很鬆,因為我真的好睏,沒有力氣也忘記要緊張,真的到了宮崎機場之後果然在下雨,很少下雨的日南在我來之後下了兩天雨,我果然是雨女~~~放心了~~~(?)從機場坐了一個小時的電車到油津站這時候突然開始有點緊張了,想說艮我個性這麼機巴而且又懶散,什麼都不會做,在台灣上學從幼稚園大班開始一共上了15年,只會耍廢講垃圾話跟害羞 ,最後會不會惹爆老闆結果流離失所在九州流浪,但是沒有!!!!!老闆人好好!!!!!裡面工作的小哥人也好好!!!!!(小哥長得有點像是菅田將暉所以就姑且叫他阿暉。因為Guesthouse前面的共同空間白天賣咖啡晚上是運動酒吧,所以每天都可以喝到不同的調酒,照著正確比例調的、隨便亂調發現很好喝的每天都喝喝喝喝喝~

因為戶頭裡面餘額真的點害羞所以在來九州之前默默決定每天的開銷不可以超過1000円,沒想到來到這邊幾乎包三餐了啊!!!!!在這邊吃的東西自己買的只有剛開始來的時候買的一罐牛奶!一般的小幫手都是每天工作一段時間然後就會出去玩了但是裡面真的太舒服了所以早上打掃完跟大家一起吃飯之後我也幾乎都留在裡面做自己想做的事,然後弄一弄再跟大家一起吃晚餐,沒客人的時候就很像一個share house,飲料很多喝不用錢零食下酒菜也很多的share house。上面的照片是有一天煮火鍋大家拿冰紅酒的桶子來裝火鍋菜,好潮好潮,結果最後白菜要先下大家就一直起在桶子裡把白菜撈出來ㄏ真是蠢蠢的好可愛~

豬肉片富士山也好可愛~~~大家怎麼都這麼萌啊嗚嗚嗚嗚~~~

因為要播體育節目所以有投影機~~~也有大音響~~~有一天晚上我們在牆上播了一整個宮崎葵的廣告播放清單哈哈哈哈哈哈哈因為老闆最喜歡崎葵了,阿暉最喜歡柔伊黛絲香奈爾,公器私用,某天晚上也看了Yes Man,第一次看到日文字幕覺得可以一次學日文跟英文好像滿有效率的,真好!在這邊每天從刷牙開始就要開啟日文模式雖然有時候頭很痛但是可以學很多日文!常講很怪的日文被大家笑但是在這邊學日文實在是很快啊~~~但是有時候跟客人講話的時候敬語講不出來轉不過去就會瞬間當機只好用哀怨的眼神看向老闆哈哈哈哈哈哈當機真的是一個很可憐的狀態瞬間海倫凱勒呃呃啊啊啊

旁邊的停車場上面掛著鯉魚旗,我覺得鯉魚旗很可愛所以每天都會看鯉魚旗在那邊飄啊飄啊飄,神奇的是數量常常會變!!!但是根本就沒有看到有人在升降它或什麼之類的,一開始是三隻後來變五隻有時候會變成四隻,目前還沒有找到數量增減的變因,一切都是一個謎==我會再繼續觀察的,剛剛往窗外一看,昨天明明是五隻今天又變成四隻了,到底為什麼!!!不累嗎!!!

某天晚上因為大家都很懶散所以老闆煮了一個超級大份的培根蛋黃義大利麵給大家吃,他邊切洋蔥邊哭,在他炒那些跟山一樣高的洋蔥的時候我問他為什麼要開Guesthouse,故事很長我下一篇再打,但是總之起因就是從高中開始交往的女朋友把他甩了,本來他的生活裡面全部都是女朋友結果瞬間失去生活重心然後因為各種機會轉折最後就開了這個Guesthouse,老闆真的不好當啊每天都有很多事要做,每天都有很多人來要找他採訪視察聊天交換名片什麼的,看了就覺得好累但他真的很厲害!女酒保說他是仕事バカ(說他是工作狂哈哈哈哈),真的是個工作狂!!!每天喝很多酒的工作狂!!!

有一天打掃完了老闆要出去辦很多公事買東西,所以一起開車出去玩,第一次去了日本的稅務局,第一次去了很在地的像是五金行但是什麼都有賣的百貨店,也去租了活動要用的電影DVD,突然發現店裡有一區會按照演員作為分類把他/她演過的電影排在一起,真是有夠牙敗,回台灣之後好想把圖書館也變成那樣,看起來好誘人!!!那天該做的事情都做完之後就去了海邊~~~

海邊的老闆的小貨車!好像是別人送的二手車。昨天聽說全日本開車最豪邁的是大阪人,所以大阪的交通事故也最多,再來就是愛知人,老闆是愛知人(名古屋那邊叫做愛知),開車非常的豪快,我那時候還沒有發現,但是前幾天去員工旅遊的時候大家都發現了哈哈哈哈,本來都是一個叫做MAKI的女生在開,大家都睡得跟熊一樣,後來換老闆開車,沒有人睡得著,根本就雲霄飛車哈哈哈哈哈

日南的海真的好漂亮啊!!!!!天氣好的時候怎麼看都是藍的,浪花也很漂亮,旁邊有一些衝浪客,據說一年四季都在衝,都不會冷嗎好厲害

打掃的工作量滿少的,而且其實我覺得打掃滿好玩的,看這個床的吸塵器多可愛!!!他會用顏色跟你說這邊乾淨了沒,紅色是很髒,橘色是有點髒,綠色就是乾淨了~~~連打掃都開心,每天都心情很好~~~

下面是阿暉在幫他的寶貝盆栽擦葉子,他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看他種的幸運草小盆栽發芽了沒,現在芽還超小,但是聽說一個月可以長出來希望我看得到!

大家每天一起打掃一起吃飯的感覺實在滿好的,晚上不管是跟住宿的客人、來看球賽喝酒的客人、單純來喝酒的客人、附近的居民聊天都可以學到很多,大叔很多,但是日本的大叔為什麼都那麼時髦啊,雖然用日文溝通有時候很頭痛,但是大家人都很好會讓我慢慢在腦子裡拼出一個句子等我講出來,覺得比在學校更能增進聽力跟口說!太棒了!!!

哎連吃個飯都這麼美,老闆的女子力真的是很高!!!!!

聽到37歲的大叔好想談戀愛,聽到47歲的大叔說其實人不管長到幾歲其實煩惱都是差不多的,大家喝了酒之後話都會變很多,因為我用日文說話很慢反而就可以有更多時間在腦中思考,覺得這種溝通方式很好,大家真的都喝很多啊一杯接一杯,日本酒啤酒燒酌調酒,但是大家酒品都很好,好喜歡這邊喔喔喔喔,覺得很幸運!!!下一篇再來好好寫這家Guesthouse的故事!!!昨天店裏接到日本Yahoo!的電話說他們現在正在做各都道府縣的Guesthouse特輯,目前在搜尋排行榜上這家Guesthouse是宮崎縣的第一名所以要來採訪~~~免費的廣告嗚乎嗚乎

 

日南連載持續中,大家真的可以考慮來九州度假,這邊真的好漂亮!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