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週了。終於睡爆了。這禮拜有兩天溫度降到剩六度,體感兩度(超涼~)其中一天早上就睡爆了把一堂像是通識課的課不小心翹掉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每天早上都是九點五十出門,我的鬧鐘都從七點半設到九點半,每十分鐘一個加上無限的貪睡鬧鐘,我一個都沒聽到(據說學姊還在門外大敲我的門)我什麼毛都沒有聽到...就安安穩穩的睡到十一點半,醒來的時候只覺得很想尿尿,啊,好像在台灣的生活的復刻喔==真的是太恐怖了我到底哪裡有病啊,怎麼會不時的就完全聽不到鬧鐘啊這樣叫做鬼遮耳嗎(本來想說從暑假打工之後生活作息好很多了應該大丈夫了結果ㄏㄏ基因果然是不可逆的)

之前有說一堂課一學期出席不到13次的話就不能考期末考了,所以我之後星期四都會好好起床的(能力範圍內)

這個禮拜想要說網購~(對不起啦蠟筆小新就是很過時啦沒有什麼網購只有郵購)在台灣的時候都是訂博客來然後去711拿順便付錢,來這邊之後沒有博客來了但是有樂天跟Amazon!!!因為我可能就是很衰所以我在日本的信用卡一直還沒辦好(去銀行辦好手續之後好一陣子接到銀行電話,我完全聽不懂所以他就說那他寫成信寄給我,大概兩週之後我收到信了,還是完全看不懂,就傳給學伴請他幫我翻譯,意思大概就是我被銀行拒絕了,卡生不出來==妹的我明明只是要刷我帳戶的錢為什麼不給我卡這樣我網購很麻煩欸!!!刷台灣的卡我媽會看到啊!!!)

樂天一定要有信用卡才能結帳(如果有人知道可以不用用信用卡也可以訂樂天的辦法拜託告訴我!),所以我只能訂Amazon,Amazon可以去超商付錢,每一家超商的方式不太一樣,去Lawson的話是可以從結帳email弄出一個QR Code然後去像是ibon的地方掃描,印出一張繳費單去櫃檯結帳,7-11的話就是可以在手機email裡按連結按出一個二維條碼去給櫃台店員掃,掃出來之後金額會出現在螢幕上,要伸出金手按確認,然後就可以結帳了,輕輕鬆鬆!然後東西如果不太大的話可以寄到Lawson再去取貨,或是也可以選寄到家裡

然後不管外面雨多大或是有多冷他都會送到你家,真的很辛苦欸我覺得,我光是開門簽名都覺得夭壽冷

哎我每次都不知道到底是快遞郵差還是台灣人,說完「誰~~~~~」打開門看到日本大叔拿著包裹都會很尷尬

之前跟大家一起訂了保溫杯在Lawson取貨,後來我買了一個出去玩的大後背包因為太大不可以寄到超商,所以就寄到家裡來,我前一天中午去Lawson微波便當的時候順便繳了錢,隔天吃晚餐的時候就送來了!好快!!!

除了Amazon之外還有Fancl跟Orbis可以訂~~~都是在網路上加入會員,點一點,結帳,選好送貨時間(超快,三天內一定可以到,日本這麼大欸!!!!!我住在西雅圖欸!!!)然後送貨大叔就會出現了!!!但是跟Amazon不一樣的是這兩家都是東西到了之後才要繳錢,打開箱子裡面會有繳費單,在上面的期限內拿去超商(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家都可以,但7-11可以)給店員逼逼逼,付錢,就好了~~~(到底要怎樣確保大家都會付錢啊,居然拿到商品之後才要付錢真的是在玩信任遊戲欸,但我怕被遣返我會去付錢的==)

因為訂東西很方便,所以家裡就堆了一堆箱子,之前第一週的時候有說過垃圾分類很tricky,所以我都把紙箱積在房間角落等到真的沒辦法的時候才要去弄ㄏㄏ,牛奶的紙盒也是放著讓它無形繁殖,等到我的生存空間受到壓迫了我再...(我是該出手的時候就會出手的女子)

以下是美冴的丟紙箱教學,watch and learn!

這週很廢,所以也沒發週間連載,這都是因為上禮拜六去下了一個山,我這個禮拜小腿一直爆痛,每天都是痠痛貼布加上休足時間沒有在惜本的貼,終於!在星期六的時候幾乎已經沒事了!!!!!太感動了,終於不用再被樓梯地獄折磨了真的是要痛哭流涕!!!(我就是虛胖,大家都兩三天就活蹦亂跳笑哈哈了我痛超久,還一直被說妳也太誇張了==我又不是故意的)

 

 


 

 

終於找到啦!威利杯緣子~~~~哎呀呀好可愛喔!!!!!一開始是看到扭蛋機就轉了兩顆,都是杯緣子,神之手!!!雖然威利也很可愛但還是杯緣子更可愛~~~

那時候萬聖節已經過完了,但是Loft的萬聖杯緣子盒玩還沒賣完~~~然後聖誕節版本的已經出來了喔ㄏ(店裡的歌也已經變成聖誕歌了,聖誕樹也擺出來開始賣了果然無縫接軌了我就知道!!!超市的萬聖商品都在出清哈哈哈),威利的也有盒裝版本,一樣都是300円

