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是神奇的一個禮拜喝到好多珍奶心情大好ㄏㄏ,雖然今天是星期一但是還是要補一下上禮拜的連載(還是大家只想看廢文系列哈),看一下連載啦拜託拜託~~~

一月九號是日本的成人式,成人式就是給剛滿二十歲的人去參加的一個市政所辦的活動,去聽長官講話什麼的也不能騙吃騙喝,但是日本人好像都很重視這個他們(尤其是女生)都會穿的很正(浮)式(誇)去參加,像是下面這樣沒有在唬爛,在成人式很久以前他們就會開始想他們要穿什麼去ㄏ,而且女生有些還會拿這套衣服去拍一套沙龍照(然後莫名就會變成某些人的臉書大頭照)

因為我是二十歲的花樣年華少女,所以我也有收到市役所寄來的成人式邀請函ㄏ,資格條件是1996年4月2號之後到1997年4月1號出生的人,我四月生日剛好趕上了,herher趕巧了

邀請函就長這樣,講了一下交通方式場地時間什麼的

美冴年輕的時候也是有去參加過成人式的,只是出門的時候突然拉肚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她穿的多妖豔ㄏ)

我沒去成人式因為我還在南方玩耍中ㄏ,那天晚上我有在車站看到很多穿著和服的女子~

回到西雅圖不到三天的時間,連續兩天晚上都在房間跟大家吃吃喝喝,本來只是要吃吃喝喝一天但是大家買太多土產了所以就吃了兩天哈哈哈哈,第一天的時候被中國人嗆說「你們台灣人到底會不會煮珍珠啊」(靠哪個沒在飲料店打過工的台灣人會煮珍珠啊哈哈哈哈哈哈),第二天為了要證明自己是厲害的正港台灣人就開開心心煮了珍奶跟大家一起喝喝

珍珠是我在來日本前跟我媽去迪化街買的,本人長得滿醜的是淺咖啡色的,我記得超級便宜(那時候就在路上找珍珠珍珠結果都沒看到就問路邊的店家,他們就說街尾有飲料的原料店,後來發現那邊賣的珍珠超級大包完全就是要批發來做生意的,請到他對面長得不太起眼的雜貨店買小包的),然後就放進行李箱跟我一起來日本了~

煮珍珠的步驟是看網路上的教學的,還有問朋友在飲料店打工的女朋友的哈哈哈哈哈哈哈,本來學長還跟我們說什麼煮珍珠要煮七個小時,又不是在煉丹哈哈哈哈哈哈七個小時最後到底會得到什麼啊?!煮珍珠大概要一個半小時,不會很難只是要顧著~~~我都在耍廢都是美少女看好時間去攪拌的

珍珠跟水的比例是六比一(所以鍋子不夠大的話一次只能煮一點點),我們試出來的糖跟珍珠的比例是一比一,洗好珍珠之後就把珍珠水倒進去加糖拌一拌,融化不了的話就稍微開點火在煮一下就好了,我們本來把鍋子放在爐子上冷卻,但我們在房間突然想到珍珠在那個低溫的廚房裡放五十分鐘的話可能會變超冰所以趕快把整鍋拿進有暖氣的房間,在國外煮珍珠要注意一下房間的溫度啊~~~

薑薑薑薑是剛煮好的台灣精髓珍珠本人啊!!!然後再來是奶茶,本來是打算在超市買爛紅茶包爛奶粉來泡重現台灣味的,但好懶惰所以我們是用學姊從台灣帶來的立頓奶茶包泡的,啊倒進去的畫面好療癒啊~~~

啊啊啊啊啊啊這個顏色實在是不得了啊好台,話說那天學到一件事,要形容珍珠除了說很Q之外可以說很彈~

其實整杯奶茶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要有粗吸管!!!在日本是買不到粗吸管的!!!(至少我們找不到)(雖然有些地方有賣珍珠奶茶的店,然後大學祭的時候賣珍奶的攤也有粗吸管但我們找不到啊~~~)我們的吸管是請學長他媽來滑雪的時候帶幾支來的(去飲料店拿的ㄏ)~後來知道高雄人寒假要被教授叫回台灣的時候就請她帶一包回來,結果一包粗吸管只要台幣八塊哈哈哈哈也太賤價!!!在這邊可是有錢都買不到~~~

喝完珍奶,隔天晚上就去東京啦一點都沒有實感(打包方式跟小新一樣~~~)(他有兩件紅色衣服~)

(都不帶褲子~~~跟我一樣~~~)

夜巴的站牌長得超像假的,只有一根插在學校旁邊的人行道上,因為票是很早以前就在網路上買的所以就拿著收據去搭車,結果司機根本也不想看我的收據就讓我上車了

早上六點就到東京了結果一堆人已經穿套裝準備要上班了也太早了==到機場很遠要做很久的車,在等接機的時候發現旁邊有一群人在錄節目,是一個在機場訪問外國人來日本幹嘛的節目(那個人同意的話就會跟著他們繼續採訪)叫做「YOUは何しに日本へ」,都只採紡洋人,崇洋啊崇洋啊日本人~~~都不採訪我,我在那邊站那麼久

