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海倫又來了!(我不要叫凱勒因為蝴蝶姐姐新的藝名也叫愷樂...)這篇文的開頭好像有點太man了哈哈哈,開學才第一週,又開始做一些衝動的事情了!!!哎,牡羊座==

因為我住在日本的西雅圖(這是我自己說的,日本人好像沒有這樣比喻)(但我覺得滿貼切的,西邊靠北,海邊最繁榮的城市)所以其實去很多地方都很遠,用手機查交通時間(因為我窮所以不能搭新幹線)通常都是可以從台北去高雄然後經過墾丁台東再繞回台北的時間,所以這種時候就是放棄,然後內心想說等聖誕節放寒假再說好了。

我也很想坐新幹線啊,但真的夭壽貴啊,時間縮一半價錢就多一倍。

但是!有些東西,就是限定的!地點限定,時間限定,不去的話就只能含淚說再見。

就是這個,mtX岳南電車,在岳南富士岡站。(恩,從來沒聽過的地方)

一開始是在instagram上面看到有日本人去,那時候有上網看了一下在哪裡,靠,在靜岡,超級遠。然後這禮拜我姐又傳連結給我看,mt用紙膠貼整台電車,夭壽,十萬伏特朝我霹過來,但是從我住的日本西雅圖不坐新幹線到那邊要八個小時,坐新幹線大概五小時。我星期五跟星期一都有課,只有週末兩天這樣爆衝的話林祖罵我會暴斃(花超多錢的暴斃辦法我個人沒有很推崇。)結果殊不知,台灣十月十號放國慶,這邊10月第二個星期一是「体育の日」(為了紀念東京辦奧運)居然也放假!!!!!加上我星期二沒有課,神馬!!!這樣小女子我豈不是莫名其妙被放了四天連假!!!!!那當然就衝了阿!!!!!(發現有連假之後三分鐘內就決定要去==)(然後馬上就把床位訂好,一點反悔空間都不留,哈!)

查了很多交通方法,從日本西雅圖坐巴士(就是日本的統聯)去東京之後轉電車是最省錢的方式。我就是一個有現代智慧型手機的日文海倫凱勒(角色設定請參考新福爾摩斯,有手機的古代角色穿越劇,哈哈哈),本身的溝通機制完全就是故障。

但是人只要不怕死(加上貪玩)就是什麼都做得到,那天下課跑去市區車站前用超級無敵爛的日文還有手機螢幕上的查詢結果還有手寫漢字終於勉強跟窗口小姐溝通成功,但是因為是連假,我有點太晚買了,買不到夜車也買不到一早的票,只買到下午一點的班次。

星期六去東京的票是5700円,星期二下午從東京回日本西雅圖是4600円。(都比台北坐高鐵去台南還貴==)

 


 

票都買好了,那就只能走啦!

先從學校坐電車到市區,再轉巴士,因為在公路上有遇到車禍塞車(居然在日本看到一台車頭撞到全爛的轎車!),總共坐了五個半小時的巴士,真的有夠久。雖然很久但是公路旁邊都很漂亮啦,看久了就會睡著,中間有下兩個休息站,大概都休息15分鐘,上廁所很充足,但如果要點個東西坐下來吃就會來不及。

我坐的這台是三排座位的巴士(彼此之間都是走道,不會跟別人靠得很近),前面座位下面有一個踏板可以拉下來,讓乘客把鞋子脫掉之後把腳放在上面,非常貼心坐起來很舒服,椅子往後倒,就直接進入安眠模式。

車子坐起來超~級~穩的非常好睡,但是中間發生一個小插曲,快要到第二休息站的時候,我呈現一個脖子懸空的姿勢在睡覺,結果路上突然有個突起,我聽到我的脖子發出ㄎㄧㄚㄎㄧㄚ兩聲,然後我就痛醒了==我真的有五分鐘都痛到覺得自己脖子骨折了,阿好囧,覺得自己好笨...

日本的休息站跟台灣其實差不多,就是會有一區賣名產,一區賣吃的,然後今天去的兩個休息站都有麵包店。

在接近東京之前路上車都超少,如果以第三人的角度來看,畫面應該就是拍汽車(巴士)廣告那樣,一台車看起來很帥的在沒車的(美麗的田中的)一條公路奔馳~~~

到了池袋之後真的是要嚇尿了人怎麼會這麼多!!!人群恐慌都要發作了,不愧是東京,人口密集的程度真驚人!