其實蠟筆小新也有杯緣子!!!但我覺得小新的沒有做的很可愛(美冴跟廣志比較可愛!)我這麼衰一定會拿到我不想要的所以就不敢買,而且小新的好貴,台灣之前博客來賣180一個,這邊500円其實差不多...

oh你看杯緣子有多可愛~~~(這個喝了搖曳應該是塩味葡萄柚,但日本的葡萄柚很多都畫黃色一點都不像葡萄柚啊!我記得滿好喝的,喝完隔天就睡爆了哈哈哈哈)

掛在護手霜上面看起來也超孤僻的真是可愛~~~~~

11/11(這禮拜五)是Pocky日(ポッキーの日),學校小超市裡面買Pocky買超過400円就送Pocky氣球

(最近的代言人是三代目J Soul Brothers,我只認識登坂廣臣(中間的這位),不認識的人可以去看他跟能年玲奈演的電影「永遠不回頭」(2014 ホットロード)裡面有很多飆車族)

就是我同學拿的那根,有不同口味的,這支是最一般的巧克力口味~(她不小心在演費玉清)

那天超市的Pocky有一部分都是特價一盒111円所以就又拿了好幾盒回家存糧

(哎,商人真厲害,我的錢都一直跳進超市收銀機==)

上面圖片裡面那個我同學是甜點控,每次去逛超市要找她就是往零食區走就好了,她每次都在找沒看過零食的還有各種期間限定的,那天找到上面這個男人Pocky!

是十一月才開賣的新口味!!!天氣冷真的很適合坐在家裡泡熱茶配餅乾看電腦影片啊!!!

這個男人Pocky很小盒,比較沒那麼甜,比較粗,我不是專業美食部落客我的形容詞很侷限哈哈哈

他盒子上的照片跟本人的大小差不多

剛來的時候也有吃過這個三重奏系列,好吃,可是很貴!三重奏有兩種,我吃的是下面這個柳橙的,一盒裡面有四包,一包五隻,一盒快要一百台幣!!!超級貴!!!

下面這個是日本Amazon限定的口味「大人的琥珀」

訂保溫杯的時候其他人有買,這個更貴(完全就是大人的價錢~),但是包裝很漂亮!這個口味的描述都超級言不及義的一直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東西,本來的理解是威士忌巧克力口味,結果不是!她們吃了之後覺得很怪根本沒酒味,再用力地查了之後發現它只是餅乾裡面有加麥汁然後有加鹽,所以這是適合喝威士忌的時候吃的Pocky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誰喝威士忌吃Pocky啊!!!

Pocky節中國人網購,日本人要跳Pocky舞跟玩Pocky遊戲,Pocky舞有很多版本,最近是下面這種(日本人真的都有看過這個舞,而且都至少會跳一點點很爆笑)

以前新垣結衣也有跳過不同的版本

然後什麼是Pocky遊戲勒,就是長餅乾大地遊戲~以下讓昔日的石原為大家示範

這個禮拜得到兩個新的語言學伴,我幫他們學英文然後他們幫我學日文,我拿蠟筆小新漫畫請他們翻譯給我聽(對,野原新之助的日文比我好很多==我要努力達到幼稚園等級!!!)然後幫我解釋文法,因為學伴是一男一女,小新漫畫裡面有一堆大便尿尿的,日本女生很矜持的不可以隨便在公開場合說大便(うんこ),我覺得女學伴看我在那邊讀漫畫有點囧哈哈哈,遇到敏感字眼她都說很小聲哈哈哈

光棍節那天男語言學伴約我去吃燒肉,我聽到有一個俄羅斯女生之後以為都是留學生就去了~

結果不是!總之最後就是三個日本大學男子跟我還有一個超美的日文系俄羅斯女生(看一個洋娃娃講超溜日文真的太酥麻了誰受得了),其中一個男生開了車載我們去了一個我自己永遠到不了的燒肉放題店,喔喔喔好好吃!!!雖然我有一點跟男性溝通的障礙,但可能是因為日文太爛了所以就開始隨便講最後反而就沒事了哈哈哈哈

喔槓那個牛排真的不得了好好吃!!!!!!!!啊姆啊母啊姆!!!!!!!!!!!

他們從一開始就沒講敬語所以可以學到比較普通的日文說法(上課教的都是比較有禮貌的),而且其中兩個人有來過台灣,一個還吃過台大的姐妹花雞排!!!超扯!!!果然還是要聊天才能快速增進聽力跟口說的能力啊~~~學到了一些單字,像是「チャラい男」(charaiotoko),我一開始聽不懂這到底是什麼,他們在說塗一堆髮蠟的男生很多都是チャラい男,我一臉囧結果學伴居然跟我說就是「花花公子」(in中文!!!!!)他明明不會說中文!到底大家為什麼都會這麼多神奇的中文!!!!!之前推薦我去染頭髮的女生只會說「好吃」、「好喝」跟「小屁孩」,到底都去哪裡學到的啊哈哈哈哈

回家之後跟我本來的學伴聊天,說大家都會奇怪的中文,然後他可能是要性別平等就教了我playboy的女生版本叫做「軽い女」(karuionna),說完這個又補充還有「重い女」(omoionna),不是胖妹的意思,是下面的意思:

很精闢吧哈哈哈哈他的中文真的超好!

