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週連載!秋天快要結束了啊~~~我快要沒有日幣了啊!!!媽媽快匯錢給我拜託!!!

水費、瓦斯費、電費、房租都是每個月會寄來的,還有一些怪東西像是健保、年金什麼的都會附上一堆帳單,整天都在收帳單真的覺得被討債!(繳健保的話看醫生只要付三成,我想說我在台灣已經有保險了,而且健保也是每個月要付,有點貴,我要賭我不會生病,我不要繳健保費!年金的話,艮超貴,後來去問了學校老師他說不用繳,好險好險不然我就三餐去路邊拔蔥吃了==)水電瓦斯都是分開的,每個月繳,時間不太一樣,會先有一張跟你說你用多少的通知單(像是查錶的時候的紀錄單),然後有一張繳費單,可以拿去超商繳,房租的話是學校每個月都會寄來,去超商ATM轉,槓,每個月都要繳,每次都要被扣108円手續費,到底為什麼不要一次一年都給你!(如果從郵局戶頭轉錢到學校的銀行帳戶就是兩倍的手續費==超瞎)

每次有東西寄來,就會從像上面圖一樣的信箱被丟進來,我如果在家都會被嚇到,因為都會ㄎㄧㄤ很大一聲然後掉進來,自己住總是會有點害怕的~哎那個信箱不是被塞廣告就是被塞帳單==

有時候是掛號信或是包裹,郵差就會敲門,通常有人敲門我就會以為是隔壁學長或是學姊來借東西之類的,而且門上也沒有洞像上面圖片這樣可以看到外面,所以我通常都會說「是誰~~~~~」或是「到底是誰~~~~~」但是,打開的時候如果是郵差就會超尷尬,shit!是日本人,好糗!!!

隨著我的萬元鈔們一張一張隨著帳單消失,我接下來要勒緊褲帶了!!!還有一堆要去玩的地方,所以沒有錢外食了,每天都要自己帶便當!不要再買超商美麗的漸層拿鐵了,自己泡!!!

最近天氣越來越冷,為了不要付聽說很恐怖的暖氣費,我去學校附近一家便宜的寢具店買了一條毯子,整天都把自己包住,睡覺的時候就蓋毯子跟棉被,然後早上就出不來,因為太舒服了==我要撐到最後一刻再開暖氣!!!希望至少十一月都不要開!!!(之前聽到一件超瞎的事,我們大學的宿舍(給日本人住的)住進去之後要繳一筆錢然後其中就包含電費,所以就是電力放題,冷氣暖氣開不用怕,他們夏天都整天開著冷氣,有些人出去上課也不一定會關,所以當然的,冬天的暖氣也是開到一個爽完全不用擔心電費,阿不是核電歸零大家要節約能源媽,結果根本沒有這回事啊聽到之後超傻眼的)

我的公寓很神奇,沒有洗手台只有廚房的水槽,冬天的早上洗臉真的是阿~嘶~好醒神啊!因為很冷所以常常不想洗碗,但是其實旁邊其實有個神奇的東西可以出熱水~像是下面圖片這樣,有一台熱水器在水槽旁邊可以燒熱水,冬天就可以用熱水洗東西(或是像小新一樣在水槽洗澡==)現在才十一月而已所以還不想用,感覺如果一開始用,就會一直用到三月了哈哈哈ㄏ 

也好想要試試看用暖桌喔感覺好日本!那天在寢具店也有看到下面廣志穿的這個棉被外套,差點就買下去了!

有看過流星花園的人都知道杉菜冬天在家都穿這個棉被外套吧,感覺就超舒服的,而且其實滿便宜的,大家如果來日本可以當伴手禮帶幾件回去,雖然我自己是忍住了沒有買哈哈哈

下面這個是我目前吃過最涼的薄荷糖,一盒五十顆超市才賣91円,出門覺得很冷的時候想要自虐的話就吃兩顆,然後把嘴巴打開讓風灌進去,瞬間嘴巴就變成冷凍庫,爽到一個喜馬拉雅山!

雖然我早就知道我要來雪國,冬天就是會下雪,但是因為我在台灣也不穿長袖(上衣)所以我就一件長袖上衣都沒帶來日本哈哈哈哈哈,我帶了兩件外套,來了之後也買了兩件外套,但都不是什麼冬天可以防風防潑水的狠角色,有一件還是針織的所以我每天出去就是被寒風強暴,我之後會買厲害的外套的(不然我會死掉)(學長都已經在穿GORETEX了!)這幾天風太大我的頭快要被吹爆了所以就趕快去買了帽子,那天在逛的時候就用訊息騷擾竹圍林小姐,因為她在實習所以通常都會很快回哈,我問她帽子顏色怎麼樣,結果她說她喜歡毛帽上面有球,然後用下面的話來說服我哈哈哈哈哈哈,最後我就買了有球的毛帽!