然後就開始電車tour~~~~~

就這樣不用動腦的跟著app的指示換車再換車(最厲害的是旁邊階梯標誌會告訴你坐哪個車廂出來就有手扶梯,非常方便)下車前看好第幾月台發車,一下車就開始競走,換車時間真的是很緊迫啊!!!(從沼津出來的時候大家都在狂奔要坐上對面月台往靜岡的電車,那個畫面其實就跟屍速列車的預告片差不多)

 

時間有點晚了外面一片黑什麼都看不到,倒是車上有一群剛看完Hey!Say!Jump!的迷妹們形成一片有趣的風景,一起去的就會有dress code穿的幾乎一樣,然後她們都拿著一大堆週邊,臉上也都用了Hey!Say!Jump!名字的紋身貼紙,她們感覺每個都變殭屍了看起來都超級無敵累(好想見識他們的演唱會現場啊!)

一台電車接著一台的換,到富士的時候就已經十點了。從車站南口出來左邊的大路一直走走走走走就會到青旅了。

晚上路有點黑,但是靠著google導航還是順利走到了,我真是了不起,了不起的海倫!

肚子很餓就吃了在車站超商買的覬覦已久的泡麵(之前木下大胃王女子有在她的影片中吃過)(雖然寫極辛,但我覺得就是辣而已沒有特別辣)(吃完超飽==)

吃泡麵的時候要配什麼呢?配五六啊!

王仁甫說他一個月瘦了八公斤為了要上金鐘獎,真的很了不起欸,雖然他看起來好矮。我的瘦身偶像從今天開始要變成王仁甫了嗎哈哈哈哈哈哈!!!(是年紀的關係嗎?我從知道5566的時候就已經沒有小刀了啊哈哈哈哈)

(我覺得右邊那個女生看起來腳很痛,賺錢好難)

前面的表演有點像siro-a,我難過的合音有點好笑,整個表演有種無限挑戰水晶男孩篇既視感,但是韓國人搞復出強多了,畫面也比較感人,金鐘獎上的加油牌都好復古==

 


 

 

來啦~~~mt電車來啦~~~~~

先坐JR到吉原,走出車站就可以連到岳南電車的剪票口。岳南電車很短,全部坐完也只要20幾分鐘。

在吉原站可以買到這個mt限定一日無限搭乘車票(有一張車票像下面這樣,然後還有一個比較大張的紀念紙卡)

在紀念紙卡上面蓋章(每台車上都有這個印章)之後就可以去展場直接換一卷免費的限定紙膠

兩側那條就是只送不賣的限定紙膠。

岳南電車每一個車站都可看到富士山,每個車站都會有一個鞋子的圖案跟你說最佳觀賞點是那裡,像是下面這樣:

 

這天雲有點太多(早上有下雨),所以富士山沒有全部出現。

紙膠帶車只有一台,而且是只有一節車廂的,大概有百分之五十的機會可以搭得到。(隨便就會搭到了)

把濾鏡調的夢幻一點就會變這樣,像天堂一樣的感覺哈哈

走出車站,展場就在外面

因為是連假所以有很多年輕爸媽帶小孩來(根本看不出有低生育率)

這是這次的限定款(比起之前來台灣賣的那個吐血價,一切都很合理)(另外有秤重賣的,一克3.8塊,我買了兩捲素色一公分寬的,一卷換算台幣十塊錢而已!)

一百塊可以轉一顆扭蛋,扭蛋裡的紙膠都滿醜的,但重點是要轉到裡面有小紙條的,然後就可以跟大嬸換限定版的紙膠,我轉第二個就抽到紙條了,但我就犯賤,看到錢包還有一個百元硬幣就再轉了一次,一個比一個醜,於是有了三捲一點都不想要的醜紙膠==

喔~~~小朋友轉扭蛋超可愛的!!!!!我就是戀童癖,最喜歡小正太~~~~~

買了一捲岳南富士岡限定,一捲車票送的,一捲是轉到紙條換的限定紙膠(在講紙膠扭蛋機要怎麼玩哈哈哈

 

這個底迪很神奇,他自己一個人坐在車廂角落(我真的找不到他爸媽坐在哪...),他一上車就把鞋子脫掉爬上椅子(日本小孩好像都會這樣),然後拿著他的傻瓜相機到處拍,後來紙膠列車在對面月台出現,我趁大家都轉過去看的時候偷拍他(不要告我)

富士山真的很漂亮欸,有個伯伯跟我說十二月到三月上面會有雪,那時候會更漂亮,希望冬天可以再來玩!