 

 


 

 

禮拜六跟學校辦的留學生tour去採葡萄跟看了一個以前超級有錢的人家變成的文化館,採葡萄就是給你一把剪刀一個袋子,自己選一串最尬意的剪下來帶回家(星期五的時候聽到德國人在說日本的水果有夠貴,他們要偷很多葡萄哈哈哈哈反正也沒人在看,不知道他們到底有沒有偷摘很多哈)

一般人採完葡萄就會像上面照片中這個女生一樣開開心心拍個照(我沒跟她說我拿這個照片來用,但這是我拍的應該沒關係吧所以我把她臉遮住了)(喔她摘的是綠色的葡萄),但我根本就不喜歡吃葡萄(我根本就不喜歡吃水果,除了芭樂,在台灣我媽都要逼我我才會吃水果==)所以我完全沒什麼好開心的,但是因為都付了tour的錢(很便宜,玩一天還包遊覽車一人才500円),所以就意思意思拿了兩顆葡萄其他都送給同學了哈哈哈(晚上跟我爸視訊的時候我爸感覺就很想吃,對於把水果送人的女兒感到很不理解(他是水果狂人,他可以一個人吃半顆大西瓜,用挖的),我媽本來就覺得我一定不會把葡萄拿回來哈哈哈哈,沒錯!)

好了,接下來是飲料介紹時間!

在那個神奇的文化館商店看到這個雪国紅茶~~~我住的西雅圖真的就叫做雪國(可以去看川端康成的雪國就是在說這裡,我有買來看但還沒看完),這是來了之後看到的第一個上面有寫雪國的東西,好可愛啊就買來喝了~他的茶葉是村上茶,我買的時候不知道這有什麼厲害只覺得有一點點貴,後來有日本人女生跟我介紹說村上茶是日本最北邊的茶,因為再往北就種不出茶葉來了,這個是有名的茶!(一種瞎貓碰到死耗子的感覺~)(村上大概是我從學校坐火車往北大概兩個小時的地方)

他其實還有綠茶,但我比較喜歡紅茶,我在網路上有找到別人拍的照片,長下面這樣

不覺得很Q嗎~~~雪国紅茶跟雪国綠茶欸~~~

再來是聖誕限定可樂緞帶瓶!

光看外表好像看不出什麼所以然吼哈哈,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這個的影片,那天逛超市看到一瓶好像八十幾円就很開心地買了~在這邊價值觀有點不正,看到一百円以下的東西都會覺得阿阿阿好便宜喔!!!

影片就是下面這個,可以把上面的包裝變成一個緞帶花(然後拿去求婚?(應該不會成功吧==))

瓶身上的說明

它的包裝會變成緞帶所以拉開來雙面都有圖案,長下面這樣

他裡面那條白色的東西上面有可樂瓶圖案很可愛,但他其實沒有黏性,只是因為瓶子上面有水才黏得住

薑薑薑薑最後就會長這樣,喝起來就是一般可樂(廢話)

飲料介紹結束。這禮拜在看第二季醫龍,內田有紀終於出現了,而且居然有年輕的高橋一生,那時候長得有點怪阿!!!(掰惹位我前幾天跟兩個日本女生聊天,我說我滿喜歡高橋一生的但她們居然都不知道他是誰!!!)(喔突然想到那個一起吃燒肉的俄羅斯女生喜歡岡田將生)一個禮拜一季醫龍,下禮拜就是第三季了!

那天用youtube聽音樂,因為它都會一直自動播放下去,不小心聽到這首楊乃文的星星堆滿天

我那時候在做別的事,但我突然被歌詞嚇到,我想說怎麼可能會有「我還是最哀怨」這種超級廢超級像我的歌詞哈哈哈哈哈,把視窗切回來往前跳發現原來是「我還是最愛月圓」哈哈哈哈哈果然只有我這種廢廢的人才會聽成「我還是最哀怨~~~」

來放片尾曲,不是我還是最哀怨,是盧廣仲唱孫燕姿的「很好」,廣仲的版本很好聽欸,不好意思我都聽很舊的歌,跟不太上時代==

有正面的影片版本

孫燕姿的當然也很好聽

星期六是葛斯林生日~第一個hashtag真的太好笑了!!!禿頭真的是讓少女都心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Ryan Gosling Won't Eat His Cereal影片如下: 

撐過了六度就覺得12度有點熱,人類真的是會不斷進化的生物啊!!!

我覺得杯緣子一直在judge我看的影片內容哈哈哈哈哈哈,掰!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這週居然沒有gif檔!)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