買了之後想到一個問題,那節目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一問,居然是2010年!!!哈哈哈哈哈哈!!!

影片在下面這邊,感覺就是超久以前的節目了,被騙了哈哈哈哈哈哈(井優聲音好好聽)

 

 


 

 

星期一晚上班上的華人們來我家吃飯(他們來煮我負責吃,耶伊),有個中國人做了拔絲地瓜~~~~~槓,炸地瓜超好吃!!!!!雖然他的拔絲失敗了讓他很傷心但是其實還是很好吃~~~在日本還可以吃到拔絲地瓜真的是太幸福了!!!掰惹衛拔絲地瓜的日文叫做大学いも(daigakuimo)不知道大學跟拔絲的關聯到底在哪裡,後來我們在超市發現有賣拔絲地瓜的糖漿,之後再來試試!

來了很多人,所以發現了蠟筆小新巧克力餅冰淇淋的新吃法!把每一塊都切開來!意外發現這樣也很好吃!

 

 


 

 

這個禮拜四(11/03)是「文化の日」所以放假,我星期二又沒課所以就是上一天休一天,爽爽的!

(文化の日是要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在1946年11月3日公布了重視和平與文化的憲法而制定的)

聽說美術館跟博物館這天都不用錢所以我就跑到縣立近代美術館去玩(雖然都是同一個縣但我搭火車搭了兩個小時==日本真大啊,兩個小時都到台中了),但是好像因為我看的是特展所以還是付了門票費==特展是在講威尼斯所以有一堆文藝復興宗教畫,筆觸全部都被抹得一乾二淨雖然很厲害啦但是我個人覺得很無聊,但是最後面居然出現一張莫內!!!哇~~~人生真美好,在這個鄉下也看到莫內,我好幸福!!!天氣不太好,一下下雨一下又放晴,所以一天當中看到兩次彩虹,而且都有霓!

那個美術館本身常設館藏展滿可愛的比特展有趣很多,但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去那個美術館了哈哈哈哈,在那個美術館裡我發現一個很屌的東西,就是馬桶!!!!!居然按一個鍵就會有坐墊紙跑出來!!!!!然後它還會自動切斷!!!!!哇賽就像看到哆啦A夢一樣有夠神奇!!!!!

我覺得我真的都有很認真在放假欸,体育の日去爬富士山,文化の日看莫內,明明在台灣元宵節連湯圓都沒吃==

從美術館走回車站的時候經過一家麵包店超香,走進去發現只有賣土司(上網查發現他們還有賣可頌但那天應該是賣完了),很多種口味的吐司~~~楓糖、芝麻、巧克力什麼的,我是買紅茶口味,因為我不知道好不好吃就沒拍照了哈哈哈結果超好吃(回來某天早上用烤箱烤過之後當早餐吃,驚為天人,有夠好吃)

這是他官網上的圖,好吃大推,他有賣一片裝的、半條、然後一整條裝的,下次去我要買半條紅茶口味!!!(如果我還有去的話~)下面是地圖,有去的話真的值得買,他每天都是賣完就休息

店面長這樣~

 

這個週末就是賞楓の週末~雖然我對楓葉有點無感,覺得就是紅色的葉子,但是整個山都紅了還是滿漂亮的!

禮拜六大家一起去了離學校一小時火車車程的賞楓聖地看楓葉,因為我們很懶惰所以我們就坐纜車到接近山頂的地方開始爬去登頂然後再下山!那天天氣很好天空很藍都沒有雲,山頂一邊看下去是平原(很鄉下吧~)一邊是日本海~雖然今天天氣很好但是感覺能見度不是很好所以遠方都糊糊的(哀鳳大好,我的照片都是用哀鳳拍的)

下坡聽起來很容易但那個路也是不好走啊,那個山有634m高,跟晴空塔一樣高,下山爬了兩個小時,爬到腳一直抖超像吸毒犯,被警察看到就是要被抓去勒戒然後遣返了!

比起楓葉我更喜歡樹,這邊的樹都高高瘦瘦的很漂亮,而且樹幹的顏色都有夠咖的!

在山上還看到了這個纜車(他叫做纜車嗎其實我不知道),可以把人送到比較下面一點的不知道是哪裡的地方~

看到之後馬上就想到Wes Anderson的布達配斯大飯店啊!!!

(這個GIF不是我做的,是網路上抓到的)

查了一下在匈牙利好像真的有長這樣的纜車!!!啊~~~好可愛~~~

星期六往南邊玩,所以星期天就往北邊去了~~~去了一個鄉下!有一個以前的大戶人家(當官的)的家裡變成一個大庭園古蹟給大家參觀,裡面種了很多楓樹然後這幾天晚上會開燈,是一個賞夜楓的概念,聽起來很有情調吧哈哈哈哈,但其實我想去那個鄉下是因為另外一個原因,因為車站附近有一個期間限定全國各地好吃美食的市集!叫做「全國うまいもん横丁」,除了全國那兩個字後面的日文唸起來就像是「我賣萌有夠秋」哈哈哈哈,而且除了有各地美食之外,還有賣各地的駅弁!!!最喜歡鐵路便當了!!!