在本吉原站(上面的富士山就是在本吉原站附近拍的)有一家book off(賣二手書、漫畫、CD、DVD、電動的地方,喔還有賣遊戲王卡哈哈哈現在還有誰在玩那個啊)很好逛,買了oasis跟blur各一張專輯(不能偏心哈哈哈),一張只要100台幣。也有二手日文雜誌可以挖寶,有好幾本年輕的小栗旬寫真集哈哈哈,最難理解的是居然還看到了飛輪海日版寫真集!!!!!天啊飛輪海欸!!!!!在這個超級鄉下欸!!!!!

 

中午去Hina Cafe(比奈カフェ)吃飯(岳南電車的觀光地圖上推薦的)在比奈站(比奈就是hina),那邊什麼都沒有超級荒涼可是這家店超好吃的!!!他有兩個小屋子一個是賣傢俱一個是咖啡店,所以我吃飯的時候都在看另外一邊小屋子裡叼著煙做傢俱的師父做事,很有趣,實境秀~

這是比奈站,下面這個是月台

點了牛肉咖哩,媽媽勒,有夠好吃,炸茄子我都吃下去了,在這之前我這輩子好像沒有把茄子吃下去過==

吃飽之後因為咖啡還沒喝完所以就開始看在二手店買的小泉今日子五十歲特集雜誌,看到隔壁的人點了這個,南瓜戚風蛋糕!!!!!我就是個無法好好減肥的廢物,然後我就也點了==(早知道一吃完咖哩就應該趕快逃離這個熱量天堂的!!!)

果然如預想,吃下去第一個想法就是「槓!太好吃了這個!」南瓜戚風蛋糕加上葡萄、香蕉、楓糖漿然後再配上布丁口味冰淇淋,哎,嘴巴裡就像有龐客團在LIVE,人生真是太美好了,哈雷路亞。太超過了這個,應該要判刑的。

如果不小心來到富士站附近,那就來吃吧,這邊的食物真的不會辜負你!!!

 

高三的時候(應該是高三啦...)有一部宮藤官九郎的日劇叫做「對不起青春」,在靜岡三島那邊拍的,裡面的高中生上下課都會搭伊豆箱根鐵道駿豆線,劇情裡面有一個都市傳說:在某一台電車的某一節車廂中裡面有一個心型吊環,然後就會這樣,我不想打出來,自己去看,後來大一暑假跟林口長庚人去三島的時候(我們就是日劇中毒太深哈哈哈哈)還有去找(沒有很努力,就是碰碰運氣)

我懶得自己再看一次去截圖,我是從這個部落格借來的照片,就是這個錦戶亮跟滿島光不小心壁咚的場面。就在這邊出現了心型吊環~(據前面這個部落格說駿豆線有十台車,總共有2064個吊環,所以想當然的,我這麼衰的人,去年去的時候沒看到心型吊環~~~)

但是這次來靜岡,在岳南電車上看到啦~~~~~~~~~~~~~

但是都市傳說就只是都市傳說,沒有意外地,我還是自己一個人回去青旅洗洗睡==

 

好啦,岳南電車掰掰~~~~~雖然很可愛但真的太遠了!

在台灣的時候看到mt官網上面整天都在更新哪邊有特展blahblahblah每次都很心動,這次終於真的朝聖到了,應該也是唯一一次了,骨頭都要散了==哎,但是感覺之後還是會被自己牡羊座雷到,又亂衝去什麼怪地方...

一早的時候人很少,可以像上面這樣拍騙照

後來人多就變成這樣哈哈哈哈哈哈

 


 

完全沒有想到,第二天,我居然去爬了富士山==

(歐然後我先自首我完全沒有蠟筆小新登山的截圖)

問了青旅老闆推薦我去哪裡玩,他說了兩個路線一個是田貫湖跟白絲瀑布(就林宥嘉拍MV那邊)一個是直接上富士山(他說就坐公車上去走走看看啊很漂亮)。去年跟林口長庚人來富士的時候,因為我是雨女,我們連富士山的影子都沒有看到,特別跑去看富士山的田貫湖邊,霧卻大到連湖都幾乎看不到==搞哪招!所以這次就不去那邊了,想說那就直接去富士山