那天是去接網誌總監三重周小姐,她下飛機之後花了一個小時才出來,我站在入境大廳口聽到整台虎航的台灣人都出來了在講台台的中文像是「哇欲去呷幾咧咖哩」還有一堆大媽只忙著開wifi機,害我都不敢舉接機牌因為所有人都看得懂==

(請大家仔細看,下面那張圖片中她的鼻子是真的喔是3D的喔不是我P上去的,只有眼鏡是假的)

接機禮物!!!五十嵐珍奶!!!全名叫做熱的五十嵐微糖混珠紅茶拿鐵(雖然我喝到的時候是冰的)

(你看珍珠有大有小~~~)

接下來來解說一下要怎麼把五十嵐帶到日本(以下轉述三重周小姐的回憶):

首先,你要去買一杯五十嵐(如果店員心情很好就可以叫他把奶茶跟珍珠分開,但是她遇到一個臉很臭的五十嵐店員,所以她只好自己回家乾濕分離),回家之後,請把膜撕開,先慢慢的把奶茶倒進環保杯裡(只有奶茶,保溫杯更好)(因為她不喝熱水(不她根本就不喝水,她只喝有加糖的水)所以她沒有保溫杯),然後到快要結束的時候可以拿吃火鍋的那種濾網(裝蛤仔的那種)過濾珍珠跟奶茶(她說「珍珠上面會黏一些汁,請盡量甩乾」),再把珍珠放進塑膠袋,盡量沒有空氣的綁起來就好了。如果你信任你的奶茶杯子小夥伴,那就這樣直接放進行李箱托運(托運喔托運不要耍白癡放書包,會被遣返,其實不會,只是會被海關丟掉,畫面會很啟智),不信任他的話就把杯子裝進塑膠袋裡綁好再放進行李箱。可以的話把五十嵐杯子洗乾淨也帶去看起來比較厲害(還要帶粗吸管,不鏽鋼更好~~~)

來,倒奶茶~~~~~星巴克前店員多會倒奶茶你看這架勢,不得了,要不是跟店長吵架也不會離職啊

然後要從天而降插入一隻吸管,就大功告成了!

因為沒有膜不能邊走邊喝請在接機口旁邊的椅子上用力地吸完,真好~~~是家鄉味啊~~~~~

都在那邊喝珍奶了那個主持人還不來採訪我們,真是廢,這麼有收視率的內容,日本人最愛珍奶了~~~

 


 

離開的時候地上只有積一點點雪,下面到照片是出門之前窗戶看出去的樣子(就是發完上一篇木曜廢文之後哈哈哈哈哈哈),那時候看手機氣象預報就知道雪會下一整個禮拜了覺得很恐怖趕快逃去東京~

殊不知過了三天再回日本西雅圖的路上就被嚇死了,路上雪積得超~級~厚~~~

在路上往外看大概就是個感覺~~~

本來睡得好好的(這車實在神奇,上面有一個很像嬰兒車的東西可以蓋下來遮光(遮醜睡相),平常都是坐夜巴遇到,但是下午的時候蓋上一樣好睡ㄏ~),快到休息站的時候被司機廣播叫醒,一睜開眼睛往窗外一看白茫茫一片啊!真的是瞬間進入雪國,而且外面還在下著很大的雪,到處都像被鮮奶油塗了厚厚一層有夠可愛~~~

這時候又驗證了老師說的話,看到雪會開心的只有小孩、狗跟台灣人,我們好開心~~~

(狗跟小孩的示意圖~雪~~~)

鮮奶油~~~回家之後外面變成這樣~~~

雪!!!!!!!熱帶島民看到雪就是要玩雪啊!!!!!!開開心心疊了雪人,發現雪球不是用堆的要用滾的比較快~赤手玩雪真是好凍啊~~~但是沒關係島民看到雪就是很開心~~~

拿了冰箱的胡蘿蔔去給它當鼻子,插了路邊的枯枝給它當手,你們看,他有腋毛!而且他好開心~~~

在雪地上吃的冰最好吃,好冷好好吃~~~吃完就開始下大冰雹劈裡啪啦,被打到的地方都痛死了!然後打了雪仗,雪鬆鬆軟軟的好舒服啊~回台灣以後可能只能徒手抓綿綿冰打別人了,只好趁現在打不用錢的,雖然雪很好玩,但是只有熱帶島民在玩雪ㄏㄏ日本人都只是一臉覺得下雪很煩~

新上市的明治スーパーカップ口味~蘋果肉桂卡士達~雖然我不喜歡肉桂但是但是太冰了吃到最後就吃不出肉桂的味道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很好吃大推~~~而且裡面還有果肉夭壽好吃~~~

下雪最開心喝珍奶也開心,開心到瀨遙皺紋都跑出來~

連載結束大家掰掰!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偷我的圖的人隔天可能會拉肚子,我只是說可能)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