但是,我們到的時候便當已經賣完了因為數量限定哈哈哈哈哈!!!

超瞎哈哈哈哈哈哈,但是裡面還是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所以其實沒差,裡面幾乎都是當地人沒什麼觀光客(畢竟那邊超鄉下),試吃都超阿莎力吃爽爽~~~靠近入口有一家賣蛋糕的攤,我看到有紅茶口味就靠過去看,結果大媽老闆娘就跟我說他們家的蛋糕真的有夠好吃,然後我就買了哈哈哈,結帳的時候她小小聲的說只有妳有喔別人都沒有喔,我還在想她在說什麼,原來是她只賣我一百塊哈哈哈(而且真的很好吃~~~),鄉下真好~~~

除了這種平價的東西之外也有高級貨(吃不起的高級貨!)

蟹肉魚卵海膽便當!!!!!!!!長得超級夭壽好吃的!!!!!!!!但是沒錢!!!!!!!!!!

看到海膽便當就會想到小海女herherherherher(阿不,是接接接接接~)

後來吃了一個栗子造型的像是紅豆餅的東西,他叫做茶栗焼き,他的皮是很漂亮的綠色因為有加茶粉(這是靜岡名物)(招牌上面說的)(上網查「川根 味の里」就找得到了)光是看他做就覺得超好吃!!!

每一顆裡面都會加一整顆完整的栗子~~~~~(日本的秋天就是栗子栗子栗子🌰)

有四種不同口味,芝麻、煎茶、紅豆、栗子(吃起來像白豆沙~)

右邊這個大叔其實是隔壁攤的人哈哈哈哈而且賣的也不是甜點,但是他看旁邊這個阿公來不及了就把自己的攤服脫掉過來一起弄哈哈哈,其實本來還有一個阿嬤在幫那個阿公但是後來阿嬤就不見了~

(就是這個阿嬤,她在挖芝麻餡,看起來也好好吃~~~)我吃了煎茶口味,很茶~~~剛烤好的很好吃!!!

(手模不是我ㄏ)

裡面還有賣很多東西~~~像是超貴的草莓大福~~~

或是超級貴的小籠包,八顆要兩千三百円還一堆人買!!!!!價值觀到底是有多偏差!!!!!

後來我們吃了一個大媽賣的廣島燒然後因為是外國人被大媽們嘖嘖稱奇了許久哈哈哈一直問我們「不會冷嗎?」

在去那個庭園的路上看到很多銀杏,銀杏比楓葉漂亮啊!!!銀杏葉子漂亮,而且又超金超黃真美麗~~~

賞夜楓大概長這樣,下面的圖中間其實是一個滿大的湖,有一堆鴨子一直在呱呱呱,燈沒有打很多就是在看一個意境(庭園裡還有滿多楓樹的但我沒拍因為我真的對楓葉滿無感的哈哈哈),因為前一天很用力地下了一個山(畢竟上山只走了一點點幾乎都是在下山)今天小腿整天都在非常用力地刷存在感!!!下樓梯就是下地獄,超級痛!!!痛了一整天之後,我基本上就是坐在旁邊盯著這個湖看沒有辦法進行什麼感性的欣賞,因為腳真的好痛,喔然後再順便偷看隔壁可愛的日本小妹妹~

在裡面的小文物館看到一個七言古詩超爆笑,斷句是這樣的,「宗之瀟灑美少年,舉觴白眼望青天」(宗之是一個人),美少男什麼啊根本就像是現代人在發廢文哈哈哈,畫面就是一個喝ㄎㄧㄤ的人啊~ 

 


 

介紹一下最近看到的怪東西還有好吃的東西

第一個是怪面膜,從去年我來的時候就看到一堆怪面膜了,藝妓、Hello Kitty之類什麼的,這禮拜看到的小小兵完全就是好笑的巔峰哈哈哈哈哈!!!(如果出了蠟筆小新,或是美冴我可能也會買哈哈哈哈但是這種的感覺就沒什麼用啊!)

這種一字排開感一瞬間我以為我到了威尼斯==

再來是在台灣就很喜歡吃的無印年輪蛋糕,第一次吃是很久以前我姐跟我說奶茶口味很好吃所以就跑去買,但現在沒有奶茶口味了,最近日本有的口味是南瓜、香蕉、巧克力香蕉、地瓜、栗子,應該跟台灣差不多吧,我最喜歡的是香蕉,一條180円,台灣也沒有比較貴,因為有點甜我都會分兩天當早餐配別的東西一起吃,おいしい〜〜〜〜〜

真是漂亮~~~~~

官網上這種吃法也好可愛!!!