早上老闆載我跟一對馬來西亞夫妻去新富士站買票坐車(第一次在日本坐自家車就是給帥哥載,真好真好~~~)

我想說阿不就坐車上去,然後走個輕輕鬆鬆登山步道,所以完全沒有負擔的就上車了(那個時候只覺得錢包很有負擔,但如果不在售票亭買來回票的話,往返就要四千多塊)

在車上還很開心看富士山(一邊想說看富士山長大的人會心胸寬大哈哈哈)(詳情請去看「最高の離婚」)

從富士站到富士宮口五合目(我對這個名字的理解是:從富士宮上富士山的登山路線當中的第五站)大概要兩個小時,中間會停兩次讓大家上廁所,其中一個是「森の駅」,是比較高級的休息站,賣的紀念品也比較有質感,因為我一早來不及吃早餐就被丟去新富士站了,所以肚子很餓,居然在森の駅中發現有賣可樂餅,而且不是一般的可樂餅,是三島的可樂餅!!!(三島就是上面所說的「對不起青春」拍的地方,劇中也有提到三島名物是可樂餅,所以我們去年去三島也有吃)(喔然後在那邊也可以買一些食物,山上的很貴)

而且還做成富士山形狀~~~(左邊是正常形狀右邊是富士山)但是因為我是餓死鬼我馬上就開吃了所以沒有照片

大概是長下面這樣(我從這邊弄到的照片,我沒有偷圖喔,我有注明出處)非常好吃~~~~~~~

被丟下車的時候大概十一點,看了一下公車站的時間表,回去的車是13:30,再來就六點

(車很少要看好時間,不然就走一輩子走下山)(雖然坐車上山聽起來很輕鬆,但是有超級多髮夾彎啊!!!!!我就是外強中乾,人胖體虛,要是我沒有一直昏睡我一定吐到翻掉,下次再上山應該要買暈車藥)

人都來了,就跟大家一起爬啊,但是越看越不對勁,為什麼大家都感覺配備很齊全:登山服裝、手杖、太陽眼鏡等等的,我穿得跟平常去上學一樣!!!(而且因為青旅沒有locker我不敢把筆電丟在床上,我還背著筆電上山!!!)(而且登山口有寫不可以輕裝登山,完全就是在說我==我就是沒常識又不做功課的人,被自己害死)

(看下去就像在拍魔戒,但其實我沒有看完任何一部魔戒過,哈哈哈哈)

這邊的路很原始,旁邊雖然有一些擋落石的網子,但是步道基本上就是沒什麼弄過,就是一堆硬石頭,硬石頭路還好,就硬走上去好了,但是之後開始出現石礫路,非常鬆動的石礫!!!沒有繩子沒有可以抓的東西。(難怪大家要拿手杖)靠我就穿著一雙旁邊有小破洞的無印帆布鞋爬著這個有夠危險的路,果不其然,跌了兩次==

往上走會到六合目,海拔上升了90公尺,廢物女子差不多極限了。但我居然還往上走,之後就會看到一個像火山口的地方,但我其實不太知道那個凹洞到底是什麼,從那個爬下去再爬上去應該就是去富士山頂的路,指示牌說要走四個小時,我怎麼可能走四個小時,四個小時都到台南了==(不好意思我視野狹隘,我對於時間的概念就是從台北搭車可以到哪裡,兩個小時可以到台中,四個小時就是台南。)

有沒有看到那條細細的路,有一堆老人家就這樣繼續走下去。當然我也不是笨蛋,我知道如果穿那爛鞋走下去我可能就回不來了,所以就站在旁邊看著大家一個個開心地走下去

我發現有一小群人往另外一個方向前進,我看好像沒有很恐怖所以就也跟著走了一下,沒想到居然是一個鬆軟的石礫大下坡,我很快就放棄了,坐在一個大石頭上發呆,研究手機的gif maker app有什麼功能耍廢。後來我看到有一對日本老夫妻從旁邊經過,我就用海倫日文問說「前面 有什麼? 為什麼 大家 都往下走?」結果老爺爺的回答是「前面什麼都沒有喔~~~」囧斃了,原來一直往下走會到停車站==大家不是要登山是要回家...(然後我問完他之後正準備要往回走的時候就跌倒了,大跌一跤腳還輕微扭到,哎,山路不好走!) 

(還看到野鹿!)

爬山的途中只要太陽沒被雲遮住,那個陽光就超曬的(覺得腦袋會變笨的那種曬),但是風又很大很冷==所以我就一直處於想脫外套又不敢脫的窘境,後來打開手機一看,原來只有八度,難怪這麼冷!

被冷風吹到頭快要炸裂然後就下山啦~(我就是虛胖,體虛女子一個)以後都可以跟人家說我爬過富士山了~雖然只爬了一小段,但真的是極限了,我媽生我的時候登山功能好像沒有下載完成,有點lag不太好使(強國人語氣)以後上山要看清楚,最好是公車站旁邊就有休息站,登山步道也都鋪好好弄的非常健全,不然我這麼廢會很痛苦。

体育の日我真的有運動到了,還上山呼吸了新鮮空氣(雖然我鼻塞),算是有盡到放假的義務了。

 


 

最後來介紹青旅,老闆很帥。WiFi很穩定。

這次出來玩其實決定的有點突然,床位應該是在禮拜四才訂的(禮拜六就來了),看一下google map就知道其實岳南富士岡附近應該沒有什麼地方可以住,所以就在booking.com上面找富士站附近的住宿點,然後就找到了這家NASUBI Mt. Fuji Backpackers青旅(不知道為什麼要拿茄子當名字哈哈哈)(來了之後有看到,出富士站之後有兩家小旅館,一家是スーパーホテル(Super Hotel)就是連鎖的,比較便宜的,附早餐不用錢,另外一家應該就是當地的),我訂的是男女混六人房的一個床位,一晚2800円(暑假好像會變成2900円)

(這個青旅走到富士站十分鐘,走到新富士站15分鐘,途中都不會經過任何便利商店,但是離711跟超市其實都不遠)

因為我最晚來,所以只剩上面的床位(大家幾乎都在睡覺了==)每個床位都有窗簾(我就是看到床位有窗簾馬上就下訂的哈哈哈)(我大一住宿舍也拿窗簾裝在我的床位跟室友勢不兩立,涇渭分明,好啦成語好像不是這樣用,總之就是我個性差,沒人性,不跟室友當朋友,我最渣)床邊這個桌子超天才的,可以盡情地用電腦(這是我人生中目前第一次看到青旅床位有桌子的(要睡覺的時候就把他扳上去就好了)真的是世界創舉,應該要得諾貝爾獎)

 

我用了一個窮酸的方式想要呈現360度照片的感覺,希望大家看得出來(應該可以啦)

這是客廳

客廳的旁邊就是吃飯的地方,有一張小桌子(上面)跟一張大桌子(下面)

吃飯的地方有電視有遊戲機有桌遊(有我最喜歡的抽抽樂)

廚房有電鍋有烤麵包機有微波爐有廚具,什麼都有,就差沒有人在這邊幫你煮早餐(這才是最重要的哈哈哈)

流理台跟冰箱(我不太理解為什麼會有一罐醬油這樣孤單地被放在桌上)

然後冰箱、洗衣機、烘衣機

放湯匙的杯子是富士山~~~~~(我就是用後面那個米妮煮水泡泡麵的)

青旅最重要的就是床跟浴室。這邊的床普普就是一般好睡的床(我沒有很挑,就是不難睡),浴室非~常~乾淨~~~~~水柱很強~~~~~浴室有兩間(而且有乾濕分離),廁所也有兩間。日本的青旅都會提供沐浴用品這邊也不例外,最神奇的是除了吹風機之外居然還有提供電棒捲!!!(這個使用族群也太小眾了吧!!!)而且,還有體重機!

廁所超神奇的,整組馬桶都是淡粉紅色(連免治馬桶座也是淡粉紅色,真的太獵奇了!)(但我想不想拍馬桶)

連捲筒衛生紙都是粉紅色(明明老闆看起來就是愛衝浪版本的小田切讓啊怎麼會有粉紅色衛生紙!!!)(後來發現老闆是喜歡滑雪)

好了介紹大概就這樣,我有貼連結,想來住的在自己去看,有問題可以去他臉書發訊息,老闆很帥,回訊息很快,英文溝通完全沒有問題~~~而且老闆就住這裡樓上,有事都可以問不會找不到人。

PS而且這邊好多德國人,昨天有個德國美女跟我聊天,我好幸福。

 

明天又要坐九小時的車回日本西雅圖了,想到就脖子痛。掰!

 

 

(部分網路截自網路,看起來是照片的就是我拍的,不要盜我圖,我會告你)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