另外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日本無印有滷肉飯包就跑去找,還真的有!!!但是超貴我買不下去,等哪天真的懷念家鄉味到受不了可能會去買來吃吧~(話說前幾天學長有試著做了滷肉飯,很好吃!真是偉哉學長!)

一包三百八真的是讓人很心寒啊!!!

接下來是桃子類的酒!每次逛超市看到「白桃」就會很興奮(理由可能是因為去年暑假在京都吃了一個太高潮的白桃聖代害我就算過了一年多心中還是餘波盪漾)

像是上面這兩罐不二家的桃子沙瓦長得就很可愛啊怎麼可能不拿去結帳,在販賣機裡面很常看到下面左邊這個水蜜桃果汁~在台灣賣很貴但有時候在日本的販賣機裡一瓶才100円而已,因為它很好喝就覺得他出的沙瓦一定也很好喝,但是還好而已哈哈哈,左邊的比較白桃,右邊的就比較像乳酸飲料的味道~

  

再來是上面中間這個可爾必思的手摘白桃沙瓦,哇勒寫手摘感覺就超級無敵好喝,讓人一時忽略它果汁根本只有一啪哈哈哈哈哈哈喝起來果然也就還好而已,目前最好喝的還是ほろよい的もも〜大家在台灣711就可以買到了~

最近喝了這個檸檬薑汁汽水口味也滿好喝的~就是薑汁汽水的味道但有點酸酸的!

 

 


 

 

這個禮拜把第一季的醫龍看完了,以前有在電視看到過但沒有完整看過,因為前陣子又重看了小泉今日子姐姐的倒數第二次戀愛,裡面也有坂口憲二(然後也有內田有紀),坂口憲二在那部日劇裡面心臟有病,然後彈幕就一直在那邊「你明明是醫龍欸」什麼的所以我就把醫龍翻出來看了,第一季是2006年欸天啊又十年過去了!!!

我實在不太理解為什麼要讓他在屋頂冒煙的地方裸上半身做模擬手術練習,大家不是為了看肉體追這部戲的吧哈哈

但是坂口在裡面真的很帥欸,讓人很想要跟他頭靠頭一起幫病人動手術哈哈哈哈

然後日本的醫療劇好像都不可避免的的都要有抓狂的阿伯,Doctor X裡面也是一堆整天發瘋的阿伯哈哈哈

醫龍只有四季應該是輕輕鬆鬆就能看完,不像實習醫生無限延伸哈哈哈哈那天跟班上隔壁德國辣妹聊美國影集,對於實習醫生的感想就是一開始的人都要死光了哈哈哈哈明明大家都是醫生結果一直死掉==

 

 


 

 

我的電腦裡面有太多蠟筆小新截圖了我現在有點困擾,桌面剛截好的一大堆,未整理的資料夾裡也一堆

等我整理好之後我我就會擁有一個超級厲害的蠟筆小新圖庫哈哈哈但是不知道要多久,每次整理都覺得很煩= =

最近日本的711跟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有合作!我有在網路上看到買超過七百可以抽獎,但是那天我把便當忘在廁所門上所以去711買飯糰吃的時候發現,只要隨便買任兩個飯糰就送圍巾毛巾!!!完全不用加錢~~~有沒有這麼好康!!!

 

一間店一個款式限量五十條,所以我馬上就買了兩個飯糰~~~隔天學長去的時候已經沒了!幸運的海倫~~~

最近這邊跟台北好像都常常下雨(而且都很冷),大家自己保重,出門記得帶傘!尤其是孤家寡人的女子,沒人會來接妳所以自己書包記得要帶傘啊~大家保重!

這幾天外面很冷風很凍,但是電車裡面很暖很悶,每天反反覆覆像是被微波爐退冰又再結凍的肉,腦袋快爆炸了啊!!!我好討厭暖氣啊!!!!!!!!

以前的野原夫妻看起來真是嬌羞,連載結束,掰!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大家期中加油,我沒有期中考,耶伊!)

(聽到一個超神的留學生故事,有兩個也在日本西雅圖交換的台灣男生,因為他們的學校在西雅圖鄉下(離我們學校要三小時火車車程,但是明明就在同個県)他們整天都很無聊,學校也沒什麼活動,所以他們之後要去附近的工廠打工!(學校有很多人也都會去工廠找打工因為那邊真的太無聊)一個禮拜好像三天還四天,一天七小時,下午五點到晚上十二點,做一些作業員的反覆性工作,然後這樣一個月可以賺十五萬円!!!!!根本把日本當澳洲在賺欸超屌的!!!!!!!!!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